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一般多長多寬,航空母艦的大概長寬高是多少?

2021-06-04 18:43:10 字數 5528 閱讀 6201

1樓:喵格遊戲

中國遼寧艦長304.5米。主尺寸:

艦長全長306米、艦寬73米。飛行甲板:長304米、寬72米。

目前擁有航母的國家有八個,分別是中國、美國、印度、英國、法國、俄羅斯、義大利、泰國。不過很多時候也會將兩棲攻擊艦也歸為準航母的行列,所以還有日本、埃及、韓國、西班牙、澳大利亞。

在這些國家內美國的航母數量最多,擁有20艘,其中包括11艘航母和9艘兩棲攻擊艦。11艘航母中有10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和1艘福特級核動力航母,總噸位在110萬噸以上。9艘兩棲攻擊中有8艘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和1艘美國級兩棲攻擊艦。

日本和法國均有四艘,其中日本有2艘日向級和2艘出雲級***母艦;法國有一艘戴高樂號核動力中型航母和3艘2萬噸級的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中國有三艘,分別是2艘常規動力航母遼寧號和1艘075兩棲攻擊艦。

埃及、英國、義大利、韓國和澳大利亞均有兩艘。埃及的兩艘均為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英國有1艘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和1艘航洋號兩棲攻擊艦;義大利有1艘加富爾號航母和1艘加里波底號航母;韓國2艘都是獨島級兩棲攻擊艦;澳大利亞的兩艘均為堪培拉級兩棲攻擊艦。

俄羅斯、印度、泰國、西班牙均有一艘。俄羅斯有一艘“庫茲涅佐夫號”中型航母;印度有一艘“維克拉瑪蒂亞號”航母;泰國有一艘差克里·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西班牙有一艘胡安·卡洛斯一世級戰略武力投送艦。

航母是非常重要的**,製造航母的技術要求十分高,所以航母數量多少也具有一定的威懾力。遼寧號在航母排行榜上佔據第四名,實力不容小視。

2樓:匿名使用者

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長332.9m,寬40.8m,飛行甲板長332m,寬76.

9m,排水量100000噸.是世界排水量最大,載機最多,現代化程度最高的一級核動力航空母艦.是美國第二代核動力航空母艦.

2座4wd壓水堆,4臺蒸汽輪機,4臺應急柴油機,4軸推進 功率:194兆瓦(26萬馬力)航速:30節以上 .

“阿斯圖里亞斯親王”號全長195.5米,寬24.3米,吃水9.

4米,滿載排水量16900噸,全通式飛行甲板長175.3米,寬29米,滑躍起飛跑道前部的躍升角為12度。其動力裝置為2臺lm-阿斯圖里亞斯親王號-22500燃汽輪機,總功率46400馬力,最大航速27節,續航力為6500海里/20節。

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航母了.

3樓:長生道友

中國現役航母遼寧號,艦長:304.5米,吃水線長270米。

舷寬:75米,世界擁有航母的國家有十三個,分別是:阿根廷、法國、義大利、俄羅斯、西班牙、巴西、印度、泰國、英國和美國以及日本、韓國、中國

4樓:阿瑤說遊戲

遼寧艦總長304.5米,舷寬是75米,它的吃水線寬度是38米。高度要從最底部到主桅杆頂端來算,超過60米。

世界上有航母的國家不少,像是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日本、義大利、西班牙、印度等,全都有航母。

5樓:

航母一般長嘴在一百六七十米寬在五六十

6樓:炸徐缺

艦長304米,擁有航母的國家有美國,印度,俄羅斯,英國,法國,義大利,巴西,泰國,日本等國家

7樓:我本熱情

這就得看是什麼級別的航母啦。像美國那些排水量超過8萬噸的超級航母,它們的長度一般是340米,寬70米左右。大型航母就短一點,一般是300米長,50米寬。

這類的航母目前主要有中國的瓦良格和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中型航母一般是260米長、40米寬左右。這類航母主要有法國的戴高樂號、克萊蒙梭級。

輕型航母一般是220米長,35米寬左右。這類的航母就多了。義大利、英國、日本、西班牙等國都是這一類的航母。

8樓:在竹山洞欣賞交響樂的曹仁

航母一般都是300多米長50多米寬,一般都不是一樣的。

9樓:堯蕭

看你需要什麼型號的,航母分幾種,大中小,像美國的就屬於大型航母,法國、俄羅斯、中國的就屬於中型航母,像印度、西班牙、義大利、英國、泰國、巴西、阿根廷,這些就是小型航母。

