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pages檔案存了打不開是為什麼

2022-03-09 16:45:11 字數 7123 閱讀 7144

1樓:可樂零七

pages是蘋果mac os x系統自帶的應用程式,相當於windows的word。這個應用程式是其他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linux沒有的,所以直接把pages文件拷到其他電腦上是打不開的,你可以先把pages文稿轉換成word文稿或者是pdf文稿再拷到其他電腦上就可以開啟了。

1、將pages文稿轉換成word文稿。

(1)開啟要轉換的pages文稿,選擇檔案(file)->匯出為(export)->word,如圖所示:

(2)彈出對話方塊,提示你建立一個可以被microsoft word開啟和編輯的word文件,然後點按下一步。

(3)彈出對話方塊,輸入匯出檔案的名稱,儲存位置,然後點按匯出即可。

(4)在儲存位置上找到匯出的word文稿

2、將pages文稿轉換為pdf文稿。

(1)開啟要轉換的pages文稿,選擇檔案(file)->匯出為(export)->pdf

(2)彈出對話方塊,提示建立一個可以被pdf應用程式和瀏覽器瀏覽和編輯的pdf文稿,圖示質量可以選擇最好,然後點按下一步。

(3)彈出對話方塊,輸入文稿名稱,儲存位置,然後點按匯出。

(4)在儲存位置上找到匯出的pdf文稿。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同一臺電腦,同一個版本的ppt製作的嗎?

電腦作業系統軟體都有什麼

3樓:bbk臨兵

微軟系bai列的有dos、

duwindows95、windows98、windows2000等老系統和xp、vista、windows7較新的系

zhi統。

蘋果機有雪豹dao系統(mac os)

linux系列很多,出專名的有redhat、ubuntu等(屬由於開源,版本很多)

還有niux

谷歌新出了一款作業系統chorme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有dos,windows,novell,linux等等等等,歷史上的作業系統多了,不是所有的都有人用的。

5樓:風竹茶仙

優化大師,超級兔子是最常用的,可以結合著用

6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liux dos

電腦什麼作業系統可以使用的軟體最多

7樓:單于向晨紅捷

就是windows

xp!win7是比較新的作業系統,軟體和硬體相容性都很差。

8樓:山洲章齊

現在一般是win

xp好因為是老系統

大部分軟體都支援

win7這個新系統更美觀

更快速,但相容性不太好

反正是各有各的好處吧

要看你喜歡哪個了

作業系統是什麼軟體

9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 作業系統 應用軟體

主要就是個系統軟體,是管理硬體的,相當於一箇中間協調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常見的windows xp win7等

電腦作業系統是軟體嗎?

11樓:狒狒

作業系統是控制其他程式執行,管理系統資源併為使用者提供操作介面的系統軟體的集合。

常見的作業系統有dos、os/2、unix、xenix、linux、windows、netware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用window軟體的。

13樓:傑ii哥

連線硬體與軟體的橋樑

什麼是作業系統軟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管理電腦硬體與軟體資源的程式,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作業系統是一個龐大的管理控制程式,大致包括5個方面的管理功能:程序與處理機管理、作業管理、儲存管理、裝置管理、檔案管理。

目前微機上常見的作業系統有dos、os/2、unix、xenix、linux、windows、netware等。

15樓:軍全疏癸

簡單的說作業系統是控制其他程式執行,管理系統資源併為使用者提供操作介面的系統軟體的集合

這兒有專業的解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義不同

1、系統軟體是指控制和協調計算機及外部裝置,支援應用軟體開發和執行的系統,是無需使用者干預的各種程式的集合,主要功能是排程,監控和維護計算機系統;負責管理計算機系統中各種獨立的硬體,使得它們可以協調工作。

2、應用軟體是為滿足使用者不同領域、不同問題的應用需求而提供的那部分軟體,可以拓寬計算機系統的應用領域,放大硬體的功能。

二、執行環境不同

1、作業系統可以直接安裝到相應的硬體裝置上,比如常見windows系統就直接安裝在電腦中。

2、應用軟體不能直接安裝在無作業系統的電腦中。

三、對硬體的控制許可權不同

1、作業系統直接控制電腦或者電子裝置的硬體,管控所載裝置一切硬體操作。

2、應用軟體,不能直接控制所在平臺硬體。

17樓:軍光小子

系統軟體

系統軟體

系統軟體是指控制和協調計算機及外部裝置,支援應用的軟體開發和執行的系統,是無需使用者干預的各種程式的集合,主要功能是排程,監控和維護計算機系統;負責管理計算機系統中各種獨立的硬體,使得它們可以協調工作。系統軟體使得計算機使用者和其他軟體將計算機當作一個整體而不需要顧及到底層每個硬體是如何工作的。

系統軟體主要包括:作業系統,語言處理程式,高階語言系統和各種服務性程式等.

