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翅膀被人觸控了會死嗎,摸了蝴蝶的翅膀,蝴蝶會死嗎

2022-03-05 05:43:16 字數 3798 閱讀 1395

1樓:夙玉

蝴蝶翅膀由被稱為幾丁質(chitin)的一層非常薄的硬化蛋白質構成(我們的頭髮和指甲中也含有這種蛋白質)。這些幾丁質的表層是數以千計的微小鱗狀片,它們的功能因蝴蝶種類不同而各異。 這些鱗片除了可以使蝴蝶翅膀的顏色更加絢麗多彩以外,也起到了保護蛹身的作用,並可以在飛翔時使氣流沿翅膀流動。

此外,鱗片還能幫助蝴蝶吸收飛行時所需要的熱量。因為蝴蝶是冷血動物,它們必須依賴外部熱源來提公升自身溫度,以維持身體功能正常運轉。初步研究表明,即使鱗片厚度發生細微變化也會極大影響吸收熱量的能力。

回到我們最初的問題上來,如果您觸碰蝴蝶的翅膀,一定數量的鱗片脫落會對它們熱量的吸收產生負面影響,可以想見,可能會致其死亡。如果您想知道如何識別出鱗片脫落,那麼就看看您的手指,看到那些亮粉了嗎?那些就是鱗片,它們很容易被刮掉,雖然能在緊急情況下使蝴蝶躲過敵害,但不幸的是,最終可能會落得與**獲後同樣的下場。

除了使鱗片脫落之外,如果您用力的觸碰也可能折斷蝴蝶的翅膀。上面的翅膀被稱為前翼(forewings),下面的翅膀被稱為后翼(hindwings),它們都十分的脆弱。但卻足以支撐起蝴蝶空中的身體,也可以使蝴蝶靈活飛行。

儘管人們通常看不見它們,但是細小的靜脈系統遍布整個翅膀,如果前翼的翅脈斷裂,蝴蝶通常會一命嗚呼。 總而言之,如果您觸碰到蝴蝶的翅膀,它不一定立即喪命,但任何情況都可能發生。因此,管住我們的好奇心,管住自己的手腳,不要再干擾蝴蝶的生活了。

2樓:樂正秀榮泉寅

應該不會的,只要不把蝴蝶的翅膀折斷就沒有問題!再有蝴蝶的翅膀上有很多磷粉,起到保護作用!

摸了蝴蝶的翅膀,蝴蝶會死嗎

3樓:僕璞瑜

大尺度的鳥飛行運用的空氣動力學原理與小尺度的蜻蜓、蜂鳥是完全不同的。空氣中存在著大量微小尺度的空氣旋渦或小尺度的不穩定氣流,小尺度的蜻蜓、蜂鳥快速振動翅膀也能造成這類微小尺度的空氣旋渦或小尺度的不穩定氣流,可以模擬成布朗運動吧,但布朗運動的尺度還要遠遠小於微小尺度的空氣旋渦。在與微小尺度的空氣旋渦尺寸處於同一數量級上,密度又不太高的蜻蜓能充分利用了這些微小尺度的空氣空氣運動,因而能作出令人驚訝的不凡的飛行技能,而且其飛行效率也是遠高於大尺度飛鳥的。

而蜂鳥由於密度大於蜻蜓,利用微小尺度的空氣運動的能力就要弱一些,必須依靠快速振動翅膀,造成這類微小尺度的空氣旋渦或小尺度的不穩定氣流,再加以利用,但仍遠勝於大尺度的飛鳥。大尺度的飛鳥由於翅膀體積遠大於這些微小空氣運動的尺度,作用於翅膀上的這些微小空氣運動被互相抵消掉了。這正象大尺度範圍觀察不到布朗運動和越大型的飛機/輪船受氣流/波浪的影響越小,飛行/航行得越平穩一樣。

