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兒童手錶,不知道如何挑選兒童手錶

2021-06-16 07:39:01 字數 4740 閱讀 4050

1樓:du瓶邪

可以從以下幾點進行選擇:

如果使用者選擇安全作為選購的第一要點,就需要明白安全包含哪些內容。

目前市場上兒童手錶主推安全概念都是以定位為主,考慮到定位本身的侷限性和實際應用中的體驗,安全包含3個方面:

1)  通話功能

資料表明,有24%的兒童有過短暫走失經歷,兒童走失,家長的第一需求是立即和孩子通話,了解孩子的狀態,安撫孩子的情緒,給孩子提出安全建議,然後才是尋找孩子。如果家長和孩子不能溝通,雙方的焦慮和不安可想而知,孩子走失期間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並不為因為定位功能而排除。

因此,沒有通話功能的定位手錶,其安全監護功能不夠完整。

2)  定位功能

定位功能作為安全監護手段,是現代科技給予的很好的輔助性手段,它可以幫助家長迅速找到孩子的位置,避免家長盲目尋找孩子,錯過最佳時機。常見定位主要有gps定位和基站定位,有廠商提出g-sensor定位,純屬忽悠,g-sensor就是重力感測器,能幫助簡單判斷運動狀態,不具備定位功能。

gps定位較準,但僅限於室外空曠場地,一旦到了高樓林立的樓群間,由於搜星不足,以及多徑效應,定位精度也會大大下降,到了室內gps就會失效。

lbs基站定位限於基站密度,定位精度較低,尤其在郊區、農村等地,但是由於室內室外不受干擾,作為輔助定位手段可以保證孩子不會失聯。

可以看出,各種定位各有優缺點,沒有完美無缺的定位方式。

3)  待機時長

目前市面上的兒童手錶,多數待機時間在6小時-1.5天之間,乙個孩子出門上學,晚上未能及時回家,手錶之中電量就已然不足,此時家長如果稍晚菜發現,再去尋找,可能手錶已經罷工。由於gps晶元耗電較大,所有的安全定位手錶待機時間都明顯低於健康手環類產品,因此,使用者使用智慧型手錶時,無不為待機時間頭疼。

待機時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因此,選擇兒童智慧型手錶,筆者推薦有通話功能(心理安全)、能gps定位+lbs定位(位置安全),待機時間足夠長(輔助安全)的兒童手錶。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實際來講各有利弊,兩類兒童手錶都與價值無關,也和使用壽命無關。

嚴格地講,石英兒童手錶沒有機械表那麼大的磨損問題,機芯的鑽數也很少,石英錶最值得提出的優點是走時精度高,配戴更方便,容易制做成很薄很小,所以,銷售分量日益提公升。機械表錶芯有工藝性,收藏和欣賞價值較高,但表殼一般比較厚重,若要更便捷您要選石英錶,尤其是對走時精度比較看重的人也應偏向於石英錶。

另外,不是價錢越高的兒童手錶走的越準的,兒童手錶的成本多在表外觀上。

二、購買石英兒童手錶時要考慮換電池問題。

不論哪種石英錶,其電池更換週期應至少一年,電池使用年限跟表芯的電路功耗及電池的容量有關,過於小巧或太過輕薄的兒童手錶,要想想其電池更換時是不是方便,並且,電池越小越薄,價錢也越貴。二針的石英兒童手錶電池時效更久,表還可以做的更精妙。

三、表殼的材質常見有 k金,鍍金或鍍鈦,不鏽鋼,半鋼鍍鉻,合金殼這些。

k金表殼只有名牌高檔表使用,**總要在萬元以上,而半鋼(只有兒童手錶後蓋是不鏽鋼) 鍍鉻一類的表都屬於低檔表,表殼容易被腐蝕。鍍金表殼相對光彩奪目,但少了一定鍍金厚度(包括錶帶)也很容易被磨掉。鍍金表鍍層厚度最好在5微公尺以上,鍍鈦金的表相對更耐磨損比較推薦的是雙色表殼錶帶的(金或鍍金和不鏽鋼的) 既美觀又實用,兒童手錶款式千變萬化,但表機芯就那麼幾種,而兒童手錶的成本主要在表的外觀上,鍍金表要比全鋼表貴些,皮質錶帶的兒童手錶要比同款鋼質帶的便宜的多,不過,現在兒童手錶標準上註明的金屬鎳對人體的損害,多是因為有的人長期接觸鎳會過敏。