其中:作業系統如我們常用的windows,linux,dos,unix等。

語言處理程式如組合語言彙編器,c語言編譯、聯結器等,

一般來講,系統軟體包括作業系統和一系列基本的工具(比如編譯器,資料庫管理,儲存器格式化,檔案系統管理,使用者身份驗證,驅動管理,網路連線等方面的工具)。

是支援計算機系統正常執行並實現使用者操作的那部分軟體。

一般是在計算機系統購買時隨機攜帶的,也可以根據需要另行安裝。

系統軟體的主要特徵是:

與硬體有很強的互動性

能對資源共享進行排程管理

能解決併發操作處理中存在的協調問題

其中的資料結構複雜,外部介面多樣化,便於使用者反覆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

(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一管理電腦硬體與軟體資源的程式,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作業系統是一個龐大的管理控制程式,大致包括5個方面的管理功能:程序與處理機管理、作業管理、儲存管理、裝置管理、檔案管理。

目前微機上常見的作業系統有dos、os/2、unix、xenix、linux、windows、netware等。

更多詳細

計算機中作業系統是個什麼軟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的概念

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os)是方便使用者、管理和控制計算機軟硬體資源的系統軟體(或程式集合)。

從使用者角度看,作業系統可以看成是對計算機硬體的擴充;從人機互動方式來看,作業系統是使用者與機器的介面;從計算機的系統結構看,作業系統是一種層次、模組結構的程式集合,屬於有序分層法,是無序模組的有序層次呼叫。作業系統在設計方面體現了計算機技術和管理技術的結合。

作業系統在計算機系統中的地位:

作業系統是軟體,而且是系統軟體。它在計算機系統中的作用,大致可以從兩方面體會:對內,作業系統管理計算機系統的各種資源,擴充硬體的功能;對外,作業系統提供良好的人機介面,方便使用者使用計算機。

它在整個計算機系統中具有承上啟下的地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通俗點就是人與計算機互動的連線軟體。可以打個比方:如果把電腦比作一個人的話,硬體就相當於人的軀體,作業系統等軟體就是人所擁有的思想、知識、靈魂等。

一部完整電腦最主要的就是有兩個系統構成:其一是看得見摸得著的硬體系統,就是經常說的硬體,包括處理器、記憶體、硬碟、主機板、機箱電源、顯示器、滑鼠鍵盤等,這是硬體基礎。其二就是作業系統,這是計算機執行的軟體基礎。

只有硬體的電腦稱為裸機,是不能執行的,作業系統就相當於計算機的靈魂,只有裝了作業系統軟體之後才能執行,實現人機對話、資料執行等。

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有什麼區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區別如下:

一、定義不同

1、系統軟體是指控制和協調計算機及外部裝置,支援應用軟體開發和執行的系統,是無需使用者干預的各種程式的集合,主要功能是排程,監控和維護計算機系統;負責管理計算機系統中各種獨立的硬體,使得它們可以協調工作。

2、應用軟體是為滿足使用者不同領域、不同問題的應用需求而提供的那部分軟體,可以拓寬計算機系統的應用領域,放大硬體的功能。

二、執行環境不同

1、作業系統可以直接安裝到相應的硬體裝置上,比如常見windows系統就直接安裝在電腦中。

2、應用軟體不能直接安裝在無作業系統的電腦中。

三、對硬體的控制許可權不同

1、作業系統直接控制電腦或者電子裝置的硬體,管控所載裝置一切硬體操作。

2、應用軟體,不能直接控制所在平臺硬體。

22樓:智多星

系統軟體

與應用軟體

計算機的硬體是由軟體來控制的。只有硬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按與硬體相關的密切程度, 通常將計算機的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

使用者直接使用的軟體通常為應用軟體, 而應用軟體通常是通過系統軟體來指揮計算機的硬體完成其功能的。最重要的系統軟體是作業系統(operation system,os),它完成指揮計算機執行的各個細節, 亦即, 作業系統是計算機系統中用於指揮和管理其自身的軟體。實質上, 使用計算機時, 我們並不直接使用計算機的硬體, 與我們直接打交道的是應用軟體。

