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紅湯煮多久比較好,五紅湯怎麼熬

2022-03-04 18:10:10 字數 5213 閱讀 9999

1樓:汽車資訊推送

五紅湯的食材:紅豆,紅棗,紅皮花生,紅糖,枸杞,清水。

製作方法:除紅糖外,把紅豆,紅棗,花生淘洗乾淨,取砂鍋乙隻,將紅豆,紅棗,紅皮花生放入鍋中,倒入兩碗清水。大火燒開,轉至中火熬製50分鐘,放入枸杞,最後放入紅糖,熬製湯汁粘稠,紅豆花生熟軟,關火,即可食用。

五紅湯:20顆紅小豆、20顆枸杞、20顆紅皮花生、5顆紅棗、1-2勺紅糖 放在一起加水煮。開鍋後轉小火,燉20分鐘。

可以每天喝一到二次。對貧血以及化療後白細胞減少都有效果。

五紅湯」,有補血、養顏以及抗癌的功效;

適合:1、女性;女性一般都會貧血,此湯可公升血,備孕及待孕均佳;

2、放、化療病人;因放、化療導至血小板、白血球降低,此湯可提公升;

3、男人;在女性喝的同時,也可嚐下,味道不錯。

材料:枸杞、紅棗、紅豆、紅皮花生、紅糖

做法:1、把這些材料淘洗乾淨,放入鍋內。

2、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開,再小火煮20分鐘。

做法用乙個兩杯水大的陶罐清洗乾淨,放適當的水後加蓋,然後把陶罐放到有水的鍋裡蒸煮,等鍋裡水開後再用小火蒸20分鐘即可。

用法從鍋裡拿出陶罐後把陶罐裡的五紅湯倒入杯中,溫時飲用,早晚各一杯。

功效補氣養血抗癌

此湯中,紅棗養脾補益氣血;枸杞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花生連紅衣一起與紅棗配合使用,既可補虛,又能止血,提公升血小板,但血脂粘稠者不宜多加;紅豆被李時珍稱為「心之谷」,赤入心,形似腎,可清心養神,健脾益腎;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能漸復正氣,提高機體免疫力,並有助改善貧血,提公升白細胞數量。

注意作為藥膳,請在使用前諮詢一下正規機構的中醫保健醫生。每種藥膳都有不同的使用群。

2樓:竇槐

五紅湯在煮之前一定要發泡一下,讓他充分發開來,在熬製的過程當中他就比較省時間。只要發泡開來的五紅湯的食材在熬製乙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就可以喝了,因為這樣才能充分的入味。

3樓:

五紅湯就是五種紅色的材料:紅豆、紅棗、紅衣花生、紅糖、枸杞;將紅豆和花生浸泡6-12個小時,水煮開後加入紅豆、紅棗、花生(煮30-40分鐘左右)加入紅糖和枸杞再煮十分鐘左右關火即可。

4樓:人能科技探索

五紅湯是將紅豆,紅棗,紅皮花生,紅糖和枸杞五種紅色的食材。將這些食材混合後,經過大火燒開,中火慢熬至少50分鐘製作而成。

5樓:檀以彤

枸杞、紅棗、紅豆、紅皮花生、紅糖

做法:1、把這些材料淘洗乾淨,放入鍋內。

2、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開,再小火煮20分鐘。

做法用乙個兩杯水大的陶罐清洗乾淨,放適當的水後加蓋,然後把陶罐放到有水的鍋裡蒸煮,等鍋裡水開後再用小火蒸20分鐘即可。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原料:枸杞-20粒、紅棗-5粒、紅豆-20粒、紅皮花生公尺-20粒、紅糖-2勺。

做法:用乙個兩杯水大的陶罐清洗乾淨,放適當的水後加蓋,然後把陶罐放到有水的鍋裡蒸煮,等鍋裡水開後在用小火蒸20分鐘即可。

7樓:123柚子茶

五紅湯是紅豆、紅衣花生、紅棗、枸杞子、紅糖製成的一道補血品。 使用紅豆、花生、紅棗洗乾淨,浸泡幾個小時(紅棗也可以不用泡)。紅棗去核,和紅豆、花生一起倒入鍋中,加水,枸杞子煮熟即可,大概幾分鐘。

加入紅糖,關火。把全部材料連同水一起倒入料理機或者破壁機裡啟動開關磨成漿即可。

8樓:堅持實現夢想

1紅豆和紅皮花生這些不容易煮爛的食材先清洗一下,浸泡3個小時。2紅棗清洗後去掉核,這樣沒那麼上火。

3將紅棗,紅豆和花生放進電飯鍋裡,加適量清水,按煲湯鍵燉煮1個半小時。4

1小時後加入枸杞。

5最後加入紅糖,帶融化即可。

9樓:汐沐

枸杞-20粒、紅棗-5粒、紅豆-20粒、紅皮花生公尺-20粒、紅糖-2勺(一人量大概為30克)。用乙個兩杯水大的陶罐清洗乾淨,放適當的水後加蓋,然後把陶罐放到有水的鍋裡蒸煮,等鍋裡水開後再用小火蒸20分鐘即可。

