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用什麼方法可以治好,唇炎怎麼治療更好得快

2022-03-03 11:55:03 字數 2635 閱讀 1572

1樓:五蘊六塵

慢性唇炎是一組較常見的慢性唇粘膜疾病,包括剝脫性唇炎、腺性唇炎及光化性唇炎等。相當於中醫之「唇風」、「驢嘴風」或「鎖唇釘」等,以唇部紅腫疼痛、糜爛、結痂或乾燥脫屑、皸裂、出血為主證。本病多因進食辛辣厚味,脾胃濕熱內生,復受風邪外襲,致風濕熱相搏,循經上蒸,結於唇部,日久陰傷唇失滋養,故此病常遷延數年不癒。

本方為自擬方,以清瀉脾胃濕熱見長。方中梔子、茵陳、蒼朮清熱燥濕;白朮、茯苓甘草健脾化濕。一燥一健,標本同治,溼不再生。

野菊、黃芩、清熱解毒;生地、麥冬、丹皮涼血滋陰,一清一養而護胃陰。諸藥合用攻中寓補,祛邪而不傷正,用之如桴應鼓,療效頗佳。臨床使用本方還可酌加芡實以堅腎固脾,加桂枝辛溫發散以化溼。

方二唇炎湯

藥物組成 生石膏30g 地丁30g 銀花25g 生地25g 防風15g 連翹15g 赤芍15g 丹皮15g 黃連6g 甘草10g 黃芩7.5g

製劑用法 日1劑,水煎2次,早晚分服。

適應病證 慢性唇炎,胃熱盛證。

病案舉隅 王某,女,22歲。上唇腫痛、脫皮、皸裂反**作4年,伴張口困難,口渴喜飲,飢不欲食,失眠便於。曾用多種西藥**無效。

診見:上唇顯著腫大肥厚(約正常唇體2倍),質硬,舌紅,苔黃,脈沉數。診斷:

慢性唇炎,證屬陽明胃熱,脾經血燥。投上方6劑後,口幹減輕,上唇腫硬消退1/3。續服6劑,飲食大有好轉,上唇腫硬繼消。

上方去赤芍、黃芩加石斛、麥冬沙參各15g,又服6劑。上唇腫硬基本消退,餘症亦趨正常。上方再去銀花、連翹加玄參15g,繼服6劑告愈。

參考資料

2樓:蕩心軒

我有簡單的方法,用刮痧棒

3樓:大潑

在易發季節到來之前,多補充b群和vc

唇炎怎麼**更好得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唇炎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並且不易**。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乙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乙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唇炎纏身兩三年,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乙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合肥長淮中醫醫院口腔科杜巨集宇。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慢慢就好了,現在沒見**的情況!

5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唇炎表現為唇紅部乾燥、脫屑、皸裂。嚴重的表現為唇腫脹、糜爛,有炎性滲出物,形成血痂或膿痂,疼痛明顯,有灼熱感。嚴重的病人會出現高燒、肌肉關節疼痛、頭痛、咳嗽等症狀,還會出現全身紅斑性水皰,水皰破裂後出現**大面積脫落,稱為「中毒性表皮壞死鬆解症」。

唇炎怎麼治

6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知名口腔粘膜專家-李文霞-口腔科-主任醫師-唇炎可以徹底**好嗎?

7樓:

首款唇部精華補水效果炒雞好效果也是立竿見影!

8樓:匿名使用者

唇炎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並且不易**。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乙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乙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唇炎纏身兩三年,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乙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合肥長淮中醫醫院口腔科杜巨集宇。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慢慢就好了,現在沒見**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唇炎**方法較多,還需根據患病情況進行合理的**,注意不可盲目用藥,若是用藥不當可能會引發不良反應,因此要謹慎對待。另外,德 勝門醫院口腔科主 任建議大家還要注意飲食,多吃新鮮蔬菜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油菜、白菜、白蘿蔔等;

注意少吃酸、辣、油炸的食物和醃製的食品;時補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飲水量,對於人體機能的均衡有很 大幫 助,能防止嘴唇乾裂等。祝您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曾是名唇炎患者,用了很多辦法都不見效,到南方時能好點,一直困擾了一年多,後服用了多醣體2月徹底好了,同時還營養了細胞,也解決了我右側大腿外麻木症狀,故推薦大家使用。

跪求**唇炎的有效方法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 您好 我也是過來人,非常明白,我現在問幾個問題,你要回答準確,

1,是否按時吃飯?一天吃多少?說一下你吃飯的大概規律2你的舌苔是否厚?

3排便是否正常?

4說一下你的零食量

5是否用手去扒皮,撓癢,是否吃的清淡,吃菜的時候,是否吃得滿嘴唇都是?

希望你能多描述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叫海普林,乙個是叫糠酸莫公尺松乳膏,我用了確實有效,你可以試試。

唇炎的**方法,什麼方法**有效

13樓:あ四十一

您好,唇炎是一種以口唇乾燥,皸裂,脫屑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粘膜病。建議:你好:

患了唇炎首先要避免日光過度照射,停用或停食可疑的藥物或食物,避免乾燥、高溫風吹的環境,不可舔嘴唇,這樣還可預防**。也可外抹些激素類軟膏。祝你健康。

檢視原帖》

我得唇炎三年了用什麼藥膏可以治好

是不是有很多幹皮屑,癢不癢呢,出現過裂的情況嗎,可以抹一下,糖酸莫公尺松乳膏,這個很不錯,我一開始得唇炎時也是用的這個,而且我的很嚴重當時,服用的是咪唑斯汀緩釋片,效果很好,我的現在完全好了和以前一樣 我得唇炎三年了,一直治不好,求醫和知道的人交流,謝謝?5 激素千萬不能用,加強鍛鍊身體。吃點維生素...

治療唇炎用什麼藥膏,過敏性唇炎需要塗什麼藥膏

這個病要看什麼原因引起,一般口唇炎症,在消毒後用金黴素眼膏塗抹就好。有些感染厲害的,要到醫院檢查 過敏性唇炎需要塗什麼藥膏 唇炎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並且不易 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乙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乙個人。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

唇炎的治療方法,什麼方法治療有效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唇炎,以唇黏膜紅腫 糜爛 皸裂 脫屑為主要特徵,與寒冷 乾燥 日光照射 菸酒刺激以及舔唇 咬唇 樂器吹奏等因素有關。建議 上應該首先應該去除誘因,同時給予潤唇的藥物 個人應該注意避免風吹或寒冷刺激,糾正舔咬唇部的不良習慣,區域性塗擦魚肝油軟膏。口服維生素a b6以改善上皮代謝,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