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聽了搖頭和曹操聽了直搖頭你從中發現了什麼

2022-03-17 21:53:25 字數 2228 閱讀 2338

1樓:

曹操耳鳴的時候就搖頭,曹操在外面被一陣急雨淋了進屋就直搖頭,把頭髮甩乾,後來曹操發明了一套暗語,每攻下一城後,虜掠來的女人帶上來,他覺的不行的就搖頭表示不要,他覺得還行的就直搖頭表示留下,如果是絕色曹操就「猛搖頭」表示快送到營房,我馬上就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聽了搖頭 是這話有道理 但他不會承認 他會暗中執行 直搖頭是說他對說話人 有強烈的妒忌心 有殺他之意

3樓:冒險島新手

第乙個說明了不全錯,第二個說明了很多都出錯

4樓:西安市雁塔區葉翔菲日用品店

曹操聽了搖頭:是指他聽了之後才搖的頭.

曹操聽了直搖頭:是指他邊聽邊在搖頭,而且搖得很久."直"就說明他當時的狀態是怎樣子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了曹操不但會搖頭,而且會直搖頭

6樓:匿名使用者

搖頭似乎還有繼續聽下去的意思說明說的還有丁點的道理;直搖頭那就是已經不耐煩了,那說的肯定是廢話。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和下面人的回答合起來是我的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更深層次的體會出了曹操不滿和反對的態度~

應該是這樣的~

偶才上小學~~~

這一定是初中或高中的知識吧````~

9樓:解題也樂趣

搖頭是不太滿意。

直搖頭是迅速的表達肯定的不滿意。

10樓:深幽紫林

1.多了乙個直字。

2.說明這個錯誤很深,曹操對這個答案極為不滿。

3.語氣更加否定了。

11樓:

發現第二句比第一句的態度更否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了搖頭,是搖了一下頭

直搖頭,是搖了很多下頭

曹操聽了搖頭和曹操聽了直搖頭 你從中發現了什麼?

13樓:大熊的小兔子

字表上是文字的不同,差了乙個字。

而在表達上則表達出兩種不同的態度。

前者,曹操的否定感不強烈。

後者,曹操聽到後有很強的否定感,是第一直覺的否定,沒有餘地的,所以會直搖頭。

1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聽了搖頭表示反覆思考後不同意,略帶猶豫的;曹操聽了直搖頭表示曹操認為根本不同意

15樓:凱公尺

比較句子:

「曹操聽了搖頭。」

「曹操聽了直搖頭。」

按下列步驟教學:

第一步:找出句子異同點,初步了解「直」的意思。

第二步:引導學生用動作表示「直搖頭」,進一步體會曹操不同意**們稱象的笨拙辦法這層意思。

〔用比較和動作直觀的方法,讓學生理解詞語「直搖頭」的意思。對於不同的詞句,採取了不同的理解方法。〕

16樓:炳斗哥

兩個皆是搖頭否定,

後者是在前者的基礎上,

進一步的更加肯定的否定了。

曹操聽了直搖頭 這裡直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聽到後有很強的否定感,是第一直覺的否定,沒有餘地的,所以會直搖頭。一直

18樓:張孝容

曹操聽了直搖頭中的:跟直意思相同的詞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搖頭6好哦想咯人快說具體

曹操聽了**們的話一直搖頭,一直搖頭的意思是?曹操一直搖頭因為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頭風犯了。

曹操一直患有頭風病很多年,後神醫華佗準備對他開顱手術,卻慘遭多疑的曹操開顱。

一年級語文稱大象,曹操聽了為什麼直搖頭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頭大象是別人送給他的,聽別人說要宰了這頭大象時,曹操搖頭表示哭笑不得。

有人說:把大象割成一塊一塊再稱。曹操聽了直搖頭,他說什麼

22樓:

你這個辦法可不行啊,為了稱重量,就把大象活活地宰了,不可惜嗎?

曹操聽了直搖頭裡面直是什麼意思,曹操聽了直搖頭這裡直是什麼意思

乙個勁兒地,連續不斷 直 不停的做某件事,一直 曹操聽到後有很強的否定感,是第一直覺的否定,沒有餘地的,所以會直搖頭。曹操聽到後有很強的否定感,是第一直覺的否定,沒有餘地的,所以會直搖頭。一直 曹操聽了直搖頭 這裡直是什麼意思 曹操聽到後有很強的否定感,是第一直覺的否定,沒有餘地的,所以會直搖頭。一...

曹沖稱象,曹操聽了他們說的話是怎麼樣子,為什麼會這樣

短文意在稱讚曹沖幼時過 人的智慧型。年齡不在大小,關鍵是遇事要善於觀察,開動腦筋想辦法,小孩也能辦大事。經專家實地考證,曹沖稱象地點在河北省邯鄲市臨漳縣城西崗村一帶。版本一 曹沖年少聰明善於觀察,到五六歲的時候,知識和判斷能力意識所達到的程度,可以比得上 孫權曾經送來過一頭巨象,曹操想要知道這象的重...

曹操手下的猛將和謀士,曹操手下的猛將和謀士

按武力排應該是 許褚,典韋,龐德,徐晃,張遼,夏侯淵,夏侯敦,張郃,張合,王雙,文聘,曹仁,曹洪,于禁,李典,樂進,曹真,曹休,呂虔,曹彰,楊阜,張燕,文鴛。謀士按智力排 郭嘉 徐庶 司馬懿 楊修 賈詡 程昱 荀彧 許攸 將幹 陳群 華歆 劉曄 蔣濟 華歆 鐘鷂 滿寵 董昭 王朗 崔琰 毛玠 賈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