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只能跟在動詞後面嗎?if後加動詞的什麼形式

2023-04-15 22:55:02 字數 791 閱讀 64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如果有or not的話只能用weather.

if後加動詞的什麼形式

if 後的動詞有幾種用法

2樓:匿名使用者

if 大多都是表示如果的條件狀態,大致有兩種情況:

1)條件為假,而不能實現,也不成為事實的,即虛擬語氣,那麼動詞用一般過去式。

例:he would be better if the girl was here.如果那女孩剛才在這兒,他可能會好一點。(意思是說那個女孩剛才不在)

2)不是表示條件真假,而只表示假設,那麼要根據假設的時間狀態來決定,現在時的居多,表示推測,條件判定等。也有很少情況可能是將來式。

例:i will give you 100rmb if you help me finish my homework.(如果你幫我搞定作業,我就給你100塊,事實還沒有發生,只是談條件。

)有問題再問。

if 後的動詞有幾種用法

3樓:網友

if有兩種意思。一是如果,二是是否。

一、如果。if作條件狀語從句的引導詞,後面接句子。

二、是否。if和whether可以互換,接句子。

至於接動詞,因為if是連詞,所以接動詞不常見,實在要接的話,要用v-ing形式,這個我還不能確定。

4樓:高雪晶

看虛擬語氣的用法和條件句的用法(主將從現),這是基礎。

哪些行為動詞後面只能加doing而不能加to do

完成實踐值得忙繼續習慣別放棄考慮建議不經想喜歡思念要介意 有什麼動詞後面只能跟doing而不可以跟do?因為do和doing不一樣,使用的情況就不同,動詞也表示正在做一件事,也表示介詞,所以要是doing 不一定,看有沒有be am are is 動詞 mind enjoy enjoy finish...

及物動詞後一定要加賓語嗎,及物動詞後面一定要接賓語嗎? 可不可以不接

1,及物動詞後面要跟賓語,或用在被動語態裡。2,及物動詞還可跟動名詞短語,動詞不定時或賓語從句。對滴 不加了 句子就不完整了 比如 bulit 如果寫 he built 後面沒有內容了 是完整一句話嗎?所以必須加 一個 a huose 及物動詞後面一定要接賓語嗎?可不可以不接 必須要接的.及就是接的...

助動詞後面加不加動詞,助動詞後面如果跟倆個動詞兩動詞之間需要加to嗎

英語中的助動詞分類較多,很難說後面一定加動詞。1 be動詞充當助動詞,後面就不要加動詞原形,而是主要以表語 形容詞,介詞等 非謂語動詞或者名詞性從句為主。2 半聯絡動詞 如keep go turn 形容詞3 do does did 這樣的助動詞後面,是新增動詞的原形的。如he didn t t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