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茄怎麼種,什麼時候開始種,種植番茄應該是什麼時候呢!

2021-05-05 11:32:55 字數 3746 閱讀 4037

1樓:茹的愛

小番茄最理想的栽培土壤為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而又有相當保水力,土壤ph值為5.6—6.7的砂質壤土至粘質壤土。

番茄對溫度的要求:番茄喜溫,白天適宜的溫度為25℃~28℃,夜間16℃~18℃。低於15℃,番茄種子發芽、授粉受精及番茄轉紅受到影響:

低於10℃,生長緩慢,生殖發育受到抑制,5℃時莖葉停止生長,2℃則受到冷害,0℃即被凍死。高於35℃生殖發育受到影響,高於40℃生理紊亂而熱死。充足的光照、適宜的溫差利於養分的積累和轉熟,促進植株健康發育,防止徒長,增強番茄的抗病、抗逆能力,提高產量。

種植管理:

1、合理施肥灌溉 小番茄根系發達,生長旺盛,肥料以有機肥為主,結合複合肥,適當增施鉀肥,

2、插架綁蔓 定植還苗後要及時插架綁蔓,早熟自封頂品種插低架,架高1公尺以下。高架品種,架高1.5公尺以上。

一般插人字架和立架,架桿要結實牢固,以防倒伏。綁蔓從第一穗果上部將莖綁在架上,以後每隔2—3葉綁一次,綁蔓要注意鬆緊,植株生長旺時,綁緊些;生長勢弱的綁鬆些。

3、整枝打杈 根據小番茄的生長情況,可分為單幹整枝和雙幹整枝兩種方法。單幹只留主幹,而把所有側芽摘除,雙幹整枝是除主幹外,僅留第一花序以下葉腋所生的一條側枝,其它側芽全部抹去,摘芽要注意及早進行,最好選擇晴天。保持傷口乾燥,避免病菌感染,若雨天進行,則操作完後馬上噴藥防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微型番茄是番茄的乙個變種,屬無限生長型,植株生長勢旺盛,果實品質風味好,鮮食、熟食皆宜,適應性較廣,可在春秋季種植,每666.7平方公尺產1500kg 左右。

特徵特性 株高2m以上,分枝強,每葉腋都長分枝。第1花穗著生在8-9葉節,每隔3葉長1花穗,每穗15-20個果,單果重8g。果鮮黃色,棗形、肉厚,種子少,果型指數1.

4-1.5,水分少,果皮光滑,不易裂果。早熟,播後80-90d開始採收,採收期長,一般可採收50-60d。

栽培要點:春季種植要掌握以溫促發,達到早發的目的;秋季管理抓降溫保苗。肥水管理與普通番茄不同,其特點是不耐肥,所以要嚴格掌握以水吊肥,輕肥勤澆的原則,開花座果期使用座果靈,濃度要低於普通番茄,一般掌握在15mg/kg。

果實成熟期的肥水管理,乾濕要均勻,以防止裂果。葉腋間極易發生側枝,必須經常、及時地整枝,單桿或雙杆整枝均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與一般種法無異,只是在結出小番茄時給它插一根棍子固定一下就行了

聖女果什麼時候都能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一般在每年的1到2月份或者10到11月份能夠種植。

1、聖女果在1月中旬~2月上旬播種育苗,在3月下旬進行定植,在5月中旬就進入始收期,在7月中旬拉秧。

2、聖女果在10月下旬~11月上旬進行播種育苗,在次年1月上旬或中旬進行定植,可以在4月進入始收期,在6月底拉秧。

1.品種選擇:選擇無限生長型別中的中晚熟品種,種植台灣紅寶石(即新聖女),該品種生產期長、產量高、耐熱耐濕性強。

2.地塊選擇:櫻桃番茄對土壤適應性較強,但以排灌方便,土質疏鬆肥沃的壤土或沙壤土為好。

3.適時播種,培育壯苗:聖女果在1月下旬~2月中旬進行播種育苗,在4月下旬進行田間定植,可以在6月中旬進入始收期,在7月下旬拉秧。

4.聖女果在3月中旬進行播種育苗,在5月中旬進行田間定植,可以在7月上旬進入始收期,在9月中旬拉秧。

5.聖女果12月上旬至下旬這期間進行播種育苗,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進行田間定植,可以在3月下旬至4月中旬進入始收期,在6月下旬拉秧。

6.種植方法番茄露地栽培:春番茄:12月在大棚內進行**加小棚育苗,3月下旬地膜覆蓋後定植大田,5月下旬至7月下旬採收。選早熟豐產的四季紅、聖女等品種。

5.秋番茄:6月下旬播種育苗,可採用營養缽育苗,7月下旬定植,9月下旬至下霜前採收,可選用四季紅品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播種要點:聖女果以春、秋種植為好。可直播,也可育苗移栽。

茄科植物播種前,為提高其發芽率,減少病害,需進行溫湯浸種或藥劑處理,方法是,將種子放到55℃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不斷攪拌,待水溫下降到室溫,在繼續浸泡10-12小時,浸種過程中要淘洗2-3遍,將種子表面的粘液清洗掉。浸種完畢後,用濕紗布包好放到28-30℃的環境條件下催芽,有50%露白即可播種。催過芽的種子均勻撒播點播在細碎的培養土上,在覆蓋一層1釐公尺左右的栽培土,用細孔水壺澆透水,保溫保濕。

