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的起源是什麼啊,幫幫 大蒜起源什麼時候?祖源哪?

2022-03-13 14:10:14 字數 3101 閱讀 2312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傳說:

古代華倫見一人病噎,食不得下,令取餅店家榨大蒜二公升飲之,立吐蛔若干,病人將蛔蟲懸於車上,到華倫家,見壁上有蛔蟲懸掛數十餘條,乃知其奇。又據《南史�6�1褚澄傳》載,「澄善醫術,建元中,為吳郡太守。百姓李道念以公事到郡,澄見謂曰:

「汝有重疾。」答曰:「舊有冷疾,至今五年,眾醫不差。

」澄為診脈,謂曰:「汝病非冷非熱,當是食白渝雞子過多也。」令取蒜一公升煮食之,始一服,乃吐得一物涎裹之,切開看是雞雛,羽。

翅、爪、距具備,能行走。可謂奇矣。

世界傳聞:

相傳古埃及人在修金字塔的民工飲食中每天必加大蒜,用於增加力氣,預防疾病。有段時間民工們因大蒜**中斷而罷工,直到法老用重金買回才復工。

名人評價:印度醫學的創始人查拉克說:「大蒜除了討厭的氣味之外,其實際價值比**還高。」俄羅斯醫學家稱大蒜是土里長出的盤尼西林(青黴素)。

2樓:匿名使用者

蒼山大蒜是山東省著名的土特產品,有著悠久的種植歷史.它是在蒼山縣特定的生態環境條件下,經過長期的自然選擇和人為...的氨基酸總量比其他大蒜的含量高39.

2%,可供人體直接吸收的氨基酸比其他大蒜多51.5%. 蒼山大蒜外貿出口已有20多年歷...

大蒜的起源

3樓:秋狸

大蒜起源於中亞和地中海地區,漢朝時期被引種到中國。

大蒜原產於亞洲西部高原地區和地中海沿岸地區。古埃及、古羅馬和古希臘是有文獻記載的幾個大蒜栽培地區,現在的大蒜是西漢張騫第二次出使西域時引進的。

大約在9世紀初,大蒜先後從中國傳入朝鮮和日本。在16世紀初期,大蒜被探險家和殖民者帶到南美洲和非洲等地區。18世紀後期,大蒜又被引種到北美洲。

現在全世界除南極洲外各大洲均種植大蒜。

一、貯藏方法

1、掛藏法

大蒜晾乾後,經挑選,剔除機械傷、腐爛或皺縮的蒜頭,編成辮子。夏秋之間放在臨時晾棚、冷房或通風貯藏庫內,冬季要避免受潮、受凍。

2、窖藏法

選擇地勢較高、乾燥、土質堅厚、地下水位低的地塊挖窖。在窖內安設通風道,窖藏期間要定期檢查,隨時除去腐爛或變質的蒜頭

3、冷庫貯藏法

入庫前先對大蒜預冷降溫,當大蒜體溫接近0°c時,便可入庫貯藏。貯藏時將蒜頭擺放在架子上,以便通風。

二、大蒜分類

1、大蒜按照蒜瓣大小分類法可分為大瓣蒜和小瓣蒜。

2、按照大蒜鱗莖外皮顏色分類法可分為紫皮蒜和白皮蒜。

3、按照大蒜鱗莖解剖分類可分為單層蒜衣變種和雙層蒜衣變種。

4、按照生態適應性分類法大蒜可分為低溫敏感型、低溫中間型、低溫遲鈍型。

4樓:林伊弦

大蒜,別名有胡蒜(崔豹《古今注》)、獨蒜(《醫普濟方》)、蒜、大蒜頭、葷菜等。大蒜栽培歷史悠久,據載已有兩千多年歷史,由西漢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內地,因比內地小蒜個大,故稱大蒜。大蒜在我國和國外用來食用和治病的歷史悠久,有"地里生長的青黴素"之稱。

古埃及學者普利尼就知道用大蒜可治61種疾病。古印度人也經常吃大蒜,認為可以增進智力,使人們聲音保持洪亮。大蒜既是可口的蔬菜,又是美味的調味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原產於歐洲南部和中亞,最早在古埃及、古羅馬、古希臘等地中海沿岸國家栽培,漢代由張騫從西域引入中國陝西關中地區,後遍及全國。中國是世界上大蒜栽培面積和產量最多的國家之一。

大蒜的來歷

6樓:妄與梔枯

來歷:它原產地在西亞和中亞,自漢代張騫出使西域,把大蒜帶回國安家落戶,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我國是全球最主要的大蒜生產國、消費國和出口國。由於中國人有食蒜習慣,農民種蒜極為普遍,產地遍布全國。在當今的激烈的國際市場競爭中,我國大蒜產業取得成績, 來之不易,大蒜產業的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有著重要意義。

