人為什麼活著總是痛苦,人為什麼活著總是痛苦?

2021-07-02 13:58:42 字數 6155 閱讀 3994

1樓:譚琳川

在真空中思考虛設的問題,你們目前面臨的最迫切問題是就業和生存,學好本領才是硬道理,這需要踏踏實實的下功夫。”這與行屍走肉有什麼大的區別,就像無頭蒼蠅努力的往前衝,好笑,如果這樣,人類會倒退,思想上的,一點變革都不要嗎?雖然變革的過程無疑很痛苦。

如果不知道人生的意義,一味地披荊斬棘,呵呵,就像傻子無緣無故抽自己嘴巴一樣,這讓我想起一句話——我看到那頭毛驢不停地用尾巴抽自己,妄圖成為自己的主人,呵呵,與人類現在的樣子真像。我們只能苦中作樂,自己安慰自己,自己催眠自己,以性,宗教,愛三大主流為信仰希望,麻痺自己,告訴自己這些很有意義,很高大上,我很喜歡,我要追求這些,這樣我才不算白活,呵呵,醒醒吧,人類的存在就是個意外,有什麼意義,呵。渴望愛情的是傻子,這個世界裡,誰也不稀罕誰,純潔的愛情就是天方夜譚,追求性的也不比追求愛情的低階,不過是臣服於本能衝動,跟饞了想吃東西差不了多少,信仰宗教的更是為了尋求庇護了,不過這最是不能理解,有什麼意思,唉,可憐吶,可悲啊,活著與死其實應該也沒多大區別,想活就活唄,想死就死唄,無所謂,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找到自己的心,雖然有可能你的心不是自己的,是你周圍環境的產物,呵呵。

2樓:揚揚

因為面臨的事或狀態不是自己內心期望的,當非期望的事或狀態發生時,身體就會產生反應如軀體緊張、神經崩緊,最後我們的心理就會產生應激壓力感,所以我們會感到痛苦。

生活在現在的中國社會,幾乎沒幾個人是不曾有過緊張、壓抑、痛苦體驗的,只是時間長短而已。造成個體痛苦壓抑的因素除個體外,還有其它重要因素,如社會資源分配等。然而在不可改變外界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儘可能的調節自己。

像你,快成工作狂了,那你可否一雕抽一下午來和朋友玩和聊天。改變,從一個小的做法開始,因我們的能力、條件有限,那就從自己可以把握的開始吧。

祝福你,也祝福所有看到這條資訊的人。

3樓:木子

因為這就是人生。總是起起伏伏,不可能只有一種狀態

4樓:顛覆八代

因為你太弱小,無論是體魄還是心靈。體魄弱小就會被人欺負,心靈弱小就受不了一丁點兒打擊,所以就會感覺痛苦。

5樓:在東京鐵塔

活著是為了創造幸福。首先為自己。其次為所愛的人。

最後為社會。痛苦在所難免,你怎麼樣去看待它,從中獲取經驗和有利於實現自己目標的東西,它才能使你成長為自己希望成為的樣子。活明白了,才不會糾結於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痛苦每個人都有,只是,有些人不希望把自己沉醉在其中,把他們放大。有人認為學習很痛苦,有人說結婚很痛苦,若是在此處,心生涼意,何不背上揹包,獨自一人到處走走,比你痛苦的人還很多。

7樓:來自盔頭巖幽默風趣的紅葉石

痛並快樂就是人的一生啊,有時喜有時憂,沒有痛苦快樂也無處安放,把握自己的每一天,且行且珍惜。

8樓:

人活著如果沒有痛苦,只有快樂或者說你想怎樣就怎樣,那就真的沒什麼意乂了,人就是要在殘酷的現實和美好的想象中生活在經過艱,難困苦走出來的人,他應該沒有痛苦

9樓:優雅屍體

小的時候老師就告訴我們,舒服是留給死人的。不要想太多,努力掙錢,才能給家人,給自己更好的生活,自己能當老闆更好。加油?

10樓:魚一直下

人生的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不可避免的。與其逃避負重,不如主動迎戰,這樣起碼,我們還能掌握主動權,有跟命運叫板的銳氣。

11樓:我一直是吃貨

人生是痛並快樂著的,究竟是痛多還是快樂多就要看你的心境了,同樣的事在有的人看來那都不叫事兒甚至一笑而過,在有的人看來卻是了不得的大事,所以人的痛苦有一部分是自找的。

人的記憶是很奇怪的,痛能記住很久不忘,而快樂卻總是很容易就忘,所以人要學會自我調節,不要總是記住那些不好的,往前看往好的看,快樂是有的也一直會有

12樓:巫博學

人生就是一個磨練的過程,如果沒有這些酸甜苦辣,你永遠都不會成熟!所以,我們應該在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淚水中成長,拼搏中展望,對自己說一聲:昨天挺好,今天很好,明天會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七情六慾,我們常被其左右。再者世事不如意十常**,所以,常會有無力感痛苦感。若能做到清心寡慾,吃苦當吃補,相信痛苦指數會降低,感覺人生還是多彩多姿的。

願祝你能舞出精彩的人生!

