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時,牙膏越多越好嗎,刷牙時,牙膏要沾水嗎?

2022-03-04 03:49:43 字數 6034 閱讀 8185

1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牙膏越多越好嗎

2樓:英天工閭蘊

有的人選擇牙膏時,認為泡沫越多越好。泡沫越多,感覺能刷得越乾淨。事實上,專家認為,牙膏泡沫多並不一定好。

據介紹,牙膏主要是由摩擦劑、洗滌劑和芳香劑三種成分組合成的。摩擦劑是發揮效果的主要成分,芳香劑能產生芳香氣味,同時具有殺菌能力。而洗滌劑能產生泡沫,讓刷除下來的牙垢懸浮,隨嗽口水吐出口腔。

不過,洗滌劑有潤滑作用,如果它的成分過多,一方面會使產生的泡沫增多,另一方面也會增大潤滑,降低牙膏裡所含摩擦劑的摩擦能力,影響潔齒效能。因此,選擇牙膏時,不要選擇產生泡沫過多的牙膏。

刷牙時,牙膏越多越好嗎

3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牙膏越多越好嗎

4樓:眼花了眼花了

刷牙使用牙膏的量要適中,太少不能起到摩擦除垢的作用,太多會造成浪費,沒有起到清潔的作用。牙膏裡的硼砂主要起摩擦作用,用來清理牙垢,這是牙膏主要原料

5樓:紅顏麼麼噠

並不是這樣的,牙膏是起到清潔作用,但是還是在於你刷牙的方式方法。一般來說,刷牙時牙膏有黃豆大小最為合適。

6樓:梨不錯

牙膏不是越多越好的,你感覺差不多就行,刷牙要刷到位,你牙膏多的話,泡沫多,興許刷的反而沒有,牙膏少刷的乾淨,純手打認真回答,如果可以希望能採納謝謝

7樓:呃呃呃呃呃哦

我覺得刷牙的的關鍵在於刷牙方法和刷牙時間,跟牙膏多少沒有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刷牙的時候牙膏適量就好了不易過多,一般有一顆豌豆的大小就可以了。

9樓:

不是刷牙時擠出綠豆大小的牙膏放在牙刷上,就行了,擠得多了牙膏中的氟太多,不論什麼東西,適可而止即可。

10樓:凌瀟微瀾

刷牙時並不是牙膏擠的越多越好,牙膏中的化學成分,過多會損傷牙齒。平日刷牙一般擠到牙刷頭的1/3-1/2即可,沒必要太多。就像使用洗衣液洗衣服乙個道理,洗衣液用的太多,汙漬洗乾淨只需要剛剛好的量即可,多了會增加漂洗的難度,如果有殘留,在太陽下暴曬了還會損壞衣服

11樓:貝克街的戒靈

很多牙膏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顯然越多牙膏是沒有好處的,反而對人體有害。

建議豆粒大小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牙膏要適量

具體地說,小孩用的分量應該是0.5~0.7cm左右,大人應該是0.9~1cm左右。

13樓:三桑使者

肯定不是,成年人用擠出牙刷的三分之二就夠了,

14樓:0710小姐

不是的,牙膏擠得跟你的牙刷長度差不多就行

15樓:關天下之影

1. 一般是黃豆大小就可以了約為1克。 2. 潔齒劑,指專用於齒部的清潔劑。最普遍的潔齒劑為膏狀或凝膠狀,並以長條軟管容器儲存,稱作牙膏;

