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藥後不能吃什麼水果,我們平時吃完藥後不應該吃什麼樣子的水果?

2022-03-10 18:38:17 字數 2677 閱讀 2472

1樓:小山坡

不能吃酸的,也不能喝茶吧.

2樓:第五讓營婉

如果是中藥的話,不能吃蘿蔔,不能吃魚,牛羊肉,不要喝牛奶,特別是油膩的東西。

如果是西藥,不能吃蜂蜜,不要喝酒,少吃糖,酸奶,辛辣的東西也要少吃。

希望您多注意身體,早日**

3樓:歸傅香開冬

發燒飲食六忌

一忌多吃雞蛋:發燒期多吃雞蛋,因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肌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二忌多喝茶: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公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公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

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三忌多喝冷飲: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四忌多食蜂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食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五忌多食辛辣:吃姜、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六忌強迫進食:有些孩子發燒時,家長往往認為發燒消耗營養。於是,他們強迫孩子進食。其實,這種做法適得其反,不僅不能促進食慾,而且還會倒胃口,甚至引起嘔吐、腹瀉等,使病情加重。

我們平時吃完藥後不應該吃什麼樣子的水果?

4樓:李知了了

我們平時在吃藥的時候,經常會看到說明書上有使用禁忌,在服用藥後不能在進食某種食物,那吃完藥後是不是不能吃水果呢?當然不是!我覺得,不在於吃什麼的問題,而是吃多少的問題,關鍵在於量。

我們先來說說柚子,柚子算是水果中爭議比較大的一種,現在網路上有很多說法說柚子和抗生素等藥物一同服用的時候,容易引起中毒,這不是空穴來風,確實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

柚子中含有一種物質,叫呋喃香豆素,這種物質可以抑制肝臟藥物酶的活性,大大降低肝臟類代謝藥物的速度。既然說到了柚子,那和柚子差不多屬於同乙個家族的橙子不含或含有很少的呋喃香豆素,橙子是不會影響到藥效的,即使在服藥期間也是可以放心使用的。當然,吃太多了,不管水果有多好,你都應該適度食用!

還有一種觀點認為,最好在服藥前一兩個小時或用藥後一兩個小時吃柚子或喝柚子汁,我認為這其實是沒有啥意義的,因為如果葡萄柚確實可以影響藥物代謝,那就不會相隔一到兩個小時,而且可能會影響一兩天,這種說法還是很容易就被推翻的。

香蕉也是我們平時比較常吃的一種水果,有很多人覺得吃降壓藥的同時不應該是香蕉,這兩種是相剋的。很多人持有抗高血壓藥和香蕉"相剋"的觀點人認為,香蕉這種食物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降壓作用,服用降壓藥的同時如果再吃香蕉的話,會引發低血壓。

綜上以上我所說的,吃完藥後再吃藥,並不是不可以的,也沒有乙個嚴格的標準,可以提前諮詢下醫生或者網上搜一下,只要不是明顯相剋的,吃適量的水果是沒有問題的。

5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要看我們日常生活中吃的是什麼藥,有很多的中藥是不可以吃一些涼性水果的,比如西瓜,梨子這樣的水果。也有很多的西藥也是不可以的,比如說降壓藥不可以吃香蕉。另外吃一些抗生素的藥物,不可以和柚子一起吃。

6樓:

都不可以吃 ,藥的成分會被水果稀釋,會導致藥性減低。不僅是吃藥後不能吃水果,在吃藥前後的三十分鐘內都不能吃水果和蔬菜。

7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在我們吃的藥裡面就應該有說明書,它會說忌什麼嘴,比如我們吃一些止腹瀉的藥,就不能吃香蕉,因為香蕉是容易腹瀉,具體不能吃哪些水果就看藥的說明書。

8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如果吃的是中藥或者腹瀉這類,一定要注意,不要吃特別涼的水果,比如西瓜,雪梨等,想要吃水果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最好吃完藥乙個小時之後再吃就可以了。

在吃藥時不能吃什麼水果和蔬菜?

吃完蝦和魷魚後不能吃什麼水果?

服藥期間不能吃什麼水果

9樓:宇一王

可以吃水果,我吃的也是這種藥,不能吃什麼水果沒聽說過,每天吃乙個蘋果最好。

吃完藥後多久可以吃水果?

10樓:叔自利秋榮

病情分析:您好,一般吃藥之後最好能保持半個小時不進食,讓藥可以在胃裡消化的好一些,吸收更快。這樣才能更好的發揮藥效。想吃水果的話可以遲點再吃。

意見建議:吃藥和吃水果沒有必然的聯絡,而且含高量的維c可以幫助感冒快點好。少吃些抗生素多吃水果會有異曲同工之效的。

11樓:澄桖容

是1—2個小時在吃

最好是飯前吃水果要不然影響消化啦~

分給我吧不然我詛咒你吃水果噎死

<( ̄▽ ̄)> 哇哈哈…

~~~燦~~~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消化能力咯

好的15分鐘 不好的半小時唄

13樓:我的宇宙

最好是乙個小時後哦。

14樓:染未若

乙個小時後比較好喔。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藥,一般半個小時以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水果

熱氣的最好不吃

吃完海鮮忌吃什麼藥,吃海鮮不能吃什麼

蝦不能與維生素c藥物一起服用。在服用維生素c之前或之後的2小時內不要吃蝦,因為蝦中富含的銅會氧化維生素c,使其失效,蝦體內的五價砷與維生素c發生反應,形成有毒的 三價砷 其他不能和蝦一起吃的食物 1 南瓜 蝦的營養價值很高,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抗早衰。但是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南瓜會導...

吃了大閘蟹後不能吃什麼,吃完大閘蟹不能吃什麼

螃蟹已經成了秋季最熱銷的食物,雖然螃蟹好吃但是也要注意一些食用禁忌。那吃完螃蟹不能吃什麼?下面我們來了解看看吃螃蟹後的禁忌。吃完螃蟹不能吃什麼。1 吃完螃蟹不能吃紅薯。烤地瓜和煮螃蟹是最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瀉,甚至有的可能得結石情況。2 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之所以吃螃蟹以後不能吃蜂蜜,考慮是主要...

吃完柚子不能吃什麼,吃柚子不能吃什麼

柚子 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 性寒 無毒,有健脾,止咳,解酒的功效,柚子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 有機酸及鈣 磷 鎂 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柚肉中還富含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有降血糖 降血脂 美膚養顏等功效。臨床發現,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汀類降脂藥物洛伐他汀,結果相當於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