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著起來的時候為什麼會頭暈啊,為什麼我玩cs的時候會頭暈?

2022-03-07 07:45:07 字數 5735 閱讀 5820

1樓:泉爰爰

是不是感覺眼睛什麼都看不見

都是黑的?

屬於貧血.. 要多吃有營養的,水果,蔬菜,多鍛鍊..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貧血

平時多注意些 飲食多吃些補血的肉製品 比如豬肝等多吃含鐵的蔬菜有利於造血,比如菠菜等。

一般來說,問題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血液在你站起來的瞬間不能及時向上運輸,也就是說心臟不能及時將血液運輸給大腦,所以就會導致大腦瞬間缺氧發生頭暈了。

原理就是血液在你蹲下的時候整體加速度為零,你突然站起來,身體的向上加速度比血液的加速度大,所以血液不能及時上流到大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蹲起的時候,或者大便的時候人的血壓會公升高。所以會出現暈眩的現象。

5樓:詹妮弗

頭離心臟有一段距離,一下子站起來會造成心臟不能馬上把血供給大腦,造成大腦缺血,所以眼睛會模糊。心臟功能好的人這種情況可能好點。心臟功能差點的和人長的很高的人或年級大的人盡量避免有大幅度的動作,免得心臟供血不足。

6樓:

是瞬間大腦供血不足,缺氧所致。平時適量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突然公升高的緣故,在夏天是身正常的表現.

8樓:井玟玉行黛

當你蹲著的時候血液都集中在下半身,而猛地站起來的時候頭部的血壓會迅速下降,自然就會產生頭暈的感覺,會使你眼前一片漆黑或者金星亂墜。如果經常頭暈眼花、換個姿勢就會眼前一片漆黑,那就不是單純的血壓問題了。可能是心血管疾病或者是服用某些藥物的***。

為什麼我玩cs的時候會頭暈?

9樓:記憶蛋餃

玩cs的時候會頭暈,那是3d遊戲眩暈症。主要是視神經感受到了大幅度和高頻率的運動,本來如果遊戲的畫面不那麼逼真,神經中樞會自動鑑別出運動的虛假性,並抑制視覺傳來的神經衝動。

但由於畫面逼真,神經中樞信以為真,與此同時其他運動感受器官卻沒感受到任何運動,這種情形對神經中樞而言是非常矛盾和不祥的,有很大的不可預知性,因此神經中樞強烈地發出眩暈指令,希望人體能停下來,擺脫這種不祥的局面。所以就會在遊戲中導致頭暈症狀。

10樓:play晶晶

d3d遊戲暈眩症

遊戲會頭暈嘔吐的原因與預防方法

這種第一人稱遊戲造成的頭暈 ( 虛擬幻境的頭暈 ),

我們的感覺器官, 不斷的接收外界環境變化的訊息, 送到大腦協調.

當 visual ( 眼睛的視覺 ) 與(a*

vestibular ( 內耳前庭平衡, 感受頭的姿勢與身體的移動 ),

因為環境的某些原因改變產生錯覺 ( 與平時的感覺不同 ) 而無法協調時,

就會發生暈眩. 症狀有頭暈, 冒汗, 臉色蒼白, 甚至嘔吐

容易暈眩的原因 :

1. duration 玩遊戲的時間

玩得越久越容易暈

一次最好不要連續玩超過乙個鐘頭.

記得有一次玩 duke 3d 從晚上玩到凌晨天亮從頭到尾破關,

從椅子站起來走路時, 地面竟然會搖晃, 差點跌倒…

2. eye strain 眼睛疲勞b

用傳統 crt 螢幕 8 小時會暈, 改用頭戴式 hmds lcd 只要 10 分鐘就會暈.

因為遊戲中雙眼要不斷的追蹤移動的物體,

這需要眼球的肌肉不斷的協調, 對焦, 成像…

假如使用 hmd 或劣質的螢幕, 物體的影像比較模糊,

眼球追蹤起來就會比較吃力, 容易造成眼睛疲勞.

所以為了寶貴的眼睛, 買螢幕的錢還是不能太省啊 !)

3. display flicker 螢幕閃動

電腦螢幕產生的影像, 實際上是許多 frame 不斷閃動造成的,

所謂的 frame per second ( fps ), 或是 refresh rate

就是指一秒鐘螢幕閃過了多少影像,

通常人的眼睛會忽略這些閃動的間隔(display flicker)而形成連續的動畫影像,

但是假如 refresh rate 太低, display flicker 就會變的明顯,

眼睛就容易疲勞 ( 原因 2 ) 也就容易造成暈眩.

