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多音字怎麼寫?急,傾是多音字,讀什麼音 怎麼組詞 急!!!

2022-03-03 22:25:40 字數 638 閱讀 7218

1樓:紫色妖姬二代

抱歉,格式有點亂~

稱 chèn(稱心如意) 臭 chòu(臭味) 仇 chóu(仇人)

chēnɡ (稱讚) xìu (乳臭) qíu (姓仇)

單 shàn(姓單) 得 dé(得到) 觀guān(觀察)的 dì (目的)

dān(單元) děi(得虧) guàn(道觀) de(我的)

釘 dīng(釘子) 度 dù(溫度) 杆 gǎn(桿秤) 勾 gòu(勾當)

dìng(釘扣子) duó(揣度) gān(桿子) gōu(勾引)

傾是多音字,讀什麼音? 怎麼組詞? 急!!!

2樓:愛囧囧

傾只有乙個讀音,讀qīng,組詞為:

傾側、傾巢、傾城傾國、傾倒、傾動、傾覆、傾家蕩產、傾角、傾慕、傾盆、傾訴、傾談、傾聽、傾吐、傾箱倒篋、傾向、傾向性、傾銷、傾斜、傾斜角、傾瀉、傾心、傾軋、傾注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傾:qing一聲;qing三聲

4樓:匿名使用者

qing 三聲 傾刻

申字的多音字,申多音字寫?

申不是多音字,只有乙個讀音。申拼 音 sh n 部 首 田。組詞 述。斥。辯。冤。三令五 請。報。申的多音字 申多音字寫?申不是多音字,只有乙個讀音。申拼 音 sh n 部 首 田。組詞 述。斥。辯。冤。三令五 請。報。這個字不是多音字。申 sh n 筆劃5 五筆jhk部首丨。結構單一結構五行金。筆...

「偏」是多音字嗎,宅是多音字嗎

偏不是多音字,它只有乙個讀音 pi n。漢字 偏 讀音 pi n 部首 亻 筆畫 9 片語 偏偏 偏才 偏岸 偏美 偏巧 偏將 偏露 偏刻 偏從 偏諱 偏躬 偏隨 偏為 偏軍 偏恣 偏惠 偏慳 偏王 偏題 偏介。宅是多音字嗎?宅不是多音字,它只有乙個讀音 zh i 宅釋義 住所,房子 多指較大的 住...

蓋是不是多音字,蓋是多音字?

是啦!蓋 g g i 蓋 姓源出有三,h 1 出自姜姓,以邑名為氏。春秋時期,齊國有公族大夫王歡受封於蓋 g 邑 今山東省沂水縣西北 又作暐邑。他的後代子孫以封邑名為氏,稱為蓋姓。2 出自少數民族中有蓋 g i 姓。據 魏書 的記載,盧水胡人中有蓋姓。3 出自蓋 g i 樓氏複姓所改。據 魏書 的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