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評價怎麼樣,如何評價學生?

2022-08-02 14:20:02 字數 2829 閱讀 9894

1樓:i之昂張

學生評價:

1、勤奮是一把密鑰匙,它會幫你開啟知識殿堂的大門;勤奮是艘巨艦,它會載你搏擊知識海洋的風浪!希望你能牢牢握住這把鑰匙,努力學習,不懈追求,希望的大門一定會向你敞開。

2、你為人正直,性格內向,遵守學校紀律,能與同學和睦相處,學習尚認真,但作業質量不高,望加倍努力,做乙個勤奮好學、不斷進取的好少年。

3、文靜的你總是面帶微笑,與人交往總是那麼善解人意,因此羸得了廣大老師和同學們的喜愛,具有較好的組織協調能力和認真的工作態度,對於學習,不驕不躁是你的優點,因此無論出現什麼困難與挫折,老師都堅信:你是最終的強者!

4、誠實,文靜是你良好的一面;但學習是你的薄弱項,老師建議你在這一方面可以多和同學交流,找到適合自己的有效的學習方法,爭取早日實現你的夢想。

2樓:武閒華

近年來,隨著各類高校擴招和普高的擴招,昔日中職學校的生源結構也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大批基礎較差的學生進入了職業學校,導致職高學生之間差異性增加,使職業學校傳統的教學模式受到了嚴峻的挑戰,因此,在職業高中的教學中應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積極開展教學改革,探索新的教學模式、教學評價方式,最大限度地滿足職高生的個性化需要。 職業高中的教學應本著「不同起點,不同要求,不同教法,不同評價標準」的原則,借鑑多元智慧型理論從多方面構建乙個能促進學生差異發展的學習環境,使每乙個學生在原有的基礎上得到發展。 1、客觀地劃分學生的學習層次 (1)情感基礎。

在分層教學開課前,應進行基礎測試,以便了解學生的基本情況,再結合考試卷成績,作為學生分層的基礎。 (2)師生協商達成分層共識。 分層是學生的分層,所以在確立每一位學生的層次時,要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意識,在啟發學生正確了解自我、認識自我的基礎上,由學生自己填寫各科所在的層次。

個別師生認識不一致的,教師應根據學生實際情況,同時徵求家長的意見,確立相應的層次。 2、建立合理的分層教學目標 分層目標是做好分層教學的前提,根據教材的知識結構和學生的心理結構,合理確定各層次學生的教學目標。只有目標準確、合理,才能使各層次學生得到充分發揮,各得其樂。

如在講授旅遊專業「散客導遊服務」一節時,分層次課時目標的要求是:所有學生(a、b、c三層)要求了解散客旅遊的概念、特點及散客旅遊服務型別; b層學生能理解散客導遊服務的具體工作內容;a層學生能掌握散客旅遊與團隊旅遊的區別及各種服務技巧。在教學中具體目標的制定應本著立足於b層、扶持c層、發展a層的原則,使c層學生吃得進、b層學生吃得好、a層學生吃得飽。

各層學生的目標制定除有適應性外,還要逐漸增加挑戰性。 3、建立分層次目標教學的課堂組織形式 分層教學實施的基本途徑是群體合作分組,只有確立合理結構的小組,才能產生最大的協同效應,才能起到學生群體間積極相互作用的效果。傳統的課堂組織形式學生扮演的是「配角」、「聽眾」和「觀眾」,導致學生的好奇心、學習欲日漸減弱。

異質小組又稱混成協作式,即把a、b、c三個層次的學生混合編成4-6人的學習小組,選一名小組長。異質小組是課堂「合作學習」最基本的組織形式,其特點是組內異質、組間同質,有利於開展小組合作競爭。 4、構建分層次目標教學的課堂教學模式 課堂教學是實施分層次教學的重要渠道和最有效的途徑,體現在課堂教學各環節中,包括教學目標、預習、設疑、討論、輔導、練習、反饋、作業等分層次。