2023年中國大蒜產量約175萬噸,出口31萬噸,出口規模穩居世界第一。

大蒜生長過程可以分為萌芽期、幼苗期、鱗芽花芽分化期、蒜薹伸長期、鱗莖膨大期及休眠期等6個時期,這其中蒜苗、青蒜、蒜薹甩尾採收及大蒜,是大蒜生長的不同階段或者不同部位。

1、蒜苗是大蒜的細苗期,即幼年時期的大蒜植株。採收的蒜苗不包括根與假莖,上端的莖葉能夠一直生長,可以收完一茬又一茬,割了又長。

2、青蒜是指大蒜植株處於花芽及鱗芽分化期的整株,包括蒜葉和明顯的假莖,假莖就是我們看到的潔白的蒜頭部分。

3、蒜薹,常被誤寫作「蒜薹」,蒜薹好吃但難寫。抽苔大蒜才有蒜薹,大蒜植株成熟以後,抽出的花莖就是蒜薹,分為苔莖和苔苞兩部分。

4、大蒜,通常指蒜頭,即大蒜地下鱗莖部分。蒜薹採收之後,大蒜就進入鱗莖膨大期,膨大期結束後,成熟的鱗莖就是蒜頭。

7樓:林伊弦

大蒜,別名有胡蒜(崔豹《古今注》)、獨蒜(《醫普濟方》)、蒜、大蒜頭、葷菜等。大蒜栽培歷史悠久,據載已有兩千多年歷史,由西漢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內地,因比內地小蒜個大,故稱大蒜。大蒜在我國和國外用來食用和治病的歷史悠久,有"地里生長的青黴素"之稱。

古埃及學者普利尼就知道用大蒜可治61種疾病。古印度人也經常吃大蒜,認為可以增進智力,使人們聲音保持洪亮。大蒜既是可口的蔬菜,又是美味的調味品。

幫幫:大蒜起源什麼時候?祖源哪?

8樓:潭夏侯嵐

大蒜原產於歐洲南部和中亞,最早在古埃及、古羅馬和古希臘等地中海沿岸國家栽培,當時僅作藥用。西漢時(西元前200年前後)張騫出使西域,把大蒜帶我國安家落戶,至今已兩千多年。現在我國是世界大蒜主要種植國,主要產地是河南中牟、山東金鄉等地。

經人工長期栽培繁育,深受大眾喜食。

請問大蒜的最高利用價值在哪些方面?大蒜起源於什麼年代?

9樓:亓詩蕾文寶

大蒜種西漢時從西域傳入我國,經人工栽培繁育深受大眾喜食。

1.強力殺菌

2.防治腫瘤和癌症

3.排毒清腸,預防腸胃疾病

4.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

5.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病

保健作用

大蒜神奇的殺菌效果:

大蒜的**效果:

1.抗癌

2.**陽痿作用

3.抗衰老作用

4.抗疲勞作用

5.保護心血管。

臨床應用

月球的起源是什麼啊,除夕的起源是什麼啊?

和地球一樣 是宇宙灰塵 不這麼樣!不過過還可以!除夕的起源是什麼啊?除夕怎麼來的?陳立農講給你聽 據 呂氏春秋 季冬記 記載,古人在新年的前一天用擊鼓的方法來驅逐 疫癧之鬼 這就是 除夕 節令的由來。據稱,最早提及 除夕 這一名稱的,是西晉周處撰著的 風土記 等史籍。除夕,又稱大年夜 除夕夜 除夜 ...

床頭放大蒜什麼意思,給人送大蒜是什麼意思啊?

趣味bai文化,對於吸血鬼懼怕大蒜du,通常認為是由於zhi吸血鬼擁有遠高於常人dao的 嗅覺造成的,大蒜內的刺激 容性氣味 令吸血鬼感到強烈不適。通常認為 大蒜具有 殺菌的功效,所以也可以 用來驅逐吸血鬼。每逢過年,搬家,搬來東西時,都會在床 頭放大蒜,說是有驅邪 平安一說。這些也可以說是習俗,傳...

人類的起源,人類的起源是什麼?

1 目前達爾文的演化論還是主流,按照演化論的觀點,人類是由遠古的類人猿進化而來的 恩格斯相信這一點,所以他說 勞動創造了人本身 而目前發現的最早的一具人類骨骼化石是在東部非洲的衣索匹亞出土的,經鑑定是一位女性,被命名為 露西 人們都稱她為露西祖母,她生活在距今約320萬年前。所以,演化論體系內的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