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鋼管的體積怎麼算啊,圓管體積計算公式

2022-12-27 15:25:04 字數 3024 閱讀 8879

1樓:宦楠年採夢

鋼管相當於把乙個大實心圓柱體,中間挖個洞,這個洞就是乙個小圓柱體。

所以圓鋼管的體積=大圓柱體體積-小圓柱體體積。

圓柱體體積=底面積×高=πr^2*h

對於你說的這個例子。

大圓柱體直徑是,半徑就是。

7mm厚度是,,所以小圓柱體直徑是。

5=,半徑就是。

2mm長度是160mm,也就是高。

所以圓鋼管的體積=大圓柱體體積-小圓柱體體積。

(π是圓周率,可以根據需要取或者或者明白了吧!這樣算出來的體積單位是mm^3,也就是立方公釐,要換算成立方厘公尺,1cm^3=1000mm^3

鋼的密度是。

最後用體積乘以密度算出鋼管的質量,單位是克。

換算成千克。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截面積乘以管子長度就是管子材料的體積,截面積就是乙個圓環的面積啊,這個去一下就有了。材料體積乘以材料的密度,就得出了材料的重量,再乘以材料的**就有了總**。

3樓:江南分享

圓柱的體積公式pi*r^2*h

(r-r)就是厚度,其中r是大圓的直徑,r是空心圓的直徑。

圓管的體積=pi*(r-r)^2*h

圓管體積計算公式

4樓:匿名使用者

設外環半徑為r,內環半徑為r, 長度為n

圓管的體積相當於是乙個半徑為r的圓棒中心掏除乙個半徑為r的小圓棒根據圓棒的體積公式是底面積乘以高,即πr^2×n大圓棒和小圓棒體積相減即為所求,所以。

體積計算公式為 π(r^2-r^2)×n

5樓:琅琊梅長蘇

v=π(r²-r²)h 注:π—圓周率≈,r——外半徑 r——內半徑,h——管長。

鋼管體積怎麼計算

6樓:河傳楊穎

有兩種計算方法:

1、體積=壁厚×(外徑 - 壁厚)×長度;

2、體積=(外徑^2 - 內徑^2)×長度。

英國的管道標準以四分水龍頭的供水平面直徑公釐為基礎,制定出公釐、公釐、公釐、公釐、公釐等標準管道尺寸。

這種標準體系的優點是在不影響供水功能的前提下節約用材。對此,我們可以從供水平面的對比中找到依據:直徑為12.

7公釐的四分銅管或鉛管,它的標準壁厚是公釐,在除去它的壁厚後供水平面是直徑公釐,正好是乙個四分水龍頭的供水平面的尺寸。

鋼管分類。1、按生產方法可分為兩大類:無縫鋼管和有縫鋼管,有縫鋼管簡稱為直縫鋼管。

2、鋼管按制管材質(即鋼種)可分為:碳素管和合金管、不銹鋼管等。

3、鋼管按管端聯接方式可分為:光管(管端不帶螺紋)和車絲管(管端帶有螺紋)。

4、鋼管按表面鍍塗特徵可分為:黑管(不鍍塗)和鍍塗層管。

5、鋼管按橫斷面形狀可分為:圓鋼管和異形鋼管。

7樓:atfre丶

前一種方法為準。因為第二種方法是將鋼管看成無數個曲面組成的,而那樣計算,把所有的表面積都是當成相等的了,存在誤差的。希望採納,謝謝~

8樓:探蹤尋跡

家裡這4樣東西不能隨便送人,會把自己的財氣送走,看看你送過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式子錯了,應該是。

內外的側面表面積只和的一半乘以厚度。

圓鋼管重量計算公式

10樓:飛鷹

圓管重量公式:ρ*l*π*d^2-d^2)/4外圓橫截面積減內圓面積乘以長度就是體積,體積乘密度就是重量外圓面積:s=πr平方=

內圓面積:s=πr平方=

這個材料的密度就是重量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重量:是物體受重力的大小的度量,重量和質量不同,單位是牛頓。它是一種物體的基本屬性。在地球引力下,質量為1公斤的物質的重量為牛頓。

計算鋼管的重量=π×外徑平方-內徑平方)÷4×l×鋼鐵比重其中:π l=鋼管長度,如果: 鋼鐵比重取。

那麼鋼管的重量=外徑平方-內徑平方)×l×

12樓:網友

您好,鋼管每公尺的理論重量演算法是:(直徑-壁厚)*壁厚*?公斤。

13樓:匿名使用者

1、找軟體算出圓鋼管的線密度,那麼乘以長度就行;2、自己計算圓環的面積,乘以長度就是體積,然後乘以密度7850kg/m3

14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 乘以 體積 體積等於大圓的面積 減空心的底面積 再乘以 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寫個郵箱 我有計算工具。

鋼管的體積怎麼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0析:先用外徑算出總體積,再減去中0空的體積,即得鋼管體積。總體積=底面積*高 π*560。

2)*600000=0284783400π 中2空體積 π*

2】*100000=2634272141π 二u者相減=176204004 切3忌單位是立方3公釐。

zpa悺笑尐幞j悉邾x健zx健ia悺笑尐幞bп

17樓:網友

以外圓為截面積的圓柱的體積-以外內圓為截面積的圓柱的體積。

圓鋼管的重量怎麼計算?? 5

18樓:手機使用者

(外徑-壁厚)*壁厚*等於每公尺重量kg

19樓:網友

鋼管的重量=外徑平方-內徑平方)×l×鋼鐵比重其中:π 3.

14 l=鋼管長度 鋼鐵比重取所以,鋼管的重量=

14×(外徑平方-內徑平方)×l×

* 如果尺寸單位取公尺(m),則計算的重量結果為公斤(kg)

20樓:網友

均勻的話:體積=截面積*長度。

實心的話:重量=密度*體積*g

空心的話:重量=密度*(外截面積-內截面積)*長度*g

梯形的體積怎麼算的,梯形體的體積計算公式

梯形體積計算公式。上底 下底 高 2。體積是刻畫立體大小的量,梯形是平面圖形沒有體積,只有面積 梯形的面積公式 上底 下底 x高六2。梯形體積怎麼算立方體積 梯形是指一組對邊平行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平行的兩邊叫作梯形的底邊。梯形是指一組對邊平行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平行的兩邊叫作梯形的...

知道密度和重量,怎麼算體積,知道體積後怎麼計算密度和重量

把重量g mg 用公式換成質量 然後用質量密度體積公式 m v 可知 v m p 知道體積後怎麼計算密度和重量 由m pv得出baip m v,m是質量,p是密度,體du積是v。密度是物zhi質的一種特性dao,物理上把某回種物質單位體積的答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符號 讀作r u 用水舉例,水的密...

體積怎麼算啊?急,圓環的體積怎麼計算,急要

不要用什麼複雜的公式了 把實物丟到定量液體的容器中,檢視多出的部分,用目前的部分減之前的部分就可以得出。你指什麼的體積。圓柱體的體積公式 體積 底面積 高 如果用h代表圓柱體的高,則圓柱 s底 h 長方體的體積公式 體積 長 寬 高 如果用a b h分別表示長方體的長 寬 高則長方體體積公式為 v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