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五台山哪個寺廟燒香比較好啊?怎麼坐車去

2021-03-04 08:04:14 字數 4170 閱讀 481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一般習慣到五爺廟去燒香,據說挺靈驗。

現在去五台山主要去那幾個寺廟,上香許願那個寺廟最靈驗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從太原出發有五台山一日遊 遊覽的寺廟有菩薩頂 五爺廟 廣化寺 殊像寺 尊勝寺

太原到五台山二日遊 遊覽的寺廟有菩薩頂   廣化寺  殊像寺 五爺廟   黛螺頂  尊勝寺

五爺廟是五台山上香許願最為靈驗的寺廟,祝您願望早日實現。

還有不明白的可以來電哦,使用者名稱就是我手機號

去五台山怎樣上香

3樓:殘愛晴

台懷鎮有賣香的,你最好在鎮上的店裡提前請好香,和酥油燈,或者蓮花燈。多問幾家,別被人宰的太狠。去五台山,五爺廟是必去的。

你可以多請幾把香,其他的一些,你想買也可以的,只要錢帶的多。五爺廟最好是早上三四點起床去拜。因為人比較多。

寺院前有專門可以燒香的地方,寺院裡不讓燒。去寺院裡燒可以用免費結緣的香,投點功德錢就可以了。

五台山上香哪個廟最靈

4樓:匿名使用者

1、五颱

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也是文殊菩薩的道場,文殊菩薩是主管聰明智慧型的菩薩,去五台山也多半是求菩薩賜智慧型德行的,你是要求這些事情嗎?

2、再則,由於本地人的推崇,五爺廟的香火旺盛起來,都是來五爺廟求事業飛黃騰達的,這是否也是你的所求呢?

3、五台山上的寺廟很多,各有特色,虔誠禮拜,我相信都會是最靈的一座,你說對吧;

4、燒香拜佛,香其實很重要的,好的香能更能傳達自己的祈福,溝通虛空法界,受無盡庇護,同時顯示自己的虔誠和恭敬,這是也是古往今來燒香的意義所在。如果誠心祭拜,可以在無相銅爐官網,定幾盒適合你的祈福香。帶上你定製的香,去五台山上拜一拜菩薩,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現在的化學香太多,燃燒對身體不好還汙染大氣,用植物香還是很好的)。

5樓:顏蕊葛畫

五台山上香注意事項基本如下:

一、香的準備,雖然五台山處有香請購;但是為了保險起見,不會請購到化學香或者劣質香等危害香,你最好是可以提前備好天然香;否則使用到危害香是不吉反兇,觸犯神佛的。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二、如何許願;一般早晨空腹到五爺廟許願,每月農曆的十五或初一可在零點去燒頭香,除此以外根據不同的季節,在早上的4點到7點前去進香許願。

三、跪拜禮佛的規範動作,先要將身上背的,手裡提的包放在旁邊,然後在佛像前右邊的**上跪拜,雙手掌心向上,頭叩下至手掌,抬頭時翻掌伏地,再合十作揖。

此外,有條件的可以同時佩戴吉祥物在身,這樣可以催旺個人運勢。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定無相吉祥手鍊就行。

應怎樣去五台山寺廟燒香祈福

6樓:█言哥

按照我國的傳統習俗,每年春節及農曆初

一、十五等日期,廣大群眾有到寺院香禮佛、祈福求安的習慣。為使十方善信種植福田、廣獲法益、正善正行,以滿所願,故將燒香祈福的正確方法簡要的介紹給大家,以祈共沾法益。

寺院是佛教徒培福修慧的場所,古稱叢林,通常在寺院大雄寶殿上供奉的叫釋迦牟尼佛,是古印度淨飯王的太子,後出家修行,在菩提樹下證道。成為大徹大悟的覺者,是佛教的創始人,被佛**尊為「世尊」、「本師」等。燒香禮佛的真實意義在於表達對佛陀的尊敬、

感激與懷念。去染成淨,奉獻人生,覺悟人生。如此而行,自然福慧具足,心想事成。

不一定。供養佛、菩薩方法很多,通常用鮮花(表因)和水果(表果),如果條件不具備,僅供一杯清水(表清淨平等)也行。但是,絕對不用酒肉來供養佛菩薩。

通常用「香、花、燈、塗、果、樂」六供養,其中之一均可。

第一、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喧、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不可以。佛經上講:「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關鍵要懂得其中道理,求財要如理如法去求。燃香成灰是表示無私的奉獻,即佛門所說的「布施」。這啟示我們:

人生求財求福,先要舍財種福。財布施是因,得財富是果。舍是因,得是果,捨得不二。

所以,乙個人的福報是自己修來的,不是佛菩薩施捨給你的。佛門常講:「命由己造,福由己求。

」燒大香就發大財嗎?這純屬「以凡夫之心,度諸佛之腹」。大徹大悟、大慈大悲的諸佛菩薩,又怎會像凡夫眾生一樣,去在意你大香小香而分別賜富呢?

