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是起源於印度還是中國,印度紅茶和中國紅茶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49:02 字數 1509 閱讀 9198

1樓:海煙人

紅茶起源於武夷山,印度紅茶是英國人把中國的茶樹與技術拿到印度

印度人喝紅茶與我們完全是另一種狀況,印度紅茶屬於國民飲料,幾乎每人每天都得喝幾杯,而且隨時隨地的喝,所以生產的紅茶除了一部分出口外,大都被自己國人內部消費了。印度人喝茶除了清飲,更喜歡調配成各種口味,這其中最為有名的就是馬薩拉,一種加了香料調配成的奶茶。印度盛產香料,加之氣候濕熱,所以印度人喜歡在飲食中加入香料清心安神,作為每天都喝的奶茶當然更少不了。

印度享譽世界的幾大茶產區,有大吉嶺、阿薩姆、尼爾吉裡,及其它區域與一些比較著名的茶園,前三個基本眾所周知,茶園則屬於發燒級別的人才了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起源於中國,在福建武夷山。

3樓:淨化天使

中國,茶起源於中國產地。

印度紅茶和中國紅茶有什麼區別

4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一、形態特徵不同

1、印度紅茶:印度阿薩姆紅茶,茶葉外形細扁,色呈深褐;湯色深紅稍褐,帶有淡淡的麥芽香、玫瑰香,滋味濃,屬烈茶。

2、中國紅茶:中國祁紅茶,外形條索緊結細小如眉,苗秀顯毫,色澤烏潤;茶葉香氣清香持久,似果香又似蘭花香。

二、產地不同

1、印度紅茶:產印度東北阿薩姆喜馬拉雅山麓的阿薩姆溪谷一帶。當地日照強烈,需另種樹為茶樹適度遮蔽;由於雨量豐富,因此促進熱帶性的阿薩姆大葉種茶樹蓬勃發育。

2、中國紅茶:祁紅—產於安徽祁門、至德及江西浮梁等地;滇紅—產於雲南佛海、順寧等地;霍紅—產於安徽六安、霍山等地;蘇紅—產於江蘇宜興;越紅產於浙江紹興一代;湖紅—產於湖南安化、新化、桃源等地。

三、品種不同

1、印度紅茶:大吉嶺紅茶,阿薩姆紅茶。

2、中國紅茶:祁門紅茶,正山小種,鐵觀音,金駿眉。

5樓:中國修女

印度紅茶最有名的就是阿薩

姆茶,它是出產於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的紅茶。 阿薩姆位於東喜馬拉雅山南麓,與不丹相鄰。茶葉外形細扁,色呈深褐;湯色深紅稍褐,帶有淡淡的麥芽香、玫瑰香,滋味濃,屬烈茶,是冬季飲茶的最佳選擇。

中國紅茶有很多種類,其中最有名的是祁門紅茶,祁門工夫紅茶,是我國傳統工夫紅茶的珍品,有百餘年的生產歷史。主產安徽省祁門縣,與其毗鄰的石台、東至、黟縣及貴池等縣也有少量生產。常年產量5萬擔左右。

祁紅工夫以外形苗秀,色有「寶光」和香氣濃郁而著稱,在國內外享有盛譽。

6樓:匿名使用者

1、印度紅茶以紅碎

茶為主,而中國紅茶以工夫紅茶為主。紅碎茶是經切碎加工的茶,外形呈顆粒狀碎形茶,而工夫紅茶是整個茶芽加工的條形茶,區別較大。

2、印度紅茶生長在熱帶地區,茶味濃烈、厚重,適宜加奶,奶茶的茶香味較濃;而中國紅茶生長在**帶,茶味較醇和,加奶後奶茶的茶香味較淡,因此適宜單獨品飲。

3、印度紅茶外形色澤偏褐紅色,而中國紅茶外形色澤較烏潤。

7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紅茶的品種和工藝是英國人從福建武夷山偷出去的。

咖哩是源於泰國還是印度,咖哩是從印度還是泰國來的

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數的真正泛亞的菜餚或飲料,但要指出的是,它的 是來自於印度。印度口味是以混合各方的風格而做出含有異國風情菜餚而聞名的。咖哩是從印度還是泰國來的 咖哩起源於印度。咖哩 一詞 於坦公尺爾語,是 許多的香料加在一起煮 的意思。印度民間傳說咖哩是佛祖釋迦牟尼所創,由於咖哩的辛辣與香味可以...

足球到底起源於中國還是英國,足球到底是起源於中國還是英國?

足球起源中國 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我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 蹴鞠 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所以說,足球的故鄉是中國。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乙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

茶道是起源於中國最早什麼年代?有什麼起源的故事?和特殊意義嗎

茶道是中國人的藝術創造,東方文化的瑰寶。世界已有公認,中國是茶之故鄉。茶被人類發現和利用大約有4000年到10000年的歷史。茶道茶道,茶以載道,道 寓於飲茶之中。所以茶道的形成有兩個必須具備的條件 一是茶的廣為種植,二是茶的普遍飲用。茶在中國的人工栽培史是世界最早的,早在巴蜀時代,園中就已開始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