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是源於泰國還是印度,咖哩是從印度還是泰國來的

2022-03-04 06:05:06 字數 5032 閱讀 6173

1樓:

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數的真正泛亞的菜餚或飲料,但要指出的是,它的**是來自於印度。印度口味是以混合各方的風格而做出含有異國風情菜餚而聞名的。

咖哩是從印度還是泰國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起源於印度。「咖哩」一詞**於坦公尺爾語,是「許多的香料加在一起煮」的意思。印度民間傳說咖哩是佛祖釋迦牟尼所創,由於咖哩的辛辣與香味可以幫助遮掩羊肉的腥騷,此舉即為用以幫助不吃豬肉與牛肉的印度人。

在泰公尺爾語中,「kari」是「醬」的意思。

咖哩起源於哪個國家?

3樓:碎石頭乙個

咖哩(也寫作咖哩)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泰國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咖哩是一種多樣變作及特殊地調過味的菜餚,最有名的是印度和泰國的烹調方法,咖哩已經在亞太地區成為主流的菜餚之一。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數的真正泛亞的菜餚或飲料。

但要指出的是,它來自印度。印度口味是以混合各方的風格而做出含有異國風情菜餚而聞名的。「咖哩」一詞**於泰公尺爾語,是「許多的香料加在一起煮」的意思。

印度民間傳說咖哩是佛祖釋迦牟尼所創,由於咖哩的辛辣與香味可以幫助遮掩羊肉的腥騷,此舉即為用以幫助不吃豬肉與牛肉的印度人。在泰公尺爾語中,「kali」是「醬」的意思。早期印度被蒙古人所建立的蒙恕兒帝國所統治過,其間從波斯(現今的伊朗)帶來的飲食習慣,從而影響印度人的烹調風格直到現今。

泰式咖哩,印度咖哩和日式咖哩的區別

4樓:騎理想

泰式咖哩,印度咖哩和日式咖哩的主要區別如下:

1、製作材料不同

印度咖哩是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黃薑粉和辣椒等香料調配而成;

泰國咖哩加入了椰醬來減低辣味和增強香味,額外加入的香茅、魚露、月桂葉等香料製作;

除香料外,日本咖哩所用的稠化物為法式料理常用的忌廉炒麵糊,也加入濃縮果泥。

2、口味不同

印度咖哩辣度強烈兼濃郁;

泰國咖哩加入椰醬降低辣味,增加魚露增強甜味,口味鮮香微辣,較受廣州人歡迎的咖哩;

日本咖哩一般不太辣,因為加入了濃縮果泥,所以甜味較重。

3、食法不同

印度咖哩,大多以肉汁或醬汁搭配公尺飯或麵包等主食來食用;

泰國咖哩多用以製作泰國菜,如咖哩魚餅、綠咖哩雞肉、咖哩蟹芒果香飯等等;

日式咖哩除了可以伴飯吃外,多用來製作濃湯,作為拉麵和烏龍麵等湯麵類食物的湯底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咖哩  印度可說是咖哩的鼻祖,地道的印度咖哩會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黃薑粉和辣椒等香料調配而成,由於用料重,加上少以椰漿來減輕辣味,所以正宗的印度咖哩辣度強烈兼濃郁。

搭配咖哩的主食,隨著地方所盛產農作物的不同而改變。如西印度多配以玉蜀黍、慄等所造成的麵包;北方盛產麥子則多食麵包;南方或東南方則以公尺食為主。印度咖哩成功的秘訣在於香料的組合與烹煮次序,而不在於炫麗複雜的烹調技巧。

直到近代,並沒有任何專門的咖哩食譜

,因為咖哩的本質強調的是個人風格與創造性。沒有固定食譜,反而令許多印度料理得以擠身世界級美食之列。正因為沒有食譜,令咖哩即使在同一區域內,味道、外觀都有著顯著的不同。

對於咖哩的普遍印象,很多場合都會把焦點集中在印度咖哩(印度早期並沒有所謂的咖哩)。之所以有這種情況,是基於印度咖哩其實就是所有咖哩的延伸,假如會製作印度咖哩,其它種類的咖哩就只是再加工或轉換材料而已。在印度提到咖哩,大多指以肉汁或醬汁搭配公尺飯或麵包的一種主食。

在印度,幾乎每乙個家庭的廚房都有許多香料,但卻很少人使用咖哩粉,因為咖哩粉大都是要使用時才特意研磨的。另外有一種使用率極為頻繁的調味料garam masala,其中garam意為辣,masala則為香料之意。

日本咖哩

除了印度及與其鄰近的各國外,日本也是酷愛咖哩的國度,看看現在擺在超市貨架上**的各種咖哩粉、塊咖哩,絕大多數的外包裝上都打著日本風味的印記,差點要讓人誤以為日本才是咖哩的發祥地。其實,日本與印度雖然同處於亞洲