14樓:保希

因為歷經痛苦了才能有所感悟,才能有所得。痛苦之後才有機會從痛苦中超脫,才能真正看破,才能解脫,看透人生的起起伏伏,變得平淡,波瀾不驚,從容得面對死亡。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轉變一下你的想法,工作忙是一種充實自己的方法,你看你不工作在家你不是也閒的慌嗎,那說明工作忙已經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了,還有啊,對於上司的壓力,你要把它變為你工作的動力。人活的很辛苦,但是呢,你要會給自己解壓,加油加油,在你空閒的時候你可娛樂一下,聽歌,健身等等都可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工作並投入其中,批評當成激勵,活在當下,發現美好,祝你幸福

17樓:

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會讓你嚐到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心態放好吧。只有心態好生活才不會那麼痛苦了,還有就是工作如果太累壓力太大不妨試試,換別的工作呢,畢竟人的精力有限,量力而行吧

18樓:心儀的橙子

你壓力太大。給自己定的目標太高。在工作的細節處,又要求完美。

內心苦楚,無處訴說。內心面臨崩潰。所以情感壓抑太久,感到很累、很痛苦。

應合理安排工作行程,適當放鬆一下心情。偶爾偷個懶,做些自己感興趣的事。

19樓:詩韻

因為這就是生活 生活總是有那麼多不順心的事 但我們還是得往前看 為了家人為了以後能更好我們只能一步一步往前走 經歷過的一些人 一些事 都是歲月抹不去的 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加油鴨

20樓:天蠍漠河白雪

人活著總是痛苦,這就對了,畢竟舒服是給死人的。現代社會,生活壓力大已經成為常規,家裡要是沒有趕上改革開放那班車,早年又沒有搭上行政單位這班車,若還失去買房這趟車,那麼生活確實不容易,因為你是一個人在憤鬥,工作壓力,老闆批鬥,內心焦慮,這些都是家裡沒有礦的90後真實寫照。記住一點,強者恆強,上層利益獲得者才不會管你底層的死活,你只有成為強者,才能改變階級的命運……

21樓:是否是老實人

是你想得太複雜了 心理負擔太重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享受生活而不是一味的等待死亡 要知道在未知的多少年以後 我們會睡很久 今生的親人朋友如果有來生或許也只是陌生人了 所以我們應該活得開心!試著讓自己往好的方面想。希望可以幫到你,也希望你能有個好心情 請採納我的答案

人為什麼活著好辛苦!好痛苦.!

22樓:殘疾人阿君

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累的,不累沒有吃的喝的,現實的殘酷~!~人類的自私導致本性越來越壞,自私,貪婪,虛偽,虛榮,嫉妒,慾望,不滿足,這些種種天性讓人活的很累,人的慾望很強大,追求的太多~心裡上的折磨,身體上的苦痛,一切都是執著和貪嗔痴帶來的痛苦,要修行~~修心~內心清淨,沒有慾望~人就會快樂了,

23樓:冥心寶貝

活著,真的那麼痛苦嗎? 我們有個慣性的想法:痛苦總是人家害的。

愛人令我痛苦,親人令我痛苦,老闆同事令我痛苦,財政令我痛苦,前世今生的業賬令我痛苦,命運令我痛苦,連信仰也令我痛苦。 我們會慣性問:為什麼他會那樣做,為什麼他不待我好一點,為什麼他不近人情,為 什麼他不長進一點,為什麼他不能讓我安靜一點,少費一點神?

似乎所有問題都是對方引發的,自己被動承受,可憐地響應,已經極盡最大的剋制和努力,還是沒有用,因為問題在他身上,自己已無能為力,是條受傷的可憐蟲。 明顯是源出自我的投訴,自我中心要人家遷就自己的意願啊。 不過,更大的問題可能是:

既然他已是無可救藥的無望,為什麼明知沒辦法改變現實,還是無法放手?還是要和他糾纏下去,質問一世為什麼他不不不? 這就是孽。

我敢說,大部分痛苦都是自己造成,和不想停止的病態。我們口口聲聲說對方有問題,卻離不開他的問題,寧願繼續保持彼此折磨的關係,把問題延續下去。這是什麼理由呢?

