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帝的事蹟

2022-03-10 19:50:08 字數 454 閱讀 2824

1樓:西水之西

北齊是乙個偉大的王朝!

你知道嗎?現代你所知道的會計、統計、審計、法律等等很多都是建立在北齊基礎上的,就比如法律現在也是在北齊的框架之內,秦漢時代建立出現的很多律條到北齊才真正意義的發展到乙個完善健全。

還有乙個知道嗎?從北齊之後,中國再也沒有任何乙個偉大的詩人能再寫出:天蒼蒼,野茫茫那樣悲愴蒼涼的民族特色的東西了。

也就是說做為乙個必須依靠漢族軍事力量支援的少數民族的北齊政權時代已經開始進入到快速的民族融合中了。

2樓:高敏(高新陽

北齊自然村簡析,據史料記,禹大帝名字叫北齊·高。所以軒轅大帝時就有北齊部落。可見北齊自然村歷史悠久一一《左傳》《右傳》《史傳》。

據史記傳禹的傳說,說的是鋤,掀的傳說,相傳禹的父親叫鯀,禹做兒子叫公子·高。相傳軒轅,軒指馬車箱,轅指馬車轅。今人為傳頌,先人為大帝,軒,轅,禹,為三皇。

漢宣帝推行的常平倉,對「孝宣之治」有何影響?

大家覺得漢宣帝是不是給嚴重低估了 絕對低估了,比他太爺爺武帝差不到 去。大家怎麼看待漢宣帝?他剪除霍氏,奪回皇權,可見很有魄力。他整頓吏治,懲治腐敗,首先,培養和造就了大批 良吏 強化了 對地方的統治。其次,整頓吏治形成的獎勵機制,促進了官吏素質的提高,優化了官吏隊伍的結構,保證了封建國家機器正常 ...

漢宣帝為何只能追封廢后衛子夫為諸侯王級別的思後呢

你這個問題很有深度啊,我找了半天我找到答案。漢代祔廟的規矩是一帝一后,除非皇帝身前已經有過兩位未曾被廢的皇后。霍光搶先追封李夫人為孝武皇后,漢昭帝就只能追封他母親鉤弋夫人為太后,只有皇后才能祔皇帝廟,非皇后的太后只能另外立廟祭祀。後來漢宣帝追封衛子夫也如此,因為有孝武李皇后了,衛皇后就只能單獨立廟,...

漢宣帝劉詢讓西漢王朝達到了強盛的巔峰,為什麼知名度不高

漢宣帝劉詢治下的西漢,可以稱得上是西漢最輝煌的時期。劉詢的文治武功,顯然也是比漢武帝更高的。為什麼說劉詢的文治武功比漢武帝更高呢?一是劉詢時期的西漢,對匈奴依然是一種壓倒性的優勢,劉詢也多次出兵攻擊匈奴。不過,他顯然更理性,更有分寸感。並沒有窮兵黷武,也因此沒有像漢武帝時期那樣,對老百姓的生活產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