尤其在 field of view ( 視野 ) 較大或是 luminace ( 亮度 ) 較高的時候

更需要較高的 refresh rateu

(原因是接受 高亮度影像/周邊視野的"周邊網膜區",比接受 低亮度/中心視野的

"中心網膜區 fovea" 對 display flicker 比較敏感, 較容易疲勞

所以大螢幕因為視野較大, 比較容易暈的道理在此.

如果又加上螢幕亮度或是 gamma 值調的比較高的話, 更容易暈.

解決的方法是將顯示卡的 refresh rate 調高一點,

就可以降低 display flicker, 減少暈眩的發生.

相對的來說, 也許畫面亮度不要調太亮也有幫助吧 ?

** 治暈車的方法也適用於此.

1. 暫時停止遊戲, 呼吸新鮮空氣, 遊戲場所最好空氣流通清新.

2. 吃暈車藥預防, 或是吃姜糖或薑茶. 吸檸檬的味道. 或吃點橄欖或檸檬幹.

3. 遊戲前吃清淡一點, 不要吃太飽. 不要抽菸喝酒 ( 網咖好像都有人抽菸…

4. 不要一直想自己可能會吐, 轉移注意力.

5. 睡眠要充足, 疲勞的情況下玩容易暈. ( 玩 fps 也需要體力啊 ! )

6. 喝點可口可樂或碳酸可樂飲料也有效

第一點:遊戲幀數過低,理論上說,射擊遊戲幀數低於30fps後,長時間遊戲就會導致發暈現象。為什麼呢?

當眼睛長時間**跳幀嚴重的畫面產生的效應與眼睛**乙個高速運作導致你反映不過來的物體所產生的效應相同,而這個時候眼睛與遊戲畫面都處在於高速運作的狀態下,但是你的大腦卻感覺你的身體沒有動,所以時間稍微一長人就會眩暈。

第二點:環境不好!環境不好也是是個很大的因素,比如空氣不流通,環境太熱等,都是導致眩暈的重大因素。

記得我第一次去網咖玩cs就暈的不行了,滿頭流汗。應為那個網咖烏煙瘴氣,又熱。而我在家裡打cs就沒有這個問題。

第三點:你還不習慣3d fps遊戲!通常剛接觸fps遊戲的人或者很少玩fps的朋友們大多數都有眩暈現象!

第四點:玩家身體太差,或者適應能力太差!這點也很重要,身體不好的朋友們就少玩玩遊戲多外出運動吧!

第五點:遠視眼或者眼睛有問題的朋友們!眼睛不太好的話,你就必須要付出很多注意力去看清楚東西,這樣時間一長不斷旋轉就會發暈!

第六點:某些遊戲的引擎及視野導致的問題!因為這點頭暈的朋友們應該很少!但是還是有相當一部分人說玩其他的遊戲頭不暈,但是一打half life 頭就暈了。

11樓:嘉胤雅抗寰

樓主應該是開始玩,不熟悉遊戲的內容吧、!所以會產生一些頭暈的狀況,這也是很正常的、樓主多了解一點就不會頭暈了!、還注意的是:

平時玩的時候別玩太久、平均一天玩兩到三個小時就夠了,玩久了對身邊不好!、

12樓:姚晨萱在賦

lz你這是3d眩暈症,玩多了這種3d遊戲會有噁心·頭暈的感覺,我有幾個朋友也是這樣

13樓:寶從荀雪晴

就象有人坐車坐船坐飛機會頭暈一樣,有些人玩3d效果較明顯的遊戲時也會有類似暈車一樣的現象。

二者的原因基本上是類似的,都是平衡系統的調節功能障礙。

14樓:董晉菅鶴軒

暈3d的人,腦平衡感不好,推薦玩些不花哨的地圖,比如沙漠,和雪地之類,場景變化不大的地圖

,多休息

15樓:涂瑞聞人靖

暈?不玩不就不暈了。

實在想玩,就把畫面調暗一點,滑鼠也調慢一點。

這樣就差不多了。

16樓:鞠健柏板叡

我剛開始玩時也是這樣。久了就沒什麼感覺了

17樓:

3d眩暈症,cf和cs差距和質感不同,很正常如果不適應cs就玩cf吧,另外推薦你玩csol

18樓:心晴暖

cs陪我度過孤獨的單身時光,感謝我的夥伴

19樓:惡魔抓左

因為喜歡cs,所以喜歡真人cs,都很不錯

20樓:蔚雨誠藍

很遺憾 你有3d暈眩症(大部分人都有)

3d暈眩症跟畫面好壞質感無關 是因為畫面的立體感欺騙人體的平衡感受器官工作過度 在腦中產生大量前庭電訊號的產生 超過了個人的忍受限度,造成不適基本道理根暈車暈船一樣。另外是在適應不了就別玩了 這樣對身體沒有好處

