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請陪產假,核實出生日期嗎

2022-03-17 19:38:18 字數 5852 閱讀 8813

1樓:

公司請的陪產假是需要核實出生日期的,因為這關係到公司後期給你的報銷和其他福利

2樓:aa微湖來客

陪產假,又名陪護假,即女方在享受產假期間,男方享受的有一定時間看護、照料對方的權利。目前,勞動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並未對陪產假做出明確的規定,具體要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實際規定,基本都見於各地的計劃生育條例中。當然,還存在有的地方有陪產假,有的地方沒有陪產假的情況。

如果你的狀況特殊,比如生活困難,妻子實在無人照顧,或醫院方面有相關的要求,可向單位申請困難補助或照顧。

休陪產假需要什麼證明

一般來說陪產假都是要結婚證,准生證跟出生證明的,其他的要求就看公司自己的規定了,每個公司可能需要的證件不會完全一樣,但是這幾個是不會少的。

現行的《勞動法》中並沒有對男職工歇陪產假作明確的規定,《勞動法》只在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中有對女職工生育可以歇產假的規定。按照《計劃生育條例》的規定:女方24歲之後生第乙個孩子的,屬於晚育,男方可以享受一週的帶薪護理假。

這個規定是對晚育的一種獎勵,同時也是為了母嬰的健康。

陪產假有工資嗎?

1、若是用人單位有為職工買生育保險的話,職工休陪產假期間的工資則由用人單位向相關部門申請。陪產假期間工資一般是按照當地社會平均工資標準來支付的,若是職工工資高於當時社會平均工資標準,則由用人單位補差額。

2、若是用人單位沒有為員工購買生育保險,那職工在休陪產假期間的工資則是按照職工合同工資的標準來支付。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需要吧。

至少我見到的幾個單位都沒有刻意去核實,因為陪產假是固定的時長,沒有什麼必要由公司確定日期的起始。

希望採納,謝謝!

4樓:漫崖枋

公司請陪產假何時出生日期的

5樓:緣來在此

關於公司請陪產假核實出生日期的相關情況,可以諮詢一下公司的行政部門

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有哪些法律

什麼是法?什麼是法律?

6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7樓:youth小傑

法是包括法律,法則,國際法,法理,法度等意思。

法律則是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行政規章,地方**規章,其他普遍性規定。

法,fa,從氵從廌(zhi)從去,以水之平、廌觸不直者去之。後簡為法。即解廌,神話傳說中的一種神獸,據說,它能辨別曲直,在審理案件時,它能用角去觸理曲的人。

基本義:刑法;法律;法度。

解廌具有很高的智慧型,懂人言知人性。它怒目圓睜,能辨是非曲直,能識善惡忠奸,發現奸邪的**,就用角把他觸倒,然後吃下肚子。它能辨曲直,又有神羊之稱,它是勇猛、公正的象徵,是司法「正大光明」 「清平公正」的象徵。

法律通常是指由社會認可國家確認立法機關制定規範的行為規則,並由國家強制力(主要是 司法機關)保證實施的,以規定當事人權利和義務為內容的,對全體社會成員具有普遍 約束力的一種特殊行為規範(社會規範)。

法律是維護國家穩定、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最強有力的**,也是捍衛人民群眾權利和利益的工具,也是統治者統治被統治者的手段。

法律是一系列的規則,通常需要經由一套制度來落實。但在不同的地方,法律體系會以不同的方式來闡述人們的法律權利與義務。其中一種區分的方式便是分為大陸法系和英美法系兩種。

有些國家則會以他們的宗教法條為其法律的基礎。

8樓:

乙個是政治概念,乙個是法律概念。

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以權利義務為主要內容,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社會行為規範及其相應的規範性檔案的總稱。法作為一種特殊的社會規範,是人類社會發展的產物。但人們對於法的概念的理解,古今中外並不一致。

法律,是國家的產物,是指統治階級(泛指政治、經濟、思想形態上佔支配地位的階級),為了實現統治並管理國家的目的,經過一定立法程式,所頒布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國家的統治工具。

