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資的問題,拖欠工資問題?

2022-03-17 14:24:23 字數 2150 閱讀 4174

1樓:丫的耗諂

想要辭職,一般需要提前至少乙個月時間遞交辭呈。當初你與公司之間簽訂勞動合同的時候,並不僅僅是你簽字,你的手裡也應該有乙份相同的合同文字才對,上面應該有公司法人的簽字的,否則可認為不合法。

公司拖欠員工工資的行為,肯定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如果你不是承包制的話,那麼費用能不能收到,不是你個人的事情,你辭職了,公司仍然可以討回,而你也不需要對此承擔責任——對公司的利益造成重大損失的除外。公司以此為由拖欠你的工資,或者阻撓辭職的做法,沒有法律依據。

你也是乙個有文化的人,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建議你找找你所在地的勞動監察部門,或者律師事務所的律師,讓他們來幫你解決——有的律師事務所,在某些方面有提供免費服務的。

以上回答,僅供參考。祝你順利!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敏敏情感答疑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3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只要你能夠證明與老闆形成事實勞動關係,那就有權得到工資以及未簽訂勞動合同的二倍的工資。

4樓:大魔王

跟他說,如果不給等你走了就找人揍他

拖欠工資問題?

5樓:敏敏情感答疑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應按時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不得拖欠勞動報酬。如果建築工程施工方拖欠農民工工資,農民工不僅可以向業主單位投訴,而且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勞動行政機關投訴、舉報。如果單位或個人惡意逃避支付工資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的,其行為已經涉嫌觸犯刑法第276條規定的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農民工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公安機關對單位或個人涉嫌犯罪的行為立案偵查。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5、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7樓:東北情感老師

拿著你的證據到勞動局就可以找勞動局的人幫忙給你辦理要工資的業務了。通過勞動仲裁你就能要到你被拖欠的工資了。

8樓:吹燈拔蠟楊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諮詢下。

拖欠工資的問題

9樓:edison大哥

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收集各方面

證據,打**勞動監察大隊(可打

12333諮詢具體**)投訴。不行

的話,再申請勞動仲裁(也可以打

12333問位址,只要很低鑑定費)。

注意申請勞動仲裁的時效只有一年。

若不服仲裁,到法院起訴用人單位。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未依法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等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0樓:敏敏情感答疑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拖欠工資問題,工資拖欠問題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拖欠工人工資的,可以到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申訴控告,對處理結果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

關於離職拖欠工資問題,關於拖欠工資的問題

發生這種事情我們當然要用勞動法來保護自己了,我支援你!公司違返勞動法有三處 1 不與勞動者簽定合同違反勞動法第十六條。沒簽合同也沒關係因為事實關係已經存在,單位應該支付勞動報酬。2 公司未按時支付勞動報酬屬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屬違反勞動法。3 支付工資標準低於當地最低標準。4 社會保險 你沒提到,社保...

拖欠工資怎麼投訴,拖欠工資怎麼舉報

一 老闆不發工資去 投訴?老闆不早和發工資可以打12333投訴,或者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申請勞動仲裁,對仲裁結果不服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涉及到工資結算的問題,如果可以協商解決,最好是協商解決 如果不行,向勞動部門申請仲裁。如果申請勞動仲裁,要注意很多點 一是在勞動爭議發生一年內提出勞動仲裁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