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這個城市怎麼樣,貴州六盤水這個城市怎麼樣?

2022-03-09 01:21:09 字數 4864 閱讀 7521

1樓:

主要是靠煤炭產業支撐。市區、城區還不錯。不過總體來說不是太理想、待發展、發展慢。問題多、治安差。

2樓:匿名使用者

六盤水市——中國涼都,貴州省第三大城市,素有西南煤都之稱,地處雲貴川交接,地理位置優越,氣候宜人,有「涼都」之美譽! 六盤水市現轄鍾山區、六枝特區、盤縣、水城縣四個縣級政區,位於貴州省西部,界於北緯25°19′44"-26°55′33"、東經104°18′20"-105°42′50"之間,總面積9926平方公里,佔全省總面積的5.63%。

市境東與安順市相連,南與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接壤,西與雲南省曲靖市交界,北與畢節地區毗鄰;鍾山區的大灣鎮、二塘鄉、三合鄉飛地嵌於畢節地區西南部。

3樓:年小戶

好地方 做生意的擠破頭 要在那裡站一席之地

貴州六盤水這個城市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瀘州的,現在也在六盤水,我覺得避暑可以!住一輩子打死我都不幹。

5樓:來自寶掌寺客觀的太陽

物價太貴,山高皇帝遠,你來了就曉得了

六盤水算幾線城市

6樓:知識青年

截至2023年8月14日,六盤水屬於四線城市。

六盤水市,是貴州省的6個地級市之一,駐地鍾山區。別稱中國涼都。位於貴州西部烏蒙山區,年平均氣溫15℃,夏季平均氣溫19.

7℃,冬季平均氣溫3℃。氣候涼爽、舒適、滋潤、清新,紫外線輻射適中,被中國氣象學會授予「中國涼都」稱號,是全國唯一以氣候特徵命名的城市。

7樓:

六盤水是當年西部大開發建設催生的新興三線城市,市內有貴州省三線建設博物館,是貴州省唯一的乙個以三線建設為題材的博物館。

8樓:公尺蘭花開

三線城市,老城那有個三線建設博物館

六盤水屬幾線城市

9樓:公尺格戰鬥機

截止2023年8月,六盤水屬於四線城市。

一線二線三線四線五線城市考量的五大標準:

1,商業資源集聚度

在消費領域,商業品牌選擇城市和具體的店址時,都會在針對城市當下消費力和未來潛力充分研究後作出理性決定。

如果將眾多品牌——也包括個體經營者——在這方面慎重評估的結論匯聚起來,就可以抹平其中的個體差異,成為判斷城市商業能力的指標。大品牌青睞指數和基礎商業指數衡量的就是這種商業能力。

2,城市樞紐性

城市並非孤立的個體,任何一座城市都有將自身資源輻射給其他城市的潛力。當這種城市輻射力表現出色時,就可以通過交通、物流等途徑,將商品、資金、人才和文化資源傳輸到周邊城市,並使自己成為整個城市網路的中心。

3,城市人活躍度

城市人是構成城市活力的主體。他們在城市中的生活、工作、消費、思考、出行和娛樂等行為,交替點亮城市的各個角落。因為中國熱鬧的線上生活,網際網路平台上的使用者行為資料是檢視這種活躍度的最佳資料**之一,既能體現城市在分秒間的變化,也意味著年輕人的聚集。

4,生活方式多樣性

生活方式其實是乙個特別抽象,也特別私人化的概念,每個人對它都有不同程度的理解。城市要做的,就是提供選擇。

5, 未來可塑性

資源聚集與生活多樣是城市的最大優勢,並且不斷吸引著年輕人湧入和留下。年輕一代擇業擇居的新標準提醒著城市們,為未來留下成長和可塑的空間同樣重要。

六盤水是幾線城市

大家覺得貴州六盤水這個城市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方面,北方人覺得溫暖,南方人覺得涼爽,現在綠化方面做得不錯,經濟欠發達,盛產煤老闆(江南煤都),小吃,,最有名的是烙鍋洋芋,羊肉粉,涼粉,卷粉,,,,,南北方的都有(都已經本地化了,也很不錯)