10樓:奈落

美國的一般為300多米,都是大型航母,而中型航母為200多米,小型航母為100多米,主要起降***和短距垂直飛機的。

11樓:超級炸富

1歐元相當於多少人民幣

12樓:御妹

瓦良格號是俄海軍庫茲涅佐夫級航母第二艘,由於蘇聯解體,該艦沒有建完便以廢鐵價賣給中國, “庫茲涅佐夫”號全長306.3米,水線長279.9米,寬37米,吃水9.

87米,標準排水量53000噸,滿載排水量65000噸,最大排水量66000噸。動力裝置為4臺蒸汽輪機,總功率200000萬馬力,最大航速29節。其飛行甲板長304.

4米,寬72米,機庫長152米,寬26米,高7米。其人員編制為1960,其中600餘名航空人員。起飛是滑躍起飛,不是彈射起飛

13樓:白刺客

長300米左右,寬70米左右。

14樓:小磊

長300米,寬70米以上。

航空母艦的大概長寬高是多少?

15樓:akkk吃蘋果

中國的【遼寧號航空母艦】:艦長304.5米,吃水線長270米。舷寬75米,吃水線寬38米。飛行甲板:長300米、寬70米。

美國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是當今世界海軍威力最大的海上巨無霸,首制艦“尼米茲號”於2023年服役,艦長332.8米,寬40.

8米,滿載排水量91500噸,航速33節,續航力80~100萬海里,核燃料加註一次可工作13~15年。

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元帥號航空母艦】:全長306.3米,水線長279.

9米,寬37米,吃水9.87米,標準排水量53000噸,滿載排水量65000噸,最大排水量66000噸。

法國的【戴高樂號核動力航空母艦】:甲板長度261.5米,吃水線長238米。

甲板寬度64.36米,31.5米(水線)。

標準排水量35000噸,滿載排水量42500噸。

印度的【維拉特號常規動力航母】:艦長 226.9米,寬 27.4米,吃水8.7米 ;標準排水量23900噸,滿載排水量28700噸。

16樓:匿名使用者

“瓦良格”號是俄羅斯庫茲涅佐夫級航空母艦其中一艘,於20世紀80年代開始建造。庫茲涅佐夫級航空母艦原本設計為9萬噸級的核動力航母,與美國航母十分相似,都裝有蒸汽艦載機起飛彈射裝置。但由於美國現代航母結構非常複雜,並且造價成本很高,因此俄羅斯被迫調整了航母建造計劃,將航母的滿載排水量定在65000噸,同時放棄了蒸汽艦載機起飛彈射裝置,取而代之的是滑躍起飛跑道。

同時,核動力的設計也被取消。儘管如此,庫茲涅佐夫級航母的設計依然令人生畏;整體艦身長度高達323米(1000英尺),通常情況下可以搭載12架蘇-27s(也稱蘇-33s),14架ka-27pl反潛***、2架電子干擾***,以及2架搜尋營救***。航母也可以搭載36架蘇-33s和16架***。

該航母可以攜帶2500噸航空燃料,支援500至1000架次戰鬥機和***執行任務;船員規模達2500人(如果滿負荷搭載戰鬥機,需要船員3000人)。庫茲涅佐夫級航空母艦隻建造了兩艘,一艘在俄羅斯服役,另一艘就是“瓦良格”號。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確定的資料的,因為世界上有很多種航母的型號,就算是同一個級別的或者同一個系列的航母,前面生產的和後面生產出來的尺寸都是有可能不相同的。

例如: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和福特級核動力航空母艦,他們的尺寸都是不相同的

1,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尺寸

2,福特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尺寸

18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母艦有大有小的。大的想美國尼米茲級航母長330米寬40米,排水量9w噸。小的一些輕型航母才2w噸,長200米左右,寬30米左右。

19樓:匿名使用者

(cvn69)艾森豪威爾號載員: 艦員3105名,航空人員2885名,海軍陸戰隊72名排水量: 標準81600噸,滿載91487噸船體:

長332.2米,寬40.8米飛行甲板:

