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舞弊是真的假的 唐伯虎真的舞弊 還是被害的

2022-03-14 16:20:06 字數 2633 閱讀 3802

1樓:華文出版社

唐伯虎會試沒作弊,但還是受到了懲罰。

瓜田李下有嫌疑,捲入政治鬥爭被牽連。瓜田李下是因為,在考試前唐伯虎確實跟著徐經拜訪了主考官程敏政;捲入政治鬥爭是因為,有人想取代程敏政的位子,藉機發難,殃及池魚。不過,雖然唐伯虎是應天府鄉試的解元(第一名),這次會試他的確沒有考上。

再加上被貶為吏,覺得受到了侮辱,從此便不再參加會試了,走出了科舉的枷鎖。

詳細內容請看華文出版社出版的《探明:他們的明朝》。

2樓:匿名使用者

參看《明朝的那些事》裡面的說明

不過也有說唐伯虎害怕自己考不上所以作弊的

3樓:落紅風月

約定門生聽說過嗎?

如果程敏政這麼給唐伯虎面子,給他透露考題,我想唐伯虎也不會拒絕吧!

當然也不排除徐經(同案犯,舞弊行為成立)太夠朋友了,得了考題也給唐伯虎參觀,參觀.

他是真正自己做的,但倒霉被連累,也說不定.

風流才子唐伯虎當年牽扯到科舉舞弊案,到底是怎麼回事?

4樓:

可能是因為唐伯虎、徐經和程敏政交往甚密切,正好唐伯虎考的比較好,所以就有人舉報唐伯虎說他作弊,其實是被冤枉的。

5樓:轗龘

據史料記載唐伯虎因為牽扯到科舉舞弊案被關押。皇帝為了給眾考生乙個交代,不得已才把唐伯虎從科舉上除名。

6樓:艾清彗

真真假假誰能分得清呢,這次的科舉舞弊案確實是影響了唐伯虎的一生,但是他很有可能是被當做替罪羊了。

7樓:荒王爺

答案是這樣的:唐伯虎才氣驚人,與會試鋒芒畢露,被人所嫉,汙稱作弊,進而捲入**爭鬥,故此難以為宦。

8樓:不想當無所謂了

這件事唐伯虎是被冤枉的,巨富徐行賄主考官竊取了試題,他曾經問唐伯虎是否看,唐伯虎拒絕了。但是,後來有人揭露了巨富的作弊行為,同時牽連到唐伯虎。

9樓:路漫漫

這件事是假的。唐伯虎本身在詩書方面造詣就很高,他在答卷時沒有因考試題目難而面漏難色,相反應對自如,遭到別人的誣陷,而之前他也有去拜訪過考官,所以說也說不清,皇帝為了平息,只能說唐伯虎作弊,判為永不錄用。

10樓:lllljy金魚

是假的,都知道唐伯虎是出了名的才子,科舉肯定不會舞弊,可能是唐伯虎交友的問題受到牽連。

11樓:歷史風味

是假的,也是唐伯虎的運氣太差了點,因為交友的問題影響了一生,太可惜了。

12樓:

唐伯虎當時的實力還是比較強的,沒必要使用作弊這種手段,只不過他提前拜訪了主考官,被舉報了。

13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唐伯虎可是四大才子之一,才華橫溢怎麼會考試作弊呢?顯然是有些人嫉妒唐伯虎的才情,冤枉了他。

歷史唐伯虎為什麼作弊

14樓:墨陌沫默漠末

唐伯虎沒有作弊,是被小人陷害。

與唐伯虎一同結伴進京的徐經是位巨商之子,為人十分豪爽。在京城等待會考期間,帶著唐伯虎拜訪了不少達官貴人,其中也包括當時的主考官大學士程敏政。

由於後來的考試唐伯虎十分出色,也由於考試前徐經帶著唐伯虎到程敏政家串了門,那些嫉恨才華的人終於抓住把柄,向有關方打了小報告。

於是程敏政、徐經和唐伯虎一同被打入大牢,受盡冤屈吃盡苦頭。後來由於沒有真憑實據,雖然重獲自由,但被終身取消了科考資格。

這場科考舞弊案不僅徹底斷送了唐伯虎的前程,他沒臉再見家鄉的父老。於是遍遊名山大川,迷戀青樓柳巷,幾乎天天對酒當歌。他的山水畫越發氣韻生動,凝重華滋,他的仕女圖更是千媚百態,奪人眼球。

