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起源是啥,人類的起源是什麼?

2022-01-02 06:56:27 字數 4951 閱讀 1381

1樓:

科學家說人是從古猿進化而來的。

從猿到人的過渡階段結束後,人類的體質形態仍在繼續發展。在乙個較長的時期內,人們把這一發展過程分為猿人、古人、新人三個階段。由於化石材料的不斷豐富和人們認識的不斷深化,這一分期法已不合用。

國外學者主要採用兩種分期法。一是分為南方古猿、直立人、智人 3個階段;智人又分為早期智人和現代智人。這一劃分法的缺點是把不會製造工具的南方古猿和能製造工具的能人及1470號人歸入同一範疇。

另一種是分為最早的人類(或最早的人屬):直立人、早期智人、現代智人 3個階段。中國學者也提出4個階段的劃分法,即早期猿人、晚期猿人(直立人)、早期智人、晚期智人。

「早期猿人」階段相當於國外學者提出的「最早的人類(人屬)」階段。雖然直立人之前的化石材料發現不多,但將其單獨列為乙個階段以別於南方古猿和直立人,仍是較妥當的辦法。

2樓:冷知識

智人,是人屬下的唯一現存物種。形態特徵比直立人更為進步。分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

早期智人過去曾叫古人,生活在距今25萬-4萬年前,主要特徵是腦容量大,在1300毫公升以上;眉嵴發達,前額較傾斜,枕部突出。

3樓:趙沐陽子

人類的起源是指人類的歷史淵源。人類如何起源,歷來傳說、爭論很多。其中乙個說法是:

人類是從一種3億多年前漫遊在海洋中的史前鯊魚進化而來的。這種名為棘魚屬的原始魚類是地球上包括人類在內的所有有頜類脊椎動物的共同祖先。

人類的起源是什麼?

4樓:知識觀察者

人類最早最早是從什麼時候就存在了?

古今中外有以下這些假說:

1.進化說

2.次元說

3.生命說

4.能量說

5.基因說

6.細胞說

7.神話說

8.外星說

9.海洋說

10.動物說

11.人是太空飛行員的後代

12.海陸雙祖復合說

13.外星人與古代森林猿的結合

人類是被製造出來的另外還有一些說法,比如:1.呼喚而出 2.原本存在 3.植物演變 4.泥土製造

這裡我們來了解一下比較流行的三種假說:

一、演化論

二、外星說

三、神創論

一、演化論

2023年,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出版《物種起源》一書,闡明了生物從低階到高階、從簡單到複雜的發展規律。

2023年,他又出版《人類的起源與性的選擇》一書,列舉許多證據說明人類是由已經滅絕的古猿演化而來的。

他的部分證據是:

達爾文早年跟隨商隊輪船去世界各地考察研究,收集了大量的動植物化石,發現人的骨頭和猿類化石十分相像,又進行深入的調查,提出來了生物演化論,並且認為人類是由猿類進化而來。

二、外星說:

外星說」即「人類的始祖來自外星球」,是一位來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科學家馬萊斯提出的新見解。

他認為大約在65萬年前,一批有著高度智慧型和科技知識的外星人來到了地球。他們發現地球的環境十分適宜他們居住。但是,由於他們沒有攜帶充足的設施來應付地球的地心吸引力,所以他們改變初衷,決定製造一種新的人種。

這種新人種是由外星人跟地球猿人的結合而產生的。

當時地球十分原始,最高等的生物只是猿人,尚未發現火種。外星人選擇具有高智力和精力充沛的雌性猿人作為物件,設法使她們受孕,結果便產生了今天的人類。

馬萊斯提出了證據,他對最近在聖地牙哥發現的乙個5萬年前的頭骨的研究結果表明,後者的智慧型遠遠高於今天的人類,從而推斷他就是當時來到地球的外星人之一。

三、神創論

中國有盤古開天闢地,之後又有女媧造人故事。

古今流傳,雖無法證實,也無法否定。

宇宙之卵漂浮在永恆空間之中,它包括兩個反作用力:陰和陽。經過無數次輪迴,盤古誕生了、天地分開了,日月星辰被創造出來了……

女神女媧非常寂寞,她從黃河水中撈出泥巴來製作泥人,這樣第乙個人類出現了,隨後她用樹枝蘸上泥巴向地面上甩,無數個小泥點形成了多個人類。

西方:亞當夏娃與蛇

(亞當:男人,夏娃:女人——亞當的一根肋骨變化)