16樓:現現的十三

並是不是的,牙膏裡含有氟,多用無益的,

17樓:徽韻

不是的哦,兩顆黃豆大小就差不多了

18樓:雨季

對於普通人而言,一顆豌豆大小(直徑約5公釐)的牙膏已經足夠完成幫助清理牙齒表面的功效,擠多了是浪費。

1)過多的牙膏,可能造成過多的泡沫,讓人誤以為泡沫所過之處細菌無所遁形,進而偷懶不好好刷牙,反而影響刷牙效果。

2)5歲以下孩子刷牙最好由父母負責擠牙膏,注意用量,並且把牙膏壓到牙刷毛裡避免被吞食;兩歲以下的牙膏用量還要更少,一粒公尺大小就已經足夠,最好別用含氟牙膏。

3)對於成年人而言,只要沒奇葩習慣,即使用超過推薦量的牙膏,除了浪費一點外,沒有其他危害。但多用的牙膏也只會被吐掉,對把牙齒刷得更乾淨沒有任何幫助。

19樓:藍藍land藍

顯然不是哦,如果都這樣,那不要牙醫了。

刷牙時,牙膏要沾水嗎?

20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刷牙的時候,牙膏究竟要不要沾水?

牙膏的主要作用是清潔牙齒,刷牙前沾不沾水影響不大,根據個人的偏好選擇就行。因為我們在刷牙的過程中,口腔會不斷分泌唾液,也能起到滋潤口腔的作用,這其實和沾水也沒有區別了。

但是一些功能性的牙膏,比如美白、抗過敏牙膏,那最好還是別沾水,以免其中有效成分揮發過快,從而影響效果。

刷牙最好是牙刷不沾水,擠了牙膏直接刷,才能真的達到清潔的目的。

一是不沾水,牙膏很難起沫,這樣你就會覺得沒把沫刷出來就覺得沒刷乾淨,手就會不自覺的越刷越久,越刷越仔細,心理暗示也會暗示自己要刷乾淨,清潔的目的也就會達到。

二是因為可以減少摩擦。牙膏靠著摩擦來產生沫來達到清潔的作用,沾了水牙刷和牙齒的摩擦就減少了,摩擦力也就小了。

沾了水後,因為泡沫變多了,就會覺得洗得很乾淨,可實際上卻是可能只是刷了表面。刷牙的時間也是關鍵,應該要不少於三分鐘,上下左右方方面面都要顧全刷到,時間太短清潔效果不夠,時間太長又容易損傷牙齒和牙齒附近的表皮組織,所以也要把握好時間的「度」。但同時也千萬不能因為偷懶而捨下刷牙的時間。

如果是功能性牙膏不能沾水,比方說含有抗過敏成分、美白成分,這些有效成分遇水會快速分解。

普通的牙膏是可以沾水的,不過這樣清潔效果會不好。這是因為牙膏沾水後更容易起泡沫,通常滿嘴泡沫的情況下,大家就想吐掉,口腔中殘留的牙膏就會越來越少。

還有一點是因為,嘴巴裡太多泡沫,會讓人覺得刷了很長時間的牙,刷牙時間短,清潔效果自然不好。如果是普通牙膏,關鍵是要按時按點刷牙,還有牙膏並非越貴越好,適合自己才重要。

所以刷牙最好還是不要沾水,這樣更有利於牙齒清潔!

21樓:常大大璐

其實刷牙前牙膏蘸不蘸水對於刷牙都是沒有影響的,很多時候,在刷牙之前把牙膏蘸水都是我們的心理作用,因為當我們看見白色泡沫的時候,就認為牙齒刷得非常乾淨。刷牙時產生的白色泡沫對於我們的牙齒清潔並沒有什麼作用,刷牙最重要的就是過程是我們清理牙齒汙垢和食物殘渣的過程,通過這個過程,我們才能把牙齒變得乾淨。

22樓:掌上妙招

刷牙時牙膏要沾水嗎?可能一直做錯了,現在知道還不遲

23樓:三樂大掌櫃

知識分享:刷牙擠牙膏,沾水還是不沾水呢?

24樓:量子生活科技

科普一下:刷牙前牙膏需要沾水嗎?

