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航母一般怎樣處理,世界各國的航母退役之後都是怎麼處理的

2022-03-17 19:38:18 字數 2708 閱讀 35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退役航空母艦有五大歸宿,從已經退役的各國航母歸宿來看,它們大致有「發揮餘熱」、「二手交易」、「魂歸大海」、「入庫封存」、「解甲從商」和「大卸八塊」幾種結局。

1、發揮餘熱--建成航母博物館:目前美國共有五艘航母博物館。它們分別是停泊在紐約的「無畏」號、南加利福尼亞樸來曾特山的「約克頓」號、德克薩斯的「萊剋星頓」號、加利福尼亞州阿萊美達的「大黃蜂」號和聖地牙哥的「中途島」號。

建成航母博物館需要年年維護,維護費用不得而知。

2、魂歸大海——成為海軍試驗靶艦:對於退役航母來說,作為試驗靶艦炸沉,是它的另一種歸宿。美國「美利堅」號航母、獨立號航母均被作為靶艦擊沉。擊沉航母只需要花費彈藥費。

3、二手交易賣給別國「重出江湖」2023年5月,印度再次以5000萬英鎊的**購買了英國退役輕型航母「競技神」號,將其改名為「維蘭特」號。2023年1月20日,印度購買俄軍「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退役航空母艦以及配套軍機等**。2023年,巴西又斥資1200萬美元購買一艘2023年開始服役的法國退役航母「福熙」號,並重命名為「聖保羅」號。

4、「解甲從商」——變廢為寶建航母公園:自上世紀末,中國從國外進口了明斯克號、基輔號等航母。2023年9月27日,經過精心改造的「明斯克航母世界」正式營業,開業不到一年就成為珠江三角洲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2023年,天津從俄羅斯購入「基輔」號航母。經過精心改造,這艘航母被整修一新,成為天津國際遊樂港的一座大型軍事主題公園。2023年4月,「基輔」號航空母艦對遊客開放。

俄羅斯把明斯克、新羅西斯克號2艘合計1300萬美元賣給南韓,南韓把明斯克530萬美元賣給中國。

5、砸鍋賣鐵——花鉅額資金拆卸分解:航母退役後,如果實在沒有其他的用處,就只能大卸八塊了。據統計,拆解一艘航母的費用大約在6500萬~7000萬美元之間。

如此高昂的拆卸費用,令各國海軍只能是望艦興嘆了,即使財大氣粗的美國海軍也常常會感到捉襟見肘。據報道,美國海軍每年在這方面的投入只有2000萬美元,而在拆解過程也經常會由於各種原因中斷。譬如,美軍「海珊瑚」號前後就經歷了7年折騰,才於2023年完成拆解。

澳大利亞「墨爾本」號航母,2023年作為廢船以150萬美元的**賣給中國聯合拆船公司。次年5月,「墨爾本」號被牽引進廣州黃埔船廠。這是個近2萬噸級的廢棄老艦,拆船公司用了9個月時間才拆完。

此外,一些不便於**又無錢拆解的航母,就只能入庫封存了。

2樓:人生啟示

母退役後如何處理?看了美國的做法,不愧是第一大海軍

世界各國的航母退役之後都是怎麼處理的

3樓:星光中續制導

1、成為海軍試驗靶艦2、花鉅額資金拆卸分解3、建成航母博物館4、作為海軍的儲備**5、賣給別國

4樓:羊駝呀栩栩如生

賣,拆,當公園,或者沉海當人造珊瑚群

5樓:浩若蒼穹

**退役後,各國都是怎麼處理的?美國方式簡單粗暴,那中國呢?

美國都是如何處理退役的航母的

6樓:一顆大楊樹

退役航空母艦有五大歸宿

從已經退役的各國航母歸宿來看,它們大致有「發揮餘熱」、「二手交易」、「魂歸大海」、「入庫封存」、「解甲從商」和「大卸八塊」幾種結局。

1、發揮餘熱--建成航母博物館

目前美國共有五艘航母博物館。它們分別是停泊在紐約的「無畏」號、南加利福尼亞樸來曾特山的「約克頓」號、德克薩斯的「萊剋星頓」號、加利福尼亞州阿萊美達的「大黃蜂」號和聖地牙哥的「中途島」號。

