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環氧油漆

2022-03-10 16:50:05 字數 4317 閱讀 9543

1樓:匿名使用者

環氧解釋:有機物裡碳鏈中間加入氧原子

例如:最常見的環氧乙烷(ch2-o-ch2)分類:水性環氧樹脂、水性環氧固化劑

參考資料:http://baike.

2樓:

在有機物裡指碳鏈中間加入氧原子 比如最常見的環氧乙烷

ch2-o-ch2兩個碳也連在一起組成乙個三角形就是了!我是學化學專業的喔

3樓:情感導師栗子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您說的環氧淨化的是什麼意思;

環氧乙烷是一種廣譜滅菌劑,可在常溫下殺滅各種微生物,包括芽孢、結核桿菌、細菌、病毒、真菌等,醫療行業作為殺菌劑,又是有毒的致癌物質,使用有嚴格要求。在醫療行業中,通過環氧乙烷滅菌裝置對口罩、呼吸醫療耗材和器材等燻蒸消毒殺菌,其穿透力較強,該環氧乙烷滅菌裝置是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器械生產企業的關鍵裝置,安裝使用管理有其特殊要求,使用環氧乙烷做滅菌劑存在廢氣排放問題,如將環氧乙烷氣體在30m3殺菌密封櫃中保持一定濃度和時間能全面無死角對醫療產品殺菌消毒,但在滅完菌後開櫃過程中存在排放環氧乙烷廢氣,針對環氧乙烷是易燃易爆有毒氣體,如何解決醫療企業醫療產品殺菌消毒後的剩餘環氧乙烷廢氣排放值得思考。

就是淨化這些廢氣

希望能夠幫到您哦親愛的

更多2條

4樓:豪俠

就是在兩個或者兩個碳原子連線之間出現了氧元素~與氧元素共同構成了乙個環

比如環氧乙烷

ch2--ch2

|��|—o—

5樓:摩炫明

我再畫個圖:環氧乙烷

ch2--ch2

...\....../

......o

.為佔位空格。

含環氧化合物:

—ch—ch—

......\....../

.........o

6樓:

二樓答的明白;

一樓雖然是學化學專業的,但表達能力不行。

什麼是環氧油漆

7樓:飛天大聖

環氧油漆,又稱環氧漆。環氧漆由環氧樹脂、體質顏料及固化劑組成。適用於油罐內壁的塗刷,可廣泛用於室內外各種輕金屬和水泥結構的表面,可塗覆於不同環境下使用的鐵路橋樑、高壓輸電鐵塔、貨櫃、海上鑽探及採油裝置,各種車輛底盤、重型機械、船舶、化工、裝置與管道、煤氣工程儲氣櫃。

環氧漆是近年來發展極為迅速的一類工業塗料,一般而言,對組成中含有較多環氧基團的塗料統稱為環氧漆。環氧漆的主要品種是雙組分塗料,由環氧樹脂和固化劑組成。其他還有一些單組分自幹型的品種,不過其效能與雙組分塗料比較有一定的差距。

環氧漆的主要優點是對水泥、金屬等無機材料的附著力很強;塗料本身非常耐腐蝕;機械效能優良,耐磨,耐衝擊;可製成無溶劑或高固體份塗料;耐有機溶劑,耐熱,耐水;塗膜無毒。缺點是耐候性不好,日光照射久了有可能出現粉化現象,因而只能用於底漆或內用漆;裝飾性較差,光澤不易保持;對施工環境要求較高,低溫下塗膜固化緩慢,效果不好;許多品種需要高溫固化,塗裝裝置的投入較大。環氧樹脂塗料主要用於地坪塗裝、汽車底漆、金屬防腐、化學防腐等方面。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比較環保行油漆低於國家標準

9樓:小銘網路科技

環氧漆是近年來發展極為迅速的一類工業塗料,一般而言,對組成中含有較多環氧基團的塗料統稱為環氧漆。環氧漆的主要品種是雙組分塗料,由環氧樹脂和固化劑組成。其他還有一些單組分自幹型的品種,不過其效能與雙組分塗料比較有一定的差距。

萊格衛環氧漆的主要優點是對水泥、金屬等無機材料的附著力很強,普通漆大部分是醇酸、硝基等。塗料本身非常耐腐蝕;機械效能優良,耐磨,耐衝擊,高附著力,漆膜堅硬等特性

10樓:知道管理帳號

一、組成:

環氧漆是以環氧樹脂溶於有機溶劑為成分一,以聚醯胺的溶液為成分二。

二、特性:

該漆對水泥具有極強的滲透力和極好的附著力,硬度高,層間附著力好。

三、用途;

主要用於水泥底材的環氧煤瀝青漆的配套底漆。

環氧是什麼東西?可靠嗎?

11樓:

不發火環氧塗料是阻燃塗料,油性環氧塗料、無溶劑環氧塗料是可燃易燃產品,因此在使用過程要非常注意安全,水性環氧塗料是不可燃燒產品,在使用過程是安全的,但塗膜是可以燃燒的,達不到阻燃要求,因此只有加了阻燃劑的水性環氧才能達到阻燃要求的。

12樓:櫻桃妹子

環氧是指在有機物裡碳鏈中間加入氧原子,比如最常見的環氧乙烷(ch2-o-ch2)兩個碳鏈在一起組成乙個三角形。

中文名環氧

解    釋

有機物裡碳鏈中間加入氧原子

比    如

最常見的環氧乙烷(ch2-o-ch2)

分    類

水性環氧樹脂、水性環氧固化劑

環氧塗料是什麼意思 環氧塗料的使用以及效能如何?