25樓:畢音慕容祺瑞

不沾水效果會好些,因為牙膏就是摩擦掉牙齒表面的汙垢的,沾水摩擦效果不好

26樓:蔚賢巴言

摩擦越充分刷牙才能越乾淨,牙刷不沾水,擠上牙膏慢慢刷,靠口腔的唾液形成微量的氣泡,牙膏的清潔作用才能發揮最大。

刷牙時用牙膏是否量越多越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刷牙時用牙膏的量越多越好如今含氟牙膏預防齲齒早已深入人心,提起口腔保健。首先想起的一定是含氟牙膏。含氟牙膏對人體有益無害嗎?

不,含氟牙膏雖能有效防治齲齒,但也有***,氟的防齲作用與其產生毒性間的界限很小,攝入過量氟,牙齒會產生斑點,導致氟牙症。由於牙膏一般無使用須知、適用人群和用量之類的說明書,而且電視廣告中,經常出現牙膏擠滿牙刷的鏡頭。但實際上,按照每天早晚刷牙兩次的頻率,每次刷牙只需要用一粒豆般的量便已足夠。

而且兒童最好不要使用含氟牙膏。藥物牙膏治牙病藥物牙膏中由於含有少量藥物成分,有的牙膏還直接以某中藥名來命名,致使有些人誤以為藥物牙膏「既然含藥物,當然能治病」,於是患了牙病後用它來**,結果延誤了病情。其實,藥物牙膏的主要成分與普通牙膏基本相同,不同之處在於,其中加了極少量的某種微量元素或某些化學抑菌、殺菌劑或某種中草藥,一般含量在1%以下,個別的也不超過2%。

所以說.藥物牙膏的使用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有限的作用,並不能完全替代口腔衛生保健和**。因此,在有針對性地選擇各類牙膏的同時,有牙病者決不能忘記日常的口腔衛生保健和定期到口腔專業衛生機構檢查和**。

牙膏種類應該每月一換很多人喜歡長年使用同一種牙膏,不願意或沒想到要換一種牙膏用。其實這對口腔健康沒有好處。市場上銷售的牙膏可分為普通型和療效型(即藥物牙膏)兩大類。

療效型牙膏在抑制致病菌的同時也抑制了部分非致病菌,打亂了口腔內細菌的生態平衡,導致菌群失調。長期使用同一種類的牙膏刷牙,還會使某些有害的口腔病菌產生耐藥性和抗藥性,使牙膏失去滅菌護齒的作用。因此,為保障口腔健康衛生,應經常更換牙膏的種類,更換時間以乙個月為宜,普通型與療效型牙膏應交叉使用。

刷牙時牙膏越多越好麼?

28樓:

有的人選擇牙膏時,認為泡沫越多越好。泡沫越多,感覺能刷得越乾淨。事實上,專家認為,牙膏泡沫多並不一定好。

據介紹,牙膏主要是由摩擦劑、洗滌劑和芳香劑三種成分組合成的。摩擦劑是發揮效果的主要成分,芳香劑能產生芳香氣味,同時具有殺菌能力。而洗滌劑能產生泡沫,讓刷除下來的牙垢懸浮,隨嗽口水吐出口腔。

不過,洗滌劑有潤滑作用,如果它的成分過多,一方面會使產生的泡沫增多,另一方面也會增大潤滑,降低牙膏裡所含摩擦劑的摩擦能力,影響潔齒效能。因此,選擇牙膏時,不要選擇產生泡沫過多的牙膏。

29樓:失去愛的幹蜥蜴

不是,適宜就好,不要太多,不小心吃到肚子裡長時間對人體 有害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整隻吃我你覺得好嗎

31樓:松君烴

不是,長度不要超過一釐公尺.

32樓:狼皮下的深情

用量大人用鋪滿牙刷的二分之一就好,小孩子用三分之一.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多了對人體沒好處 也沒壞處 就是浪費了點 你最終還是要吐掉的 牙膏不必多,只需一顆青豆般大小的分量就足夠了!

