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過期了,還有什麼用處,過期的醬油還有什麼用處??

2022-03-02 17:14:21 字數 5144 閱讀 5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到首飾盒裡,吸潮,防止首飾氧化,受腐蝕。放到花盆裡殺蟲也可以的。想戒菸的人把煙加水泡在菸灰缸裡,不斷的聞味,可以幫助戒菸。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殺蟲,也可以在受傷時點成灰做止血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柴燒...要多哈 也可以放狼煙 還可以當蚊香

過期的醬油還有什麼用處??

4樓:南小樓

過期的醬油就沒有什麼用處了,過期不宜食用,過期是指醬油裡有一種產膜性酵母汙染了醬油後引起醬油發霉的現象,食用後危害人體健康。

一般情況下醬油過期兩個月只要視覺和嗅覺正常、口感正常其實還是可以食用的,但是時間再長超過三個月就不要食用了。

過期了那肯定不可以食用,畢竟這東西本來這個時候的話應該對於這時候腸胃有很大影響,可以選擇使用東西擦拭家具或者地板,都可以幫你去除油膩的!

過期的醋可用於清洗青菜、軟化清除農藥殘留有害物質,也可以稀釋之後泡手,可以軟化角質,對手部的去角質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用了,不過當可樂整人可以試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變質可以食用的。

7樓:~小龍蝦

醬油含鹽比較多一般不會過期,如真過期了只好倒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包裝好壞了,好的,還能繼續用,包裝壞了的,丟掉吧~~~

這東西如果是**,一般不易過期~~

香菸保質期是多久,過期就不能抽了?

9樓:說生活出品

香菸儲存有妙招,不知道就可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種特殊商品,一條香菸的**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如果存放不妥,同樣有過期變質的可能。 「香菸是有生產日期的,只是不容易看到。」據太原捲煙廠的一位資深技術人員介紹說,正規香菸出廠時在它的大包裝箱上和產品合格證上,都會明確標註具體的生產日期,而在每條和每一盒香菸上,大多數生產廠家則沒有明確標註,國家菸草主管部門在這方面沒有統一規定。

作為菸草行業各個環節的生產商、經營商和質量監督監測專業人士一般都能知道香菸的具體生產日期,只有作為消費者的「菸民」無法得知。目前,國內沒有乙個品牌的香菸會標明保質期,在外國許多國家的香菸也不標明保質期。香菸應該怎樣儲存才可以確保其質量呢?

捲煙廠的專家告訴記者,工廠對存放香菸的庫房,一般都有著嚴格要求,其中溫度和濕度特別關鍵,溫度最好要控制在4攝氏度左右,濕度要保持在60%。同時,雖然菸草經過特殊加工,但也要防止蟲蛀,一定要盡快銷售出去,不能在庫房內儲存太長時間。如果個人有少量香菸暫時不抽的話,最好不要把包裝開啟。

如在家中存放,則放進冰箱冷藏室即可。據技術人員介紹,一般香菸的存放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年,否則即使香菸沒有發霉變質,其口味也要發生改變,品質大打折扣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能抽了,因為菸絲發霉了,裡面含有有害物質,

過期的酸奶有什麼用處

12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一、美容

乳酸有軟化角質的功能,能起到保濕的作用。可以做成**和潤膚也十分有效果。

過期酸奶做**,酸奶一定是要剛剛過期不久的那種,不可以用過期太長時間的酸奶來做**,因為會含有過量的細菌,傷害到**。

另外,過期酸奶還能夠塗在手上,拍打手直到完全吸收,揉搓的話又可以清潔角質層,沖洗乾淨之後,再塗上潤手霜,**就會變得非常嫩滑了。

二、清潔

擦地板可以將過期酸奶與清水混合,稀釋掉之後,直接灑在地板上,再用拖把擦拭,地板會變得光亮如新。

除墨跡過期酸奶可以用於除去衣服上的墨跡。首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然後再倒入過期的酸奶摻雜著清水輕輕地搓洗,漸漸地,衣服上的墨跡就消失不見了,整件衣服潔白如新。

擦皮製家具

如果過期的酸奶已經有了少量的沉澱,不過氣味還未開始變得難聞,這個時候就可以用過期的酸奶來擦拭皮製的家居。它能夠使得皮製家居恢復原有的光澤,還能夠起到修復細小裂痕的作用。

擦拭皮鞋

首先用刷子將鞋子面上的汙垢刷掉,再用紗布蘸適量的過期酸奶均勻地塗抹在鞋子的面上,等到酸奶幹了之後,再用乾布擦拭掉酸奶,鞋面頓時有光澤,皮面的乾裂也消失了。

13樓:寧波市鄞州迅騰電器****

可以做**呀,這樣就不浪費了

一般香菸多久過期?