物價方面比較高,來時請注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六盤水被稱為中國涼都,一年四季氣候特別好,特別是夏天的時候,歡迎來六盤水消暑度假。

經濟不是特別發達,貧富差距較大~

小吃多得是~歡迎來品嚐啊~

嘿嘿~·

12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六盤水沒有什麼風景,沒有什麼綠化,整個市就三個字髒、亂、差。

六盤水像什麼樣,是個大城市還是小城市,下了火車就到嗎

13樓:

六盤水市是貴州的乙個地級市,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小,在六盤水火車站下車就是六盤水市了,當然,如果要去市中心需要坐公交或者出租。

六盤水是哪個省的城市﹖

14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六盤水,別稱「中國涼都」,位於貴州西部,市名來自最初下轄的六枝、盤縣和水城三個特區的頭乙個字組成,是「三線建設」誕生的一座年輕工業城市。2023年撤地建市後撤銷兩個特區設縣,保留乙個至今,即六枝特區。2023年末全市國土面積9965平方公里,轄4個縣級行政區.

六盤水地處滇、黔兩省結合部,長江、珠江上游分水嶺,南、北盤江流域兩岸,礦產資源十分豐富。交通四通八達,是西南重要的鐵路樞紐城市和物流集散中心之一。該市炎熱夏季月平均氣溫僅19.

7℃,氣候宜人,是消夏避暑的天堂,有四季美不同的特色旅遊風光。2023年經中國氣象有關專家評審,成為全國首個以氣候資源打造的都市品牌。

六盤水是國家西電東送的主要城市,西南乃至華南地區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工業基地,煤炭、電力、冶金、建材、核桃乳、洋芋片、富硒茶、山城啤酒、礦泉水、生物製藥構成了市內的重要經濟發展。特產有風豬、獼猴桃、杜仲、天麻、核桃。

15樓:馬纓杜鵑

你好。六盤水市是位於貴州省西部的城市,下轄鍾山區,水城縣,盤縣,六枝特區。號稱江南煤都和涼都。

16樓:麼會

( 貴州省),六盤水市。

17樓:芷若

六盤水市位於貴州省西部,是貴州省第三大城市,以能源原材料為主要產業的重工業城市,西南地區重要的煤炭鋼鐵工業基地,有「江南煤都」之稱。六盤水市地處雲貴川交接,地理位置優越,「涼爽、舒適、滋潤、清新、紫外線輻射適中」兼備的六盤水,是當之無愧的「中國涼都」。六盤水,取六枝、盤縣、水城三市(縣、特區)首字組合而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貴州省的乙個地級市

貴州省六盤水這個地方怎麼樣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六盤水市——中國涼都,貴州省第三大城市,素有西南煤都之稱,地處雲貴川交接,地理位置優越,氣候宜人,有「涼都」之美譽。六盤水市現轄鍾山區、六枝特區、盤縣、水城縣四個縣級政區,位於貴州省西部,界於北緯25°19′44"-26°55′33"、東經104°18′20"-105°42′50"之間,總面積9926平方公里,佔全省總面積的5.63%。

市境東與安順市相連,南與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接壤,西與雲南省曲靖市交界,北與畢節地區毗鄰;鍾山區的大灣鎮飛地嵌於畢節地區西南部。

六盤水市是貴州省第三大城市;在經濟發展方面,六盤水市gdp總量位居貴州省第4位,人均gdp僅次於省會貴陽列第2位,人均gdp突破5500美元。市中心區由黃土坡片區、鍾山開發區、鳳凰新區、德塢新區、雙水新區、水鋼片區、荷城片區、紅橋新區8個片區組成。

六盤水——「西南煤都」!是我國長江以南14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特別行政區中最大的煤炭資源基地,同時也是江南地區重要的煤炭鋼鐵工業基地。煤炭**儲量569億噸,品種全、***、易開採,其中煉焦煤保有儲量95億噸。

煤層氣和淺層天然氣的儲量在1萬億立方公尺以上。水能資源理論蘊藏量117萬千瓦,平均每平方公里118千瓦,高於全國平均值。通過西電東送的建設,將形成裝機容量1000萬千瓦的電力生產體系。

