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薪迫使員工辭職可以獲賠嗎

2022-03-17 15:25:52 字數 617 閱讀 4014

1樓:

諮詢記錄 · 回答於2021-08-05

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得根據具體情況而定。1、若公司存在有特殊因素如疫情導致公司降薪的,員工主動提出辭職,公司不予賠償。若公司解雇,員工可以獲得賠償;2、若公司以虧損為由,通過降薪的方式逼迫員工辭職,可以獲得賠償。

當然因為員工自己的過錯導致公司降薪的,不予賠償。

公司對我降職降薪我不同意,可以賠償嗎?

我該如何操作維護自己利益

怎樣同公司交涉

您這個首先跟公司表示,您不同意將只將行,然後如果公司硬是要這樣要求的話,您可以直接到勞動局去申請勞動仲裁

2樓:劉老師**答疑解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公司沒有經過你的允許,故意降薪,隨意解除勞動合同,那你就可以追究其責任,索要一定的補償金。

公司在未經員工同意的情況下隨意調崗降薪,屬於違法行為,員工可申請勞動仲裁。

公司如果是惡意的,單方面的宣布降薪,這個時候你就可以依法維護自己的權益。蒐集相關證據,比如入職時簽訂的勞動合同、公司的降薪通知以及工資流水等,到勞動局仲裁即可。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更多2條

公司給員工降薪合法嗎

公司不可以隨便降薪資。用人單位降薪資應依法在規章制度中明確降低要求及標準,並應提前進行公開公示告知員工,當月降低的薪資部分不得高於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

員工辭職申請書,員工辭職申請書范文

辭職申請是指員工在離職時,填寫的書面申請文字。辭職申請書通常有標題 稱呼 正文 結尾 落款等五部分構成。辭 職 報 告 尊敬的領導 您們好!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提出辭職。來到公司兩年多了,在這很感謝各位領導的教導和照顧,尤其是主任您!是您給了我乙個又乙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讓我在踏進公司後第一次...

企業更換老闆,員工辭職可以要求賠償嗎

勞動者以企業更換老闆為由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用人單位不需要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或賠償金。參考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