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資料表索引的方法有幾種,什麼是索引?索引型別有幾種,各有什麼特點?

2022-03-02 16:30:11 字數 4415 閱讀 6666

1樓:你猜我猜哇擦猜

索引分為聚簇索引和非聚簇索引兩種,聚簇索引 是按照資料存放的物理位置為順序的,而非聚簇索引就不一樣了;聚簇索引能提高多行檢索的速度,而非聚簇索引對於單行的檢索很快。

根據資料庫的功能,可以在資料庫設計器中建立三種索引:唯一索引、主鍵索引和聚集索引。

在資料庫表中建立的索引可以是是唯一索引、主鍵索引和聚集索引景安伺服器即使為您解答

2樓:du知道君

回答一.你好親,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二.有三種。方法如下:1. 在「資料庫」視窗中,單擊「物件」下的「資料庫圖表」,然後單擊要開啟的資料庫圖表,然後單擊「資料庫」視窗工具欄上的「設計」。

2. 在資料庫關係圖中,選擇要建立索引的表,右鍵單擊該錶,然後從快捷選單中選擇「屬性」。

3. 選擇索引/鍵選項卡。

4. 選擇新命令。所選索引框顯示系統為新索引指定的名稱。

5. 在「列名」下,選擇要為其建立索引的列。最多可以選擇16列。為獲得最佳效能,請僅選擇一列或兩列。對於每個選定的列,可以指示索引是在公升序組值中還是在降序組值中。

6. 指定索引的其他必需設定。要檢視有關每個屬性的詳細資訊,請單擊「幫助」。儲存表或圖表時,會在資料庫中建立索引。

提問還有,在access中,如何對錶進行排序和索引操作?[微笑]

回答方法如下:1.在資料庫左側導航窗格中右擊要排序的報表,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設計檢視」命令,開啟報表的設計檢視。

提問有沒有簡單概括的?不要太複雜

回答2.單擊「報表設計工具 設計」選項卡下「分組和彙總」組中的「分組和排序」按鈕。

3.系統會自動開啟「分組、排序和彙總」窗格,在該窗格中單擊「新增排序」按鈕。

4.在開啟的排序依據窗格中,單擊「選擇字段」右側的三角按鈕,在彈出的列表中選擇要排序的字段。

5.選中排序的字段後,會顯示排序選項,單擊該選項右側的三角按鈕,在彈出的列表中選擇排序方式,這裡選擇「公升序」。

6.滑鼠單擊排序右側的「更多」選項,可以檢視彙總、頁首頁尾等更多的選項。

7.儲存修改之後的報表,然後在導航窗格中右擊報表,選擇「開啟」,切換到報表檢視,檢視最終效果。

提問最後乙個,如何實現各種版本access資料庫之間的互相轉換?謝謝老師的解答,謝謝

回答你好,流程如下:1.access 95 以及access 2000的資料庫 mdb 格式需要先轉換為access 2002-2003的格式,然後才能轉換為更高版本

直接用access 2007 ,access 2010 2013 2016 開啟 access 95 以及access 2000的資料庫 ,會提示打不開,需要轉換

2.access低版本可以公升級為access高版本,access高版本可以降級為access低版本,但像附件 多值列表等新版本的功能就會丟失

3.公升級或降級前一定要做好備份,以防萬一

4.如果您需要相容 mdb 或 accdb, 最好使用access 2003的版本(mdb), 因為從access 2003 ,access 2007, access 2010,access 2013, access 2016 都可以開啟它,有比較好的相容性。

更多20條

什麼是索引?索引型別有幾種,各有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索引是對資料庫表中一列或多列的值進行排序的一種結構,使用索引可快速訪問資料庫表中的特定資訊。是一種單獨的、物理的對資料庫表中一列或多列的值進行排序的一種儲存結構,它是某個表中一列或若干列值的集合和相應的指向表中物理標識這些值的資料頁的邏輯指標清單。

索引有三種型別:

唯一索引:唯一索引是不允許其中任何兩行具有相同索引值的索引。當現有資料中存在重複的鍵值時,大多數資料庫不允許將新建立的唯一索引與表一起儲存。

主鍵索引:資料庫表經常有一列或多列組合,其值唯一標識表中的每一行。該列稱為表的主鍵。

在資料庫關係圖中為表定義主鍵將自動建立主鍵索引,主鍵索引是唯一索引的特定型別。該索引要求主鍵中的每個值都唯一。

聚焦索引:在聚集索引中,表中行的物理順序與鍵值的邏輯(索引)順序相同。乙個表只能包含乙個聚集索引。如果某索引不是聚集索引,則表中行的物理順序與鍵值的邏輯順序不匹配。

4樓:愛可生雲資料庫

聚集索引:也稱 clustered index。是指關係表記錄的物理順序與索引的邏輯順序相同。

由於一張表只能按照一種物理順序存放,一張表最多也只能存在乙個聚集索引。與非聚集索引相比,聚集索引有著更快的檢索速度。

mysql 裡只有 innodb 表支援聚集索引,innodb 表資料本身就是聚集索引,也就是常說 iot,索引組織表。非葉子節點按照主鍵順序存放,葉子節點存放主鍵以及對應的行記錄。所以對 innodb 表進行全表順序掃瞄會非常快。

非聚集索引:也叫 secondary index。指的是非葉子節點按照索引的鍵值順序存放,葉子節點存放索引鍵值以及對應的主鍵鍵值。

mysql 裡除了 innodb 表主鍵外,其他的都是二級索引。myisam,memory 等引擎的表索引都是非聚集索引。簡單點說,就是索引與行資料分開儲存。

一張表可以有多個二級索引。

5樓:

索引是對資料庫表中一列或多列的值進行排序的一種結構,例如 employee 表的姓(name)列。如果要按姓查詢特定職員,與必須搜尋表中的所有行相比,索引會幫助您更快地獲得該資訊。

索引是乙個單獨的、物理的資料庫結構,它是某個表中一列或若干列值的集合和相應的指向表中物理標識這些值的資料頁的邏輯指標清單。 索引提供指向儲存在表的指定列中的資料值的指標,然後根據您指定的排序順序對這些指標排序。資料庫使用索引的方式與您使用書籍中的索引的方式很相似:

它搜尋索引以找到特定值,然後順指標找到包含該值的行。 在資料庫關係圖中,您可以在選定表的「索引/鍵」屬性頁中建立、編輯或刪除每個索引型別。當儲存索引所附加到的表,或儲存該錶所在的關係圖時,索引將儲存在資料庫中。

可以基於資料庫表中的單列或多列建立索引。多列索引使您可以區分其中一列可能有相同值的行。 如果經常同時搜尋兩列或多列或按兩列或多列排序時,索引也很有幫助。

例如,如果經常在同一查詢中為姓和名兩列設定判據,那麼在這兩列上建立多列索引將很有意義。 確定索引的有效性: 檢查查詢的 where 和 join 子句。

在任一子句中包括的每一列都是索引可以選擇的物件。 對新索引進行試驗以檢查它對執行查詢效能的影響。 考慮已在表上建立的索參數量。

最好避免在單個表上有很多索引。 檢查已在表上建立的索引的定義。最好避免包含共享列的重疊索引。

檢查某列中唯一資料值的數量,並將該數量與表中的行數進行比較。比較的結果就是該列的可選擇性,這有助於確定該列是否適合建立索引,如果適合,確定索引的型別。

建立索引的優點:

1.大大加快資料的檢索速度;

2.建立唯一性索引,保證資料庫表中每一行資料的唯一性;

3.加速表和表之間的連線;

4.在使用分組和排序子句進行資料檢索時,可以顯著減少查詢中分組和排序的時間。

索引型別:

根據資料庫的功能,可以在資料庫設計器中建立四種索引:唯一索引、非唯一索引、主鍵索引和聚集索引。 儘管唯一索引有助於定位資訊,但為獲得最佳效能結果,建議改用主鍵或唯一約束。

唯一索引:

唯一索引是不允許其中任何兩行具有相同索引值的索引。 當現有資料中存在重複的鍵值時,大多數資料庫不允許將新建立的唯一索引與表一起儲存。資料庫還可能防止新增將在表中建立重複鍵值的新資料。

例如,如果在 employee 表中職員的姓 (lname) 上建立了唯一索引,則任何兩個員工都不能同姓。

非唯一索引:

非唯一索引是相對唯一索引,允許其中任何兩行具有相同索引值的索引。 當現有資料中存在重複的鍵值時,資料庫是允許將新建立的索引與表一起儲存。這時資料庫不能防止新增將在表中建立重複鍵值的新資料。

主鍵索引:

資料庫表經常有一列或列組合,其值唯一標識表中的每一行。該列稱為表的主鍵。 在資料庫關係圖中為表定義主鍵將自動建立主鍵索引,主鍵索引是唯一索引的特定型別。

該索引要求主鍵中的每個值都唯一。當在查詢中使用主鍵索引時,它還允許對資料的快速訪問。

聚集索引(也叫聚簇索引):

在聚集索引中,表中行的物理順序與鍵值的邏輯(索引)順序相同。乙個表只能包含乙個聚集索引。 如果某索引不是聚集索引,則表中行的物理順序與鍵值的邏輯順序不匹配。

與非聚集索引相比,聚集索引通常提供更快的資料訪問速度。

6樓:虛度弟

索引的型別有

主索引候選索引

普通索引

唯一索引

什麼是表的索引?索引有幾種型別?它們之間有何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有兩種

聚集,非聚集

聚集:相當與**薄的查詢。資料的位置和和其物理位置相同非:相當與目錄。可與物理位置不同。

索引是用來加快查詢的,在查詢資料的時候可以不用找資料而先找索引,就像你翻書,明顯找目錄會快很多。

資料庫中的資料表間有幾種關聯關係 建立這些關聯的依據是什麼

一對一 比如乙個學生只有乙個學號 一對多 乙個老師可以教多個班級 多隊一 多個學生對應同乙個老師 多對多 乙個學生可以有多個老師,同樣乙個老師也可以有多個學生 1 1,1 n,m n,依據是參照完整性規則 資料庫中的資料表間有幾種關聯關係?建立這些關聯的依據是什麼 一對一 比如乙個學生只有乙個學號 ...

氣象資料表中的T,RH各代表什麼引數 為什麼T值有100以上

氣象資料中,一般用t代表氣溫 temperature rh代表相對濕度 relative humidity 氣溫 t 的單位如果是攝氏度,其值不可能超過100。出現超過100的溫度值的很可能的原因是溫度單位是0.1攝氏度,即t值是放大10倍後的資料 100指氣溫為10攝氏度。資料表中t值和p值分別代...

網域名稱位址與資料表示的IP位址有什麼

ip位址是給每個連線在internet上的主機分配的乙個32bit位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位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乙個網路和每一台主機分配乙個邏輯位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網域名稱是internet上用來尋找 所用的名字,是internet上的重要標識,在全世界,沒有重複的網域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