在設計各教學環節分層次過程中,都要符合可接受性原則,切實解決不同層次學生「吃不飽」與「吃不消」的矛盾。以課堂練習為例,分層練習可分為基礎練習、提高練習和拔尖練習,基礎練習是針對c層的,如果他們做對了上層學生的練習,可以採取一定的加分獎勵措施,從而形成爭先、趕優、保低層的學習氛圍。 5、建立分類考核梯度評價制度 分類考核梯度評價是分層教學的保障。

對學生評價的目的,不在於否定他們,而是在於調動他們的積極性,調節他們的行為。評價時要注意考慮以下問題: (1)對不同層次學生的評價應採取不同的評價方式。

如在課堂練習時,應針對a、b、c分層評價。c層學生要經常表揚,時時肯定點滴進步,課堂練習主要檢查是否做了,若做完了或做對了就給予高分;b層學生應提示不足,指明努力方向,促使其積極向a層遞進;a層學生應採用競爭評價,要求他們必須在自己的起點上有進步才能得到表揚,使學生在競爭中不斷獲得自主發展。這樣全班同學都有「參與」的機會,能夠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2)建立良好的評價環境。 很多教師「愛優嫌差」,對差生挖苦諷刺,對其放任自流、不聞不問,使差等生與教師之間關係緊張,課堂上容易出現師生之間的衝突,由於情緒激動、不冷靜,往往會出現師生之間的過激行為。在這種環境下評價學生,效果只會適得其反。

(3)全面考核,綜合評定。 考試是檢查教師教學水平與教學質量、促進教師改進教學手段和方法的有效策略之一,也是檢查和督促學生學習的行之有效的手段之一。針對我校學生的實際情況,在教學實踐中我嘗試著使用新的考核模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摒棄傳統考試的單一形式,變終結性評價為形成性評價。

在對學生進行評價時,我們應摒棄傳統教育模式的「一捲定乾坤」的片面考核方法,針對職業學校學生的特點,引導學生重視學習過程,採用三結合的評價模式,即:學生自評、學生互評、教師評價相結合;筆試、口試、完成專案等方式相結合;以「平時成績考態度,小組成績考合作,口試成績考廣度,筆試成績考深度,附加成績考特長」為特徵的多元評價指標相結合。 分層教學、梯度評價的模式是針對學生的實際水平做出的有益嘗試,體現以「學生發展為本」的育人理念,可以讓文化基礎差的學生走出困境,會讓職校的教師從無所適從走向乙個新的境界,使學生從苦惱走向愉悅、走向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員評價:如該學員為人誠懇、團結同學、學習勤奮刻苦,能嚴格要求自己,具有較強的理論知識和實踐能力。積極參加各項班級活動,對班級貢獻大,工作盡心盡責,對學習對生活態度積極。

如何評價學生?

4樓:

要從他的日常表現為基礎!當然不是只看成績,而是看他的品行!羅列出他的優點和有待改進的地方!

還要說說他的特長,他的待人處事!要以表揚為主,鼓勵學生進步!但是對於缺點也要指出,讓他知道後改正!

如何科學合理的評價學生,如何有效評價學生

評價學生的時候要。找出他的優點,先說它的優點,然後說道的缺點,這樣子。然後讓他慢慢的改進,讓他認識到自己是乙個很優秀的人,只是有一種美中不足的地方,他就會改正。要給他自信,要鼓勵他支援他。1.評價應是全面具體的,切不能以成績分優劣。評價不僅要關注學生的學業成績,而且要發現和發展學生多方面的潛能,了解...

如何評價小學生的學習成績,如何正確評價學生的學習成績

家長對孩子考試分數的不合理態度,對孩子心理健康發展影響很大,應引起家長們以及教育部門的重視,也許只有整個教育評價體系有所改變,這種現象才會徹底消失。在此之前,家長更應當理解孩子的苦衷。在看待孩子的考試分數時應注意以下幾點。1 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正確對待考試分數 考試分數固然很重要,它影響孩子的升學...

學習不好的學生怎麼寫自我評價,學生自我評價怎麼寫,字少一點的

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 對老師布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 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乙個學習計畫 1 做好課前預習。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