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在那裡買,名人故事100字

2022-03-13 10:08:50 字數 3116 閱讀 3781

1樓:earth呵呵

1、《鐵杵磨成針》,李白小時在四川象耳山讀書,很不用功,並想中途廢學。有一天,他在山下小溪旁遇見一位白髮老婆婆在那裡磨鐵杵。李白問幹什麼,老婆婆回答說:

「把鐵杵磨成針。」 李白不相信,嗤一聲笑了,對她說:「鐵杵豈能磨成針?

」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老婆婆向他講了這個道理。 李白頓時領梧。

從此,他便發奮用功,終於懂得了「功到自然成」的道理。

2、《葉天士拜師謙學》,葉天士自恃醫術高明,看不起同行薛雪。有一次,葉天士的母親病了,他束手無策,多虧薛雪不計前嫌,治好了他母親的病。從此,葉天士明白了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的道理。

於是他尋訪天下名醫,虛心求教,終於成了真正的江南第一名醫。

3、《李清照少女填詞》,宋代女詩人李清照才思敏捷,一生留下了許多千古絕唱。她個性爽直、自由、不羈一格,從小就表現出過人的文學天賦。這個故事講述的就是她觸景生情,即興填詞的故事。

4、《楊祿禪陳家溝學藝》,楊祿禪受到鄉里惡霸的欺負,他不甘心受辱。乙個人離開了家,到陳家溝拜師學藝。拳師陳長興從不把拳法傳外人,楊祿禪也不例外。

不過,楊祿禪的執著精神終於感動了陳長興,終於學到了拳法,懲治了惡霸,也開創了楊式太極拳。

5、《王獻之依缸習字》,王獻之,字子敬,是東晉大書法家書——聖王羲之的第七個兒子。他自己也是東晉著名的書法家。王獻之三四歲的時候,母親就教他背詩誦詩,到五六歲的時候,就能夠出口成章,順口吟出幾句詩來。

和他的哥哥王凝之相比,越發顯得機警聰敏,而且還特別喜歡習字。王獻之家有乙隻大水缸,本片的故事,正與這個大水缸密不可分!

擴充套件資料

故事:文學體裁的一種,側重於事件發展過程的描述。強調情節的生動性和連貫性,較適於口頭講述。

已經發生事。或者想象故事。故事一般都和原始人類的生產生活有密切關係,他們迫切地希望認識自然,於是便以自身為依據,想象天地萬物都和人一樣,有著生命和意志。

100字的小兒故事有哪些?

2樓:立庶

買櫝還珠、一鳴驚人、失斧疑鄰、掩耳盜鈴、揠苗助長、守株待兔這些都是非常著名的小兒故事,建議您可以看一下,謝謝!

狐假虎威:在茂密的森林裡,生活著許多動物,老虎是最兇猛的野獸,號稱森林之王。它每天都要捕殺其它動物吃,因此小動物們都很怕它。

一天,它碰到了乙隻狐狸,狐狸剛要溜走,就被它一把捉住。狡猾的狐狸看見自己無法逃脫,眼睛一轉想到了乙個花招。於是,狐狸一本正經地斥責老虎說:

「你怎麼敢吃我?我是天帝派來專門管理所有野獸的,你要吃了我就是違抗天帝的命令。」老虎一聽愣住了,狐狸馬上接著說:

「你要是不信,就跟在我後面在森林裡走一趟,看看是不是所有的野獸見了我都趕快逃命。」老虎聽狐狸說話的口氣很大,態度也很強硬,竟然有幾分相信了,決定跟著狐狸去看看。森林裡大大小小的野獸們,看見狐狸大搖大擺,耀武揚威地走過來,後面跟著乙隻張牙舞爪的大老虎,都嚇得要命。

大象、猴子、梅花鹿、小白兔,所有大大小小的動物都嚇得四處奔逃。老虎看到這種情形,徹底相信了狐狸的話。它怕狐狸怪罪自己,做出什麼對自己不利的舉動,於是也慌忙逃走了。

可憐的老虎根本不知道野獸們不是被狐狸的威風嚇跑的,而是被自己嚇跑的。

小朋友,「狐假虎威」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的時候敵人像狐狸一樣很狡猾,利用老虎的威力嚇唬人,其實他們並不是真正強大。我們一定不要上當喲!

