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比喻描寫一種動物的外形,寫乙個比喻句描寫一種動物的外形

2022-03-02 19:45:55 字數 2059 閱讀 1079

1樓:

你可以比如說家常裡面比較常見的一些小貓小狗都可以,比如說白絨絨的小貓它特別圓潤,而且毛特別長,從你身邊走過的時候,你可以說像一團棉花球,從腳邊輕輕的飄過,這是非常完美的。

2樓:木木木頭朲

你要看看你有沒有寫什麼動物?就比如孔雀,你就可以比喻成孔雀開屏的時候,就像一把五彩斑斕的大扇子,這樣的話,你就把孔雀開屏比喻成了扇子,這就是一種比喻

3樓:花花

鯨魚的外形就像一座坦克一樣的莊嚴,一樣的龐大。

4樓: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乙隻小狗,它全身長滿白色的毛,像一團棉花糖;眼睛是圓溜溜的,像兩顆大寶石鑲嵌在一對彎彎的眉毛下;耳朵是半圓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愛。

5樓:摯愛翡冷翠

綿羊的毛非常白,就像天上的雲彩一樣。

6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我覺得形容動物的外形可以用透明還有色彩斑斕來形容。

7樓:

卡哇伊的熊貓笨拙地走過來,黑黑的眼圈好像一副眼鏡。 熬了一夜的我,發現自己的容貌和熊貓一樣可愛! 熊貓的速度慢得跟蝸牛似的。 熊貓萌得像乙個可愛的玩具娃娃。

8樓:幹平安

我覺得他的嗯羽毛就像金黃色的外衣,特別特別的漂亮。

9樓:盛世華章潤天下

天鵝在水裡游走,如同一朵白蓮。

10樓:犁禕樂

圓圓的,大大的,紅色的。

寫乙個比喻句描寫一種動物的外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句:寫乙隻動物的外形

比喻:刺蝟蜷縮起來,像乙個圓圓的球

擬人:刺蝟看著我,朝我微笑

怎麼用比喻的手法描寫一種動物的外形

12樓:匿名使用者

熊長的肥肥胖胖,高矮和寬窄差不離。如果刷上綠油漆,就有人往裡邊扔信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很漂亮,它的毛像雪一樣白,它的眼鏡在黑暗中就像綠色寶石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眼睛又圓又亮就像寶石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條可愛的小金魚。它穿著一件桔黃色的外衣,身上的鱗片排列得錯落有致,在陽光的照射下分外耀眼、迷人。這只金魚最特別的地方就要數它的眼睛了,圓溜溜、黑亮亮的眼睛上各有乙個透明的、鼓鼓的氣囊,難怪人們叫它「水泡眼」。

它的嘴巴不斷地一張一合,像是在練習漢語拼音「0」的發音。小金魚的肚子很大,好像吃多了似的。它的尾巴很漂亮,又大又薄,不游動時就像一片楓葉飄落在水中;一遊起來,又如同一把美麗的扇子在左右扇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用擬人的手法去寫。

照樣子運用比喻描寫一種動物的外形 陽光下,它渾身明光耀眼,頭、背都是深紫色的,鐮刀似

描寫一種動物外形的句子

17樓:小雪

螞蟻,從外觀上看是一種很小,很不起眼的小動物,外形分為頭、胸、腹三部分,有六足。

描寫小動物的外形特點(用上擬人,修辭,打比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片作文有多少個門子

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一種小動物 80字急!!

19樓:等愛的芳心

這是一條可愛的小金魚。它穿著一件桔黃色的外衣,身上的鱗片排列得錯落有致,在陽光的照射下分外耀眼、迷人。它的尾巴很漂亮,又大又薄,不游動時就像一片楓葉飄落在水中;一遊起來,又如同一把美麗的扇子在左右扇動。

非常欣賞你的勤學好問精神,祝你成功!

親,*^__^* ,不懂請追問,滿意請點選設為滿意答案,謝謝你!

20樓:

樹上有乙隻翠鳥,披著一件青色的襯衫。

寫比喻句描寫一種動物的外形,寫乙個比喻句描寫一種動物的外形

原句 寫乙隻動物的外形 比喻 刺蝟蜷縮起來,像乙個圓圓的球 擬人 刺蝟看著我,朝我微笑 小白兔縮成一團,像乙個雪白的棉花糖。描寫一種動物外形的句子 1 我家有只小白狗,它渾身長著雪白的毛,摸上去軟綿綿的,像穿著一件乾淨的白毛衣 一對大眼睛咕碌碌直轉,彷彿兩顆黑寶石 頭頂上長著對小耳朵,鼻子扁扁的,上...

選擇一種你熟悉的動物,運用比喻 擬人等修辭手法,用兩三句進行

在秋高氣爽的季節,我們驅車來到了大海邊 或者草原 遼闊的大海 或者草原 一望無際。天空萬里無雲,清澈得像個明鏡 空曠的四野,讓人心曠神怡。綠色的蟈蟈啊,如果你拉的琴再響亮一點兒,那你就是比蟬更勝一籌的歌手了。滕曉像只驕傲的孔雀 我接二連三約她她都不理我 選擇一種你熟悉的小動物,仿照本文對松鼠的描寫,...

模仿課文松鼠的第一段寫一種動物的外形

小狗長著一身金黃色的毛,一雙圓溜溜的眼睛,一對耳朵警惕地聽著四周一切可疑的聲音。小狗還長著一雙鋒利的爪子,尾巴翹得老高,顯得非常傲慢。小狗也非常兇猛,只要稍微聽到什麼或看到什麼,就會發出 警報 做好 戰鬥 的準備 好像首飾品上鑲嵌著的寶石在襯托著小兔子,如果它站在雪地裡一動不動的話,你不仔細地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