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誠信是保險行業的立業之本

2022-03-09 09:35:07 字數 690 閱讀 5493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先進的誠信文化是保險業的根基,而保險行業核心價值理念則是誠信文化的精髓。「守信用、擔風險、重服務、合規範」這十二個字蘊含著保險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價值取向,深刻影響著保險從業人員的思想觀念、思維方式和行為規範。要把誠實守信貫徹到內控管理各環節之中,建立起嚴格的信用管理體系,以誠信贏得客戶、贏得市場、贏得競爭。

資訊化是整個保險業信用體系建設的基礎與前提。依託中國保險資訊科技管理****,研究建立保單登記系統,實現對全國範圍內所有保單資訊的集中動態登記。通過整合全國車險資訊共享平台、研發車險反欺詐資訊系統、完善保險機構和高管人員管理系統、改進保險中介監管資訊系統,搭建統一的保險業信用資訊平台,推動信用資訊標準化建設。

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是社會信用體系執行的核心機制。在發揮誠信的正向激勵作用的同時,發揮法律和市場對失信行為的雙重懲戒機制,嚴厲懲處市場主體的失信行為,使失信的企業和個人付出昂貴的代價,使失信者對交易對方的失信轉化為對全社會的失信,使失信者一處失信、處處受制約,失去活動空間和立足之地。

當前,保險行業失信行為最為突出的是銷售誤導和理賠難,必須繼續下大力氣加以整治。下一步,要全面推進壽險銷售誤導治理,紮實開展財險理賠難治理,對保險欺詐、制售假保單、騙保騙賠、非法集資等嚴重擾亂保險市場秩序的行為開展專項治理,加大查處力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公司的政策不同,所以規定是不一樣的

誠信是保險行業發展需要,保險行業的誠信問題

誠信問題在保險抄業屬於最大誠 信原則,所有bai的商業行du為都要講求誠信原則,保險zhi業更應該這樣dao 首先我們普通老百姓接觸的是業務員,業務員要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告訴我們保險公司的險種內容,不能誤導,誇大事實,投保人要告訴保險公司投保時的真是情況,包括財務和身體狀況等等,誠信是建立在雙方的...

平安保險後勤是做些什麼,請問保險行業的後勤是做什麼的?

後勤也是半銷售 差不多 也要業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業務行政部它的工作職責是 辦理 人的入職手續和勞務報酬的發放,還有投保書 保費以及其它費用的核收,還有日常結算及憑證管理,營管處職場管理及日常事務的處理等。二 培訓部主要職責是 負責研討 開發課程,編寫教材,各類常規性教育訓練之授課及培...

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不喜歡幹保險行業呢拜託了各位謝謝

很累而且經常看別人臉色,所以都不願意幹。那些寫保險勿擾的,估計都是不想推銷保險的。為什麼好多大學生不願意去保險公司上班 因為bai對保險行業不太了解du,我試著了解了一zhi下跟題目切題的關於我國dao保險行業的現專狀 我國保險市場不夠成熟,屬國人保險觀念不強,保險從業人員專業平均水平太差,素質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