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管理方面的問題?員工請假過多問題

2022-03-02 19:18:41 字數 3157 閱讀 4863

1樓:無涯沙漏

引入績效咯,請假超過多少天扣多少績效,績效與工資掛鉤。

2樓:

請她提出請假證明,病假要公家醫院證明,事假一年14天,超過了公司可以視情況不准假,另外就是提高全勤獎金的比例,全月不請假有獎金,請假超過1小時就扣除,一般人都會節制請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從兩個方面來看,第一,如果確實像你所說的這些理由,不准假,有點不近人情,最好還是準的好,這些都是大事,人到中年這些事確實多些。你可以通過這些事,進一步表示你的關心,既可以看看是否有說假話的,又可以體現你的關懷,籠絡一下人心。第二,如果有些人在託詞請假,那麼就要在制度上有明確的懲罰。

制度可以從嚴定,真有事的可以從寬,假有事的,按制度從嚴。

4樓:

我感覺可以試試獎勵機制,比如弄乙個全勤獎什麼的,對全勤的人不僅進行金錢上的獎勵,獎勵比如下個月比別人多幾天假期什麼的,同時弄乙個榜單什麼的,把出勤最好的和最差的都列出來,從精神上進行整頓。當然,還有許多具體情況就具體對待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批准了請假,再多也不能開除。你可以拿到公司的書面通知,申請仲裁,以公司單方面解約為由,單位給以經濟賠償。每年2個月的工資。 ...可不可以開出應該...

6樓:胡同胡同

額,這種問題,我覺得也許這不光是你員工的問題了,也許你的管理有問題吧?(話有點直,但還是希望你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7樓:早起的笨笨鳥

這種情況還是要認真分辨一下的,從你描述的情況開看,很可能是大家人心不穩,裡面不排除有真實原因,但是也很有可能有不少員工人心浮動。想要跳槽,所以找種種藉口。那麼首先,一定要找到一兩個虛假典型,開掉!

其他的人要從思想上進行溝通,給大家新的目標,樹立信心。希望大家有堅持下去的慾望。不過,從另乙個方面說,也應該想想公司是否做過失人心的舉動。

對於公司尤其是小公司而言,每乙個員工都是很重要的。

另外,考慮設立獎金制度。比如,每個月全勤給予一些獎勵。讓大家都看在眼裡。想要解決考勤問題,懲罰是永遠達不到目的的,但是獎勵就可以。你不妨一試!

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扣工資外,實在是也沒有更好的辦法。

但是要想一想,甚至扣雙倍的工資,人家還是要請假,說明他們真的是有事。

所以,想問問,你們是一週5天工作制嗎?

我覺得關鍵不在於是否準他們的假,而是准假後是否對工作有影響。

既然請假的這麼多,就要實行多技能培訓,這樣,即使有人請假,別人可以暫時代勞,不影響公司的業務,然後,少扣點錢,也算是滿足了與員工的要求。

然後,就像有人提到了,在員工請假時,順便表達一下你的關懷;以及他不在崗時可能產生的問題,請盡量早點回來。

現在資訊通訊如此發達,只要是員工真的關心公司,想為公司做事,就算他再假期,客戶的聯絡工作照樣可以進行,比如回答客戶諮詢等,其他的準備工作等內部的事情,其他的員工也可以完成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話讓我感覺你們公司的管理出問題了

員工的沒有「向心力」。

這種事情絕對不是一兩天造成的。

個人認為有下面幾種情況的人對工作會不怎麼認真:

上班隨便玩玩;工作任務多,工資又低;想換乙份工作;真心有事;

解決辦法:

每週一集合員工開個小會,讓大家有個交流的平台,主管還可以表揚一下表現好的員工。

獎勵機制完善一下,讓大家有個盼頭。

對於虛假請假的要果斷開除,殺雞敬狗!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靠管理

管理要靠獎懲

公司管理方面的問題?員工請假過多問題

11樓:在煙幹辰

這種情況還是要認真分辨一下的,從你描述的情況開看,很可能是大家人心不穩,裡面不排除有真實原因,但是也很有可能有不少員工人心浮動。想要跳槽,所以找種種藉口。那麼首先,一定要找到一兩個虛假典型,開掉!

