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哪句話讓你畢生難忘

2022-03-16 20:43:08 字數 1314 閱讀 4780

1樓:1276滅韓慈置

高中有一位老師,也是年級級長,感覺他非常忙,高三那年,無數次大考小考,他都是發下卷子給我們考試,他就去忙他的,臨走前,他只說一句,無人監考的考試,是誠信考試,不管你平時多有能耐考得高分,高考的考場你能作弊嗎?多年以後,感覺這兩句話真是真理一般的存在!

2樓:抽轉組

每個人都有掙扎與迷茫的時候,往往心中只有乙個念頭——放棄吧。但是每每看到這句話,我就會逼著自己再往前走幾步,堅持一下,馬上就要到終點了,到了終點,便不會遺憾。因為有些遺憾是一輩子的事兒,再無彌補機會。

每次看這句話,我就會多幾分勇氣堅持下去。

3樓:沉夜孤星

我在中學時碰到了一位才華橫溢的語文老師,一次講完課後,他對我們說了幾句這樣的話。雖然話不多,卻讓我終生不忘,因為已經長到了我的心裡。他說現在的你們就是一張潔白的紙,可一旦塗上顏色,就是一朵朵永不凋謝的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裡最深的一句話是初中的校長在畢業典禮上說的一段話,他說當你進入社會的時候回頭去看,人生真的是轉眼之間。學生時光是你以後回憶起來無比美好的時光,請好好努力,不要等到以後後悔。可是那個時候聽不進去,等慢慢進入社會才發現,沒有文化真的寸步難行,只能做一些體力活,還掙不到錢。

5樓:奶茶85656搜銥

我教小學的時候,曾經一位特別特別淘氣的學生在我的鼓勵下忽然有一天特懂事的問我,老師,我們考不上學校怎麼辦?我說哪一行都有前途,比如你學好廚師,你考上大學的同學也會找你吃飯,這就是咱的價值,後來這個同學學習挖機,很掙錢,不過現在早把我忘了,作為老師,無論他是否還記得我,我都高興。

6樓:銘刻

算下來現在畢業也已經有五年了,五年的風風雨雨全部都讓老師的話語說中。然而每一句話都會讓我銘記於心。記得老師曾經說過一句話:

該走的彎路,一公尺都不會少。這句話看似是在諷刺,但是確實實實際際的話語。試曾想,你們走過多少彎路,這些彎路你們是不是在某些人的話語下,而避免?

有的人說,我都避免了,那些彎路。有的人說我一路坎坷,處處碰壁。其實我還是比較信服老師的那句話,年輕的時候,一帆風順其實真的不好,最後只能導致自己平庸一生,默默無聞。

年輕的時候,多吃點虧和走點彎路,其實沒什麼可怕,因為你年輕,你有能力去闖蕩。

7樓:回憶

永遠忘不了,我小時候體弱多病沒上幼兒園,開竅晚,剛剛上學的時候什麼都不會平常測驗數學就是二三十分,然後期中考試突然得了一百分,然後班主任一口咬定我是抄我同桌的,當時班裡考滿分要獎勵個筆記本的,所以我的獎勵沒了,還被同學笑話我抄襲,半個學期沒抬起頭,直到我期末又考了一百分。三十年了,一直忘不了。

女朋友對你說的哪句話讓你記憶最深刻

她忘了我的生日,忘了就忘了,即使我很在意,我也選擇忘記。可是後來一次我和她還有她閨蜜一起吃飯,她閨蜜聊著聊著就說到,她們生日她們男朋友差點忘了她們的生日,然後我前女友說,你們這有什麼,我忘了我男朋友的生日,他都沒說什麼。大概是這麼句話吧。原話我記不太清了,我假裝不在意的事情,被她當做真的不在意,還若...

畫楊桃課文老師的教誨讓我終身難忘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這句話的意思是 老師教會了我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問題,且對於別人所處的角度保持好奇心。不同的人能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同樣的事情,往往會得出不一樣的結果。當我能看見別人把楊桃畫成五角星的時候,不要忙著發笑,要看看人家是從什麼角度看的。畫楊桃的課文裡老師講的話裡有哪些意思 提起楊桃,大家都很熟悉。但是,看的角...

若有一天你被人跟蹤,你男友說的哪句話會讓你安全感爆滿

自己有一次和男友說好像有人跟蹤。男友第二天就來到我的寢室,給我換了一個帶有求助定位功能的手機。然後教了我半天求助的方法,告訴我下次感覺有人跟蹤,就直接求助。男友就會在手機上看到我的定位,然後第一時間趕到我身邊.真的感覺到滿滿的安全感,再也不害怕了!既然被你發現了,那個跟蹤你的人就是我,我擔心你遇上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