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迷茫不知怎樣做才是對的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不是對的

2022-03-03 21:33:18 字數 2764 閱讀 3854

1樓:故鄉的記憶

應試教育束縛了人們的思想,在這種模式下,很多優秀的學生脫離了自我的發展軌道,以家長為中心,為學習而學習,為考試而考試,沒了自己的思想,面對迎面而來的各種問題,束手無策,無法確立自己的方向,學習是對的,因為只有學習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為什麼學習?卻是值得思考的問題,很多人反省自己,想做回自己,但卻發現沒了方向,現在的你已上大二,很多事有了自己的主見,不要去想太多,樹立自己的目標,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排除一切的壓力和干擾,相信自己的能力不比別人差,機遇不比過人少,做了才知那份自我的快樂。祝你能勇敢面對你所面對的。

2樓:莫戀

年輕人,多犯點錯誤、走點彎路也是好的,不要害怕,和可能支援鼓勵你的人多聊聊,比如長輩、朋友、同學等,讓他們給你提些建議,或者觀察你周圍優秀的人或學長學姐是怎麼做的。另,我大四,大學都是混混沌沌走過來的,很感謝曾經所有的經歷。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有時候想的晚上都睡不著覺,在日記上寫很多斷斷續續的思想片段,總是想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想破腦袋也想不出個所以然。我推薦你去看看哲學方面的書,我看的是《沉思錄》,有時候心情不好,或者是想不開的時候看看挺不錯的,不過也要根據自己的性格來挑選。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一樣,我大三了,馬上要去實習,可是能做什麼都不知道,還要煩畢業設計、答辯。每當我迷茫的時候,我都會塞上耳機聽歌,該面對的事還是要面對,聽著歌一步一步來。偶爾出去發洩一下,比如k歌、去樂園坐雲霄飛車什麼的。

其實不是沒主見,是沒有目標,所以迷茫。給自己個目標吧。

5樓:r他不愛我

你看過北京青年嗎?電視劇集,我覺得裡面的大哥很勇敢,也許你和他是一樣的,去看看吧,對你幫助很大,還有多聽聽自己的心。開心最重要,一定哦

6樓:卡哇伊的小黑巖

學會在做事情是,把自己心裡真實的想法實際行動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更應該鍛鍊一下自己,不試試怎麼知道對錯。

迷茫著,不知自己該怎麼繼續我的人生,連自己喜歡做什麼工作都不知道 5

8樓:南南小仙

我不知道怎麼說,我曾經也有過這個時間段,是我

大學畢業的時候,後來我回家呆了三個月,找了很多任務作,那時自己也蠻迷茫的,後來我媽就和我說,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那就不要去想自己該做什麼,你不去做,你不嘗試, 怎麼知道你喜不喜歡,路是走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只有做了,才知道自己的未來是什麼樣的。

後來 我做過文員、會計、平面設計、服務員、補習班老是、網路專員、做過好多,自己都有不記得了,我現在也沒有特別喜歡的工作,但是我卻發現在走的過程中 ,我學了很多,會了很多,當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的時候,那就先開始做,再找自己喜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1)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常思考它們的因果關係。

(2)對做不到位的執行問題,要發掘它們的根本癥結。

(3)對習以為常的做事方法,要有改進或優化的建議。

(4)做什麼事情都要養成有條不紊和井然有序的習慣。

(5)經常去找幾個別人看不出來的毛病或弊端。

(6)自己要隨時隨地對有所不足的地方補位。

誠信(1)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說,說了就努力做到。

(2)虛的口號或標語不要常掛嘴上。

(3)針對別人提出的「不誠信"問題,拿出改善的方法。

(4)停止一切「不道德"的手段。

(5)耍弄小聰明,要不得!

(6)計算一下本質或付出的誠信代價,那就是人品。

膽識(1)不要常用缺乏自信的詞句

(2)不要常常反悔,輕易推翻已經決定的事。

(3)在眾人爭執不休時,不要沒有主見。

(4)整體氛圍低落時,你要樂觀、陽光。

(5)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心,因為有人在看著你。

(6)事情不順的時候,歇口氣,重新尋找突破口,就結束也要乾淨利落。

10樓:野原新之助彼

樓樓我和你之前有同樣的困惑。我給你說說我當時的做法吧。開啟求職**瀏覽各種職位的資訊,重點是某一職位要求你有什麼條件,它們具體是做什麼的。

你對哪些東西可能還有點興趣,然後就投簡歷去面試,面試中如果有什麼條件不錯的職位可以先做做,一般公司都會有試用期,你可以大致在乙個月之內了解一下這是做什麼的,喜不喜歡,如果不喜歡乙個月之後捲鋪蓋就好。當然,我這種方法面試的根本目的並不是求得職位,而是尋找自己喜歡的職位。所以你要做好在一段時間之內拿最低工資的準備。

這當然是困難的,但是,當你真正找到符合自己氣場的職位的時候那種滿足感是不能用言語形容的,而且在不斷嘗試各種工作的過程中,你也積累了經驗,也沒什麼損失的。

11樓:基_石_在_線

正常,很多人都是你這個樣子,好多人一輩子快完了,都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工作,喜歡做什麼。

12樓:姚紅杏

每個人都有自己迷茫的時期,不知道做什麼,就每樣都試著去做下,找到合適自己的然後堅持下去,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然後選擇出對的走下去,

13樓:譚澤偉

繼續,樓主人生沒有過不去的砍

14樓:百度使用者

當自己迷茫時,就停下來歇一歇,可以去旅遊試試新的機遇,或學習充實自己為有目標的明天做準備!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看一下劉興奇的《大學生的墳》和《異類》

16樓:冷漠

好好想想,,自己的路,,自己選擇,,

我很困惑,很迷茫,我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不知道該怎麼過,有時候覺得自己真是廢物

人生就是在生與死,愛與恨,快樂與痛苦,光明與黑暗,貪婪與知足,物質與精神的不斷糾結中前行。作為普通的人不時迷惘是正常的,若能參悟當然是有大智慧型者。只可惜紅塵滾滾,悟者寥寥。吾等蒼生還需在痛苦與迷惘中掙扎。你越不主動努力越迷茫 只會惡性迴圈 人生總是會充滿迷茫,我跟你也一樣不知道做什麼好但是這就是生...

對未來迷茫,不知所措,心慌不知道自己做什麼好,感覺整個人沒有了狀態

過去的,以成為回憶,想想吧。現在的,是重要的,努力做好吧。未來的,是不可捉摸的,不要去猜了。做好現在的事,做好手頭上的事,計畫趕不上變化。記住 只要努力永遠有機會。我也有過這樣感覺 建議先聽 或做些讓自己放鬆的事 因為人在心情不好時不會想到好辦法的 心慌,非常慌,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

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做的了什麼

很多剛畢業的出來都這樣了,你要擺在心態,首先想想自己對本專業是否感興趣,如果說你對內本專業感容興趣那一切都好辦了,繼續找本專業的工作,記住工作一定要有激情,不然幹什麼都沒勁,如果你對本專業沒興趣,那你就找找自己有興趣的挑戰一下,不要擔心那麼多,當你邁出了第一步,你的成功就近了一步,人之所以那麼多膽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