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作業本27課答案急急急,後天要交的!請熱心的網友回答賞懸分5分,快點噢

2022-03-04 20:04:46 字數 1917 閱讀 6479

1樓:野薔薇娃娃

1,縹,列,閒,鮫

2,b 3,c 4,用量詞朵來表現流行像火一樣的特徵又與燈籠的比喻相應且讓人感到流星像花應樣。 5,是美麗的,富饒的。 6,略 7,擬人,生動形象的吧動物寫的親切活潑使詩歌生動形象表現詩人對這些景物的喜愛之情。

8,(文章上有) 9,略 10,創設了平和的氛圍對生活嚮往美好的生活態度。 11,改句去掉「我想」,與上句的「定然」和下句的「定然」能夠想照應。

2樓:

27:《郭沫若詩兩首》

1:縹、列、閒、鮫

2:b3:c

4:不好。量詞「朵」用在「流星」上,表現了流行像火一樣的特徵,又與燈籠的比喻相應,而且讓讀者感到「流星」像「花朵」一樣美麗。

5:美麗、富饒的天上的街市

6:傳說中的牛郎織女被王母娘娘拆散,受盡夫妻分離之苦,每年只有七月初七那一天才能在鵲橋相會。而詩中的牛郎織女則可以自由來往,愉快閒遊,非常幸福美滿。

作者這樣寫是要表達自己的理想,抒發自己的情感,表達自己對封建壓迫的反抗,對自由幸福生活的嚮往。

1、擬人化的手法,從視覺、嗅覺和聽覺等不同角度描繪了美麗的夏天,很形象,很濃郁。

2、視覺:帶鬚的嫩尖偷看我的小窗。

聽覺: 乙隻蜜蜂飛進小屋嗡嗡地唱.

嗅覺:推開窗子又吹來茉莉花的清香。

3、(1)就象頑皮的孩子,在夏日釅釅的時光裡,嬉戲遊玩,即使惡作劇也童真可愛。

(2)清爽的夏日,美好的時光,清香撲鼻啊,茉莉花開,初夏時節,真是太美了。

4、創設了初夏時節的景色特徵,清爽宜人的氛圍,表現了熱愛生活,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

3樓:

(四)明有奇巧人曰王叔遠,能以徑寸之木,為宮室、器皿、人物,以至鳥獸、木石,罔不因勢象形,各具情態。嘗貽餘核舟一,蓋大蘇泛赤壁雲。

舟首尾長約八分有奇,高可二黍許。中軒敞者為艙,箬篷覆之。旁開小窗,左右各四,共八扇。

啟窗而觀,雕欄相望焉。閉之,則右刻「山高月小,水落石出」,左刻「清風徐來,水波不興」,石青糝之。

⒈解釋下列加點的詞

⑴為宮室、器皿、人物 (雕刻)

⑵中軒敞者為艙(是)

⑶舟首尾長約八分有奇(零數)

⑷高可二黍許(左右)

⒉翻譯下面句子

⑴嘗貽餘核舟一

(他)曾經送給我乙個用果核雕成的小船。

⑵中軒敞者為艙,箬篷覆之

中間高起而寬敞的是船艙,(刻著)用竹葉做成的船篷覆蓋著它。

⒊選文中最能體現王叔遠構思巧妙、技藝精湛的話是什麼?(用文中的話回答)

罔不因勢象形,各具情態。

⒋這件雕刻作品的主題是什麼?(用文中的話回答)

大蘇泛赤壁

⒌蘇軾《赤壁賦》《後赤壁賦》中的名句分別刻在船窗左右的小窗上有什麼作用?

構思的巧妙 說明是在泛遊赤壁

4樓:匿名使用者

1:縹、列、閒、鮫 2:b 3:c

4:不好。量詞「朵」用在「流星」上,與燈籠的比喻相應,而且讓讀者感到「流星」像「花朵」一樣美麗。

(2)天氣晴好,微風徐徐,茉莉花開。鄰里間的關愛。

10.寧靜祥和的夏季,陽光燦爛,微風徐徐,植物茂盛,人與自然及鄰里間和諧共處。

熱愛自然,熱愛生活,享受生活細節的美。

11.第一次去掉「我想」,更精練,更好的表達了作者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把「牛女」改為「牛郎織女」更確切,而加了乙個「著」字。是音節更加通順

5樓:季末愛使

縹 列 閒 鮫b c

6樓:

這行嗎 ,可以放大的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課堂作業本第11 12 13課的答案

1.和 鶯 生 境 2.春回大地 春色滿園 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3.這罈女兒紅醞釀瞭如此多的年頭,便為著今日的喜事。面對著臺下的觀眾我停下了演講,醞釀了一下又繼續講起來了。4.c 一 5.1 春的顏色 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2 春的聲音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3 春的氣味 花裡帶著甜味...

七年級上冊人教版語文書目錄七年級上冊語文書的目錄是什麼?

第一單元 1 在山的那邊 2 走一步,再走一步 3 生命 生命4 紫藤蘿瀑布 5 童趣 口語交際.綜合性學習 這就是我 第二單元 6 理想 7 短文兩篇 8 人生寓言 9 我的信念 10 論語 十則 綜合性學習.寫作.口語交際 漫遊語文世界 第三單元 11 春 12 濟南的冬天 13 山中訪友 14...

人教版語文作業本七下第七課答案,七年級下冊人教版語文作業本第七課和第8課答案

七年級下冊人教版語文作業本第七課和第8課答案 8課答案 1 關於這篇文章的背景資料。本文寫於20世紀20年代。當時,有一部分五四運動期間一度覺醒的知識分子又陷於迷惘之中,走到了十字路口。他們有一腔愛國熱血,卻看不到中國的希望,不知所措地嘆息 彷徨。李大釗等革命先驅者則已找到了中華民族的希望之光,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