14樓:妙不可言

香菸正常的保質期大概2年左右。但存放環境不同,香菸的保質期也有所不同。因為香菸是有保質期的,所以在購買香菸時,最好檢視下生產日期,如果時間太久,要謹慎購買。

香菸在沒有拆開包裝,在陰涼通風、乾燥的環境下,可以儲存1-2年;如果把香菸用保鮮膜包起來,或用專業的菸草保護箱保護起來放進冰箱,這樣香菸5-10年都不會過期。

所以要保持香菸,最好不要拆封,拆封的菸草會隨著時間味道流失,所以建議想要收藏煙的老鐵們最好不要拆封,然後購買專業的儲存香菸道具,如果拆封的香菸,最好在一週內抽完,不然時間久了,口味就不正了。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香菸型別

烤煙烤煙亦稱火管烤煙,源於美國的維吉尼亞州,具有特殊的形態特徵,因而也被稱為維吉尼亞型。烤煙的主要特徵是植株高大,葉片分布較疏而均勻。一般株高120-150cm,單株著葉20-30片,葉片厚苤適中,中部的質量最佳。

栽培上不宜施用過多的氮素肥料。葉片自下而上成熟,分次採收。最初的調製方法也是晾曬,後來(1869)年改用火管烘烤,是在烤房內調製,烤後呈金黃色。

曬菸曬菸的菸葉利用陽光調製,主要有曬紅煙與曬黃煙。一般曬黃煙外觀特徵和所含化學成分與烤煙相近,而曬紅煙則同烤煙差別較大。曬紅煙的葉片一般較少,葉肉較厚,分次採收或一次採收,曬製後多呈深褐色或褐色,以上部葉片質量最好。

菸葉一般含糖量較低,蛋白質和菸鹼含量較高,菸味濃,勁頭大。曬菸主要用於鬥煙、水煙和捲菸,也作為雪茄芯葉、束葉和鼻菸、嚼煙的原料。此外,有些曬菸還可以加工成殺蟲劑。

世界上生產曬菸的主要國家是中國和印度。我國各省都有曬菸種植,但分布零散,比較集中的有四川、廣東、貴州、湖南、湖北、雲南、吉林、山東、陝西等省。

曬黃煙曬黃煙按葉色深淺分為淡色曬黃煙和深色曬黃煙。調製方法有半曬半烤、折曬和架曬三種。總的來說,曬黃煙與烤煙比較接近,尤其是淡色曬黃煙。

無論在外形、化學成分以及煙氣、吃味等均與烤煙近似。深色曬黃煙是介於淡色曬黃煙與曬紅煙之間的型別,與淡色曬黃煙比較,葉色較深,含氮物較多,含糖量較低。這些差異,除品種因素外,主要是因栽培條件和調製方法不同而產生的。

曬黃煙的主要產區有廣東的南雄、湖北的黃岡、均縣、吉林的的蛟河、江西的廣豐、上饒等地。

曬紅煙是指曬制後呈紅褐色的菸葉。這種曬紅煙又可以細分為老紅、次紅和黑褐色幾種。曬紅煙是製造混合型捲菸、旱煙絲和斗菸絲的原料。

***的曬紅煙還是製造雪茄菸芯葉和內包皮的原料。例如廣東鶴山煙、四川索菸、貴州打賓煙等,就屬於曬紅煙。

打曬菸是指調製時先將菸葉堆積捂黃,然後再曬製成的菸葉。可作為旱煙原料,極為名貴。例如吉林蛟河等,就屬於捂曬菸。

晾煙雪茄包葉煙。雪茄包葉煙通常採用遮蔭栽培,葉片寬。中下部菸葉晾制後薄而輕,葉脈細,質地細緻,彈性強,顏色為均勻一致的灰褐或褐色,燃燒性好,可作為雪茄包葉的原料。

我國雪茄菸生產始於本世紀初。雪茄包葉煙主要產於四川和浙江,數量以四川為多,而品質以浙江桐鄉所產為上。世界上生產雪茄菸的國家主要有古巴、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美國等。

傳統晾煙。我國的傳統晾煙面積較少,廣西武鳴和雲南永勝等地有少量生產。武鳴晾煙的栽培方法與曬紅煙基本相同,但調製方法是將整株煙掛在陰涼通風的場所,待菸葉晾乾後再進行堆積和加工發酵。

調製後的菸葉呈黑褐色,油分足,彈性強,吸味豐滿,燃燒效能好。

白肋煙白肋煙是馬里蘭深色曬菸品種的乙個突變種。2023年美國俄亥俄州布朗縣的乙個農場在馬里蘭闊葉煙苗床裡初次發現了奶黃色的突變煙株,後經專門種植證明具有特殊使用價值,因而發展成為煙*的乙個新型別。現已成為混合型捲菸的重要原料。

