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的普麻煩進來下,學佛的普麻煩進來下

2022-04-10 16:18:49 字數 6045 閱讀 9349

1樓:仁瀚妙富

對錯字有兩種處理方法,一、重抄,二、在錯字上點一點,再在後面寫下正確的字,繼續寫下去。

抄經、唸佛、持咒的人,在剛剛對內容熟了一點之後,就會經常出差,這個時候就正是人們常說的一瓶不滿、半瓶咣噹的時候,心假熟,手、嘴都不真熟的時候,注意力容易跑,所以在堅持一陣就會好轉。

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不要著急。

我抄寫心經,也有過一天寫錯很多次,每次都要重新抄寫的。我抄寫金剛經長捲,使用了十多張連線而成。每一張能寫300字左右。

也有花費了一夜抄了一張,而就在最後乙個字的時候,心一走神,抄錯了。這樣的事太多了。

現在,用小楷抄《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已經很老練了。先念一句,嘴裡邊叨咕,邊寫,邊確認。同時還有很多餘地分析每句的意思。

你可以多看看古人抄經。長篇的法華經,金光明經等,他們都能乙個字乙個字,那麼認真,一筆一劃的抄出來。這些大德真的不可思議。多看一些抄經的一些習作,對你也是一種勇氣。

抄經真的不可思議。

3樓:佛之驕子於音

正常。有雜念正常。沒有才不正常。

沒有就是菩薩了。 錯字我也不知道。多問僧人把。

好好超。超慢點也沒事。公德一樣。

不要有錯字。寫清楚。心裡明清楚。

寫好好好儲存。切記

4樓:慧聞經典

懈怠心生起了!無防,改過來就是!

5樓:韋青青

這是人的正常反應

長時間做重複的工作,就像流水線上的工人,會產生厭倦心理

樓主可以改抄聖經試試,效果差不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寺廟燒掉。

心不靜,有雜念。你不妨念念心經。讀誦。

7樓:手機使用者

供養清淨隨緣,一切恭敬。重在覺悟。阿彌陀佛! 放在身上怎麼樣。 1、功起來的佛像卡最好找高僧開光之後,方為最好。 2、若供書要供經書。

8樓:

菩提本無樹,平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什麼是慈悲心啊,學佛的進來下

9樓:小傳七

慈悲心是大乘菩提心,指乙個人對某物或某事懷有不忍之心。

大智度論說:「慈悲是佛道之根本」。慈愛眾生並給與快樂,稱為慈;同感其苦,憐憫眾生,並拔除其苦,稱為悲;佛陀之悲乃是以眾生苦為己苦之同心同感狀態,故稱同體大悲。

大般涅槃經記載,慈悲有三種:

(一)生緣慈悲,又作有情緣慈、眾生緣慈。即觀一切眾生猶如赤子,而與樂拔苦,這是凡夫的慈

悲。三乘(聲聞、緣覺、菩薩)最初的慈悲亦屬這一種,故亦稱小悲。

(二)法緣慈悲,指開悟諸法乃無我之真理所起之慈悲。係無學(阿羅漢)之二乘及初地以上菩薩之

慈悲,又稱中悲。

(三)無緣慈悲,為遠離差別之見解,無分別心而起的平等絕對之慈悲,此係觀音菩薩發之大願,故

特稱為大慈大悲、大慈悲。

以上三種慈悲,並稱為三緣慈悲。所以慈悲心是佛心。

10樓:人物模型館

愛自己的家人是慈悲心嗎?

11樓:娑婆之旅

宇宙萬物皆為一體,這是宇宙人生的真相,體悟到此,你的慈悲心自然生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慈悲指的是平等心性 你說的那種憐憫之心應該是菩提心

13樓:李振利

你覺得什麼是慈悲心,什麼就是慈悲心。

14樓:佛道之子

1.學佛沒有了情執後,是大悲心、大慈心。(是大『情執』、是昇華、是大心量)

2.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您再體會、體會。

3.學佛從有『情執』,到沒有了『情執』;再到有大『情執』(發度生心、願)是必然、必須。是飛躍是成就。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慈,就是愛護眾生,給予一切歡樂;

大悲,就是憐憫眾生,拔除一切苦難;

就相當於有見識只是一方面,配合上真正的行動才是全面的修行。

單純的慈愛,給予歡樂,只是給予鼓勵,卻不能解決真正的根本的問題;單獨的救助和憐憫,如果不加以快樂和活潑的鼓舞,也難以產生希望和動力。只有知道一切苦惱是怎麼產生的,如何發展變化的,然後告訴我們什麼是解決的辦法,真正擺脫苦惱後能夠獲得什麼樣的狀態沒,這樣才使我們真正覺悟和解脫。

真正學佛的進來回答?