其他的人要從思想上進行溝通,給大家新的目標,樹立信心。希望大家有堅持下去的慾望。不過,從另乙個方面說,也應該想想公司是否做過失人心的舉動。

對於公司尤其是小公司而言,每乙個員工都是很重要的。

另外,考慮設立獎金制度。比如,每個月全勤給予一些獎勵。讓大家都看在眼裡。想要解決考勤問題,懲罰是永遠達不到目的的,但是獎勵就可以。你不妨一試!

公司員工請假太多怎麼辦?

如何解決企業員工連續請假的問題

1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設定全勤獎,績效應加強。

1.請假必須要書面文字審批或者辦公軟體審批,部門領導審批,人事審批缺一不可,方可生效請假。請假超3天以上需最高領導審批方可生效。

2.病假必須出示相關病******明,若無證明算事假扣除當天工資。

3.事假原則上除特殊情況不可先休後補單據,且補單據必須在回崗乙個工作日內完成。

4.主要還是得部門領導溝通,不可隨意批假期。強調缺崗的重要性,無故請假可做曠工,規定每人每月請假次數不得達多少,反之取消評優資格啊,掛鉤績效什麼。

13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不知道你公司的具體情況(因如果你公司是個家族企業,或關係太多。),當然你不太好管理。

不過按正常的管理辦法也不是不好管,制定公司制度。制定後需給一定的緩衝期,當員工都知道了公司制度並認可,到時就算是開除或重罰之類的,員工也不會有什麼意見。不過最重要的是,做領導的要以身作則,特別是中層管理幹部(因為一般高層是老闆,員工都不會有什麼意見的。

),不然那制度是白制定的。幹部不好當,特別是中層管理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是沒有相關制度,先制定制度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們廠以前也遇到過,首先,您要認真調查分析一下員工頻繁請假的真正原因,如果是由於待遇問題,那要從工資制度調整做起,如果是員工的個人原因,那最好能把基本工資和實際上班天數掛鉤,上班天數少了,工資相應減少,然後要求工人必須提前1~3天書面請假,否則再倒扣工資,這樣提高工人的請假成本,自然工人就不會隨便請假了。

管理高手請指點,怎樣杜絕員工請假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扣錢,還有如果乙個月沒有請過假,有錢獎勵

酒店管理方面的一些問題,酒店管理方面的問題

主要是服務抄意識問題,只 襲要肯吃苦,為人機靈點,假如想加入這行,必須學好語言 特別是英語 看過很多這方面的書,酒店業還沒有一套特備屬於他自己的理論知識,假如你沒有mba學位,那麼就必須從低做起,從實際中來學的 你可以去中旭文化網上看看這方面的資料,了解一下情況 酒店管理方面的問題 10 如果找相關...

物業管理方面的問題

你看看物業法,我們的回答不具法律效力 物業法 物權法 以上兩個網頁你可以參考參考.被盜後第一時間要報案,第一責任人為主犯,如果是因為物業管理公司的員工重大工作疏忽造成的,那麼物業管理公司有間接的責任。主要還是得看公安機關的結果 業主在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的同時還要與物業管理公司簽訂物業管理協議,上面有...

企業應該注重哪些方面的管理,企業員工需要進行哪些方面的安全教育

一 巨集觀上 最主要的當然是戰略,戰略包括戰略規劃 運營流程 人力資源三大方面。在這裡面第一是人 第二是規劃 第三是運營,也就是說只有選對了正確的人才能找對正確的方向,有了正確的方向才能進一步討論正確的方法。二 微觀上 在實際運作方面,因為管理是乙個閉環,所以有五個主要方面需要注重 計畫 組織 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