六盤水市中心圖

六盤水市是國家確定的「攀西——六盤水地區資源綜合開發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國國土資源重點開發的地區,又是國家西部大開發南、貴、昆經濟帶中的重要結點城市。解放後,特別是經過「三線」建設和改革開放二十多年的建設,六盤水已發展為乙個經濟門類較多、社會事業較全面的新興工業城市。已建成水城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六枝工礦(集團)公司、盤江煤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首鋼水城水鋼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水城發電廠、盤縣發電廠、發耳電廠、盤南電廠、水城水泥股份****、六盤水煤炭機械廠、重慶啤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六盤水分公司等一大批大中小型企業,形成年生產原煤6000萬噸、鋼綜合生產能力500萬噸、水泥175萬噸、電力裝機760萬千瓦的生產能力。

煤炭、電力、冶金、建材、機械製造成為六盤水的支柱產業。以核桃乳、洋芋片、富硒茶、山城啤酒、礦泉水、生物製藥為代表的系列綠色產業得到較快的發展,逐步上規模、上檔次,並將成為六盤水的後續支柱產業。 六盤水市的中國國內友好城市為湛江、樂山、海口、貴港等城市,大連市是六盤水市的對口扶貧城市。

行政區劃

2023年11月29日,三線建設時期,貴州省決定設立六枝、盤縣、水城三個礦區人民委員會,接受煤炭部

六盤水的魅力(10張)和貴州省人民委員會雙重領導。從貴州省和雲南劃出部分地區歸屬新成立的三個礦區,原六枝、盤縣、水城三個縣仍分別屬安順、興義、畢節地區管轄。2023年12月2日,***、**軍委批准成立六盤水地區革命委員會,為地區一級政權機關,撤銷西南煤炭建設指揮部,原六枝、盤縣、水城三個礦區分別與郎岱(六枝)、盤縣、水城三個縣合併為六枝特區、盤縣特區、水城特區,行使縣一級職權,歸六盤水地區革命委員會領導。

2023年12月18日,***批准六盤水地區改設為六盤水市(省轄市),下轄六枝、盤縣、水城三個特區。2023年12月15日,經***批准,撤銷水城特區,分設鍾山區和水城縣;2023年2月28日,盤縣特區更名為盤縣。至此,六盤水市轄一特區兩縣一區:

為六枝特區、盤縣、水城縣、鍾山區。

不知道有沒有幫到您.

20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省六盤水這個地方與畢節、安順相鄰,面積也不是很大,是貴州省中排第三。

貴州六盤水傳統民俗有什麼?急,貴州六盤水傳統民俗有哪些?

六盤水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世居在這塊土地上的苗 布依 彝 水族等少數民族創造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苗族,現有人口739.8萬人,主要分布在貴州 湖南 雲南 廣西等省 區 苗族聚居的苗嶺山脈和武陵山脈氣候溫和,山環水繞,大小田壩點綴其間。出產水稻 玉公尺 穀子 小麥 棉花 烤煙 油菜 油桐等。除此,還...

六盤水有啥特產,六盤水有些什麼特色

1 水城獼猴桃。水城獼猴桃有著悠久的歷史,貴州是中國獼猴桃的幾大產區之一,在水城縣很多高海拔鄉鎮還能看到大面積的野生獼猴桃。根據 中國獼猴桃 記載,水城縣也是貴州野生獼猴桃的主要產區。2 六枝月亮河鴨蛋。六枝月亮河鴨蛋 蛋鴨主要放牧於月亮河河灘上,以天然水草 河螺 蚌蛤 魚蝦等為食,鴨蛋蛋殼呈青色,...

六盤水在哪

六盤水市 中國涼都,貴州省第三大城市,素有西南煤都之稱,地版處雲貴川交接,地權理位置優越,氣候宜人,有 涼都 之美譽!六盤水市現轄鍾山區 六枝特區 盤縣 水城縣四個縣級政區,位於貴州省西部,界於北緯25 19 44 26 55 33 東經104 18 20 105 42 50 之間,總面積9926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