白肋煙的莖和葉脈呈乳白色,這與其它煙*截然不同。其栽培方法近似烤煙,但要求中下部葉片大而薄,適宜在較肥沃的土壤上種植,對氮素營養要求較高。

香料煙香料煙又稱土耳其型煙或東方型煙。這一型別煙*的特點是株型和葉片小,芳香、吃味好,容易燃燒及填充力強。它是曬菸香型和混合型的重要原料,斗菸絲中也多摻用。

香料煙的芳香主要來自它的腺毛分泌物或滲出物,其芳香與土壤、氣候及栽培措施關係十分密切,適宜在含有機質少、肥力不高、土層薄的山坡砂土地上栽種。

黃花煙共同花煙與上述幾種型別煙*的根本區別是在植物分類學上屬於不同的種,生物學性狀差異很大。一般株高50-100cm,著葉10-15片,葉片較小,卵圓形或心臟形,有葉柄;花色綠黃,種子也很大;生育期較短,耐寒,多被種植在高緯度、高海拔和無霜期短的地區。一般黃花煙的總菸鹼、總氮及蛋白質含量均較高,而糖分含量較低,菸味濃烈。

薰煙也稱為明火烤煙,是美洲古老調製菸葉的方法之一。其方法是直接在房內生煤火或柴火,菸葉掛在烤房內直接與火接觸,所以叫薰煙。菸葉直接接觸煙氣,調製後顏色深暗,有一種濃郁的雜酚油等特殊香味,在捲菸時作為配合原料之一,製作嚼煙和鼻菸以及雪茄菸時也有配合應用的。

薰煙的品種一般用深色晾煙品種,有時也用烤煙品種,栽培時適宜較粘重的土壤,行、株距較大而打頂較低,留葉12-16片,其化學成分是氮物質較高,尤其是菸鹼,而含糖量低低。

混合煙混合型香菸起源於美國,又稱為美式煙。「駱駝」就是第乙個美式混合型捲菸牌號。混合型捲菸配方由烤煙、曬菸、晾煙等菸葉混合組成,其特點是香氣濃郁、菸味醇厚,菸絲顏色呈棕紅色。

在焦油相對較低的同時又讓吸菸者獲得較大的滿足感。

15樓:

對於沒拆封的香菸能放多久這個問題,還要進行乙個細分,如果整條沒拆封的香菸,就要看你的儲存環境了,一般來說香菸保質期大概在一兩年左右,但由於存放環境的差異,香菸保質期也會有所不同。譬如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經過乙個夏天香菸便會發霉變質,而在乾燥寒冷的地區,香菸保質期可達2年以上。

在同樣情況下整包沒拆封比整條沒拆封的儲存時間也會縮短的,而對於香菸拆封後能放幾天這個也會更加縮短的,對於整包沒拆封的香菸它的存放原理與整條相同,但是時間也會縮短,儲存好的情況下整包香菸可以存放一年左右。

通過了解對於沒拆封的香菸能放多久也進行了乙個分析,下面就來分析一下香菸拆封後能放幾天這個問題,香菸拆開後放了半個月,只要是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還是能抽的,因為乾燥、通風的氣溫是不會使香菸受潮、發霉的,半個月是很快就會過去的,如果存放的地點有潮氣,不通風,那很快就會發硬,受潮、甚至發霉,就不能吃了。

過期洗面奶能有什麼用處,過期的爽膚水 洗面奶和乳液之類的,有什麼其他用途

過期的奶粉洗臉不好,畢竟它是過期了。裡面肯定參雜這一些變質的化學成分。對 會有刺激作用。其他的用在生活上的應該不錯吧。比如 1 擦拭皮鞋 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2 擦拭地板 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

過期啤酒的用處,過期啤酒有哪些用途?

方法一 用過期啤酒洗頭髮。在用洗髮精洗過頭髮後,在水中加入過期啤酒,用它來浸泡和漂洗頭髮,啤酒中含有的大麥和啤酒花會帶給頭髮一定的養分,並會令乾後的頭髮富有光澤。方法二 用過期啤酒洗真絲織物 真絲織物常會由於頻繁洗滌或清洗不當造成顏色發烏髮舊。把過期啤酒兌入冷水中,浸泡已清洗乾淨的真絲衣物二十分鐘,...

紅酒過期了可以幹什麼用,過期的紅酒有什麼用

酸化後,直接飲用是不合適了,可以當做酒醋烹飪用,是很好的烹飪作料。石牆在建築欄中,需要2本科技 煉金儀器 才可解鎖建造。倒掉如果瓶子很有特點的話 可以用來插花 裝飾下屋子的風格 乾紅一般是8年的保質期 如果真的過了期 千萬不要引用 發酵和發霉 只有一字之差 謝謝回答完畢 蜂蜜紅酒 材料 一小杯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