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資怎樣維權,如果你被拖欠工資 該如何維權

2022-02-16 19:07:53 字數 4058 閱讀 5220

1樓: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法律: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2樓:中網第一人

1、老闆拖欠工資,違反了《勞動合同法》,可以按照第85條的規定,打12333向勞動監察投訴,由勞動部門責令限期支付。

2、老闆不簽訂勞動合同,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第10條,可以按照第82條的規定,向老闆索賠雙倍工資。

3、老闆沒有繳納社會保險,應該補繳。

4、維權建議:打12333向勞動監察投訴,申請勞動仲裁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不懂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3樓:禕珈藍福

找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

4樓:潘娜_律師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可以到勞動局去投訴

如果你被拖欠工資 該如何維權

被老闆拖欠工資應該如何維權?

5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1、勞動者如遇「欠薪」情況,可以直接向用工所在地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舉報。

2、當老闆拖欠工資,或者拒絕支付工傷賠償的時候,勞動者可以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權。需要注意的是,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3、中國法律服務網開通農民工欠薪求助綠色通道,農民工不僅可以通過法律諮詢尋求幫助,還可以直接反映遇到的欠薪問題。對尋求法律援助的欠薪農民工一律免於經濟困難條件審查,努力做到當天申請、當天受理、當天審批、當天指派律師提供法律援助。

4、人社部官網近日開通「**欠薪進行時」專欄,其中「拖欠農民工工資線索反映」開設專用郵箱收集拖欠農民工工資線索。對群眾反映強烈、帶有普遍性的重要問題線索,人社部將會同解決企業工資拖欠問題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直接派員實地督辦。經查證屬實、較為典型的問題,將予以公開**、嚴肅處理。

5、國家中小企業政策資訊網際網路釋出平台開通「清欠登記平台」視窗,違約拖欠中小企業款項登記(投訴)平台正式上線試執行。平台主要受理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大型企業違約拖欠中小企業貨物、工程、服務等款項的登記(投訴),是面向全國中小企業反映跨省區拖欠問題和情況的登記(投訴)渠道。

6樓: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法律: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湖南建築工地打工,自已代生活費做了有六個月的工資未發,每次要錢說到年底就這樣一次一次拖到現在,目前只發了百分之五十,還有沒人管了,現在我們人回湖北鄖西了,給老闆打**開始接他說找公司,給公司打**沒人接,老闆不管,因為老闆把錢拿超了公司不付了,老闆也不給,現在力也不只老闆在那裡,請你們幫幫我們好嗎

拖欠工資三年不給,怎麼維權?

8樓:杞彥靈

欠我們工資己兩年多了啥正據都沒有只有很多任務人怎麼辦

9樓:梔子

1、為節省時間跟精力,建議可以先試試直接找老闆協商處理。

2、一般是找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後,由其責令老闆及時支付工資。勞動者如果手中有公司出具的欠條等直接證據能夠證明工資被拖欠,還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

3、被找藉口拖欠工資,在勞動關係存續期間追討工資,將不受仲裁時效的限制,一旦離職的話,就要從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4、發現經過以上方法都無法拿回工資的,那麼員工最後可以去法院提起訴訟處理。

被拖欠工資時應該如何合***?

10樓:o姐林語菡

可以去找勞動局申訴,提供相關的證據向他們反映問題,會有人處理的。

11樓:小u自**

通過法律的途徑來解決。被拖欠工資,只能拿起法律的**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2樓:桃之夭夭

員工被拖欠工資時,可以先和公司協商,如果協商失敗,可以撥打12333社會勞動保障局**,諮詢自己情況聽取建議。

13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被拖欠工資應該收集好自己的工作證明,比如員工手冊、證件或者考勤表等能證明工作的證據,可以聯絡勞動局幫你要回工資。

14樓:魚塊i醬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2.申請仲裁。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需要收集確實在這個公司工作過的證據,即可進行維權。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正常付出了勞動,那麼我們就應該獲得相對應的報酬,如果沒有,就是該公司的違反了勞工法,我們是完全可以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的。也希望被拖欠工資的人們不要急著憤怒,不要急著抱怨,一定要先冷靜下來,理智的思考問題。

最後,我們還可以借助現當下**的力量去為我們發出吶喊。**的力量是強大的,正確的,借助其力量可以讓我們追回工資,並且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6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首先可以通過和當事人溝通,對方如果還是不行我們只能通過法律途徑通過勞動合同法來保護我們的合法權益。讓每個勞動人民都勞有所得。

17樓:時事社會你我

向所屬勞動監察大隊舉報,並收取相關證據去社會勞動局進行仲裁解決。

18樓:每天八卦一下

向法院起訴。通過法律**找到相關證據並起訴拖欠工資的人。

19樓:嗑嗑科幻

可以聯絡當地勞動監察部的清欠辦,進行投訴,清欠辦會根據你提供線索進行核查,會勒令公司在規定時間內,補齊拖欠的工資。

被拖欠工資了,該如何維權?

20樓:愛理說法

員工被拖欠工資可以先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也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21樓: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法律: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拖欠工資三年不給,怎麼維權?

22樓:蕈龠

去當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仲裁是免費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合同及相關證據到勞動仲裁局申請仲裁或者根據合同在時效內提起訴訟

24樓:厚苦薄金

上勞動局啊。還能等到三年也是服了

25樓:力瑞錦

首先,關於拖欠工資的問題,單位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你可以直接向勞動部門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工資。

其次,如果你打算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可以以單位拖欠工資為由申請勞動仲裁,向用人單位主張經濟補償金,金額可依據具體工作年限確定。

如果有任何疑問,可以點開我的主頁,私信我。

26樓:

‍購‍物‍省‍錢‍a‍p‍p‍軟‍件,‍搜‍索‍淘‍寶‍,‍天‍貓,‍京‍東,‍拼‍多‍多,‍唯‍品‍會‍領‍隱‍藏優‍惠‍券‍和‍超‍高‍返‍利,推‍薦使‍用,好‍用‍靠‍譜‍!

‍下‍載‍安‍裝‍花‍生‍日‍記‍,‍填‍寫‍邀‍請‍碼‍:‍r‍r8888‍,‍注‍冊‍完‍成‍後‍即‍可‍海‍量‍領‍卷,‍添‍加‍專‍屬‍客‍服,‍運‍營‍商親自‍帶‍粉!

27樓:掌晗苼

現在不是有勞動仲裁委員會嗎,直接找他們給你解決問題吧!現在的老賴真的太多了!

做兼職被拖欠工資,可以報警嗎,幹兼職被拖欠工資可以報警嗎?

停發員工工資,員工不應直接報警,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的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某些地區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

單位拖欠工資,如果單位拖欠工資 自己辭職 可以得到賠償嗎

拖欠工資 經濟補償 加付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第一項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第三十八條第二項規定的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第 一 項規定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 由勞動行政...

貴州男子被拖欠工資留遺書自殺身亡,拖欠工資何時休?

拖欠工資的情況何時能夠不再出現,這完全取決於有關部門對此的重視度。加大對於拖欠工資相關企業的懲治力度。如果有關部門對此事不上心,那麼這件事情也無法從源頭解決。這是一種不履行合同內容的行為,應該嚴厲禁止。這名貴州男子因為拖欠工資而自殺,他是這場事故的受害者,成年人的世界確實充滿很多不易,希望我們能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