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發達富裕的省份有哪些,中國都有哪些富裕的省份?

2021-06-30 15:59:17 字數 5969 閱讀 3884

1樓:詹耕順儲綾

發達的話是

廣東,江蘇,浙江,山東,福建

遼寧,河北

最富裕的是,浙江=廣東,福建

,江蘇,山東,遼寧,河北

山東是gdp高

但是是國企且人口多

人民不富裕

人均收入較低

江蘇是外企多

臺資多本地人還是不富裕

廣東不用說了

浙江福建的民營發達

特別是浙江

人民富裕收入高

2樓:法可欣馬乙

看你按什麼排了

如果按gdp排

那就是廣東

山東江蘇

浙江河北

遼寧福建

可以參照中國gdp省份排行

如果比哪的有錢人多

河北山東

遼寧肯定是最後了

3樓:印永修出碧

江蘇:綜合實力全國第一,gdp總量稍次廣東,人均gdp列省份第一,人均收入列省份第二,以發達著稱。

浙江:由於人口較少的關係,gdp為全國第四,人均收入為省份第一。此外,但凡與民富有關的資料,浙江一直是第一,為全國最富裕的省份。

廣東:gdp全國第一,人口龐大,為頂尖企業聚集地。該省的弊端是發展不均,珠三角發達富裕程度與蘇浙相比甚有過之,但非珠地區則相對落後。

目前國內一線省份只有以上三個,其優勢不同,各取所好。

中國最發達富裕的省份有哪些?

4樓:m上善若水

發達的話是 廣東,江蘇,浙江,

山東,福建 遼寧,河北

最富裕的是,浙江=廣東,福建 ,江蘇,山東,遼寧,河北山東是gdp高 但是是國企且人口多 人民不富裕 人均收入較低江蘇是外企多 臺資多 本地人還是不富裕

廣東不用說了 浙江福建的民營發達 特別是浙江 人民富裕收入高

5樓:上海總吧***

最發達的是,廣東,江蘇,浙江,山東,遼寧,福建,河北最富裕的是,浙江,江蘇,廣東,福建,山東,遼寧,河北這是沿海地區公認的排名

廣東,江蘇,浙江。綜合實力是最好的,不過廣東農村,貧富差距沒有江浙好/

不過長三角,和珠三角還是最好的北

6樓:相信就是永遠

最是廣東浙江

再者江蘇山東

以上是所謂的東部發達省份

再遼寧河北福建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富裕的省份還是廣東,其次是浙江,江蘇,山東。

8樓:全球**

看你按什麼排了 如果按gdp排 那就是廣東 山東 江蘇 浙江 河北 遼寧 福建 可以參照中國gdp省份排行 如果比哪的有錢人多 河北 山東 遼寧肯定是最後了

中國都有哪些富裕的省份?

9樓:天神的加冕

江蘇:綜合實力全國第一,gdp總量稍次廣東,人均gdp列省份第一,人均收入列省份第二,以發達著稱。

浙江:由於人口較少的關係,gdp為全國第四,人均收入為省份第一。此外,但凡與民富有關的資料,浙江一直是第一,為全國最富裕的省份。

廣東:gdp全國第一,人口龐大,為頂尖企業聚集地。該省的弊端是發展不均,珠三角發達富裕程度與蘇浙相比甚有過之,但非珠地區則相對落後。

目前國內一線省份只有以上三個,其優勢不同,各取所好。

中國哪個省份經濟最發達?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是中國最發達的城市(不是之一!)是亞洲的金融中心!是一座國際化大都市!

無論在制度,教育,經濟地位大陸沒有一個城市可以比得上!第二就是臺灣地區的臺北!經濟排名第二!

如果只說中國的話那只有兩座城市北京(準國際化大都市2023年完成國際化),上海(準國際化大都市2023年完成國際化)!8樓說得深圳是不對的~廣東最發達城市(包括特區)深圳和廣州都只不過是亞洲級城市!而在世界城市經濟排名中中國只有一個城市上位-香港!

所以中國最發達的城市就是香港!

11樓:lady詹姆斯

江蘇人均gdp第一,經濟總量第二,廣東經濟總量第一,人均僅排第七,浙江人均gdp第二,經濟總量第四,江蘇沒有四線城市所有城市都是百強市,廣東七個四線城市,一個五線城市,浙江三個四線城市,廣東經濟總量第一,浙江人均收入第一,綜合經濟江蘇第一

中國比較富有的省份有哪些?