唯一的辦法,注意力高度集中在眼準星 因為那裡只是一小塊區域 立體感不強烈 當你找不到人 走來走去的時候 3d暈眩就會很快發生 因為那時你注意力放鬆 看的是整個電腦螢幕

你說cf不會暈 你建乙個空房 看著螢幕 走15分鐘 不暈來問我!

cs是好遊戲 希望你能擺脫3d暈眩的障礙 體會到這一種競技的樂趣。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玩玩此症狀自然消除

當然 如果你是三天三夜沒吃飯那種

當我沒說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小腦都不發達 多玩玩就可以適應了

23樓:後來明

滑鼠很重要

正宗玩家滑鼠特強悍

24樓:翼彩渲

喜歡cs,一如既往

充實我生活

為什麼有的人蹲著起來會頭暈?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蹲著時,下肢屈曲,下肢血管因此受到壓迫,這就使得血液不太容易向下肢流去。

在人突然站起後,下肢血管的壓迫被接觸了,就像閘門被開啟一樣,於是大量血液往下肢湧去。這樣一來,流向大腦的血液就少了。

眾所周知,血液中攜帶著氧氣和營養,大腦一時間無法得到足夠的氧氣,因而會短暫地出現頭暈甚至眼冒金星的情況。

躺久了或坐久了突然起身頭暈,也是同樣的道理。

一般而言,這種頭暈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等身體緩過來後就好了。

但是,如果這種現象頻繁出現,甚至到了暈倒的程度,就要當心可能是血壓低的器質性疾病了。

26樓:最陽光

蹲著起來頭會暈,主要是因為迅速站起時,腦供血不足引起的。具體來講是因為人在蹲著時重心下移,血液多集中在雙下肢,突然站立起來時,血液回流速度比站起速度慢,造成腦血液灌注不足而引起頭暈,眼前發黑,一過性黑朦,嚴重者甚至可以摔倒。因此,長時間蹲著站起時應該緩慢站起,先抬起臀部,然後緩慢直起軀幹,最後抬起頭,能夠避免頭暈發作。

27樓:來自龍游石窟安靜的夜鶯

蹲久了站起來頭暈考慮直立性低血壓。直立性低血壓指當人突然從蹲著的狀態站起來之後,由於血液無法快速的供給大腦,從而導致大腦的血液減少引起頭暈的情況,並且由於大腦的血液減少,相應的供給眼球的血液也減少,會感覺這個眼前一片模糊。如果是年輕人出現這種情況,大多是因為作息和飲食不規律,導致身體的血壓有點低。

可以通過改善生活方式來改善症狀。老年人平時就應該多注意,比如久蹲或者久坐之後起身一定要慢,不要起身過猛。患有低血壓的老年人更要注意,要注意均衡飲食,平時也要做適當的

28樓:

因為人蹲的時間長了特別是在太陽底下,血液流通不好人突然站起來血液馬上補充不到大腦,這是大腦瞬間共血不足人就會感到頭暈。

29樓:阺加你在

蹲時間長了會導致血管不通暢集中在腿部,然後站起來的一瞬間血會向上衝,衝到腦子,大概就是這麼個情況

為什麼站起來的時候會頭暈,站起來頭暈原因

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 蹲久了再猛地站起來,便會感頭暈眼黑。出現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大腦暫時貧血造成的。當人蹲著時,腰和腿都是曲折的,血液不能上下暢通。如果此時猛地站起來,血液便快速往下流去,造成上身區域性缺血,但腦子和眼睛對氧氣和養料的要求特別嚴格,來不得半點鬆懈,短暫的 不足,也會使它們的工作發生故...

蹲著一會兒站起來的時候會頭暈是怎麼回事呢

人在蹲位時,下肢呈屈曲狀態,這時下肢的血管受壓而使血液不易往下肢流去,下肢就顯得缺血了。另一方面,當久蹲的人突然站起時,下肢血管恢復暢通,這時就像猛然開啟了閘門,血液就會大量地往下肢湧去,這樣一來頭部就顯得血不夠用了,由於大腦一時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的 大部分人就會出現頭暈 心跳的現象,但是身體適...

為什麼有時人突然站起來的時候會頭暈

原因一,體位性低血壓。體位性低血壓是由機械原因引起的血壓不穩定,不屬於低血壓。我們蹲下後,腿部的血管都會收縮,腿部的血液迴圈會不順暢,我們不能很快參與全身的血液迴圈。當我們突然站起來時,上半身的血液會迅速迴圈到下肢,從而導致頭部失血 頭暈 眩暈等現象。原因二,低血壓。事實上,低血壓不是一種疾病,但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