蜻蜓和蝴蝶翅膀的結構不同,蝴蝶翅膀表面覆蓋了鱗片,又不象蜂鳥有內骨骼肌肉增強及靈活運動組織,使其不能象蜂鳥蜻蜓那樣進行高頻率的震動,因而產生和利用微小尺度的空氣旋渦或小尺度的不穩定氣流必然弱於蜻蜓蜂鳥,因而飛行能力必然弱於蜻蜓蜂鳥,也可以說產生和利用微小尺度的空氣旋渦或小尺度的不穩定氣流的能力與翅膀震動頻率正相關,但蝴蝶利用的仍是微小尺度的空氣旋渦或小尺度的不穩定氣流,與大鳥的飛行原理是完全不同的。

4樓:南寧流浪貓

蝴蝶還能正常飛的話不要緊,影響不大。

蝴蝶翅膀上的粉末,真的會讓人失明嗎?

5樓:就是這個範兒

假的。 但這些粉是鱗片,掉進眼裡是很不好受的,最後不要用手揉,防止對眼睛造成傷害。

6樓:武漢黑鴨

蝴蝶翅膀上的粉末是蝴蝶的鱗片,掉進眼睛裡不會導致失明但會很不舒服

7樓:小乙影視

大多數鱗翅目的昆蟲(蝶和蛾)多少都會帶有一些毒素的,尤其是幼年的蝴蝶。蝴蝶的幼蟲不像多數蛾子的幼蟲那樣身上長滿了各種令人生畏的毛刺

8樓:慶幸啊

不會的,這是乙個謠言。蝴蝶肥粉末會讓眼睛不舒服,並不會導致失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有毒的蝴蝶確實是有這樣的功效的啊,保護自己的一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失明,但是如果掉進了眼裡,不要使勁揉眼睛,不然會造成損傷。

11樓:星期一要吃糕

不會的,這只是傳說,但它會引起眼睛的不舒服,需要及時清理。

12樓:earth小小傑

不會的,但是這種物質進入眼睛會讓人不適,而且很難清洗。

13樓:蠟筆小新快樂

應該是不會的吧,但是肯定應該是會不舒服的吧

為什麼把蝴蝶翅膀上的粉弄掉蝴蝶會死

14樓:竹林木歌

蝴蝶翅膀上的粉末,在顯微鏡下看,它們是一片一片的,像魚鱗一樣,密密麻麻地排列在蝴蝶翅膀的上下兩面,被稱為蝴蝶的「鱗片」。

不同顏色的鱗片組合在一起,為蝴蝶織成了鮮豔的「彩衣」,可以迷惑敵人,躲避敵人的攻擊。不過,蝴蝶的鱗片還有乙個更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吸收和散發熱量,維持體溫。也就是說,鱗片是蝴蝶的熱轉換器。

大自然為蝴蝶設計的熱轉換器非常巧妙。在高倍顯微鏡下觀察,鱗片實際上是乙個個扁扁的小囊,在拇指蓋大小的蝴蝶翅膀上,可以排列6000多個小囊。這些小囊一行一行並列疊合在一起,就像房上的瓦片那樣整整齊齊。

和飛蛾翅膀上的毛一樣,蝴蝶翅膀上的粉末具有保護作用。蝴蝶翅膀上的粉末就是對付蛛絲的有力**。蝴蝶翅膀上的粉末很容易脫落,並且可以隨時間不斷補充。

當蝴蝶撞上蛛網時,蝴蝶翅膀上的粉末就會大量脫落,並將蛛絲上的粘液裹住。

另外,蝴蝶翅膀上的花紋還能用來當做同伴之間的訊號。就是粉末也具有防水作用

反光,這樣蝴蝶的翅膀才會出現絢麗的顏色,其實那些粉末是一點顏色都沒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翅上粉末是片狀的,像魚鱗一樣排列在蝴蝶翅膀的上下兩面被稱為鱗片。你把魚鱗撥了魚會不會死?