12樓:迪總

第9、湖北

湖北交通發達,省會武漢“九省通衢”,是承東啟西、連南接北的交通樞紐。武漢天河機場是中國內陸重要的空港。湖北省是國家“中部崛起”戰略的支點和中心,科教文化實力位居全國前列

第8、四川

四川經濟發展很快,交通幹線密集,是“中國西部綜合交通樞紐”、“中國西部經濟發展高地”。四川的經濟總量多年居西部第一,全國第八,其綜合實力高居西部地區首位。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居全國第八位,西部地區第一位。

第7、遼寧

遼寧是中國重要的老工業基地,是全國工業門類較為齊全的省份之一,是中國最早實行對外開放政策的沿海省份之一,也是中國近代開埠最早的省份之一,是中華民族和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新中國工業崛起的搖籃,被譽為“共和國長子”、“東方魯爾”。

第6、河北

河北經濟規模較大,發展態勢良好,是中國的一個經濟大省。總人口和gdp均居全國第六位。農業基礎穩固,糧、棉、油、肉類、乾鮮果品及蔬菜等農產品產量均居全國前列。

工業門類齊全,已形成冶金、建材、化工(醫藥)、食品、機械等支柱產業和輕工、紡織等傳統優勢產業,生物技術、資訊科技以及新醫藥、新材料等高新技術產業正在形成新的優勢。交通、通訊、商貿、旅遊、資訊、諮詢等服務業發展迅猛。秦皇島港、京唐港和黃驊港等3個海港連線海內外,鐵路、公路貨物週轉量居全國第一位,高速公路通車裡程居全國第二位。

網際網路普及程度居全國前列。

第5、河南

2023年前三季度全省生產總值25445。43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同期增長8。5%。

全年地方財政總收入3686。81億元,比上年增長12。3%。

地方公共財政預算收入2413。06億元,增長18。3%。

第4、浙江

浙江是中國省內經濟發展程度差異最小的省份之一,杭州、寧波、紹興、溫州是浙江的四大經濟支柱。其中杭州和寧波經濟實力長期位居中國前20位,並且所轄所有11個地級市的人均gdp均高於中國平均水平,發展十分均衡,發達程度高,達到上中等發達國家水平。 2023年11月,浙江省區被列入國家農村資訊化示範省。

第3、山東

山東是中國經濟最發達的省份之一,中國經濟實力最強的省份之一,也是發展較快的省份之一,2023年以來經濟總量居第3位。

第2、江蘇

江蘇轄江臨海,扼淮控湖,經濟繁榮,教育發達,文化昌盛。地跨長江、淮河南北,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擁有吳、金陵、淮揚、中原四大多元文化。江蘇地理上跨越南北,氣候、植被也同時具有南方和北方的特徵。

江蘇東臨黃海、太平洋,與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山東省接壤,與日本九州島、韓國濟州島、美國第一大州“加利福尼亞州”隔海相望,已與加州締結為姐妹省州,成立了“江蘇省-加利福尼亞州”聯合經濟委員會。

江蘇與上海、浙江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江蘇人均gdp、綜合競爭力、地區發展與民生指數(dli)均居全國各省第一,成為中國綜合發展水平最高的省份,已步入“中上等”發達國家水平。 第1、廣東 自2023年起,廣東國內生產總值在中國30個省市中,連續佔居第一位。

廣東省已成為中國第一經濟大省,經濟總量佔全國的1/8,並超越香港和臺灣,成為中國經濟規模最大,經濟綜合競爭力、金融實力最強省份,並已達到中上等收入國家水平、中等發達國家水平。

中國最富十大省都是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廣東、山東、福建、深圳、杭州、天津。

天津是中國北方的經濟中心,經濟一天天變得更加發達,近些年來樓房越來越多,各種行業風生水起,商場入駐大牌也越來越多,人均gdp處於持續**狀態。

杭州是浙江省的省會,是中國十分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之一。杭州因為優美的環境還有很多知名的文人雅客的歷史故事,吸引了很多人前往旅遊,所以杭州的旅遊業十分發達,同時也帶動其他行業,提高了杭州整體gdp水平。

深圳是中國四大一線城市之一,是一個十分發達的城市,已經實現了全面的城市化。深圳緊挨著香港,憑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在高新技術、經融服務等等各個方面都有所涉獵,目前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十分有影響力的國際化城市。

福建和浙江、江西、廣東相連,還和中國臺灣隔海相望,地理位置十分優越,森林覆蓋率達到百分之六十五之高,也是全國第一名。福建自古以來就是海內外交流的樞紐,商貿也大多在此聚集,所以福建目前經濟實力也十分強大。