當然不會。

寺院是公共活動場所,一般會限制燒大香,加上節假日**量多,燒大香稍為不慎就會灼傷他人,濃煙滾滾,不利環保,也易引**患,如此,求福不成,反造無邊罪業。一定要燒大香的信眾,可將大香交給寺院管理人員,同意安排焚燒,焚燒時,寺院裡的法師也會為你們祈禱。

燒香禮佛時應當心地清淨,果能一塵不染,獲福無邊。若要許願,當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發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之大心願,則功德無量。佛經上講「禮佛一拜,滅罪河沙;唸佛一聲,福增無量」是也。

上三支香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燒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片真誠心」。

不一定。一般在大雄寶殿前上三支香就行了,其他各殿合掌禮拜,效果是一樣的。當然,也可以按照寺院的規定,根據寺院香爐分布的情況自行決定,但每個香爐中不超過三支香為宜。

不正確。把香點燃後應插在香爐中間,第一支香插在中間,心中默念:供養佛,覺而不迷;第二支香插在右邊,心中默念:

供養法,正而不邪;第三支香插在左邊,心中默念:供養僧,淨而不染。上完香後,應對佛像,肅立合掌,恭敬禮佛。

現在有人將一把香點燃以後拿在手上拜佛,既可能引**患,燒傷他人或自己,也容易燒壞拜墊和器物,更造成濃煙滾滾,汙染環境,危害健康,實在是不文明不如法。

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去五台山拜佛一定要去的寺廟>?

7樓:董小雪是壞蛋

必須去的主要有:菩薩頂,顯通寺,殊像寺,黛螺頂,塔院寺,鎮海寺,五爺廟等。下面有具體介紹請參考。

五台山現有建築比較完整的寺院95處,其中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處:南禪寺、佛光寺、顯通寺、廣濟寺、岩山寺(繁峙縣)、洪福寺(定襄縣);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5處:塔院寺、菩薩頂、圓照寺、羅睺寺、殊像寺、碧山寺、南山寺、龍泉寺、金閣寺、尊勝寺、延慶寺、公主寺(繁峙縣)、三聖寺(繁峙縣)、惠濟寺(原平市)、石佛堂(河北省阜平縣);其餘為縣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從宗教活動場所的角度,被公布為全國重點寺院的有11處: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羅睺寺、殊像寺、碧山寺、金閣寺、廣宗寺、廣仁寺、黛螺頂、觀音洞。

五台山佛教組織以寺院為單位,按佛教傳承之不同,寺院分為青廟和黃廟。青廟亦稱和尚廟,僧侶大都為漢族,一般穿青灰色僧衣,稱青衣僧。五台山大部分寺院屬於青廟。

青廟中又有十方廟和子孫廟之分。子孫廟按師徒關係實行家傳制,外寺僧人不得在本寺擔任職事。歷史上五台山青廟多屬子孫廟。

十方廟可以接待四方來僧,在寺僧人亦可十方雲遊,組織管理實行選賢制。現在,根據中國佛教協會頒布的《漢傳佛教寺院管理辦法》,原來的子孫廟均已不實行家傳制而改行選賢制,子孫廟和十方廟已無明顯的分別。

黃廟亦稱喇嘛廟,屬於藏傳佛教。五台山藏傳佛教均屬宗喀巴大師創立的格魯派,信教喇嘛均穿黃衣,戴黃帽,稱黃衣僧。明永樂年間,五台山始有青廟改成黃廟。

清康熙時,敕令將羅睺寺、壽寧寺、三泉寺、玉花池、七佛寺、金剛窟、善財洞、普庵寺、臺麓寺、湧泉寺等10寺改為黃廟。於是,青衣僧改為黃衣僧,漢喇嘛由此產生。現在,五台山有黃廟8處,即菩薩頂、羅睺寺、廣仁寺、萬佛閣、鎮海寺、廣化寺、觀音洞、上善財洞。

希望對能幫到你。

8樓:海外展覽貿促會

去五台山一定要拜五爺佛。

五台山是中國乃至世界香火最旺的地方。是文殊菩薩的道場,是四大佛教名山之首。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五台山主要是有五爺廟最為出名只要進山坐上大巴車去五爺廟就基本上都能拜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緣起足夠的話您要出家是不要費用的!如果您是去遊玩肯定是要買門票的啦!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旅行社去**都是半天 一天 , 天 塊錢也能。我空間有五台山旅遊指南,自己看看。

去五台山燒香拜佛需要注意什麼,去五台山拜佛要注意些什麼事項

進門的時候不要踩門檻,拜佛的時候要心誠 去五台山拜佛要注意些什麼事項?如何敬佛,許多細節上都有講究的。首先說選門進,寺廟建築都有許多道門,從哪一道門進入都有講究的。據說只有開了光的寺廟才有資格修十三道門。正中間的三道門,才是供人出入的。普通遊客,進門只能走右邊的那道門,中間那道門叫空門,只有出家人才...

五台山哪個廟最靈,五台山哪個寺最靈驗?

1 先問下施主,想在五台山求什麼事呢?都知道的,五台山是佛教四大仙山之一,也是文殊菩薩的道場,是供奉代表聰明智慧型的文殊菩薩的佛山,關於聰明智慧型的可以去求一求 2 整個五台山相對還是比較大的,也不止文殊菩薩一尊菩薩的,還是有很多的。東台看日出,西臺賞明月,南台觀山花,北台望雪景,站在中颱頂,伸手摸...

山西五台山離太原多遠 從太原怎麼去五台山

太原到五台山多少公里?太原到五台山222公里。最安全的線路為250公里。由於冬季春季或秋季五台山時常有大雪出現,因此上述線路再西門附近的瓦廠梁無法穿越,這是我們按照下列線路行車就可以安全達到五台山台懷鎮。從太原武宿國際機場出發,直接上太原東環高速,再轉到大運高速,到忻州下高速,經過定襄的外環路,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