我們使用應用軟體, 由應用軟體在“幕後”與作業系統打交道, 再由作業系統指揮計算機完成相應的工作。

不同體系的計算機硬體要求的作業系統不同, 相同體系的計算機硬體也可用不同的作業系統來指揮和管理。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是微型計算機(ibm pc及其相容機), 其最常使用的作業系統是dos、視窗系統(windows 3.x、windows 95、windows nt系列)、linux等。

應用軟體通常是由計算機專業人員為滿足人們完成特定任務的要求開發的, 這些軟體通常以特定的作業系統作為其執行基礎(稱應用平臺)。我們最常用的應用軟體有文書處理、電子**、資料庫應用系統、圖形圖象處理軟體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軟體是做專門工作的東西。

你不能讓作業系統是廠長,幹活要專門的人去做專門的活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軟體在作業系統上執行或者運作

25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管理所有的硬體軟體資源,比如,office和flash等軟體,cpu,硬碟,記憶體等硬體,應用軟體只測重某一方面的應用,比如word就只能編輯文字圖表等資訊,沒有其它功能

26樓:我是司凡

作業系統是應用軟體執行的平臺

27樓:匿名使用者

拿人體來說,作業系統是人的骨骼和神經及肌肉,而應用軟體是人體的器官,如眼睛,耳朵...

計算機有哪些系統軟體和哪些應用軟體

28樓:蝦彈文化

一、系統軟體

1、類unix系統

所謂的類unix家族指的是一族種類繁多的os,此族包含了system v、bsd與linux。由於unix是the open group的註冊商標,特指遵守此公司定義的行為的作業系統。而類unix通常指的是比原先的unix包含更多特徵的os。

類unix系統可在非常多的處理器架構下執行,在伺服器系統上有很高的使用率,例如大專院校或工程應用的工作站。

2、微軟windows

microsoft 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是在微軟給ibm機器設計的ms-dos的基礎上設計的圖形作業系統。現在的windows系統,如windows 2000、windows xp皆是建立於現代的windows nt核心。

nt核心是由os/2和openvms等系統上借用來的。windows可以在32位和64位的intel和amd的處理器上執行,但是早期的版本也可以在dec alpha、mips與powerpc架構上執行。

3、macos

macos,前稱“macos x”或“os x”,是一套執行於蘋果macintosh系列計算機上的作業系統。mac os是首個在商用領域成功的圖形使用者介面系統。

macintosh開發成員包括比爾·阿特金森(bill atkinson)、傑夫·拉斯金(jef raskin)和安迪·赫茨菲爾德(andy hertzfeld)。

從os x 10.8開始在名字中去掉mac,僅保留os x和版本號。2023年6月13日在wwdc2016上,蘋果公司將os x更名為macos。

4、chrome os

google chrome os是一項google的輕型的、基於網路的計算機作業系統計劃,其基於google的瀏覽器google chrome的linux核心。

5、linux

linux是一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

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心的設計思想,是一個效能穩定的多使用者網路作業系統。

二、應用軟體

1、辦公室軟體

文書試算表程式投影片報告數學程式建立編輯器繪圖程式基礎資料庫檔案管理系統文字編輯器。例如:wps。

2、網際網路軟體

3、分析軟體

計算機代數系統統計軟體數字計算計算機輔助工程設計。例如:mysql。

4、協作軟體

協作產品開發軟體。例如:釘釘。

5、商務軟體

會計軟體企業工作流程分析客戶關係管理backoffice企業資源規劃**鏈管理產品生命週期管理。例如:金蝶財務軟體。

電腦中毒了,檔案打不開,如何處理

到這裡看看。版權 建議先安裝防毒軟體,公升級到最新版本,然後全盤對電腦進行防毒,先把病毒徹底清除。word檔案打不開有可能是office軟體出問題了導致的,可以嘗試修復或者重新安裝一下office軟體。裝360安全衛士和卡巴斯基 電腦中毒後word文件都無法開啟是怎麼回事啊?使用瑞星防毒軟體,保障計...

我的電腦無法開啟資料夾也打不開找高手幫忙

修復exe檔案關聯 用瑞星助手,超級兔子都行 手動如下 1,先將windows目錄下的登錄檔編輯器 regedit.exe 改為 regedit.com 然後執行它,依次找到hkey classes root exefile shell open command,雙擊 預設 字串,將其數值改為 1 ...

我的電腦中病毒了,隱藏的檔案和資料夾打不開什麼辦

開始 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 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分支,在右側視窗中找到dword值 searchhidden 點右鍵修改鍵值為1,如果沒有該值則新建乙個,並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