山東發源了著名的儒家文化,很多包括孔子在內的思想家都出自山東。山東目前經濟十分發達,2023年gdp種值甚至可以和印尼相提並論,是真正意義上的富可敵國。

廣東是閩南文化的發源地,在包括語言歷史文化在內的各個方面具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也是中國絲綢之路的最早的發源地,所以廣東gdp發達也是情有可原的。

浙江是一個十分典型的魚米之鄉,具有獨特的風景。浙江的經濟十分活躍,主要的經濟發展是民營經濟的發展,目前人均gdp已經到達中國領先水平,甚至可以到達中等發達國家水平。

江蘇位於長江經濟帶中,經濟的綜合競爭力也到達全國第一,它的旅遊資源也十分豐富,名勝古蹟很多。江蘇地區生產總值以及第一產業都處於不斷髮展的過程中,人均gdp也在不斷髮展。

上海是中國的經濟、金融中心,也在長江經濟帶起帶頭作用,和日本很近,優越的地理環境孕育出了強大的商業帝國,上海一直都是我國前列的經濟發達的地區,gdp總數位於全國前列。

北京是中國的首都,是國家的經濟、文化中心,世界文化遺產也擁有很多,居於世界前列。北京曾被專業機構評為世界一線城市,房地產行業也十分發達,城市gdp總額達到了第一名,是當之無愧的no.1。

14樓:老驥

2023年全國gdp十強省份已經塵埃落定:廣東(9.73萬億)、江蘇(9.

26萬億)、山東(7.65萬億)、浙江(5.62萬億)、河南(4.

8萬億)、四川(4.07萬億)、湖北(3.94萬億)、湖南(3.

64萬億)、河北(3.6萬億)、福建(3.58萬億) 這是總量前十省市top,

15樓:梅湖三曉

中國最富的十大省都是:第一名:北京

北京市常住人口為2170.7萬人,去年gdp為28000.4億元,人均gdp為12.

9萬元。第二:上海gdp居中國城市第一,亞洲第二。

第三:天津,天津有渤海和大港量大油田,是國家重點開發的油氣田。第四:

浙江省常住人口5667萬人,去年全年gdp為51768億元,人均gdp為92057元。第五:江蘇省常住人口為8029.

3萬人,去年全年gdp為85900.9億元,人均gdp達10.7189萬元。

第六:福建省常住人口3911萬,去年全年gdp為32298.28億元,人均gdp為82976元。

第七:廣東省常住人口11169萬人,城鎮人口達7801.55萬人,城鎮化率為69.

85%。去年全省gdp為89879.32億元,人均gdp為81089元。

第八:山東全省常住人口為10005.83萬人,城鎮化水平提升迅速,城鎮化率為60.

58%,去年有280萬農業轉移人口獲得市民待遇。去年全年gdp為72678.2億元,人均gdp為72851元。

第九:重慶全市常住人口為3075.16萬人,其中城鎮人口1970.

68萬人,城鎮化率為64.08%。去年全年gdp為19500.

27億元,人均gdp達到63889元。第十:內蒙古全區常住人口為2528.

6萬人,城鎮人口1586.2萬人,鄉村人口為960.4萬人,城鎮化率達62%。

去年實現全年gdp16103.2億元,人均gdp達到63786元。

中國目前經濟最發達的城市是,中國經濟最發達的城市排名。

目前國內經濟最發達的城市如下 1.上海 2.深圳 3.北京 4.南京 5.杭州 6.天津 中國經濟最發達的城市排名。上海市 12001 16億 北京市 9006 20億 廣州市 7050 78億 深圳市 6765 41億 蘇州市 5700 85億 天津市 5018 28億 杭州市 4103 89億 ...

中國最新的省份是哪個,中國的省份有哪些?

浙江中國的最新省份,這個省份位於我國的東北地區中國的最新省份,屬於沿海省份中國的最新省份,這裡的經濟發達中國的最新省份,對外交流方便,是乙個非常繁榮的省份,這裡也有很多外來的。詳情山東省是中國華東地區的乙個沿海省份,也位於黃河下游,黃河入海口就位於山東省境內,地形以山地丘陵為主,山東的石器時。在我國...

中國哪個省份的古董最多,中國哪個省份的人最多

這個問題有待思考和統計,河南和陝西都一樣!中國哪個省份的人最多 最新資料出爐,全國31省市 人最多?排名第一的我是萬萬沒想到 2006年中國各省 人口排行榜 1 河南省9717 萬 2 山東省9284 3廣東省 8889 4四川省 8650 5江蘇省 7432 6河北省 6869 7安徽省 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