100字 的幽默故事

3樓:夷傅香齊申

孔子去嫖妓,遇到西施。西施曰:有緣千里來相會,二百塊錢不算貴!

孔子曰:萬水千山總是情,五十塊錢行不行?

西施對曰:春風欲度玉門關,最低也得一百三!

孔子曰:天涯何處無芳草,八十塊錢搞不搞?

西施無語!

孔子又曰:人間自有真情在,今天只帶九十塊!

西施怒,大吼曰:我拿青春堵明天,少了一百算強、奸!

孔子笑曰:路水夫妻也有情,再少十塊行不行!

西施嘆曰:相逢何必曾相實,你說九十就九十。

4樓:威寄竹厙乙

某班有個學生名叫史敬超。一次考試中,班主任無意間發現學生史敬超正在抄襲同桌的試卷答案。老師大怒:

「史敬超!(使勁抄!)」班中學生聽後紛紛向作弊看齊,使勁地抄。

老師一看學生們都誤會了,趕緊解釋:「你們別抄啊,我是叫那位同學(老師指著史敬超),史敬超!(使勁抄!

)」這回史敬超抄的更猛了。

5樓:逮賢殷俏

老萬上火車時,前面是乙個

年青姑娘,揹著乙個大揹包,穿著很窄的一步裙,車廂的階梯很陡,姑娘幾次抬腿都因一步裙卡住大腿而邁不上去。後面的人急著上車,都亂擠亂嚷嚷開了,姑娘一急,伸手到後面解一顆一步裙的扣子,還是邁不上去,一連解了三顆仍然上不去,跟在後面的老萬急了,抱住姑娘的腰把她推了上去,可姑娘一上車就回過頭來罵了一句:「流氓!

」老萬一臉冤屈地說:「流氓?我還沒說你呢,你把我褲子前面的扣子全都解開了,你才是流氓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喂喂喂喂喂有一天小明去打仗遇到了日本鬼子日本鬼子啦啦啦死了並與小明有一點我了吧如果知道了我叫、陳思哲我就殺了你

名人小故事左右,名人小故事100字左右。

1910年春天,12歲的周恩來進銀岡書院讀書,一次,校長在課堂上問大家為什麼讀書時,周恩來慷慨答道 為了中華之崛起 這一誓言,此後貫徹在他的一生中,他為中華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佩服周恩來.我要學習他從小熱愛祖國,懷有強烈的民族自豪感,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不懈奮鬥的精神.我要象周恩來一樣,從小立志...

求 左右名人小故事,名人小故事100至200字左右

1 程門立雪 遊恭,五代時人,學問廣博,文章很好。遊酢是宋代的學者,典故 程門立雪 講的就是他尊敬老師的故事。2 孔子尊師 西元前521年春,孔子得知他的學生宮敬叔奉魯國國君之命,要前往周朝京都洛陽去朝拜天子,覺得這是個向周朝守藏史老子請教 禮制 學識的好機會,於是徵得魯昭公的同意後,與宮敬叔同行。...

古代的孝道故事100字,孝的故事100字

小沉香華山救母。天神楊戩的妹妹與凡人劉彥昌相戀,生下了小沉香,卻被玉皇大帝派人捉拿,囚禁在華山底下的黑牢中。小沉香在父親的撫養下漸漸長大,明白了自己的身世。於是下決心要不惜一切代價救出母親。他的孝心和善良感動了孫悟空,於是孫悟空收他為徒,指引他去尋找開天神斧和寶蓮燈。經歷千難萬險,沉香終於找到這兩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