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單鏡反光機和卡式相機的區別是什麼

2022-03-11 07:35:36 字數 619 閱讀 1919

1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發表 一下意見,我覺得單反有的功能dc是沒有的:

一、更換鏡頭,更大面積的ccd晶元

二、強大的功能

三、多樣化的介面。快門控制線、閃光智慧型控制/遙控、引閃介面等另外還有高階的雙處理器,大容量快取,雙卡支援等。

其它還有一些功能,如高iso,手動鏡頭,raw格式等,雖然在高階dc上也有,但是實用的很少,另外低端的單反上功能也會因成本的問題減少。但總的來說,單反跟dc的成像相比是質的飛躍,這個是最重要的。卡片dc在設計上一般走的是時尚的路線,在dc裡面外型漂亮,輕薄、螢幕大,雜七雜八的功能很多,但是價效比不高,電池不耐用,成像有的還不如入門級的家用dc。

2樓:

最大的區別是傳統單鏡反光機是機械原理,現在先進的數位相機即有機械原理,又有電子成像原理。

卡式相機是電子成像原理。

單鏡反光機成像後頭象是反的,卡式相機成像後是正的。

單鏡反光機由於使用的機械原理,可以控制快門速度,從而達到特殊的效果,根據拍攝的需要調節暴光值。卡式相機只能設定引數,不能通過快門的速度還調節暴光值。

3樓:穿貂賣白菜

簡而言之單鏡反光機多是專業的.卡式相機多是大眾的

關於長焦相機和單鏡反光機的區別,單鏡反光機和長焦相機的區別在那

長焦相機和單鏡反光機是兩個互相獨立的概念。長焦相機是指擁有長焦鏡頭的相機,可以是單鏡反光機,也可以不是單鏡反光機。即 長焦 是相對鏡頭而已的。同乙個機身可以搭配長焦鏡頭或者短焦鏡頭。單鏡反光機是指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照相機,英文為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縮寫為slr came...

單鏡反光機鏡頭價格?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比相機還貴?

說一下普遍的分類及作用。廣角 一般是小鏡頭 拍攝大物體或人多時用的 案例 17 40 長焦 拍攝遠處物體 的特寫 和廣角鏡頭相反 案例 70 200 標準 最常用的 一般適合獨頭使用 案例24 105 定焦 沒有變焦 固定鏡頭 案例 50mm 最便宜是 標準鏡頭,最貴的畫 基本是 恆定光圈鏡頭。如果...

單鏡反光機怎麼用,單鏡反光機怎麼使用

單反是指 單鏡頭反光相機 就是只有乙個鏡頭有乙個反光鏡。一般這個鏡頭可以更換。我個人認為單反的優勢在於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操控,隨心所欲,而且它比起便攜相機來可以獲得更小的景深 那些除了主體其它都是很模糊的 用便攜相機幾乎拍不出來 而傻瓜相機沒有什麼可調整的,但你想表現一些特殊的東西時或者不是典型的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