二十五歲那一年,唐伯虎開始頻繁進出青樓柳巷,大小酒肆。不過性格豪爽的唐伯虎沒有消沉,又開始吟詩寫字作畫。後人發現這以後他的仕女圖多起來,也十分精彩。

與此同時,唐伯虎的畫上往往多了一枚圖章「唐白虎」。唐伯虎不信鬼神,是個唯物論者,由於這次家庭巨大的變化,使他對自己的名字起了疑心。

「伯」通「白」,白虎是世間克星,是自己不好的名字剋死了這麼多親人,於是他親自操刀,含著自責且複雜的情緒刻了這個印章,也為專家現在鑑定增加乙個輔助依據。

唐伯虎確實是位少有的天才,經過這麼大的變故後,在二十九歲那年一舉在鄉試中奪得第一,成了「解元」。第二年他到京城參加全國會試,這次會試題目很難,很多學子交了白卷,能答上來的也大多文不達意,唯唐伯虎的文章如同錦繡,監考官、主考官十分滿意。

唐伯虎自己也十分得意,好像已經成了「會元」,狀元也是指日可待。他在京城客棧天天與好友徐經一起吟詩作畫,揮毫寫字,好不得意,這段時間他的作品特別陽光,精神飽滿。

15樓:華文出版社

唐伯虎會試沒作弊,但還是受到了懲罰。

瓜田李下有嫌疑,捲入政治鬥爭被牽連。瓜田李下是因為,在考試前唐伯虎確實跟著徐經拜訪了主考官程敏政;捲入政治鬥爭是因為,有人想取代程敏政的位子,藉機發難,殃及池魚。不過,雖然唐伯虎是應天府鄉試的解元(第一名),這次會試他的確沒有考上。

再加上被貶為吏,覺得受到了侮辱,從此便不再參加會試了,走出了科舉的枷鎖。

詳細內容請看華文出版社出版的《探明:他們的明朝》。

16樓:幽靈

口誤,說漏了嘴,然後下獄

這蜜蠟真的假的,這蜜蠟真的假的。

親,從色澤來看,這是一眼假的人工合成樹脂產品,應該是瑪麗散。請你自己上網查查,對照一下就明白了。仿品不值錢,貼身佩戴對 不好。假的,那黑色明顯是拷糊了 幫我看一下這張圖是真的是假的蜜蠟 養蜂人那位你在搞笑嗎?這個蜜蠟,目前不看真,沒有紋路,皮色不自然。當然不排除商家拍照問題。有必要的話可以多發點透光...

DB安全套是真的假的,DB安全套是真的假的?

正規渠道買的都是真的,db沒有.寶銷售渠道,都是和微商買 天貓或京東買的才是 微商上的都是矽油套.買了乙個,還行吧。db安全套是真的假的 真貨假貨很好辨認 一看生產廠家和位址 二看有沒有食藥監許可 他什麼都沒有肯定是假貨三無產品 是真的,db安全套我用過 而且現在也一直在用 因為實在太好用了 沒用過...

鬼是真的假的?鬼是真的存在嗎?

存在於宗教思想中,它指人類超自然及非物質的組成部份,至今還不能得到科學印證 宗教都認為靈魂居於人或其他物質軀體之內並對之起主宰作用。1.鬼真實存在,從小就接觸,一般見到的時候,或者旁邊有的時候,人會不自然的一冷,渾身汗毛豎起來。當然也有可能科學能解釋,不過我身邊都是傳了好幾代的風水陰陽,還有正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