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說隔夜菜不能吃。婆婆說隔一天可以吃。咋辦

2022-03-03 03:38:43 字數 5928 閱讀 3818

1樓:淡藍色的思念

你好。那麼就不吃。隔夜菜也要看是什麼菜。冷盤是不能吃了。

2樓:我艹伲大爺

飯菜在放置一段時間後會有大量細菌產生,熱過的飯菜也不能完全殺死那些細菌,而且防止一段時間的飯菜會有一定程度的變質,對腸胃不好,所以隔夜菜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所以建議樓主盡量別吃剩飯剩菜,最好每次做飯都按飯量做,不剩下不就完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死不了人 婆婆媳婦見識多,這年頭不會做飯的女孩子 還一抓一大把 婆婆那年代 基本都會

4樓:士多啤黎

天氣變暖隔夜菜最好別吃,如果要吃最好放冰箱

5樓:涅槃執政魔

蔬菜隔夜會產生亞硝酸鹽,葷菜隔一天沒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聽婆婆的,事實上隔一天也不會影響健康

7樓:

隔夜菜能吃啊!我從小到大都有吃,也沒有怎麼著,你媳婦那是不想吃剩飯。糟蹋糧食。你媽仔細不想浪費糧食。唉何必左右為難啊!這點你媳婦不對

8樓:牧羊人

讓媳婦吃新鮮的,媽和你兩樣都吃。

9樓:lol超神你懂嗎

說不能吃的別吃說能吃的吃

10樓:

她說「隔夜菜」不能吃、、是要你吃完別剩、、、她說「隔一天」可以吃是要你把剩的吃了別扔、、、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媳婦認為不能吃就不吃,婆婆認為能吃就自己吃吧。

12樓:晉

隔夜的菜 也不是說不能吃 但是吃的不好.. 省了 下次就少做點..

13樓:戲思若

畢竟是兩代人、觀念肯定不在乙個頻道上,誰說的都不完全沒道理,如何解決,只有獨處單方面的溝通,不同學法就用不同的方式溝通,相互包容理解。

14樓:

主要是看溫度怎麼儲存的,如果是在冰箱裡儲存是可以吃的,低溫不會產生那個亞硝酸鹽變質傷害人安全的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剩菜我是不會回鍋再燒也不用微波爐加熱,用開水燙燙溫熱吃。

16樓:姓樑明曦

隔夜菜確實不能吃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葷菜可以吃,素菜的話還是盡量不要吃,對身體不好。

18樓:花香草

學我,不新鮮的就留給婆婆吃,我們不去吃就好了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菜營養價值會降低,存放不好的話可能滋生細菌。

20樓:

以後盡量不剩菜就行了。

這幾天好煩躁啊!婆婆煮菜很難吃!煮一碗菜就吃三四天!有時候餿了也拿來吃!怎麼說也說不通!我天天帶著

21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讓婆婆帶孩子,你自己煮飯,這樣想吃什麼樣兒的就看你的了。婆婆也會誇你懂事,豈不是倆全其美嗎?

22樓:懷慧雲

呵呵,以後可以自己煮飯吃滴。

隔夜菜危害到底有多大?(老聽人說隔夜菜不能吃,跟婆婆建議了好多次,她總是說她都吃了大半輩子了還不是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因為雞蛋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例如: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情形。

但是如果食物(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一般冷藏的溫度)密封儲存得當。一般可以儲存48個小時都沒問題。

從科學家的提示中我們可以知道:雞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雞蛋的時候把雞蛋給煮熟了。

只有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茶葉蛋也就是這個道理。

可能大家不知道,茶葉蛋是煮倆遍的,第一遍煮熟,第二遍將蛋皮敲碎,加茶葉等輔料,再煮,所以茶葉蛋肯定是熟的。

現在有些人愛吃半生半熟的雞蛋,(蛋黃是半液體狀)那種雞蛋就不能隔夜吃了,即使第二次煮熟了,也不要吃了,以後雞蛋一定要煮熟!