3樓:鏡音雙子

實際來講各有利弊,兩類兒童手錶都與價值不相關,也和使用年限不相關。嚴格地講,石英兒童手錶沒有機械表那麼大的磨損問題,機芯的鑽數也較少,石英錶最特出的優點是走時精度高,配戴更方便,容易制做成很薄很小,所以,銷售分量日益提公升。機械表錶芯有工藝性,收藏和欣賞價值更高,但表殼一般比較厚重,如果要更便捷您可選石英錶,特別是對走時精度相對苛求的人也應偏向於石英錶。

另外,不是越貴的兒童手錶走時越精準的,兒童手錶的造價多在手錶外形設計上。

二、選購石英兒童手錶時要思考電池更換問題

不論何種石英錶,其電池更換週期應在一年以上,電池使用壽命跟表芯的電路功耗及電池的容量有關,特小或太過輕薄的兒童手錶,要想想其電池更換時是不是方便,而且,電池越小越薄,**也越貴。二針的石英兒童手錶更能省電,表還能做的更薄。

手錶外殼的材質通常有 k金,鍍金或鍍鈦,不鏽鋼,半鋼鍍鉻,合金殼這些。k金表殼只有名牌高檔表採用,售價總要在萬元以上,而半鋼(只有兒童手錶後蓋是不鏽鋼) 鍍鉻一類的表都屬於低檔表,表殼輕易就會被鏽蝕。鍍金表殼比較漂亮美觀,但沒有一定鍍金厚度(包括錶帶)也很容易被磨掉。

鍍金表鍍金層最好在5微公尺以上,鍍鈦金的表比較結實耐磨比較推薦的是雙色表殼錶帶的(金或鍍金和不鏽鋼的) 既漂亮又實用,兒童手錶款式千變萬化,但表機芯就那麼幾種,而兒童手錶的**主要在表的造型上,鍍金表會比全鋼表價高些,皮表的兒童手錶要比同款鋼錶帶的便宜很多,要注意的是,目前兒童手錶標準上提出的金屬鎳對人體的損害,多是因為有的人接觸鎳時間長了會有不良反應。

四、切忌購買 「三無」產品

正規的兒童手錶商品,都應有表盒,使用說明書,質量保證卡。有些表還會有,商標銘牌,雷射防偽標貼,檢驗合格證。一塊做工高檔的兒童手錶,其外殼上會刻有很多標識,例如:

兒童手錶型號,牌名商標,產地國別,機芯鑽數,是否自動,錶芯的產地國別,藍寶石玻璃,全鋼或半鋼,是否防水。質量不好,粗製濫造的兒童手錶通常標記不全,再者就是印記看不清楚,消費者應小心謹慎,務必不要貪圖便宜去買這類兒童手錶。

各位爸爸媽媽,給自己的寶貝選購兒童手錶是否已經有了一定的準則了呢,好好給自己寶貝選購一款適合他的手錶吧,也許不是太貴,但是一定要舒適和實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產品背景:選擇正規品牌出品的

山寨產品,給孩子戴會有很多安全隱患,建議一定要選擇正規企業品牌。

二、看通話:通話方式和通話數量

如果手錶的定位功能做的很棒,但只支援語音對話,那麼就基本可以放棄購買了,建議選擇可以即時雙向通話的。在緊急情況下,即時通話會比語音對話更直接快速,不會出現資訊延遲或丟失的情況。

三、看認證:通過3c認證和入網許可

按照國家規定,手機需要經過3c認證和入網標準測試,確保對人體無害方可上市,但無線終端暫時不用,故輻射強度等方面的質量參差不齊,是否符合標準無法判斷。一位業內人士透露,目前按照手機標準做國家測試的,非常非常的少,只有阿巴町、喵先生、小天才、360這幾家而已。

因為不需要備案,山寨廠商為了追求利潤,材料選擇比較隨意。以錶帶和電池為例,不同材料成本差40%左右,山寨廠商的乙隻手錶成本價可能只有150元左右,因此其售價可以低於200元,遠遠低於品牌**。

四、看外觀:可愛才會受孩子歡迎

成年人買智慧型手錶會更加注重價效比,而小孩子會最注重外觀,外觀可愛一點、萌一點的智慧型手錶最得孩子心。

五、看手錶材質:選擇食品級的錶帶

因為孩子好奇心重,愛東啃西啃,手錶的材質的選擇就非常重要,還是建議選擇食品級的錶帶,為孩子的健康把關。

六、看操作功能:越簡單越好

手錶最好操作簡單化一點,操作步驟也是越簡單越好,但不適於只有乙個按鍵,過於簡單對於孩子來說反而複雜了,操作起來容易混淆,最好避免一鍵觸控這種,相比之下一鍵一功能更為適合。

