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北京哪裡比較好玩?有沒有推薦的地方?

2022-03-03 07:04:34 字數 5065 閱讀 2392

1樓:時尚瘋

呼倫貝爾市總面積25.2777萬平方公里,佔自治區面積的21.4%,相當於山東省與江蘇省兩省面積之和。呼倫貝爾草原總面積約為10萬平方千公尺(一億四千九百萬畝)。

2樓:你好我叫小紀

北京大興動物園市中心驅車乙個小時左右就可到達,分為步行區域及自駕區域,適合帶著家裡的小孩及老人一同前往,還可部分動物親密接觸。

3樓:春天的故事

中文名稱

北京外文名稱

beijing,舊稱peking[5]

別    名

燕京、薊城、涿郡、幽州、北平

行政區類別

首都、直轄市

所屬地區

中國華北

下轄地區

16個區

**駐地

東城區正義路2號

**區號

(+86)010

郵政區碼

地理位置

華北平原西北邊緣

面    積

1.641萬平方千公尺

人    口

2170.7萬人(2023年)

方    言

北京話氣候條件

溫帶季風性氣候

著名景點

天安門廣場、故宮、頤和園、八達嶺長城、明十三陵等

北京**比較好玩?有沒有推薦的地方?

4樓:山東拖拉機之王

北京比較好玩值得推薦的地方有北京天安門廣場、故宮博物院、八達嶺長城、頤和園、圓明園等等,其中天安門廣場是免門票的,用身份證就可以進,早上去得早的話還可以看公升旗儀式。

一、天安門廣場位於北京市中心,南北長880公尺,東西寬500公尺,面積達44萬平方公尺,可容納100萬人舉行盛大-,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廣場。

天安門廣場記載了北京人民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和大無畏的英雄氣概,五四運動、一二九運動都在這裡為中國現代革命史留下了濃重的色彩。

二、故宮博物院是在明、清兩代皇宮及其收藏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中國綜合性博物館。其位於北京市中心,前通天安門,後倚景山,東近王府井街市,西臨中南海。2023年,經***批准,故宮被定為全國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三、頤和園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中國四大名園(另三座為承德避暑山莊、蘇州拙政園、蘇州留園)之一。位於北京市海淀區,距北京城區十五公里,占地約二百九十公頃。

四、八達嶺長城座落於北京市延慶區境內,蜿蜒騰躍於燕山山脈的崇山峻嶺,是萬里長城千百座名關險隘中,歷史最為悠久、文化最為豐富、建築最為巨集偉、景色最為壯觀、名聲最為遠大、儲存最為完整的一段。它是萬里長城的傑出代表,明代長城中最為精華的地段。

五、天壇在北京市東南部,崇文區永定門內大街東側。占地約270萬平方公尺,是中國現存最大的古代祭祀性建築群。今日天安門東側的勞動人民文化宮就是當年皇帝祭祖的地方,西側的中山公園是祭祀豐收神即五穀耕地之所。

在整個北京城裡,北有地壇祭地,南有天壇祭天,東有日壇祭太陽,西有月壇祭月亮,其中天壇最為光彩奪目、氣宇非凡。天壇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2023年),清乾隆、光緒時曾重修改建。

5樓:盡是強顏歡笑

1、中國電影資料館

2、紅磚美術館

紅磚美術館坐落在朝陽區東北部何各庄一號地國際藝術區,由企業家、收藏家閆士杰和曹梅夫婦創辦,改造自原地的舊工廠,分為外牆、主廳、中庭及庭院四個部分。

3、景山公園

景山公園西臨北海、南望故宮,為元、明、清三朝御苑,是一座環境優美的皇家園林,距今已有八百多年歷史。這裡是舊北京內城的中心,也是當時最高的地方,其中萬春亭被譽為北京中軸線上的制高點。

站在萬春亭上可俯瞰故宮全景,環顧四周,近處的天安門、鐘鼓樓,遠處的鳥巢、央視大樓美不勝收,小半個北京城盡收眼底。

6樓:婷愛俊唯一

北京好玩的地方有很多,比如故宮、王府井步行街、天安門廣場、長城、頤和園、圓明園等等,下面推薦幾個熱門景點

1、故宮

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舊稱紫禁城。於明代永樂十八年(2023年)建成,是明、清兩代的皇宮,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

北京故宮藏有大量珍貴文物,一些宮殿中設立了綜合性的歷史藝術館、繪畫館、分類的陶瓷館、青銅器館、明清工藝美術館等等,收藏有大量古代藝術珍品,是中國收藏文物極其豐富的博物館。