2、隔夜茶不能喝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

3、隔夜開水都不能喝

把自來水燒開3—5分鐘,亞硝酸鹽和氯化物等有害物的含量最低,最適合人們飲用。

亞硝酸鹽在**內可形成致癌的亞硝胺。有專家發現,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較生水為高。

而且反覆多次煮沸時間過長或超過24小時的開水,亞硝酸鹽的含量均明顯公升高。開水放置24小時後,亞硝酸鹽含量是剛燒開時的1.3倍。

我國居民有愛喝開水的習慣,最好是現燒現喝或只喝當天的開水。

也不要喝煮沸時間過長的開水。

4、隔夜銀耳能不能吃

銀耳湯是一種高階營養補品,但一過夜,營養成分就會減少並產生有害成分。因為不論是室內栽培的銀耳和椴木野外栽培的銀耳都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經煮熟後如放的時間比較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

人喝了這種湯,亞硝酸就自然地進入血液迴圈、血液裡的紅血球裡有血紅蛋白,能攜帶大量的氧氣供機體需要。

但是亞硝酸起反作用,使**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喪失攜帶氧氣的能力,造**體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

5、隔夜葉菜不要吃

由於部分綠葉類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煮熟後如果放置的時間過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便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健康吃法: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

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不同種類的蔬菜,應該先吃莖葉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

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的話,應盡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6、隔夜湯不要喝

廣東人喜歡煲湯,喝不完的湯放入冰箱裡,第二天煮滾了再喝。這種隔夜湯對身體好嗎?

健康吃法:最好的儲存方法是湯底不要放鹽之類的調味料,煮好湯用乾淨的勺子勺出當天要喝的,喝不完的,最好是用瓦鍋存放在冰箱裡。

因為剩湯長時間盛在鋁鍋、不鏽鋼鍋內,易發生化學反應,應盛放在玻璃或陶瓷器皿中。

7、海鮮品不能隔夜

不該食用的隔夜食物有魚、海鮮、綠葉蔬菜、涼拌菜等。

魚和海鮮隔夜後易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綠葉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鹽,烹飪過度或放的時間過長,不僅蔬菜會發黃、變味,硝酸鹽還會被細菌還原成有毒的亞硝酸鹽,有致癌的作用。

涼拌菜由於加工的時候就受到了較多汙染,即使冷藏,隔夜後也很有可能已經變質,應現制現吃。

24樓:咿呀的時光

對身體是有一定傷害的,隔夜菜裡會有大量的亞硝酸鹽產生,這種化學物質長期食用會有致癌的作用。這種傷害不是一天兩天能試得出來的,是日積月累的影響。當然有些老人會說哪有那麼多講頭,吃就行了。

但還是應該注意的,畢竟身體是自己的。

25樓:莫莫寶貝

隔夜菜中含硝酸鹽較多,它是致癌物質之一。

為什麼都說隔夜菜不能吃隔夜肉可以吃?

26樓:哈士奇帶你飛

隔夜菜究竟能不能吃?

27樓:來自喵星的貓

隔夜菜不吃能的原因:

有些隔夜的綠葉蔬菜,非但營養價值已破壞,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炒熟後的菜裡有油、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硝酸鹽雖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質,但卻是健康的一大隱患。亞硝酸誘發胃癌的危險因素之一。

尤其是在天氣熱的時候,隔夜的飯菜受到細菌汙染,會大量繁殖,很容易引發胃腸炎、食物中。不宜食用。

隔夜肉可以吃的原因:

紅燒和燉煮的肉類是人們喜愛的食物,有些人是無肉不歡的,幾乎每天都要吃肉。但是燒肉往往烹飪的時間較長,很多人並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因此,往往會一次性多燒一些肉,吃不完就放到下一頓接著吃。

肉食中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成分相對較多,而維生素相對較少。因此,即使加熱了很長時間,甚至加熱了多次,但其中的營養成分損失並不嚴重。因此,只要儲存得當,肉食放隔夜也是完全可以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據科學測定,有些隔夜菜特別是隔夜的綠葉蔬菜,非但營養價值不高,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儲藏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生成量隨著儲藏時間延長和溫度公升高而增多,而如果將蔬菜放在冰箱中冷藏(2—6攝氏度),則其亞硝酸鹽的增加較少。

不同種類的蔬菜在相同儲藏條件下,亞硝酸鹽的生成量是不一致的。通常莖葉類蔬菜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不同種類的蔬菜,應該先吃莖葉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

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的話,應盡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炒熟後的菜裡有油、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硝酸鹽雖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質,但卻是健康的一大隱患。亞硝酸鹽進入胃之後,在具備特定條件後會生成一種稱為nc(n—亞硝基化合物)的物質,它是誘發胃癌的危險因素之一。尤其是在天氣熱的時候,隔夜的飯菜受到細菌汙染,會大量繁殖,很容易引發胃腸炎,食物中毒。

炒熟的菜中,很多吃不完存放起來,尤其是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剩菜,更是吃不得。空氣中的有害細菌會在2個小時內附著在剩菜上開始繁殖,大家都知道蛋白質和脂肪在細菌的作用下,大部分都會產生有害物質,如硫化氫、胺、酚等,這些物質對人體有害。長期吃剩菜容易致癌,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所以說隔夜菜不能吃,在做菜的時候,最好的辦法是量體裁衣,而不能損害健康!