9樓:匿名使用者

法的定義

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以維護和發展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統治階級意志和利益的規範體系。廣義的法是指國家制定或認可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各種行為規範的總和;狹義的法是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依照立法程式制定和頒布的規範性檔案,即法律。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的,是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是對全體社會成員具有普遍約束力的行為規則。

10樓:希發手

法是由國家制定、認可並依靠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以權利和義務為調整機制,以人的行為及行為關係為調整物件,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或人志,以確認、保護和發展統治階級或人民所期望的社會關係。而法律是一套約定所成的規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以權利義務為主要內容,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社會行為規範及其相應的規範性檔案的總稱。法作為一種特殊的社會規範,是人類社會發展的產物。但人們對於法的概念的理解,古今中外並不一致。

法律,是國家的產物,是指統治階級(泛指政治、經濟、思想形態上佔支配地位的階級),為了實現統治並管理國家的目的,經過一定立法程式,所頒布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國家的統治工具。

12樓:蒽恩

法是國家按照統治階級的利益和意志制定或者認可的,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其實施的行為規範的總稱。

法律通常從廣義和狹義兩個方面來理解:廣義的法律指的是法律的整體,即法律規範的總和,通俗地說就是人們在生活中解決糾紛所適用的法條的總和。狹義的法律通常用來指專門由特定的國家機關制定的規範性法律檔案,比如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制定的法規。

13樓:起名太扯

法是由一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者認可的行為規範。

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者認可的行為規範。

法律是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行為規範。

法律是調整人的行為和社會關係的行為規範。

14樓:許大金

從形而上的角度來講,從自然法的角度分析,法就是一種規範,一種另類的抽象出來的道德準則,就像各種具體法律法規的基本原則都會涉及到人們心中公認的良善,如誠實信用原則,公平自願原則等。然則,究竟是什麼法律呢?如果人們只是從這個詞的形上學的意義來**的話,便會愈**愈弄不明白;即使能解釋自然法是什麼,但也未必能因此就更好地解釋國家法是什麼。

從形而下的角度來講,什麼是法律,用法律起源之一的《社會契約論》中的觀點來說,其認為法的產生是人們互相締結契約的派生物的一種理論。作為一種系統化、理論化的「社會契約論」。即法律的產生就是社會契約的結果。

人們原先是處於自然狀態中,受人類的「理性」、「正義」的「自然法」支配。後來,在自然狀態中人們經過協議,締結契約而建立了國家,國家根據「自然法」制定了「人定法」。

但是這種契約論的得出是在這種社會狀態中人們締結契約的行為,完全是一種主觀主義的虛構。這種理論把法看作是超階級的為一切人謀利益的維護公共秩序的手段,顯然掩蓋了法的階級實質。而毫無疑問的是法的定義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以維護和發展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統治階級意志和利益的規範體系。

是一種具有階級性的工具。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_關於法和法律:

1、「法」本意是法律、法令。它的含義古今變化不大,在古代有時特指刑法,後來由「法律」義引申出「標準」、「方法」等義。現代漢語的「法」多指由統治者(統治集團,也就是政黨,包括國王、君主),為了實現統治並管理國家的目的,經過一定立法程式,所頒布的一切規範的總稱。

2、法律,是國家的產物,是指統治階級(統治集團就是政黨,包括國王、君主),為了實現統治並管理國家的目的,經過一定立法程式,所頒布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法律是全體國民意志的體現,國家的統治工具。

法律是由享有立法權的立法機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行使國家立法權,依照法定程式制定、修改並頒布,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總稱。包括基本法律、普通法律。

3、法,可劃分為;

(1)憲法;

(2)法律;

(3)行政法規;

(4)地方性法規;

(5)自治條例和單行條例。

16樓:漫步之幽靈

錢就是法!權就是法律!

17樓:匿名使用者

法是以法律現象為研究物件的各種科學活動及其認識成果的總稱。

18樓:百度使用者

實際上法包括法律和規則。

國家制定的法律、法規等實定法可以歸為法律

在現實生活中沒有明文形式,但實際起著作用的很多規則,也是有活力的「法」。

19樓:卓大律所

九重臺建築法律人聯盟

20樓:匿名使用者

法是由國家制定和認可的,以維護和發展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統治階級意志和利益的規範體系。廣義的法是指國家制定或認可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各種行為規範的總和;狹義的法是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依照立法程式制定和頒布的規範性檔案,即法律。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的,是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是對全體社會成員具有普遍約束力的行為規則。

什麼是法律?

