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胡歌合拍電視劇集,《繁花》的出現,為何象徵著港片的沒落

2022-03-01 17:59:20 字數 1070 閱讀 3332

1樓:ch陳先生

王家衛胡歌合拍電視劇集《繁花》,其實是王家衛導演拍攝電影《繁花》,而電視劇集只是擔任製作人而已,不過從這位香港重量級導演來內地拍戲來看,港片確實開始沒落了。這次與大家闊別五年之久的胡歌,終於迎來了新作《繁花》,這次的團隊來頭可不小,是有香港知名導演王家衛指導,從目前公布的劇照來看,故事發生在舊上海,胡歌凝望這遠方,從海報效果來看,確實是很精緻的了。而且《繁花》也是知名作家金宇澄的作品,這本**還拿過茅盾文學獎,絕對屬於良品佳作了。

不過這次王家衛跨界拍電視劇集還是讓人唏噓不已,不少人認為電視劇集和電影還是不一樣的,雖然好的電視劇集也有,但只有兩個小時時長的電影,顯然更加講究一些,無論是美術,還是燈光追求的都更加細緻一些,包括人物和故事情節,這都是電視劇集無法睥睨的。王家衛導演的實力,不用多說,在電影界的地位也非常高,他導演下的電影也通常是以精彩,精緻所為人稱讚的。而這次王家衛也加入了電視劇集行列,讓網友感嘆看來港片是真的開始沒落了。

首先不管這次王家衛的電視劇集能拍成什麼樣,港片的沒落已經是事實,儘管這些年總有一些港片讓人感覺香港電影再度崛起,但整體而言,香港電影圈沒落的事實已無法更改,如今沒有任何一部香港電影能再達到90年代香港電影的輝煌。港片的沒落其中乙個很重要的點就是演員的斷層,在港片輝煌時期,一部王家衛的《東邪西毒》就匯聚了張國榮,梁朝偉,劉嘉玲等多名實力派的演員,而如今香港電影再無優秀的新生代演員了。如今的香港電影圈,優秀的港片鳳毛稜角,一堆香港電影人都在吃老本,延續一些老的ip,來吸引觀眾的眼球,真正能做出新的ip的人少之又少,非常的可惜。

而藝人公司的壓榨行為,也讓大量香港藝人北上撈金,選擇遠離了香港。

2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因為港片近幾年的發展真的是越來越不好了,尤其是這部劇的出現使得很多人不看好他們了,所以大家都會覺得是沒落。

3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胡歌本身就是大陸的演員,但是參與港片的出演,所以就象徵著港片的沒落。

4樓:幹煸新鮮事

因為現在需要有流量的明星來參演了,而且開始拍電視劇集了。

胡歌主演的電視劇和電影共有哪些,胡歌主演過的所有電視劇和電影?

參演電影 2012diva胡明麥曦茵容祖兒 杜汶澤 林欣彤2011 09 23辛亥革命林覺民張黎成龍 趙文瑄 李冰冰,孫淳,姜武,陳沖,房祖名,梅婷,餘少群,寧靜,黃志忠,魏宗萬,刑佳棟,杜宇航,王子文2008 09 11劍蝶馬承恩馬楚成蔡卓妍 吳尊 狄龍,邵兵,李勤勤,樊少皇2006 08 18第...

胡歌和楊冪各演過什麼電視劇集啊,胡歌和楊冪在一起演過什麼電視劇集,分別是什麼角色?

楊冪 仙劍三 王昭君 神鵰俠侶 上書房 聊齋奇女子之小倩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扶搖 談判官 親愛的翻譯官 盛夏晚晴天 如意 命運交響曲 古劍奇譚 美人心計 宮鎖心玉 胡歌 偽裝者 琅琊榜 獵場 仙劍三 仙劍一 軒轅劍之天之痕 大好時光 聊齋奇女子之小倩 神話 射鵰英雄傳 胡歌演過 仙劍奇俠傳 天外飛仙...

穿越到秦朝的電視劇集有哪些,胡歌穿越秦朝是什麼電視劇集?

2001 tvb 尋秦記 古天樂 郭羡妮 宣萱 林峰 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3963 2002 內地 穿越時空的愛戀 張庭 劉莉莉 徐崢 萬弘傑 2003 tvb 九五之尊 江華 張可頤 秦沛 2004 亞視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尹天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