2、王府井步行街

王府井步行街是具有數百年悠久歷史的著名商業區,在北京享有金街的美譽,是外地遊客到北京必逛之處。王府井商業街由南到北的大型商場很多,依次有位於王府井商業街東南的東方新天地,西南的王府井百貨商場,還有在東北的新東安市場,組成了王府井商業步行街。

3、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坐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市的中心、故宮的南端,與天安門廣場以及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堂等隔長安街相望,占地面積4800平方公尺,以傑出的建築藝術和特殊的政治地位為世人所矚目。看天安門廣場的公升旗儀式是許多遊客來京旅行的重要目的之一。

7樓:d**id聊科技

第乙個:故宮

可以乘坐地鐵二號線到天安門東站下車,也可以乘坐1路、82路或者120路公交車在天安門東下站。然後步行大概900公尺就可以達到午門進入故宮遊玩。那麼在故宮遊玩的路線就可以從午門進入故宮,然後從神武門出來,這樣就不用走回頭路可以把故宮玩遍。

故宮的門票是60元,絕對是值得去遊玩的,而且故宮如果要好好的遊玩需要花費一天的時間。

故宮就是古時候的皇宮,紫禁城說的就是故宮。故宮非常的大,也是目前規模最大的乙個木製建築群。電視劇集裡面的常常出現的乾清宮、坤寧宮、太和殿等等都在這裡,故宮裡面珍藏了非常多的文物,沒意見都值得細細欣賞。

而且在故宮遊玩最好可以請一名解說,這樣才能更加深入的了解故宮的歷史背景。值得一提的是旺季的時候故宮需要提前在網上訂票。

第二個:萬里長城

八達嶺長城在郊區,可以乘坐s2線動車組或者877路的公交車直達。萬里長城非常的長,俗話有不到長城非好漢的說法,但是如果要靠自己爬上長城,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長城都是樓梯,而且青石路也有點滑,加上樓梯非常的陡峭,能夠爬上長城確實是好漢所為。

長城的門票是40元乙個人。

站在長城上俯瞰北京城景色十分的震撼,如果不想要步行去長城的話,也可以在南4樓或者北8樓的地方乘坐索道,可以直接達到長城的敵樓。

第三個:天安門廣場

到北京一定要到天安門廣場看一看***的畫像,當然也不能錯過天安門的公升旗儀式,這是每乙個中國人都會熱血沸騰的時刻。要到天安門廣場最方便的就是乘坐地鐵一號線,可以在天安門東或者天安門西下車皆可。

天安門廣場早上會舉行公升旗儀式,晚上會舉行降旗儀式。如果要看公升旗儀式的話,最好早上四五點就起床,差不多五點多就要到達天安門廣場等待公升旗儀式。但是每天早上來看公升旗儀式的人非常的多,所以一定要錯開高峰期提前來排隊,才能獲得比較靠前的位置。

看完公升旗儀式以後還可以到天安門城樓上俯瞰一下天安門廣場的全景,門票只要15元乙個人。

8樓:

北京好玩的地方很多,接下來給你介紹一下幾個不錯的地方。

1、十渡風景區位於北京市房山區,是中國北方唯一一處大規模喀斯特岩溶地貌,是中國 國家aaaa景區和中國國家地質公園。十渡風景區是大清河支流拒馬河切割太行山脈北端而形成的一條河谷,全程約20公里,因為有十個渡過拒馬河的擺渡渡口,故而得名"十渡 "。

說道喀斯特地貌,在中國並不陌生,其中桂林山水在世界上尤為著名。其實十渡的風景也毫不遜色。這裡山奇水秀,谷壁峭立,峰林疊翠,石美洞幽,集南國之秀美與北國之雄廳於一身,被人們譽為"北方奇景"、"人間仙境"。

2、後海的位置在北京市區內,之所以中秋節給大家推薦後海一溜,最主要的原因是這裡最適合中秋賞月。

中秋後海賞月,堪稱懷舊與情調俱佳,而且一定可以找到你中意的方式度過。最簡單 、浪漫的,莫過於沿著後海邊的石欄漫步,只要體力夠好,繞後海一週怎麼也要乙個小時, 特別適合戀愛中的年輕男女。偏重享受的,選擇就更多了,酒吧、餐廳,還有更熱鬧的club ,不過每逢節日這些場所必定人滿為患,所以如果有特別喜好最好提前訂位,尤其是戶外臨 水的座位。