21樓:高頓

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二性義務。

22樓:上官新悅

1,法律是以國家政權意志形式出現的,作為司法機關辦案依據的, 具有普遍性.明確性和肯定性的,以權利和義務為主要內容的,首先和主要體現執政階級意志並最終決定於社會物質生活條件的,各種社會規範的總稱。

法律的特徵

1.法律是一種概括、普遍、嚴謹的行為規範

法律首先是指一種行為規範,所以規範性就是它的首要特性。規範性是指法律為人們的行為提供模式、標準、樣式和方向。法律同時還具有概括性,它是人們從大量實際、具體的行為中高度抽象出來的一種行為模式,它的物件是一般的人,是反覆適用多次的。

法律還具有普遍性,即法律所提供的行為標準是按照法律規定所有公民一概適用的,不允許有法律規定之外的特殊,即要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法律規範不同於其他規範的男乙個重要特徵是它的嚴謹性。它有特殊的邏輯構成。構成乙個法律的要素有法律原則、法律概念和法律規範。

每乙個法律規範由行為模式和法律後果兩個部分構成。行為模式是指法律為人們的行為所提供的標準和方向。其中行為模式一般有三種情況:

(1)可以這樣行為,稱為授權性規範;

(2)必須這樣行為,稱為命令性規範;

(3)不許這樣行為,稱為禁止性規範。其中(2)和(3)又稱為義務性規範。法律後果是指行為人的具有法律意義的行為在法律上所應承受的結果。法律後果分為兩種:

乙個是肯定性法律後果,指行為人按照法律規範的行為模式的要求行為,從而導致的一種積極的結果,包括國家承認行為合法、有效、應予保護甚至獎勵。

另乙個是否定性法律後果,指行為人違反法律規範的行為模式的規定而行為,從而導致的一種消極的結果,包括國家不承認行為合法、行為無效或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2.法律是國家制定和認可的行為規範

這是法律**上的乙個重要特徵。

所謂國家制定和認可是指法律產生的兩種方式。國家制定形成的是成文法,國家認可形成的通常是習慣法。

3.法律是國家確認權利和義務的行為規範

法律所規定的權利和義務,不同於其他社會規範的權利和義務,它是由國家確認或認可和保障的一種關係,這是法律的乙個重要特徵。

4,法律是以國家強制為保障實施的行為規範

由於法律是一種國家意志,它的實施就由國家來保障。

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就是我的生日嗎

嚴格來說你的身份證的辦理是要戶口簿的,而你戶口薄的登記是要醫院開具的出身證明的,也就是說如果你是92年8月5號,現在醫院都會按陽曆記,那麼你的生日就是8月5號,當然你也可以查查那一年8月5號的陰曆是多少,你可以選擇過陰曆,也可以選擇過陽曆,每個地方的習俗都不一樣,做為現代人來講,80後90後,一般都...

我的出生日期是下午一點,陰曆是5 29請

出生 公元1986年7月5日13時0分 陽曆 農曆 一九八六年五月廿九日未時 當月節氣 小暑 7月7日18 18 中氣 大暑 7月23日11 36 生辰八字 丙寅年 甲午月 庚戌日 癸未時 日天乾代表你,所以你是屬金。土12 金13 同類得分 25 木19 火33.6 水10 異類得分 62.6 相...

生辰五行查詢請輸入出生日期年月日時

八字 甲午 庚申 庚戌 丙子 五行 木火 金金 金土 火水 運勢 砂中金命,盛夏半夜的青馬,善於奔跑,心胸豪放,知識淵博,遠大理想。身旺屬金,是很講義氣的人,這點也行隨跟。八字上看非獨生子命。金3水1木1火2土1,五行平和,吉祥。2019年1月9日23點13分 陽曆 請問五行缺什麼 謝謝 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