16樓:泥頌

西方三聖: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說在一起。是佛教中著名的三大菩薩。

「三方佛」(阿彌陀佛、釋迦佛、藥師佛)

除三世佛外,還有一種以所處的空間位置橫向排列的三佛,也稱橫三世佛或三方佛。這三尊佛**是釋迦牟尼,左邊是藥師佛,右邊是西方極樂世界的首尊阿彌陀佛。為了便於和豎三世佛區別,一般稱為三方佛。

多看看淨土經典。阿彌陀佛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天上的神佛多不勝數,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藥師佛都是曾經下世傳法的。人們非要把他們放在一切說,那是人得行為,能有什麼高深的意思?

18樓:熱風

西方三聖裡可沒有普賢菩薩啊 呵呵--西方三聖是指 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

「三方佛」(阿彌陀佛、釋迦佛、藥師佛)

還有,藏族人常常把「文殊菩薩 觀音菩薩 金剛手菩薩(就是大勢至菩薩的憤怒像)」放在一起 叫做「雪域三怙主」 就是保護雪域的三尊重要的菩薩。

19樓:在棲鳳湖吃湯圓的高飛燕草

西方三聖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把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藥師佛說在一起,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橫三世佛

20樓:南門語

首先糾正一點,西方三聖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是華嚴三聖。把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藥師佛放在一起的原因我想是和民間信仰這三尊佛的信眾比較多的原因吧,沒有什麼特別的講究。

民間稱之為三方佛。此外,釋迦牟尼佛,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放在一起被人們成為娑婆三聖。學佛不要在乎這些表象的東西,主要還是在心啊。

21樓:寒燈客

阿彌陀佛,西方三聖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特別說明一下。

阿彌陀佛,本師釋迦牟尼佛,藥師佛,是我們經常念的幾尊佛。放在一起沒什麼特別意義。

22樓:匿名使用者

頂樓上的糾正:西方三聖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23樓:南屏晚鐘

西方三聖:觀世音菩薩 阿彌陀佛 大勢至菩薩。

文殊菩薩與普賢菩薩為釋迦牟尼佛之脅士。即文殊駕獅子侍如來之左側,普賢乘白象侍右側。若以此二脅士表法,文殊師利顯智、慧、證,普賢顯理、定、行,共詮本尊如來理智、定慧、行證之完備圓滿。

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藥師佛這三尊佛通常被人們稱之為三世佛,一般都供奉在寺院大雄寶殿正中間的.

阿彌陀佛,善願合十!

學佛 懂佛 唸佛的請進來 幫下忙

24樓:願證初地

想要念經是好事——佛教設多方便法門,接引苦海迷流眾生。從經典中可以學到為人做事的許多方法。從而引導我們走上正覺的人生;

運氣不好,光靠念經是不能解決的,要靠自己調身、調心,和諧家庭、同事、朋友,不要動不動發脾氣;增加自己閱歷,懂得學習,提高自己的專業或其它技術水平。

要注意的就太多了,不知從什麼講起。

本人推薦你看近代大善人 王鳳儀 的故事,會對你有所啟發。(我今天剛剛認識,原來除了袁了凡大善人,還有一位王鳳儀大善人 由善入道 ,得大解脫,講學度人。挺感人的。)

另外看法師講經可以直接從大善知識那裡得到做人的智慧型和圓融,本人推薦台灣的慧律法師講經錄影和證嚴法師語錄,如果有緣,一定會對你有幫助的。當然還有其他高僧大德,要看各人的因緣福德。

25樓:渡河香象

觀世音菩薩有求必應,多唸觀世音菩薩吧。念阿彌陀佛更好。

26樓:心靈之宿

多看一些佛法講座,如淨空法師、海濤法師等。

依照講座裡所說的規範自己的行為與言談,久而久知自己的習氣有所改觀。

27樓:慧敏

受持五戒,多唸《藥師經》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28樓:匿名使用者

末法時期,念經不如念咒,念咒不如唸佛號。這也是淨土宗盛行的原因之一。你就好好的念「南無阿彌陀佛」吧,簡單易行。

如果,遇到救急救難的事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堅持每天念半小時以上,肯定會有改觀的。

29樓:

那就念地藏本願經吧!!我都在修.很好的一本經...

30樓:法無常

佛家觀點: 從出生就運氣不好,雖沒有大災大難,但也說明業力太重.

《金剛經》《地藏經》...很多,從其功德和消業的角度,不必多說了.

若單從改變運氣的角度講,極力推薦,極力推薦《了凡四訓》. 同時參看《佛說三世因果經》, 前者是建立在後者的理論基礎上, 《佛說三世因果經》是理,《了凡四訓》是行.