更講究的,可以預訂一些餐廳的船餐,一邊划船一邊品美食,而且可以親手放只祈福的紅色河燈。但既然是節日,就別抱怨人多擁擠和商家藉機漲價,更別因此破壞了賞月的好心情。

3、雲蒙山中秋節如果有想要爬山的小夥伴,雲蒙山絕對是最佳位置。雲蒙山古稱雲夢山,有著"小黃山"之稱,是京郊著名自然風景區,也是市 級的自然保護區。雲蒙山溝谷切割幽深,奇峰異石多姿,飛瀑流泉遍布,雲霧變幻莫測,林 木花草馥郁,自然風景十分優美。

雲蒙山是北京地區特有的中山地貌森林公園,人稱雲蒙山"奇松怪石多,仙山古 洞多,飛瀑流泉多,瑞木瑤草多。"它集泰山之雄,華山之險,黃山之奇,峨媚之秀於一體,以峰、石、潭、瀑、雲、林取勝,以雄、險、奇、秀、幽、曠見長。之所以給大家推薦雲蒙山,是因為考慮到爬山後需要體力恢復,爬黃山、泰山更適合假期長的時候去玩,爬完還能休息幾天,恢復體力。

4、北海是城中賞月的好去處。歷史上無數帝王將相曾在這裡觀景賞月、吟詩作畫,留下 了「風月清華瀛四季,水天朗澈繞三洲」的美妙詩句。乘遊湖畫舫或駕一葉小船 遊曳在太液池上,天光月影,清晰如畫。

城堡上的月色格外清冽、明朗,明月彷彿觸手可及 ,讓人萌生「乘風歸去」之念。

北京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9樓:西安城本地資訊

如果您想看風景,您可以去:北海、頤和園、香山、潭柘寺(門頭溝)、靈山(門頭溝)、百花山(門頭溝)、十渡(房山)、雲居寺(房山)、石花洞(房山)、上方山(房山)、紅螺寺(懷柔)、虹鱒一條溝(懷柔)、八達嶺(延慶)、黑龍潭(密雲)、幽谷神潭(密雲)、水庫風景區(密雲)等等。

如果您想感受北京的文化,您可以去:故宮、圓明園、什剎海、龍骨山(房山)、周口店遺址(房山)等等。

如果您想品嚐北京的小吃,您可以去:九門小吃(後海)、前門大街、大柵欄、護國寺小吃(西城區護國寺大街),另外還有各色的小吃專營店,比如:東來順(涮羊肉)、全聚德(北京烤鴨)、南來順(南煎丸子)、又一順(扒肉條)、餛飩侯(餛飩)、小腸陳(滷煮火燒)、烤肉季(老北京烤肉,在後海)、砂鍋居(各色砂鍋,以砂鍋豆腐最有名)、天福號(各色醬肉)、老北京炸醬麵(正宗的店裡都是男夥計,絕沒有女服務員,門口有迎客的夥計,一口地道的北京腔。

選單上除了傳統的炸醬麵,還有各種小吃,如豆汁、焦圈、芥末墩、麻豆腐、炸灌腸、豌豆黃等等。您可別進錯了店)、爆肚馮(老北京爆肚)等等。

還有其他遊覽專案,比如:鳥巢、水立方、海底世界公園、歡樂谷遊樂場、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等等。

想逛商場可以去:西單、王府井、秀水街(好多假牌子,不過質量還行)、尾貨**(麗澤橋有乙個,不錯的,可以淘到好東西,**還不貴)等。

北京最好玩的地方在哪裡,北京哪裡比較好玩?有沒有推薦的地方?

天安門。天安門是北京門臉的象徵,是證明你來過北京最有力的證據。一般情況下天安門廣場上會有很多拍照的幾分鐘就能洗出來的那種,如果自己手機不給力可以選擇讓他們拍,大約一二十元。在天安門拍完照遊客大多數都會逛故宮,故宮挺長的,請做好準備。八達嶺長城。長城也是北京的一大特色,但最為著名的還是北京昌平八達嶺那...

北京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 天安門公升旗。作為乙個中國人,在國家的首都在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 天安門廣場 看神聖的閱兵儀式,意義不言而喻!所以很多在北京或者要來北京的朋友,都想要到天安門廣場去近距離感那受莊嚴而又神聖的公升旗儀式。2 恭王府。恭王府,是清朝規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經是和珅的宅邸,1851年恭親王奕欣成為宅子的...

北京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北京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推薦?

北京周邊好玩的旅遊景點還是很多的,而且非常適合短途旅行,週末都可以去玩。給你推薦乙份北京周邊旅遊景點攻略,有空可以去玩玩 1.人民藝術劇院 看次大劇場的戲,不用吃飯都行 2.涵芬樓 韜奮書店 中國美術館一線 悅賓飯店必須吃一次 3.三里屯 工體一線 tree 披薩吃點喝點 4.後海 煙袋斜街 南鑼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