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駕駛證有1年沒有年檢會不會登出,請問我該怎麼辦

2022-03-15 13:50:07 字數 1445 閱讀 8492

1樓:冰果

不會的,只要6年體檢一次就可以了

www.shjxw.com上海駕校網

www.51jiashi.com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是c1的話就沒問題,如果是b或a的話就有可能被登出,你可以去你們當地的車管所諮詢一下

3樓:゛ο誘鑊

放心,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年檢)了.6 年換證.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b1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4樓:

看你是什麼執照,c照只需要6年一審。

我是C1證,駕駛證新規定年檢是幾年檢?

滿了六年有效期換證就可以了,不需要年審,六年後換證就是換十年有效期 的駕駛證了。新交通法沒有針對c類駕駛證的修改,還是六年一換證,換證時參加體檢。如果六年裡沒有扣夠12分,或者沒有發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可更換有效期10年的駕駛證。謝謝!初次領證是6年,換證以後就是每10年換一次,我剛換的。fater渲...

駕駛證沒有年檢就作廢嗎,駕照多長時間沒年審會被登出?

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 年檢 了.6 年換證.2004.5.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 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 以前的a證,b證 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

我有駕駛證。老婆沒有駕駛證。我可以用我老婆的身份證買車過戶嗎

可以的,購車和是否有駕駛證沒有關係的,沒有駕駛證還是可以買車的只是不能開車上路而已。關於沒有駕駛證買車的規定如下 沒有規定要有駕駛證才能買車上牌。只要有錢就可以買車了。掛牌的話,也不需要用到駕駛證。但是沒有駕駛證,不能開車。新車上牌 汽車上牌需提交的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