13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不管是住房還是建築物,以及其他供人們使用的交通工具都要求效能良好,且外**起來美觀,符合中國人的審美觀念。家庭住房我們都會對其進行裝修,塗料是必不可少的,這裡我們介紹一種特殊的塗料——環氧塗料。

什麼是環氧塗料?

環氧塗料有油性環氧塗料和水性環氧塗料兩種,還可以按照使用效能將其劃分為耐磨環氧塗料和環氧防腐塗料,防靜電環氧塗料和建築環氧裝飾塗料。環氧塗料針對客戶的需求進行研發生產,不同客戶需求不一樣,生產出來的產品就有所不同,可能相同的塗料中成分稍微不同就會造成差異。目前環氧塗料主要作用於橋梁、煤礦設施、水下圖層等建築設施上,以及交通工具的底盤表面防止鋼鐵生鏽。

環氧塗料效能有哪些?

1、防腐效能良好,互穿網狀耐磨塗層。固化後形成一種高階防腐塗層,避免與空氣中一些物質接觸產生塗層變化,提高了原塗層的耐候性。

2、防腐效能良好。防腐塗層具有耐水性、耐腐性、耐久性和很好的附著力等特點。

3、在常溫下就可以固化,施工方便。施工時不受場地、環境的限制,隨時使用隨時配置。

環氧塗料使用的方法有哪些?

配製方法:先將塗料均勻攪拌,保證桶底沒有沉澱,按塗料和固化劑比例10:1的比例調配,冬天的時候溫度較低,比例改為4:1調配,攪拌足夠均勻並熟化15分鐘左右使用。

表面處理要求:在金屬表面塗抹時,要先對其表面進行清理,比如噴砂、除鏽等,處理後保持金屬表面乾燥,可在4小時內進行塗裝。

使用期限:配製好的塗料,為了達到最佳效果,建議溫度在20℃左右時要再2小時之內用完,不能把剩餘未用完的底漆重新倒入原塗料中,這樣會汙染原塗料。

塗裝方式:,最好採用高壓無氣噴塗,這樣可以使塗層平整,當然面積較小的可以選擇手工塗刷,同樣要保證塗層平整。最後一次用完,必須自然固化到7天後才可以再次投入使用。

使用前一定要看生產日期和保證日期,一般超過有效期的不要使用,以免效果不佳,費時費力。

現在不鏽鋼產品越來越多,但是也難免會受到腐蝕,環氧塗料可以進一步的保護其不受損害,今天的總結就到這裡,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14樓:雙獅塗料小助理

環氧漆是由環氧樹脂、顏料填料、助劑、溶劑等與固化劑配套組成雙組份漆。環氧漆是目前使用較多的高效能的油漆。

1、環氧漆的特性:

(1)漆膜堅韌具有優異的附著力、柔韌性、耐磨性和抗衝擊性等物理效能。

(2)良好的耐水性、耐油性、耐溶劑性、耐酸性、耐鹼性、耐海水性、耐鹽霧性等防腐效能。

(3)較高的防腐性與長久性。

2、環氧漆的使用範圍

環氧漆主要適合用於鋼鐵防腐面漆和混凝土表面。

3、環氧漆施工注意事項

(1)配漆時要依據塗料的活性期的長短來決定配漆量,做到在活性期內用多少配多少,現用現配,一次不宜配過多,並且嚴格按著產品說明中的配比來調配。

(2)調製或塗飾環氧漆時,不能與水、酸、鹼、醇類接觸。尤其是硬化劑貯存與開封用後要封緊,防止潮氣進入。

(3)塗飾前,基材表面要處理平整、乾淨,去除各種髒汙,基材含水率要合適(具體應視製品使用地區的平衡含水率而定,一般比其低2%左右)。

(4)盡量避免在雨天或夏季高溫高濕、冬季低溫高濕環境下塗飾環氧漆。

(5)重塗間隔時間需依據說明書而定,間隔時間不可太長,否則塗層間交聯不良,附著力降低,對固化已久的漆膜需用砂紙打磨或用溶劑擦試後再塗漆。

環氧結構膠是什麼意思?怎麼使用最好?

環氧潔淨地坪施工步驟是什麼,環氧地坪漆施工工藝流程怎樣?

三 施工步驟 一 環氧底塗施工 1 施工前需確保地面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2 將環氧樹脂和固化劑按正確比例混合攪拌.3 攪拌均勻後,採用刮刀或滾筒施塗的方法施塗。4 要求浸透加強附作力。5 待第一遍乾固後再施塗環氧中塗層。二 環氧中塗層施工 1 施工前需確保地面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2 將環...

環氧地坪漆哪個廠家好,環氧地坪漆油漆生產廠家哪個牌子好

中國市場上環氧地坪漆廠家很多,有西卡環氧地坪漆,馬貝環氧地坪漆,景江環氧地坪漆,威武爾環氧地坪漆,陽森環氧地坪漆,惠特普環氧地坪漆,湯譜環氧地坪漆,耐迪環氧地坪漆,秀珀環氧地坪漆和納路特環氧地坪漆。哪個環氧地坪漆廠家好,個人認為還是秀珀環氧地坪漆好!水性環氧地坪漆還是油性環氧地坪漆好呢?水性環氧地坪...

環氧地坪怎麼分類好?環氧地坪有什麼缺陷?

環氧地坪怎麼分類好?環氧地坪有什麼缺陷?先答環氧地坪有什麼缺陷,環氧樹脂地坪的主要缺陷是有毒性和致癌性。環氧樹脂本身無毒,但環氧固化劑有毒,如mda tdl都是致癌物質。而且這些致癌物質可以殘留環氧地坪內,慢慢散發出來。也就是說,當你走入環氧地坪地下停車場時,你就被致癌物質包圍了。正因為環氧樹脂地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