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應該什麼時候開始背單詞,小學生開始學英語是先學英標更好還是一開始就讓他背單詞呢?

2022-03-07 09:03:31 字數 3994 閱讀 995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就更不應該背,而要學會用單詞,就像美國孩子英國孩子那樣用,才有希望。背,背什麼,把英文背成了中文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些美國幼兒園看的動畫片。而且要天天看,長期看。

3樓:l之網

可以從幼兒時適當的教一些簡單的英語對話,或者英文歌,培養下語感三年級後適當的記些簡單的單詞或短句,要堅持住!

4樓:朵屋

小學一般是三年級開始,不過建議小學要注重培養對英語的興趣及語感,不單單是背單詞。

5樓:衛河散人

一般三年級開始接觸英語,四年級就開始背單詞了

6樓:摩羯

一年級,我就是一年級開始背單詞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把課本上的掌握了就好,上了初中背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完音標就能背單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的盡量記住就可以了

小學生開始學英語是先學英標更好還是一開始就讓他背單詞呢?

10樓:奶茶

先要學會英標,在寫單詞是要邊讀邊寫,

要大膽嘗試默寫,即使是不會,版也要嘗試,權亂寫幾個字母,只要有一半是對的你就成功了,要敢跨出第一步,不然你是記不住單詞的,英語要多運用才能記牢,還要大膽的拼英標,大聲的讀 http://hi.baidu.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學習的目的是為了考試還是為了聽說讀寫。

考試要根據考試大綱進行訓練。

聽說讀寫多聽多讀多說多寫,適當要學音標。

背單詞盒學英標應該是同時進行的。分開沒意義。

12樓:雷達蚊子

音標! 學會音標背單詞更好背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她的個人情況擬定

小學生怎樣有效背單詞?

14樓:影子

孩子的記憶時間有限,也可能會被其他的事物干擾,最好在當天的單詞全部寫會以後,晚上睡覺前或者次日早晨上學前,家長說英文,讓孩子對應回答英文或者家長說英文,讓孩子說出中文。在這個場景盡量輕鬆愉快,比如在送孩子的路上、或者吃早餐的中途,最重要的是不要給孩子施壓,讓孩子感覺嚴肅,輕鬆的氛圍是最好的。

15樓:危島主

像這樣,找一些漂亮的**。列印出來做成卡片給孩子,稍加引導,孩子會愛上背單詞的。但單詞的記憶,需要的不僅是技巧,還有習慣同樣重要!在習慣的養成方面。

16樓:三熙

孩子的天性是玩。讓孩子在遊戲中學英語,背單詞。這叫做主動學習,孩子喜歡,所以,記憶力就深刻。反之,老師督促著,家長逼迫著,孩子就會產生牴觸情緒,學習就是被動學習。

17樓:王倩

將每天需要記憶的單詞在紙上抄寫5~10遍,這一步非常的關鍵,正所謂眼過千遍,不如手過一遍,這一遍是加強孩子對詞彙的記憶的關鍵。抄單詞是乙個枯燥的過程,所以可以適當給孩子一些獎勵和樂趣,比如孩子每抄寫5個單詞就可以休息一會,玩一玩走動走動,不要讓孩子機械的抄寫好久,孩子的注意力根本無法集中那麼久,效果不好反而會讓孩子很疲憊。

18樓:筱磊

孩子已經完成了抄寫,聽說,背誦這幾個階段後,先進性一次測試,對孩子進行聽寫。檢視孩子哪些寫對了,哪些寫錯了,把寫錯的單詞拿出來,單獨再記憶。這樣反覆幾遍後你會發現孩子會錯的越來越少,直到每乙個都能寫對。

19樓:寶68269曬僖

用眼、口、耳、腦進行綜合記憶,孩子在抄寫單詞的時候為了幫助孩子加強記憶,可以一邊讀單詞一邊寫單詞,或者用手指著單詞讀一遍,再抄寫一遍。這樣幾遍過後,孩子對這個單詞的讀音,寫法都能夠更好的對應起來學習。如果有長單詞,最好先優先記短單詞,將長單詞,乙個乙個單獨進行記憶。

小學生學英語應該怎樣背單詞?

20樓:藍田

小學生背單詞一定要養成好的習慣,我覺得背單詞就是要先會讀,然後知道什麼音標通常會寫成什麼字母或字母組合,然後記住特殊的就好了,一般人都是會讀了,就會寫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學音標啊,在多讀幾遍單詞,把中文也讀了,在試著把單詞乙個個分解著讀,再背

22樓:utopia以太

結合具體的句子和故事情景來背。

我女兒開學後就要上三年級了,馬上就要接觸學英語了,起步我該怎麼做?聽別的小學生說,剛開始要背單詞,

23樓:wyh戰警

三年是乙個很重要的時期,你要做的是培養他的興趣,而不是一味逼著他學習,做為父母的,每天晚上多和他聊天,問問他英語學的怎麼樣,有什麼不懂的,看他半個學期,如果考試還不錯就沒關係,如果跟不大上的話,還是需要做一些補課,如果父母自己懂點英語是最好的了,外面補課現在太貴,傷不起,望採納