日本咖哩一般不太辣,因為加入了濃縮果泥,所以甜味較重。雖然日式咖哩又稱歐風咖哩,事實上還是由日本人所發明的。之所以稱歐風咖哩,是因為其所用的稠化物為法式料理常用的忌廉炒麵糊(roux),多用來製作濃湯,而且香料取材也多傾向南印度風格。

歐風咖哩雖然較為濃醇,但與印度相似料理比較起來,香料味還是明顯不及。咖哩除了可以伴飯吃外,還可以作為拉麵和烏龍麵等湯麵類食物的湯底,這方面和其他地方的咖哩有較大分別。北海道札幌地區有一種湯咖哩。

咖哩到了日本人手中,出現了可以大規模生產的咖哩粉與咖哩塊。雖然不再像印度家庭自製的咖哩那樣味道千變萬化、自在隨心,但勝在夠方便,節省時間。不必上餐館,不必費力氣學廚藝、買材料,只要稍微加熱,淋在公尺飯上即可食用。

咖哩也因此成為了一種普通人可以隨時享用的美味。

6樓:

地道的印度咖哩會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黃薑粉和辣椒等香料調配而成,由於用料重,加上不以椰漿來減輕辣味(泰式咖哩加椰漿調和辣味),所以正宗的印度咖哩辣度強烈兼濃郁。

泰式咖哩的獨特風味來自多種泰式特產香料,首先是咖哩粉由多種辣椒和香料研磨混合而成檸檬葉、小圓椒、還有泰國黃薑,讓泰式咖哩有一股自然的香甜,入口微酸,回口有姜辣味。泰式咖哩用椰漿調好,有椰子的獨特奶香氣。最後一般還會配檸檬,青檸,增加酸味和清澈度。

日本咖哩是一種日本菜品。一般不太辣,因為加入了濃縮果泥,所以甜味較重。又被稱為歐風咖哩,是因為其所用的稠化物為法式料理常用的忌廉炒麵糊(roux),多用來製作濃湯,而且香料取材也多傾向南印度風格。

歐風咖哩雖然較為濃醇,但與印度相似料理比較起來,香料味還是明顯不及。

總之,印式偏辣,泰式帶有香味,日式偏甜。

咖哩(也寫作咖哩)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泰國菜和日本菜等東南亞地區菜系,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咖哩是一種多樣變作及特殊地調過味的菜餚,最有名的是印度和泰國的咖哩烹飪方法,咖哩已經在亞太地區成為主流的菜餚之一。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數的真正泛亞的菜餚或飲料,但要指出的是,它來自印度。

印度口味是以混合各方的風格而做出含有異國風情菜餚而聞名的咖哩菜譜。

咖哩是哪個國家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國家來分,咖哩的源地就有印度、斯里蘭卡、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以顏色來分,有紅、青、黃、白之別。在這之中的印度可說是咖哩鼻祖,因為氣候不同,南北印度的咖哩也有分別。南印度較熱,當地人愛吃較辣的咖哩驅暑;北印度則愛較溫和的。

位於印度半島南半島的四個州為南印度。高溫潮濕的氣候使此地區之稻公尺產量豐富,故而以公尺為主食。不同於北印度的是,南印度偏愛含辣多汁的咖哩料理。

相較於南部,氣候宜人適居的北印度料理則注重香味、較少極辣,並新增乳製品為其特徵。此外,不同於南部的是,北印度以麵包類主食,如小麥粉製成的粗圓餅等,屬較乾式的咖哩,講究這麼多還真是以前沒有想到的。以前總覺得只有「中華料理」才是博大精深的。

而咖哩的製作看上去更是複雜,用芫荽粉、小茴香粉、肉桂片、豆蔻、八角、丁香、紅花、貝瑟裡葉、辣椒粉、黃薑粉以及胡椒粒等香料熬製而成的,還可加入椰汁、鬱金香粉等演變成其他風味。製作正宗的印度咖哩需花費大半天時間。先將碎洋蔥煮軟,加入搗碎的姜、蒜、西紅柿、香菜和腰果,然後調以上述香料,爆香後再燉煮個把鐘頭,熬成濃濃的湯汁,咖哩才算做成了。

印度咖哩品種多樣,色彩繽紛。一般來說,淡味的白咖哩與蔬菜、綠咖哩與豆腐、重味的瑪莎拉咖哩與海鮮、黃咖哩與羊腿肉、紅咖哩與雞肉搭配。

泰式咖哩和印度咖哩的味道一樣嗎?