2、魂歸大海——成為海軍試驗靶艦

對於退役航母來說,作為試驗靶艦炸沉,是它的另一種歸宿。美國「美利堅」號航母、獨立號航母均被作為靶艦擊沉。擊沉航母只需要花費彈藥費。

3、二手交易——賣給別國「重出江湖」

2023年5月,印度再次以5000萬英鎊的**購買了英國退役輕型航母「競技神」號,將其改名為「維蘭特」號。

2023年1月20日,印度購買俄軍「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退役航空母艦以及28架「公尺格-29k」艦載戰鬥機等總值15億美元軍購合同(後來**上公升為29億美元)。

2023年,巴西又斥資1200萬美元購買一艘2023年開始服役的法國退役航母「福熙」號,並重命名為「聖保羅」號。

4、「解甲從商」——變廢為寶建航母公園

自上世紀末,中國從國外進口了明斯克號、基輔號等航母。2023年9月27日,經過精心改造的「明斯克航母世界」正式營業,開業不到一年就成為珠江三角洲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2023年,天津從俄羅斯購入「基輔」號航母。經過精心改造,這艘航母被整修一新,成為天津國際遊樂港的一座大型軍事主題公園。2023年4月,「基輔」號航空母艦對遊客開放。

俄羅斯把明斯克、新羅西斯克號2艘合計1300萬美元賣給南韓,南韓把明斯克530萬美元賣給中國。

5、砸鍋賣鐵——花鉅額資金拆卸分解

航母退役後,如果實在沒有其他的用處,就只能大卸八塊了。據統計,拆解一艘航母的費用大約在6500萬~7000萬美元之間。如此高昂的拆卸費用,令各國海軍只能是望艦興嘆了,即使財大氣粗的美國海軍也常常會感到捉襟見肘。

據報道,美國海軍每年在這方面的投入只有2000萬美元,而在拆解過程也經常會由於各種原因中斷。譬如,美軍「海珊瑚」號前後就經歷了7年折騰,才於2023年完成拆解。

澳大利亞「墨爾本」號航母,2023年作為廢船以150萬美元的**賣給中國聯合拆船公司。次年5月,「墨爾本」號被牽引進廣州黃埔船廠。這是個近2萬噸級的廢棄老艦,拆船公司用了9個月時間才拆完。

此外,一些不便於**又無錢拆解的航母,就只能入庫封存了。

義大利的航母名字 效能,世界各國如何給航母取名?

義大利現在只有一條 加里波第號航空母艦是義大利海軍第一艘輕型航空母艦,1987年入役,可承擔反潛 海上巡邏 海面搜尋 營救等多種任務。艦上可載16架垂直和短距起降飛機或18架 該級目前僅加里波第號一艘,編號c551,1981年5月開工建造,1987年正式服役。功能 反潛 海上巡邏 海面搜尋 營救等多...

世界各國法定結婚年齡一覽表,全世界各國的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世界各主要國家法定結婚年齡如下 1 伊朗法定結婚年齡男18歲 女16歲 一說9歲,古蘭經上穆罕默德是娶了9歲幼女為妻,所在伊斯蘭國家的婚齡均偏低 2 荷蘭法定結婚年齡18歲 16歲 需父母同意,一說12歲 3 俄羅斯法定結婚年齡18歲 特殊情況16歲,地區不同可能出現差異,在2002年以前,法定結婚...

各國法定結婚年齡規定是怎樣的,全世界各國的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你好!1 南韓 男18 女16 南韓法定結婚年齡 男18歲 女16歲以上。未滿20歲者,要申請結婚時必須有父母的同意。女子在婚姻六個月內不能申請再婚,但有醫生的妊娠診斷證明可作例外處理。2007年起,南韓男女均滿18周歲才可以合法結婚。2 俄羅斯 最低14 議會下院杜馬30日通過了一項法案,准許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