長335.6米,寬77.1米吃水深度:

11.3米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不一樣,輕型的2萬噸級,大型的10萬噸級,一般長300米左右,寬40米左右。

21樓:鷹眼預警

具體的要參照各國各艘航母具體引數。目前美國航母大概尺寸是長大概在380米左右,寬40米左右,高從艦底到艦塔最頂端大概60米,也就是20層樓高。法、俄、英等國的尺寸比這個尺寸都稍微小點

22樓:淡定傻蛋

有大型航母、中型航母、輕型航母,大型航母(排水量6萬噸及以上),中型航母(排水量3~6萬噸),輕型航母(排水量3萬噸以下)。此外還有超級航母,排水量9萬噸以上的核動力航母則為超級航母,典型的:美國尼米茲級。

這裡介紹下中型航母尺寸和美國尼米茲超級航母尺寸,中型航母:船體和飛行甲板一般都在300米左右,寬70米左右,吃水10米。尼米茲超級航母:

船體和飛行甲板都330米以上,寬75米以上,吃水11米左右。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航母的排水量和大小

航空母艦的長和寬是多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的【遼寧號航空母艦】:艦長304.5米,吃水線長270米。舷寬75米,吃水線寬38米。飛行甲板:長300米、寬70米。

2、美國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是當今世界海軍威力最大的海上巨無霸,首制艦“尼米茲號”於2023年服役,艦長332.8米,寬40.

8米,滿載排水量91500噸,航速33節,續航力80~100萬海里,核燃料加註一次可工作13~15年。

3、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元帥號航空母艦】:全長306.3米,水線長279.

9米,寬37米,吃水9.87米,標準排水量53000噸,滿載排水量65000噸,最大排水量66000噸。

4、美國的的【里根號航空母艦】:艦長333米,艦寬76.8米,排水量:

78,621噸,滿載排水量:101,400噸,吃水深: 38.

4呎(11.9公尺)。

5、日本的【赤城號航空母艦】:標準排水量:29,500噸/36,500噸(改裝後) ;公試排水量:41,300噸(改裝後);

長度:261米/190米,寬度:29米,吃水:

8.1米;改裝後長度:260.

67米/249.2米(飛行甲板),寬度:31.

32米,吃水:8.7米;動力:

19臺鍋爐,蒸汽輪機,主機最大輸出功率133,000匹,4軸;最大航速31節,續航距離8200浬/16節。

25樓:老表你真好嘢

中國的航空母艦長304.5米。寬是75米。飛行甲板長300米,寬70米。

26樓:扶瀾微步

航空母艦是最大的戰鬥艦艇

但是型號不同,排水量和尺寸相差懸殊

不是一樣的,沒有可比性

單人浴缸一般多長多寬?單人浴缸尺寸一般多大合適

浴缸的尺寸分很多種,長方形的浴缸長度是公尺乘以公尺,1.8公尺乘以公尺,公尺乘以0.9公尺,高度是公尺公尺之間。以平均身高用得做多的是畝乘以公尺的,或者根據自己喜好,衛生間面積等選擇合適的浴缸比較好,在浴缸泡澡,可以舒緩一天的疲憊,促進血液迴圈是非常不錯的。一般浴缸的長度從公尺到公尺不等,深度在50...

一艘輪船的壽命大概有多長?航母的壽命一般有多長?

一艘輪船的壽命大概35年!航母的壽命一般有多長?航空母艦的壽命分為設計壽命和實際壽命。航空母艦實際壽命是指航空母艦從使用到退役的時間,一般為三十年到五十年不等。而航空母艦的設計壽命一般為五十年。通常情況下航空母艦設計壽命與實際壽命會相差很大,這是因為航空母艦生產到具體服役多久影響因素有很多。航空母艦...

比熊犬的尾巴有多長 比熊一般長多重是標準的

比熊尾巴長短多少是沒有辦法衡量的,比熊的尾巴是向上微微卷在背上的,隨著年齡增長 尾巴上毛越拉越多 卷在背上就很漂亮了,你覺得狗狗尾巴長,是因為他還小 尾巴上毛相對較少。慢慢長長就美了。捲毛比熊犬 法語 bichon fris 別稱捲毛比熊犬 特內里費狗等,原產於地中海地區,主要分布在歐洲,是一種小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