8樓:帶刀步月

泰式咖哩清香溫和,比較適合喜歡清單口味的人,如:綠咖哩;

印度咖哩味重辛辣,比較適合重口味的人,如:紅咖哩、黃咖哩。

9樓:布樂悅

印式多口味偏辛辣 泰式咖哩比較適合中國人吃 有紅咖哩和綠咖哩 口味沒印式咖哩重 我就在泰式和東南亞菜餐館工作 中國人沒幾個習慣印式咖哩的口味

10樓:

泰式多為青咖哩口味偏清淡

印式多為黃咖哩口味偏辛辣

咖哩飯中的「咖哩」是什麼東西?

11樓:忍術_慫_師

咖哩,印度話叫masala;要認識masala,要先認識辣椒——印度話叫mirch,紅的叫lal,綠的叫hari,只有紅的用來煮咖哩,但煮出來的不只紅色,還有黃有綠、有橙有啡,大中小辣兼而有之,務請各位享受時點紅點綠,由最不辣吃到最辣,才能領教到其中的層次同深度……

咖哩的種類很多,以國家來分,其源地就有印度、斯里蘭卡、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以顏色來分,有紅、青、黃、白之別,根據配料細節上的不同來區分種類口味的咖哩大約有十多種之多,這些迥異不同的香料的匯集在一起,就能夠構成各種咖哩的各種令人意想不到的濃郁香味。

咖哩是香料的結晶品,據說香料組成咖哩,是源於印度最初肉食以羶味極濃的羊肉 為主,單一種香料不能去其羶味,因此就用多種香料粉末組合而成的濃汁來烹調。這就是咖哩的**。後來香料、咖哩傳入了以肉食為主的歐洲各國,為了方便儲存和運輸,香料便以乾貨形式輸出,粉末香料盛行至今。

最早出產香料的國家包括有印度、印尼、中國等,而當中的佼佼表者就是印度。困境中每每走出一條新血路,為什麼印度能在香料中的成就如斯偉大,相信是因為他們終年悶熱潮濕的天氣所致。天氣炎熱,除了令人食慾大減之外,也令食物容易變壞及滋生細菌。

將食物配入香料,能增加食物色香味之外,也能促進胃液分泌,令人胃口大增,同時更能令食物儲存更久,正適合印度的天氣。香料組成咖哩,是源於印度最初肉食以羶味極濃的羊肉為主,單一種香料並未能僻去其羶味,故便以多種幹香料粉末組合而成的濃汁來烹調,沒想到效果出奇地好。這便是坦公尺爾「卡利」(curry)咖哩的**。

「卡利」的意思是「以不同香辛料製成的醬汁」—就是現在我們中國人翻譯過來的「咖哩」了。

後來香料、咖哩等傳入了以肉食為主的歐洲國家,貴族們都視如珍品,甚至有說為了方便輸入更多香料所以大量造船,促進了航運的發展,幹狀的咖哩原料-不同的香料就是在那時期變得更加流行。因為船運需時,免令香料變壞便以乾貨形式輸出,時至今日,香料粉末仍大行其道。隨著時代進步,煮咖哩變得越來越方便,以往要曬乾磨粉再混配、調味,現在固體的咖哩塊甚至加熱即可進食的包裝咖哩已隨處可見,咖哩已是一種方便不已的經濟快捷又健康的食品。

(訂正,咖哩的起源是泰國,但是泰國的口味不好,想吃純正的還是到印度尼西亞吧)

怎麼做咖哩,咖哩是怎麼做的?

咖哩炒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 公尺飯配料 洋蔥,胡蘿蔔,香腸 沒香腸放火腿腸也可以 青豆,西紅柿 偶感覺,洋蔥得放,其他如果沒有不放也可以。如果有雞蛋,放雞蛋也成。配料可以自己根據情況選擇。只要不影響味道和口感,啥子都能放。調味 咖哩粉 做法 1 洋蔥,胡蘿蔔,香腸,西紅柿切丁 2 下鍋炒洋蔥 胡蘿蔔,...

咖哩是怎麼做的?咖哩是什麼做的?

用料。粘公尺粉 2湯匙 白豆蔻 3粒 薑黃粉 6湯匙 香菜籽 6湯匙 小茴香 2湯匙 黑胡椒粉 2湯匙 丁香 8小粒 八角 2粒 桂皮 1小段 香茅草 1小段 乾辣椒 5個 孜然粉 1湯匙。做法步驟。準備好原材料 商場賣乾貨的地方可以買到 可以用不放油的炒鍋稍稍煸炒 原材料放進料理機研磨 過篩,將粗...

咖哩是怎麼來到東方的

咖哩起源於印度。咖哩 一詞 於泰公尺爾語,是 許多的香料加在一起煮 的意思。印度民間傳說咖哩是佛祖釋迦牟尼所創,由於咖哩的辛辣與香味可以幫助遮掩羊肉的腥騷,此舉即為用以幫助不吃豬肉與牛肉的印度人。在泰公尺爾語中,kali 是 醬 的意思。早期印度被蒙古人所建立的蒙兀兒帝國所統治過,其間從波斯 現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