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印度半島在唐朝時稱為什麼,今天的阿拉伯半島在唐朝時期被稱為什麼

2022-03-15 04:45:02 字數 1480 閱讀 5109

1樓:宕怪星球

天竺天竺是中國古代對印度的稱謂之一。中國歷史上,對印度的最早記載在《史記·大宛傳》,當時稱為身毒。唐初統稱為天竺。

後來玄奘西域取經,根據讀音才正名為印度。印度是乙個著名的文明古國,也是佛教的發源地。印度人曾創造了光輝燦爛的古代文明並有許多發明,例如阿拉伯數字、西洋棋、甘蔗製糖法等。

近代印度陷於政治動盪,一九四七年獲得獨立,但分離為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個國家。

在中國歷史上,對印度的最早記載在《史記·大宛傳》,當時稱為身毒(印度河梵文sindhu 對音)《山海經》記載「西方有身毒國」。漢書記載「從東南身毒國,可數千里,得蜀賈人市。」。

《後漢書·西域傳》記載「天竺國一名身毒」。唐初統稱為天竺。後來玄奘西域取經,根據讀音才正名為印度。

印度是乙個著名的文明古國,也是佛教的發源地。印度人曾創造了光輝燦爛的古代文明並有許多發明,例如阿拉伯數字、西洋棋、甘蔗製糖法等。近代印度陷於政治動盪,一九四七年獲得獨立,但分離為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個國家。

印度社會中曾經存在過嚴格的階級制度,即「種姓制度」,分為婆羅門、剎帝利、吠舍、首陀羅等四個階級。除此之外,還有比首陀羅更低階不屬於這四種種姓階級的賤民。當時種姓間不得通婚,違者處罰相當嚴重,甚至可能處死。

儘管如今印度憲法明文規定不准階級歧視,廢除了種姓制度,但因「種姓制度」千年來根植於印度教的信仰中,除非拋棄信仰,否則低階種姓終其一生都受其教義的束縛。

名字來歷摺疊編輯本段

唐高僧玄奘往西域取經,首創根據 indu 讀音正名為「印度」,「夫天竺之稱,異議糾紛,舊稱身篤,身毒,賢豆,天竺等。今從正音,宜云印度」。

(地名)梵sindhu=波斯hindhu=希臘india(國名),indus(河名),新稱印度,印特伽,譯曰月。sindhu ->hindu->身毒、天竺。hindu->indu->印度。

總而言之,身毒、天竺、印度都來自sindhu。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竺國,唐代的唐三藏就是去天竺國取經的,

今天的阿拉伯半島在唐朝時期被稱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大食是指阿拉伯帝國。

2、簡介

大食(tazi或taziks ,dàyi),或譯「大石」「大寔」。原為伊朗對阿拉伯一部族之稱,後為中國唐、宋時期對阿拉伯人、阿拉伯帝國的專稱和對阿拉伯、伊朗穆斯林的泛稱。按其民族服裝顏色分白衣大食、黑衣大食、綠衣大食三種。

唐代以來的中國史書,如《通典》、《舊唐書》、《新唐書》、《唐會要》、《宋史》、《遼史》、《資治通鑑》等,均稱阿拉伯帝國為大食國,西歐則習慣將其稱作薩拉森帝國。存在了600多年,主要有四大哈里發時期(632年—661年)和倭馬亞王朝(661年—750年)、阿拔斯王朝(750年—2023年)兩個世襲王朝。最強盛的時候,疆域東起印度河和中國西部邊境,西至大西洋沿岸,北達裡海以及法國南部,南接阿拉伯海,是繼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亞歷山卓帝國、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之後又乙個地跨亞、歐、非三洲的大帝國。

2023年,被蒙古帝國西侵統帥旭烈兀所滅。

在唐朝時,唐僧去古印度取經,為什麼他能聽懂本地語言

在唐朝時,唐僧去古印度取經,為什麼他能聽懂本地語言?我感覺這個問題還是非常容易回答的,因為在古代的時候,可能各地之間的交通都不是那麼方便,特別是不同國家之間的交通就更加困難了,所以如何在艱難的交通條件之下進行一定的文化交流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事情。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語言上的障礙,因為每個地方都有一定的方言...

古代稱駿馬今天稱為什麼,古代對馬的稱呼

駿馬本來就是現代和古代通用的詞彙,古代人最常用的是良駒 還是駿馬吧,沒有聽過其他的。古代對馬的稱呼 兒馬,公馬 騍,母馬 駒,小馬 騸,去勢喪失生育能力的馬 驃,黃色的馬 騮,黑鬃黑尾的紅色馬 駰,淺黑帶白色的馬 驊,棗紅色的馬 驪,黑色的馬 騧,黑嘴的黃色馬 騏,青黑色的馬 騅,黑色白蹄的馬 驄,...

印度的聖物是什麼,牛在印度是聖物為什麼它還是牛肉出口大國

牛印度教以什麼動物為聖物?印度教以牛為聖物,代表性的有濕婆神的坐騎聖牛南迪。他們相信牛是神聖的。蛇是印度教最不喜歡的,代表著毀滅。但是蛇也是有出現在印度神話,其中以毗濕奴的信徒,一條9頭蛇名為龍捨。還有濕婆神的頸上也有一條蛇圍著,代表著濕婆神是乙個破壞神。濕婆的小兒子加涅薩是乙個象頭人身的神是印度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