在乙個美麗的園子裡

夏娃受到蛇的忽悠,吃了禁果

夏娃又說服亞當吃了禁果

然後上帝就驅除亞當和夏娃永遠離開了伊甸園,

讓他們在地上繁衍生息。

我是知識觀察者,乙個分享的普羅大眾,多多指教。

5樓:完顏秀榮樓丙

人類起源方面的資料

關於人類將來會變成什麼模樣,有著各種各樣的猜測。科學家總結過去的歷史,探索社會發展的規律,推測未來人類社會發展的方向。古人類學家也希望找出我們祖先發展演化的規律,從而推測未來發展的前景。

迄今所知的人類發展歷史告訴我們:人類的祖先與其他形形色色的生物一樣都是通過生物進化的漫長過程從低階走向高階才發展成今天這樣的。按照達爾文的進化理論,自然選擇在人類進化過程中起著很大的作用。

人類遺傳基因不斷地產生變異,環境的改變使得帶著有利基因的個體有著更多生存與繁殖後代的機會,不能適應環境者遭到滅亡,自然選擇引導著人類演化的方向。但是2023年日本分子生物學家木村資生提出了」分子進化中性假說」,主張自然選擇只把對環境很不適應的很」壞」的基因淘汰掉,而」好的」、」不好不壞的」或只是有點」壞的」變異都同樣被保留下了,生物向何方發展更多地決定於偶然的機會。因此對生物進化的機理還有待進一步研究,但是儘管如此有一點還是肯定的:

我們的遺傳物質的變異和環境的變化都是決定人類如何發展的重要因素。我們無法預料我們後代的基因會產生哪些變異,也無法知道環境會有何等的改變,更不能預見未來的機會將會如何,因此總的來說我們無法**人類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儘管如此我們仍舊禁不住要對未來進行這樣和那樣的推測,以下是我們對人類未來的粗淺推測。

6樓:甘悅來修淼

一、《聖經》說:上帝創造了世界,但這個世界剛開始時是光光的一片,野地裡沒有草木,陸地上沒有生物,因為耶和華還沒有降雨在地上,也沒有人耕種。「上帝說,我們要照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中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田地,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於是,上帝就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進他的鼻孔裡,他就成了有生氣的人,名字叫亞當。但這個亞當卻沒有配偶,也就是說,這個世界上只有男人而沒有女人。於是,上帝讓亞當沉睡,取下他的一條肋骨,造成了乙個女人,名字叫夏娃。

從此,地球上開始有了人類。

二、紐西蘭是乙個島國,這裡居住著古老的毛利人。毛利人在解釋自己**的時候是這樣說的:有一位神,他取河邊的紅泥,用自己的血捏成乙個自己的肖像,有眼睛、手、腿,一應俱全。

事實上,就是神的惟妙惟肖的複製品。他做成這個模特後,就向這個泥人的嘴和鼻子裡吹氣,使他活起來,這個泥人立刻有了生命並打了乙個噴嚏。

三、澳大利亞的造人神話是這樣的:創世者龐德·傑爾用他的一把大刀割下三大塊樹皮。他在一塊上面放了些泥土,用他的刀把泥調好。

然後他把一部分泥放到另一塊樹皮上面,造成乙個人形。他先造了腳,然後造腿,然後是身軀、手臂和頭。就這樣,他在兩塊樹皮上各造了乙個人,他對這兩個人很滿意,於是,又從樹上取下多纖維的樹皮,把它做成頭髮,粘在泥人的頭上。

然後,他躺在他們的上面,使勁往他們的嘴裡、鼻孔裡和肚臍裡吹氣,這些小人立刻動了起來,圍著神又蹦又跳

人類的起源是什麼?