不知道如何挑選兒童手錶

5樓:暖神格格

一、看產品背景:選擇大品牌出品的

孩子隨身攜帶的產品,建議家長們一定要選擇大企業生產的品牌,小作坊生產的兒童智慧型手錶的檢測都是不過關的,給孩子戴會有很多安全隱患。

二、看功能:選擇有實時對講功能的

如果手錶的定位功能做的很棒,卻不支援實時對講的產品,那麼就基本可以放棄購買了。

三、看外觀:可愛才會受孩子歡迎

成年人買智慧型手錶會更加注重價效比,而小孩子會最注重外觀,外觀可愛一點、萌一點的智慧型手錶最得孩子心!

四、看手錶材質:選擇食品級的錶帶

寶貝好奇心重,愛東啃西啃,因此手錶的材質選擇非常重要!選擇食品級的錶帶是家長們一定要為孩子把關的環節。

如何選擇最適合的兒童定位手錶

6樓:過去風采

望剛接觸乙個人的時候我們首先看到的是她的長相,接觸乙個新產品也一樣,我們最先了看到的是它的外在,比如產品的顏色,形狀,尺寸大小這些。在選擇兒童定位手錶的時候其實爸爸媽媽們更注重的產品功能及效能。另外,兒童定位手錶基本在外觀上大同小異,但是為寶寶的禮物我們還要精挑細選的,我覺得一定要選擇寶寶喜歡的粉嫩繽紛顏色,這樣寶寶戴著會很開心,這就是一種陪伴成長的愛。

問辣媽萌寶們都購買過非常多的電子數碼產品,相信我們對產品說明書和產品效能引數都不陌生。我們在購買的時候需要先看看產品功能及效能,以下三大功能及引數一定要對比:

1、電池使用時間

電池就不用說了,市面上現在的兒童智慧型手錶基本上都是一天不到就沒電了,充電繁瑣,飽受詬病,電量是所有功能實現的基礎,市面上宣稱超長待機,超長使用時間的產品據我了解實際使用時間不到1天,極少數產品可達到3天左右但還是不夠理想。家長應該盡量挑選使用時間長,更節電的產品。

2、定位精度

定位精度就得看是幾重定位的,什麼二重定位、三重定位之類的,遇到訊號不好誤差基本可以達到幾百公尺有時候上千公尺。 現在市面上的兒童智慧型手錶產品相對準確一些的定位技術是基於gps、wifi、基站、重力感應的四重定位。

室內的話wifi定位(不用連線上wifi,只是讀取wifi的位置傳輸給接收端)是目前最準確的最易實現的,避免了進入室內訊號減弱影響定位的問題。室外訊號強,相對好點,但是也要結合基站和gps重力感應等,才能基本達到商家宣傳的 10-20公尺範圍內的誤差。

3是否可通話功能雙向3聞

除了以上三個主要點,其他的類似外觀什麼一鍵sos,親膚設計之類的小功能,技術難度不大,成本也不高,基本是所有手錶的標配,這裡不做討論,家長們可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4切

如何挑選實木兒童家具,實木兒童家具如何選購?

兒童房的家具有床鋪 桌椅及儲藏玩具 衣物的櫥櫃等,大一點的孩子還要設定書桌 書櫃。另外,兒童家具最好選擇環保型的材料,比如最好選擇木質家具,可以減少汙染,而且對兒童家具的上漆也必須有講究,比如uv噴漆工藝是非常環保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就能夠生活在健康 自然的環境中。家具配置也要符合人體工學的原理 ...

如何選購高階手錶,如何選購男士手錶?

1000 2000啊。呵呵,我看了高階手錶以為你要買5萬以上的,這個價位就看看西鐵城和tissot吧。tissot機械不錯,力洛克,不過 要3000,狠經典的款式,你會喜歡的。用我男人代言的police吧 哈 勞力士 保證號質量 手錶是一種精密的計時儀器,較高,使用時間也長。手錶質量的好壞,是使用者...

如何挑選手錶,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手錶

手錶最能體現一根人的品味,怎樣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手錶?挑選手錶時要注意的事項 手錶的型別,石英錶走時精度高,佩戴更方便,可以做成很薄很小的狀態,但是越薄越小的石英錶要考慮更換電池的便利性,電池越小更換的 更昂貴。機械表的機芯具有工藝性,觀賞價值和收藏價值較高,但是表殼厚度大。適合日常生活習慣,如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