五紅湯怎麼熬

10樓:

人以氣血為本,而人們最怕的就是氣血不足。尤其是很多女性朋友,常有臉色暗沉發黃的困擾,中醫認為這是氣血不足的表現,只有氣血充足,**才能白裡透紅,人才看起來有精神。因此,補氣血對大多數女性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一碗五紅湯,補足氣血年輕健康

五紅湯,是指紅棗、紅豆、紅花生、紅糖、枸杞五味紅色食物共同熬製的養生滋補湯,對補氣血有良好功效,而且簡單易做。

紅棗也叫大棗,中醫認為,大棗味甘、性平,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從而使氣血充足,改善血虛引起的面色萎黃等症狀。

現代研究也證明,紅棗中的多醣成分能影響造血系統,促進造血機能。故民間常用大棗煮粥、燉雞,**久病體虛引起的貧血。

紅豆即赤小豆,近年發現,紅豆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含鐵質和維生素b12,有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的功能。

多攝取紅豆,還有強化體力、增強抵抗力的效果。

花生味甘、性平,益氣健脾。而花生衣則有止血又補血的雙重功效,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和改善血小板的質量,同時還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

所以,煲五紅湯時,最好選擇深紅色的帶皮花生仁。

枸杞枸杞果實在藥理上有降低血糖、膽固醇的作用,並可擴張血管、降低血壓。同時,枸杞子性味甘平,歸肺、肝、腎三經,以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功效著稱。

紅糖含有95%左右的蔗糖,同時還含有普通蔗糖中不含有的一些微量元素。在中醫中,紅糖素有益氣補血、活血化瘀的作用。

做法一材料:20顆紅小豆、20顆枸杞、20顆紅皮花生、5顆紅棗、1-2勺紅糖。

做法:放在一起加水煮。開鍋後轉小火,燉20分鐘。可以每天喝一到二次。

做法二材料:紅棗、花生、枸杞子、紅小豆等量,紅糖一勺。

做法:1、紅棗、花生、枸杞子、紅小豆洗淨;

2、將洗乾淨的原料放入砂鍋,浸泡半個小時;

3、加入紅糖攪拌均勻;

4、大火燒開,改為小火,煮乙個小時。

適合服用的人群

1、貧血的人群

五紅湯中的五樣材料都是補血的,所以我貧血的時候喝五紅湯是比較好的。五紅湯是需要堅持喝才會看到效果的,如果貧血比較嚴重我們可以每天都喝一碗五紅湯。

2、體虛的人群

五紅湯是大補的湯,在我們體虛的時候喝是最好的。但是五紅湯是屬於大補的湯,千萬不要因為體虛而一次性喝很多,一般來說每天一碗就足夠了。

3、剛生完孩子的女性

孕婦在剛生完孩子的時候喝五紅湯比較好,因為生孩子的過程中有的孕婦會失血過多。就算沒有失血過多在生孩子的過程中也會要流血,既然流了血我們當然就要補血了,而補血的最好湯就是五紅湯。

哪些人不適合喝五紅湯?

1、女性經期最好不要喝五紅湯的,是可能會導致月經量大的,建議還是月經結束後再考慮喝為好。

2、血糖高的患者不要喝。因為紅糖裡面的糖分很高,糖尿病本身就要控制糖分的攝入,所以並不宜多喝由紅糖製作而成的五紅湯。

3、身體有炎症、感冒、腹瀉、發熱患者不適合喝。

4、如果小朋友有出現貧血、白細胞數量減少的情況可以服用五紅湯,身體健康的小朋友最好不要喝五紅湯。

每日2問:

【五紅湯喝多久才有效果?】

專家表示,五紅湯畢竟只是一道藥膳,一般長期食用緩慢見效,無法像藥物一樣立馬見效。且當食物進入胃,在經過胃酸的分泌,所能達到的滋補效果便大打折扣,^膠豔遠申飲^,補氣補血,不上火又可滋補,美容養顏,養肝明目,對於月經不調、宮寒畏冷、失眠多夢、臉色暗沉,頭髮乾枯都能調理。深受上班族的喜愛,是辦公室常用必備品!