7樓:冷知識

智人,是人屬下的唯一現存物種。形態特徵比直立人更為進步。分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

早期智人過去曾叫古人,生活在距今25萬-4萬年前,主要特徵是腦容量大,在1300毫公升以上;眉嵴發達,前額較傾斜,枕部突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科學家都在尋找人類的起源,並對此進行了各種各樣的的猜測,而大多數的科學家都認為,我們人類是由古猿類在某個偶然的時機產生並且進化而來的,但是,至今科學家不僅沒有找到是人類演進而來的證據,還發現了許多至今都無法解開的謎題。

例如,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末,科學家在中美洲的宏都拉斯瑪雅廢墟中發現了乙個震驚世界的頭骨,這個頭骨幾乎和真人的頭骨一模一樣,並且完全是由水晶雕刻而成的,這讓科學家感到非常難以置信,難道在瑪雅文明時期,人們就已經有了如此高明的解刨技術和光學知識了嗎?

除此之外,在2023年,有科學家還在一塊化石上發現了乙隻三葉蟲的屍體化石,而令人震驚的是,在這個三葉蟲的屍體的外邊,赫然是乙個穿著鞋的人類的腳印,根據這只三葉蟲,我們至少能夠將這個腳印的時間推前到2億年前。然而,從大量的考究資料我們可以得知,我們人類不過才出現了幾百萬年的時間罷了,那這個腳印又是從何而來的?

再有,在人類的歷史上,人類已經發展了幾千年了,但是,為什麼僅僅兩百年的時間,我們人類的進步會這麼突飛猛進,遠遠超過了人類兩百年前人類的前進的腳步?因此,很多人都在猜測,我們人類會不會是外星文明在放養在地球上的試驗品呢?

科學家曾經得出來,我們人類目前的文明程度是非常低的,連一級文明的程度都達不到。而外星文明的文明程度或許已經遠遠超過了人類,它們如今已經能夠在宇宙中來去自如,其科技手段比我們還先進,甚至有的科學家還認為我們所生存的宇宙都是外星文明的創造出來的,而我們人類可能就是外星文明的試驗品。無論是水晶頭骨還是遠古足跡,都是外星文明在我們地球上無意間留下的痕跡。

9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2023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爪哇猿人同2023年在我國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認為「最早」的人類。當時人們認為,人類歷史不超過數10萬年,最早出現人類的是亞洲。

2023年我國發現的山東沂源猿人,與北京猿人屬同一時代。然而,這一人類最早起源之說為我國兩起考古發現所推翻。解放後,考古工作者先後在陝西藍田和雲南元謀發現猿人化石。

藍田猿人距今100萬年,元謀猿人距今170萬年。 那麼,人類歷史到底有多長呢?近二三十年來,考古學家在非洲大陸發現了許多猿人化石,使我們對於人類歷史有了新的認識。

2023年,在坦尚尼亞發現的乙個幾乎完整的猿人頭骨化石和勞動工具,測定年代為距今175萬年。2023年,在肯亞發現的猿人頭骨、腿骨化石和石器,測定年代為距今260萬年。2023年,有報告說衣索匹亞發現的猿人化石,距今約300萬年或300萬年以前。

由此看來,人類歷史不是80萬年,也不是170萬年,而是300多萬年。至於人類最早的出現地,也還有待更多的考古發現方能確定。

人類的起源,人類的起源是什麼?

1 目前達爾文的演化論還是主流,按照演化論的觀點,人類是由遠古的類人猿進化而來的 恩格斯相信這一點,所以他說 勞動創造了人本身 而目前發現的最早的一具人類骨骼化石是在東部非洲的衣索匹亞出土的,經鑑定是一位女性,被命名為 露西 人們都稱她為露西祖母,她生活在距今約320萬年前。所以,演化論體系內的學者...

人類的起源,人類的起源是什麼?

哺乳動物起源於爬行動物。三疊紀末期,一些比較進步的獸形爬行動物開始分化形成最早的哺乳動物。早期的哺乳動物個體都很小,數量較少,在中生代時期與佔統治地位的恐龍類尚不能形成有效的競爭類群。但進入新生代以後,這些原始的哺乳動物快速佔據了爬行動物絕滅後的生態空間,並得到了空前的發展,故將新生代稱為 哺乳動物...

人類起源的概念是什麼,科學的人類起源是什麼?

冒昧地回答您這個問題之前,我想說,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學者,不能直接給您具體的答案。但我會提示您 如果您是乙個善於探索 思考 分析 判斷的女士或先生,您會從來自不同信仰的群體中獲得滿意的答案。這裡,我向您推薦乙個 http www.ganwoo.com 歐洲,特別是西歐,曾一度被認為是人類的發源地。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