問題可以看得更清楚嗎?原來自己病態地需要這段關係,製造自己的悲劇,為確保自己是受害者,不捨得放棄互相折磨、無法改善的變壞關係。愈是痛苦愈不捨得放手。

雙方都是病態。 不要只顧埋怨對方,看看自己也是加害者。到互相虐待又不肯放手的地步,還可以怪誰?

曾經寫過一句:執著抑或放手,你是可以選擇的。 讀者和客人都問:

ok,我是想放手的,就是做不到。 問題是,我們有種種藉口,把痛苦的責任推卸在他人身上,所以改善的動力也自然推卸到他身上去。他不改,你便無法改變。

這是逃避責任的假邏輯。其實,我們才是製造痛苦的元凶。我們忘記了最重要一點:

不管怎樣,誰是誰非,我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我可以選擇面對問題的態度。也許我們無法控制情緒,深受悲傷困擾,欠缺方法改善自己,但我們可以選擇覺省和接受,尋求改善的途徑。一旦承認責任在自己身上,我們便可以選擇,放下和平靜,做回情緒和思想的主人,更重要的是,承擔責任之餘卻不執著需要“承擔”的那個自我,不然,還是不情不願,存在主義色彩的英雄,或者無奈被迫接受命運的受害者,到頭來還是不自由的。

學習靜心,是去我執的其中一個可行的辦法,人人皆有能力做到。 讓心定下來是很重要的。氣一動,便無法自已。

當痛苦來臨時,看著它,保持觀照,不作判斷,不迴應(記著,判斷和響應是最大的**),讓它來,穿過自己的心胸,它自會離去,向它微笑說再見,因為沒有反應,大方接收它的你掃了痛苦的興,它會沒趣地離開,找個和它一起享受痛苦的人玩一世。 不要陪痛苦玩,你玩不起的。 沉默和觀照是第一步,尋找達至平靜的方法,那是會否重墮痛苦自虐的關鍵。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

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

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

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四是環境制約。

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

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五是安慰。當一個人追求某專案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

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六是轉移。當火氣上湧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

打打球、散散步、聽聽流行**,也有助於轉移不愉快情緒。 七是宣洩。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裡,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出來或大哭一場。

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鬱積的不良情緒,有益於保持身心健康,但發洩的物件、地點、場合和方法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八是幽默。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也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

具有幽默感,可使人們對生活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許多看似煩惱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對付,往往可以使人們的不愉快情緒蕩然無存,立即變得輕鬆起來。 九是走進大自然。

大自然的奇山秀水常能震撼人的心靈。登上高山,會頓感心胸開闊。放眼大海,會有超脫之感。

走進森林,就會覺得一切都那麼清新。這種美好的感覺往往都是良好情緒的誘導劑 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

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 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

若情緒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範圍,最好的方法不是釋放或是壓抑,而是無為而為,學習先定心,因為,負面能量太大時,胡亂釋放出來的話可能連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響別人。壓抑是萬萬不能,因為問題的源頭正是壓抑所致。 心亂須先定心,看護情緒,不認同,不判斷,讓它出現,把感覺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還有淚,呼吸還很亂。

心是最大的情緒控制中心,要穩定情緒必須從心開始,學習定心的方法。至於方法,每個人得靠自己尋找。法門有很多很多,關鍵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願。

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闊天空。 修心之路人人不同,不用比較,自己上路就是了。求採納

人為什麼會有情感上的痛苦,人為什麼會痛苦?

這個因人而異 有的是慾望太高了 有的是不懂得放棄 有的是放棄的過早了,等等。因為所以科學道理,人是感情動物所以有七情六慾 上天富於你的同時,奪取你的其他,人為什麼會痛苦?你想要的東西當你沒有得到它的時候你就會覺得痛苦,在你對乙個人付出情感的時候,你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你會感到痛苦。你之所以不快樂是因...

w人為什麼活著?活著又為什麼?我們人為什麼活著?

活著的理由很多,我的理由是 人活著就是等待結果 也就是等死 有因必有果。為活著吃飯,吃飯為活著。除此外該幹啥幹啥想怎麼怎麼。活的不耐煩了也可以去死,沒人會多看一眼睛。是為了證明你還活著,如何證明你還活著,那就要努力的做出貢獻,做貢獻就要好好的幹適合你幹的事情。不為別的,活著就是活著,而不是一定要有什...

人為什麼要痛苦的活著

如果你現在有了這樣的想法,如果你長期思考這樣的問題,你已經有些抑鬱了。我們也可以聊聊這個話題 人活著之所以痛苦,是因為在追求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細聽你自己的聲音,讓它來告訴你,真正的你,想要什麼!因為你覺得痛苦所以才痛苦的 如果實在痛苦 那麼選擇另外的生活方式 如果 一直不能解脫 我建議你去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