24樓:半透明

孩子感興趣才是最重要,後期還是可以補的。小學一般都是記單詞,放心。

小學生應該怎樣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25樓:阿卡索外教網

小學生應該要快速記住英語單詞,就要多讀,多記,多聽。【

26樓:陪你走吧

英語單詞記憶的訣竅:

在英語學習中,許多人對於單詞的記憶感到非常困難,覺得記得沒有忘得快,一味的死記硬背,其實英語單詞的記憶也是有訣竅的。

全身心記憶法

根據測試,參與記憶單詞的器官和身體部位越多,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記憶的時間也就越長。邊讀邊寫邊記,除讀記所使用的發音器官和身體的其它部位外,大腦中樞還要指揮大臂帶動小臂,小臂帶動手掌,手掌帶動手指,從而正確地書寫單詞。這種方法避免了"小和尚念經",因為只要注意力不集中,書寫馬上就出錯。

書寫既是大腦中樞的執行行為,又是大腦中樞的監察器。

聯絡記憶法

聯絡記憶法就是在記憶單詞的過程中,不去孤立地記乙個詞或片語,而是把它與同義詞、反義詞、相關詞、句、篇等聯絡起來記憶。

同義記憶與近義記憶

掌握乙個詞或片語的同義詞和近義詞或者其解釋是掌握該語言重要的一環。只有這樣,才能初步做到用英語進行思維,而用英語思維是掌握英語的乙個標誌。

同類記憶與比較記憶

同類記憶的涵蓋面很廣,如詞性同類、動物同類、植物同類、事情同類、物品同類等。如我們可以把邊際從屬連詞放在一起記憶。比較記憶是把詞形相近或意義相近的詞放在一起對比記憶。

這樣記憶可以辨別詞義,準確使用詞彙。

聯想記憶

"聯想是釣鉤,在茫茫的藝海中,它能準確地鉤住你所識記的事物。"聯想越豐富,越多彩,記憶的藝術也就越高超。記憶以聯想為基礎;聯想又是記憶的一種方法。

聯想又分為類似聯想、類別聯想和詞、句、篇聯想。

無意識記憶法

無意識記憶並不是無注意力記憶,而是時間分散記憶。這種方法特別適合於工作忙碌的人。首先準備乙個袖珍筆記本,將要記憶的單詞寫在筆記本上。

只要有時間就拿出來讀讀。這些單詞見多了對你就會產生感情,你一定能記住,因為每讀記一遍,就在你的大腦中加深一層印象。這樣記憶的單詞可長久不忘,並能隨時想起,是一種很好的長時記憶法。

構詞記憶法

利用英語詞彙的構詞規律,內在結構記憶單詞是一種理性地使自己詞彙量膨脹起來的方法。英語單詞是由詞素構成的,詞素分為自由詞素和粘附詞素。記憶單詞主要是記自由詞素,因為有些自由詞素可以充當詞根,詞根加詞綴構成許多派生詞。

構詞法主要有三種:轉化、合成和派生。

單詞記憶的方法有很多,各個人的情況不同,對甲適合的方法不一定對乙適合。所以,每乙個人要選擇或總結適合自己的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但有一點是必須要記住的,詞彙只有在運用中才能真正掌握,也就是說,必須多聽、多說、多讀、多寫才能真正記住自己想記的詞彙。

小學生什麼時候開始學奧數最好,小學生學奧數從幾年級開始比較合適

個人認為,如果小學生真的喜歡奧數,我覺得三年級開始學習比較好。如果不喜歡,千萬不要去硬學。回回二三十分不是人人都受得了的。而且現在奧數加分已經逐步取消了,沒有必要強迫。小學生學奧數從幾年級開始比較合適 小學生學奧數最好的年級是從三年級開始。理由如下 一 一二年級的兒童,因為年紀太小,理解問題非常單一...

小學生什麼時候考試,小學什麼時候考試呢

6月25日考試,7月4日拿成績單,之後就放假了,六年級6月30日還要去自己的初中考試.不過全國各地不一定一樣,基本上相差不過兩三天,小初公升,是指小來學公升初中的源 考試。因為國家規定了小初公升免試就近入學的,所以小初公升考試是各個初中自己設定的變相考試。一種是入學後的考試測試,一般在初一第一學期開...

新加坡小學生什麼時候入學,小學生報名入學後什麼時候建立學籍?

1月2號,新加坡中小學一般都是元旦過後開學,因為元旦是公共假期。新加坡小學生什麼時候入學 小學需要6周歲,新加坡的小學開學時間是1月份,如果是6歲入讀小一的話可以不用任何考試直接入讀。6歲的時候2017年 小學生報名入學後什麼時候建立學籍?小學生報名後乙個月就要完成所有報道的小學生的學籍建立。這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