學佛的朋友進來,請指點下,離婚變成單親媽媽是什麼因果

31樓:你本來是佛

夫妻有四種緣。討債,還債,報恩,報怨。你老公這種情況屬於還債的多,債還完了,就離開了。不必太糾結!

32樓:luwei超

哇,佛曰當斷不斷,至死起過

33樓:傑哥丿

只能說你沒看清他吧,你現在多大了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善良 學佛的進來

34樓:戒定慧離苦得樂

善良是過去生生世世一點一滴積累而來 來之不易 因果報應真實不虛 遇見任何事情或者人 都是有緣無緣不聚頭 積德行善 會有好報真實不虛 修行有很多 生活也是在修行 修行先修心 心正才能走正道 願你走正道 莫走邪途 否則痛苦不堪真實不虛 不管遇見任何事情都不應該放在心上 放下放下放下 要一心一意學習佛法 末法時代法弱魔強 珍惜自己

35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的人 不一定是和什麼佛教道教掛鉤的 最善良的人必定是最普通 樸實的人(世界上沒最 只有更…)

說實話 這個好像和佛學不搭邊… 為什麼這麼說 我覺得你的善良是由於性格而非其它什麼的 可以說你對那些東西過於敏感了

首先我要說 這世界是很現實的 你並不是超人也不是什麼救世主(就算你是 也不可能改變「拯救」世界) 你所謂的偽裝也是一種選擇 而這選擇必須去面對乙個問題 那就是釋放 偽裝這種情況必然是壓抑 累… 必須有途徑去合理的釋放 而現在這個社會是有這種平台的 好心人可不只你乙個 就好比你說那狗 現在有那種流浪狗收容所(大多是私立)你可以去通過幫助那些的途徑 當然我只是打概念性比方

善良並不是錯… 可能現實在很多表象上是扭曲了善良 但真的永遠是真的…希望對lz有所幫助嘛

36樓:匿名使用者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佛教是講究因果的。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不要為自己所做的善事收到指責而苦惱,因為你是在為自己積德的。我經常自認為我是乙個很善良的人了,但是和你一比我發現我還差了很多。沒有什麼好苦惱的。

當你做善事的時候你可以肯定的對自己說,我並沒有做錯什麼,我做的事無愧於我自己,無愧於天地,這就足夠了。非常想和你做個朋友

37樓:

俺不如你

為你流淚了,真的

這個世界是垃圾的不能再垃圾,絕望的不能再絕望。不要對傻子和麻木的人抱有任何希望

我們是天界下來的,思想開小差,犯了錯誤。來人間走一朝。等你到老了,就會發現幾十年如一日的感覺。這樣去想。

出家的話,要好好觀察廟裡的出家人,雖然穿著袈裟,說著戒律。看清楚他們說話,言行,是不是真的是這樣。千萬千萬!

去隱居,去尋師訪道,也千萬按照上面的法則提醒自己。修行人什麼樣的都有,山里,也是很亂的。

遠離城市,家裡條件好的話,就在家好好呆著

心是寶貝,心痛比什麼都痛,千萬要保護好

麻煩健身的朋友進來下吧

槓鈴床分兩種一種平板,一種45度斜板的臥推架,位置固定角度不能調節,針對不同肌肉群鍛鍊,啞鈴凳是可調節角度的凳子,更適合小重量的啞鈴鍛鍊.所以槓鈴床只能包含一些啞鈴的功能,但不能全包括,如果偏重啞鈴鍛鍊建議買一專業凳子,如果為輔,用普通結實的直角凳子也可以使用.先去看看,實用一下,然後依據身體條件,...

麻煩懂法律的朋友進來下,分析個案件

釋放的可能不大 雖說是觸犯,不過國家對於扒竊的打擊力度越來越大 即使是贓物被轉移,但是在有證人指認以及監控錄影的情況下,即使是零口供案子也是穩判的 一般一年到兩年 聾啞人吧 你的上家?小子 敢吃這碗飯,自己約莫著吧 哪天輪到你進去,辦你個隱藏隱瞞非法所得罪,看你哭還是不哭 賺錢為何非要走這樣的路。具...

麻煩各位網友幫我找幾篇佛咒,不要太長的,謝謝了

中國宗教分為 禪宗 和 密宗 佛咒有點小區別,找佛咒不如找個佛教主頁,進去看看,什麼都有,信一物就要對其有所了解。這個是中國佛教網,可以去看看。這個是介紹佛教,以及佛家在中國的發展,可以去看看。我對十萬倍咒的一些理解,麻煩學佛的人幫我看看 誰知道他幹什麼,信佛學佛不銷歸自性。念念執著於外在有為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