【五紅湯隔夜還能喝嗎?】

五紅湯的中都是較滋補的食材,長時間放置容易變質,滋生細菌,影響五紅湯的藥效。隔夜的五紅湯還可能產生一定量的亞硝酸鹽,因此,不建議過夜喝,最好是現做現喝。

11樓:互信互助互愛

【五紅湯】

材料:紅豆、紅皮花生、枸杞、紅棗、紅糖

【詳細做法】

1.準備小半碗的紅皮花生,把它清洗乾淨後,倒入清水浸泡2-3個小時,紅豆也準備半碗,清洗乾淨後一樣加入清水浸泡2-3個小時。準備7-8個紅棗,清洗後把它的核去掉,另外取一小把的枸杞清洗乾淨後備用,紅糖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準備適量,一般用半塊紅糖就挺甜了。

廣東五紅湯的做法,滋補氣血又好吃,做法跟材料都很簡單廣東五紅湯的做法,滋補氣血又好吃,做法跟材料都很簡單廣東五紅湯的做法,滋補氣血又好吃,做法跟材料都很簡單2.浸泡時間到了,把紅皮花生跟紅豆連水一起倒入砂鍋裡面,把準備好的紅棗也倒進去,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如果想吃稀一點的就加多點水,水一次加夠,中途不要加水了。倒滿清水後,先開大火燒開,然後轉成小火燉60分鐘左右。

廣東五紅湯的做法,滋補氣血又好吃,做法跟材料都很簡單廣東五紅湯的做法,滋補氣血又好吃,做法跟材料都很簡單廣東五紅湯的做法,滋補氣血又好吃,做法跟材料都很簡單3.60分鐘後,開啟蓋子,把枸杞跟紅糖倒進去,然後繼續小火煮10分鐘,讓紅糖充分溶化,這個時候可以不蓋上鍋蓋。時間到了之後,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空氣裡一股濃濃的香甜味,吃起來挺好吃的,味道非常不錯,也可以出鍋放涼,然後放冰箱裡冰鎮一下再吃,這樣子口感更好。

廣東五紅湯的做法,滋補氣血又好吃,做法跟材料都很簡單廣東五紅湯的做法,滋補氣血又好吃,做法跟材料都很簡單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枸杞、紅棗、紅豆、桂圓、花生放入一起清洗乾淨,然後將清洗乾淨的材料倒入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先開大火燒開然後轉成小火煮1小時以上關火,最後加入適量的紅糖攪拌均勻即可。

13樓:魯姐美食

五紅湯怎麼做?準備紅豆花生紅棗,枸杞紅糖倒入破壁機中,攪拌成公尺糊按動公尺糊鍵即可,30分鐘完成。

五紅湯煮多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用乙個兩杯水大的陶罐清洗乾淨,放適當的水後加蓋,然後把陶罐放到有水的鍋裡蒸煮,等鍋裡水開後再用小火蒸20分鐘即可。

用法從鍋裡拿出陶罐後把陶罐裡的五紅湯倒入杯中,溫時飲用,早晚各一杯。

功效補氣養血抗癌

此湯中,紅棗養脾補益氣血;枸杞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花生連紅衣一起與紅棗配合使用,既可補虛,又能止血,提公升血小板,但血脂粘稠者不宜多加;紅豆被李時珍稱為「心之谷」,赤入心,形似腎,可清心養神,健脾益腎;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能漸復正氣,提高機體免疫力,並有助改善貧血,提公升白細胞數量。

注意作為藥膳,請在使用前諮詢一下正規機構的中醫保健醫生。每種藥膳都有不同的使用群。

五紅湯產婦喝幾天,哺乳期五紅湯一般喝多久才好

建議產婦在第一周內喝五紅湯和吃豬肝,這樣有利於排惡露。建議產婦第一周就開始喝五紅湯,吃豬肝,有利於惡露的排出,並且五紅湯補氣血。一般情況來說,五紅湯產婦第一周就開始喝,主要是排惡露補氣血。哺乳期五紅湯一般喝多久才好 氣血不足一般 過程都較為長,奏效一般 都很忙,需要漸漸地調養方得實際效果,而五紅湯也...

常喝五紅湯會發胖嗎,經常喝紅糖,會發胖嗎

不會。由紅豆 紅棗 紅皮花生 紅糖和枸杞組成的五紅湯是女性補血佳品,在合適的時間喝才能起到一定的作用,那麼五紅湯什麼時候喝好呢?五紅湯 紅豆 紅棗 紅皮花生 紅糖和枸杞煎湯當水喝。此湯中的紅棗有健脾補血 利水的作用 而深紅色的花生衣 已入藥典 有養血止血的功效 枸杞則補肝腎 紅糖益氣補血 健脾暖胃。...

五紅湯裡的紅豆是指什麼,其中的紅豆與赤小豆有啥區別

五紅湯,全稱五紅補氣養血湯,由枸杞 紅棗 紅豆 紅皮花生公尺 紅糖放適當的水後加蓋,然後把陶罐放到有水的鍋裡蒸煮而成。超市裡面賣的紅豆,兩者顏色相同,但是形狀不同。紅豆比較圓,赤小豆是細長的,稍扁。煮完之後,紅豆會變軟,但是赤小豆即便泡過之後再煮,也煮不爛,吃著比較硬。紅豆,又叫紅飯豆,個頭稍大,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