刷牙時牙膏的泡沫是不是越多越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選擇牙膏時,認為泡沫越多越好。泡沫越多,感覺能刷得越乾淨。事實上,專家認為,牙膏泡沫多並不一定好。

據介紹,牙膏主要是由摩擦劑、洗滌劑和芳香劑三種成分組合成的。摩擦劑是發揮效果的主要成分,芳香劑能產生芳香氣味,同時具有殺菌能力。而洗滌劑能產生泡沫,讓刷除下來的牙垢懸浮,隨嗽口水吐出口腔。

不過,洗滌劑有潤滑作用,如果它的成分過多,一方面會使產生的泡沫增多,另一方面也會增大潤滑,降低牙膏裡所含摩擦劑的摩擦能力,影響潔齒效能。因此,選擇牙膏時,不要選擇產生泡沫過多的牙膏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般覆蓋牙刷的一半就好了。

刷牙牙膏越多越好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適量就可以了 牙膏太多不僅浪費,而且還得用大量的水來沖洗。

牙齒不好的話,可以去醫院掛個號洗洗牙,把結石啥的都去掉,每天喝袋高鈣奶或者吃點鈣片,可以補牙齒。

上面都是我的生活經驗。

祝樓主大人青春永駐,萬事如意,千萬別忘了賞我乙個採納呀。

37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牙膏越多越好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越多越好。牙刷擠滿牙膏,和擠一半牙膏,刷牙效果並無太大區別。每次使用少量牙膏,同樣可以去除牙齒汙漬,特別是含氟牙膏,每次擠出豌豆粒大小即可,這樣做還可以延長牙刷的使用壽命。

39樓:追錄影視

牙膏中有不少的功效成份,比如預防齲齒的氟,比如清潔表面的活性劑,比如去除色素的研磨料,比如抗菌的殺菌劑。這些成份想要充分發揮作用,都是需要一定的濃度和量的,所以為了效果好,我會多放一點,畢竟也不貴。這樣就不會出現刷到下牙的時候都沒有泡沫的尷尬了。

刷牙時真的是牙膏越多刷的越乾淨嗎?

40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現在市面上很多牙膏,清潔牙漬以及防止蛀牙的效果很好,是因為裡面新增了不少的氟元素。如果在刷牙的時候牙膏擠太多,長期如此就容易讓口腔內氟堆積過量,容易形成氟斑牙,會讓牙齒變得脆弱,更容易出現牙齒疾病。

為什麼我每次刷牙擠牙膏時,牙膏都要從牙刷上掉下來

個人習慣問題而已。你可以嘗試將牙刷平放。另外擠牙膏的動作也有分別滴 我個人習慣右手平置牙刷不動,左手將牙膏擠在牙刷上,這樣擠牙膏的時候,牙膏就不會從牙刷上掉下來了。還有人習慣將牙膏擠出來後用牙刷去將牙膏刷在牙刷上,這樣牙膏比較容易掉哇!另外可能也跟你買的牙膏有關係。一般藥物性質的牙膏質地都比較軟趴趴...

刷牙時牙膏上放點鹽對牙齒有好處嗎?

用鹽刷牙會產生清涼的感受,但是因為鹽有研磨劑的作用,長期使用會使牙齒表面輕微受損,導致牙齒過敏。另外,也有鹽能夠緩解牙齦腫脹,牙周炎的說法,這僅僅是因為滲透壓的作用而產生的暫時性效果,若想根本 需到牙科就醫。擠出牙膏後也不能蘸水,牙膏蘸水後,預防蛀牙的氟等有效成分會被稀釋,應擠出適量牙膏在牙刷上,立...

刷牙時 擠出的牙膏要不要沾水?有什麼說法

最近,日本牙醫學界提出,刷牙前要把牙膏擠在乾燥牙刷上據東京牙科醫院倉治院長介紹,大多數人刷牙時,習慣性地先把牙刷浸濕了再擠牙膏。但事實上,刷牙不可以這樣。如果牙刷是溼的,擠上牙膏後,就很容易起泡沫,嘴裡有了太多的泡沫,人就感到已經刷了很長時間的牙,認為可以結束。而這時,牙齒還未真正被刷乾淨。牙膏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