蝴蝶淋雨 會死嗎?。

16樓:windy的風

當我的手一觸控到蝴蝶時,感覺到手上有一層粉末,滑滑的,我把蝴蝶拿在手裡翻來覆去的看也沒看出個所以然來,一不小心把蝴蝶給放了,而蝴蝶翅膀上的粉末也被我弄的所剩無幾,少了粉末的蝴蝶飛得很低很慢。這粉末是什麼呢?為什麼少了粉末蝴蝶就飛得很低很慢呢?

我的問題越來越多。

我拿來放大鏡,又捉來乙隻蝴蝶,仔細觀察它翅膀上的粉末,發現經過放大的粉末是一片一片分布在翅膀上,我心想:這會不會是蝴蝶不怕雨淋的謎底呢?這粉末會不會是蝴蝶的「雨衣」呢?

為了證明我的猜測,我細心的尋找著答案,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蝴蝶翅膀上的粉末是細小的鱗片,這些鱗片是蝴蝶漂亮的衣服,鱗片裡含有各種色素,使蝴蝶外表靚麗,並且會閃耀出光澤。小小的鱗片如屋頂上的瓦片般重疊排列,而且含有優質具有防水的功效。

但是一次性的,一旦損壞就不能再生,所以沒了鱗片的蝴蝶無法防水,翅膀沾了水就飛不高飛不快。

通過這次研究,我增長了許多知識,我認為我們小學生平時就該多**與發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是會死的快,因為會妨礙他飛行。

18樓:evil夢和糖

回答蝴蝶在下大雨之前會找到躲雨的地方躲起來,如果躲避不及時被雨水砸到會危及生命。

蝴蝶翅膀上的鱗片不僅能使蝴蝶艷麗無比、還像是蝴蝶的一件雨衣。因為蝴蝶翅膀的鱗片裡含有豐富的脂肪,能把蝴蝶保護起來,所以即使下小雨時,蝴蝶也能飛行,所以被小一點的雨珠淋到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是蝴蝶怕大一點的雨珠,因為大一點的雨珠對於蝴蝶來說就像是人被保齡球砸到一樣,所以在大雨來臨時會找到躲雨地方。

蝴蝶在下雨時會躲在花間、樹葉,並且會將翅膀緊貼在樹葉背面,可以有效防雨防風。另外有些蝴蝶還會躲藏在密度相對較密的地方,如草叢和麥田中,由於它們葉片密集,還具有禦寒作用。

更多1條

蝴蝶的金翅膀,蝴蝶的金翅膀閱讀答案

文章寫了 我 養毛毛蟲被老師發現,然後老師對我的教導和 批評 我的看法 不管這個世界上是不是有金翅膀的蝴蝶,但在乙個學生的心裡和乙個老師的智慧型裡一定會有。在這裡我不僅感受到乙個學生對老師的感激與崇敬,更看到了乙個老師身上的寬容的魅力與教育的智慧型。給你提供乙個別人的!呵呵。你寫了把蝴蝶幼蟲帶到學校...

蝴蝶的翅膀真的沒有顏色,作文蝴蝶的翅膀到底有沒有顏色

每一年的高考季,那些略顯奇葩的作文題目必然火爆一時。這不,安徽省2015年的高考作文題剛剛公諸於眾,便立刻成了生態愛好者們爭相吐槽的物件。這篇作文要求考生根據提供的材料,寫出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閱讀資料的主要內容是 操作掃描式電子顯微鏡,觀察蝴蝶的翅膀。通過這臺可以看清奈米尺度物體三維結構的顯...

閱讀《蝴蝶的金翅膀》的答案,閱讀《蝴蝶的金翅膀》的答案

1.她教會我用乙隻眼睛仔細觀察,另乙隻眼睛不停尋找。2.硝煙味 指語氣 專的嚴厲或大聲 屬批評,大聲呵斥 悶葫蘆 指一聲不吭或不吱聲3.老師 能夠體現老師語氣的溫柔 柔和 輕柔 4.在全班面前丟了這麼大的臉。5.a 略加 袒露無遺 形象地寫出我心裡慌張之極,閃 則突出我又慌張又極力想掩蓋的心理。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