至於隔夜肉嘛,得分季節來說,溫和的天氣時是不可以吃,但要是天冷的時候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地.

29樓:豎起大拇指點讚

隔夜菜不能吃隔夜肉可以吃,這種說法不是絕對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隔夜菜確有危害】

節儉歸節儉,殊不知,隔夜菜不僅營養流失嚴重,而且還會產生對身體有危害的物質。建議隔夜蔬菜、海鮮不要吃,肉類食用時一定要蒸熱熟透,以防食物儲存時間長,腐敗變質,導致食物中毒。

健康吃法:

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假如同時購買了不同種類的蔬菜,應該先吃莖葉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假如預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的話,應盡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五類隔夜菜千萬別吃】

1、綠葉菜隔夜最危險

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大量蔬菜,應該先吃葉菜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應盡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2、隔夜海鮮損肝腎

螃蟹、魚類、蝦類等海鮮,隔夜後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損傷肝、腎功能。如果實在買多了,可以把生海鮮用保鮮袋或保鮮盒裝好,放入冰箱冷凍,下次再烹調。

3、半熟蛋易致病

很多人都愛吃蛋黃軟軟的半熟蛋,可是這種蛋殺菌不徹底,再加上雞蛋營養豐富,格外容易滋生細菌,食用後會發生危險。如果蛋已熟透,而且低溫密封儲存得當,隔夜再吃是沒有問題的。

4、銀耳蘑菇要當心

不論是野生的還是人工栽培的銀耳、蘑菇等,都容易殘留很多硝酸鹽。如果放的時間實在有點久,就只能忍痛扔掉。

5、湯別放金屬器皿裡

熬湯費時費力,人們往往熬一大鍋,一連吃好幾天。剩湯如果長時間盛在鋁鍋、鐵鍋內,會析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存湯的最好辦法是,湯裡不要放鹽之類的調味料,煮好湯用乾淨的勺子盛出當天要喝的,喝不完的,最好是用瓦鍋或保鮮盒存放在冰箱裡。

【隔夜菜的儲存和食用】

因為蔬菜對於健康有明確的好處,我們不可能因為「可能」有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的存在就不吃。對許多人來說,買一次菜吃幾天也是很普通很平常的事情。所以,儲存蔬菜,就成了食品健康中很重要的問題。

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產生,原料是蔬菜中的硝酸鹽,轉化條件主要是細菌生長,「隔夜」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可以多管齊下。首先,減少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的儲存時間,增加買菜頻率。

其次,需要儲存的蔬菜,洗淨包好可以減少攜帶的細菌。做好沒吃完的蔬菜,也可以封好儲存在冰箱中。

隔夜菜能吃嗎,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

隔夜菜究竟能不能吃?如果您是乙個關注健康的人,想必您一定知道 隔夜菜致癌 一說。主要是因為隔夜菜中會產生亞硝酸鹽,時間越長,產生亞硝酸鹽的量就越多,而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的確,這樣的解釋是對的,可是,隔夜菜致癌 問題真的在於是隔夜的菜嗎?是不是晚上吵完菜沒吃完,隔夜到了第二天就有了致癌物,所以不能...

為什麼不能吃隔夜菜,為什麼不建議吃隔夜菜?

隔夜茶 隔夜菜 到底能不能吃 隔夜的綠葉蔬菜是大忌,也是危害最大的,隔夜綠葉蔬菜產生的亞硝酸鹽會相對較高,而亞硝酸鹽會與人體血液作用形成高鐵血紅蛋白 出於對人身體健康的考慮,許多的健康養生專家不建議大家吃隔夜菜,主要原因是,隔夜菜由於時間過長,會讓菜裡產生亞硝酸鹽,這種物質能致癌。隔夜菜對身體的傷害...

隔夜的飯菜不能吃,食用哪些隔夜菜危險最大

如果把綠葉蔬菜按硝酸鹽含量高低來排序的話,那莖葉類蔬菜應該是首當其衝,其次是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瓜類蔬菜墊底。因此,若你同時購買了大量蔬菜,應先吃葉菜類的,如大白菜 菠菜等。若是比較犯懶,打算多做出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那應盡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炒熟後的菜裡有油 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