2-3片真葉時可移栽定植。

生長習性:1,生長週期:家庭種植番茄,一般在果實完全成熟時採收。

週期較長,從播種到定植需45天左右,定植到初果需30天左右。採收期2-3個月。2,溫度要求:

番茄為喜溫蔬菜,性喜溫暖,不耐寒,不耐熱。生長最適溫度為20-25℃,15℃以下植株生長不良。3,光照要求:

番茄對光照要求中等,光照充足,生長良好,果實光澤度好。4,水分要求:對水分要求不嚴,中等水平,保持濕潤,見幹澆水即可。

管理要點:定植時,需澆足底水,生長期經常保持土壤濕潤。結果期要適當控水,澆水過多會造成落花落果。

底肥要充足,以腐熟有機肥為主,生長期氮磷鉀配合使用。生長前期以氮肥為主,結果期以磷肥和鉀肥為主。溫度低於17℃或者高於33℃需要用座果素點花以提高座果率,生長中後期葉面噴施鉀肥可使果實顏色更加鮮豔。

小番茄怎麼種,什麼時候開始種

6樓:嚕嚕菜

櫻桃番茄在陽台上種植隨時都可以,無所謂季節,但是大田內氣候影響較大,所以建議諮詢專業的農戶。

核心就一點保證晝夜溫差 不要太大,以及最低溫度不低於番茄最低承受能力就可以。

陽台種菜沒問題。

種植番茄應該是什麼時候呢!

7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春季露地栽培,北京地區通常在2月中旬至3月初播種育苗。秋季露地栽培,長江以南如上海、南京等地以7月下旬至8月初播種,效果最好;而四川東部以7月上旬播種的產量較高。產量也較高。

一些番茄病害發生嚴重的地區,把播種期適當推遲1-2月,然後通過密植、早摘心、增加肥水等措施,也能獲得較高的產量。

8樓:木偶

黔東南地區早熟栽培在11月橘坦中下旬播種育苗,其他地方正季栽培在12月中下旬播種育苗,作秋延晚栽培5月中下旬播種育苗。

番茄種植土壤要求:

番茄能耐旱,但不耐澇,對土壤要求不十分嚴格,為了獲得高產,需選擇土層深厚、疏鬆肥沃、保水保肥力強的土壤。

9樓:匿名使用者

栽植時期以秋頃明、冬、春,這時段最適宜,夏天如想種植,只有徒勞無功了。不過目前已有適合夏天栽植的品種出現,如四季紅和聖女小番茄。

番茄是須要陽光的植物 ,如黑蓋仔品需陽光足夠,生長快速。在生育期,日夜溫差要大,夜溫愈低 ,花芽分化會愈早,第一次花序著生部位也較低。

栽植方法須整株、除腋芽,才不會虛鬥消耗養分,著果才能 整齊。栽培時以銀合歡枝幹立支架,可使果實免於著地,又方便採收。在宅仔內種植的番茄,大部份供作水果用

要種好小番茄,時間不是問題,而是栽種的技術與照顧的方法差乎磨,這裡就簡單說明一下:

1.土壤最好用可以捏成一團的乾土比較好,播種後再覆蓋上0.5到1公分的土, 以免種子曝曬。

2.番茄的根系發達,每株大約需要24公分的範圍,不可種得太密。

3.播種後最好用灑水器澆水,每天一次就可以了,以免根系腐爛。

4.施不施肥都可以,只是不施肥的話,長出來的小番茄會變成小小小番茄就是了!(如果葉子黃黃的、邊緣萎縮,表示缺乏養分,最好施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種是最佳時期,比如說3月開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種植,溫度最好在20度以上的時候種。

番茄什麼時候種植,小番茄種植多久結果

番茄可以選擇在每年春季的1 3月份或者秋季的7 9月份種植。番茄的種植時間需要根據番茄的品種 氣候環境和種植方法來決定。春季露地種植的番茄,北方地區一般會在2 3月份種植。秋季露地種植的番茄,在長江以南的地區一般會選擇在每年的7月下旬到8月初種植。番茄的種植技術 1 溫度 番茄是喜溫性蔬菜,在正常條...

怎麼種小番茄,有什麼計畫,小番茄怎麼種,什麼時候開始種

番茄對溫度的要求 番茄喜溫,白天適宜的溫度為25 28 夜間16 18 低於15 番茄種子發芽 授粉受精及番茄轉紅受到影響 低於10 生長緩慢,生殖發育受到抑制,5 時莖葉停止生長,2 則受到冷害,0 即被凍死。高於35 生殖發育受到影響,高於40 生理紊亂而熱死。充足的光照 適宜的溫差利於養分的積...

什麼時候有小番茄吃 請問小番茄紅多久可以吃啊?

當然沒有壞處了,但不可以大量食用,吃任何東西都要適量的,呵呵。小番茄,又稱珍珠小番茄,櫻桃小番茄,聖女果。既可蔬又可果。也可以做成蜜餞,果實直徑約1 3釐公尺,鮮紅碧透 另有中黃 橙黃 翡翠綠等顏色的新品種 味清甜,無核,口感好,營養價值高且風味獨特,食用與觀賞兩全其美,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該品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