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口才好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乙個人口才好的成語有哪些

2022-03-01 13:29:32 字數 960 閱讀 4954

1樓:手機使用者

能說慣道 〖解釋〗形容人口才好,很會講話。

口齒伶俐 口齒:說話、言談;伶俐:聰明,靈活。談吐麻利,應付自如。形容口才好。

對答如流 對答:回答。回答問話象流水一樣快。形容口才好,反應快。

出口成章 說出話來就成文章。形容文思敏捷,口才好。

辯口利辭 辯口:口才好,善於辯論。指能言善辯,伶牙俐齒。

辯才無閡 佛教語。指菩薩為人說法,義理通達,言辭流利,後泛指口才好,能辯論。

辯才無礙 礙:滯礙。本是佛教用語,指菩薩為人說法,義理通達,言辭流利,後泛指口才好,能辯論。

口若懸河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

妙語連珠連珠: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乙個接乙個。

舌燦蓮花譬喻說話的文采和美妙。

伶牙俐齒伶、俐:聰明、乖巧。形容為人機靈,能說會道 。

2樓:匿名使用者

能言善辯 善:擅長;辯:辯論。

形容很會說話,善於辯論,口才好。能說慣道 〖解釋〗形容人口才好,很會講話。口齒伶俐 口齒:

說話、言談;伶俐:聰明,靈活。談吐麻利,應付自如。

形容口才好。對答如流 對答:回答。

回答問話象流水一樣快。形容口才好,反應快。出口成章 說出話來就成文章。

形容文思敏捷,口才好。辯口利辭 辯口:口才好,善於辯論。

指能言善辯,伶牙俐齒。辯才無閡 佛教語。指菩薩為人說法,義理通達,言辭流利,後泛指口才好,能辯論。

辯才無礙 礙:滯礙。本是佛教用語,指菩薩為人說法,義理通達,言辭流利,後泛指口才好,能辯論。

口若懸河 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妙語連珠 連珠:

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乙個接乙個。舌燦蓮花 譬喻說話的文采和美妙。

伶牙俐齒 伶、俐:聰明、乖巧。形容為人機靈,能說會道 。

形容口才很好的成語,形容口才好的成語

滔滔不絕 出口成章 口若懸河 妙語連珠。能說會道 語驚四座 才辯無雙 娓娓而談。談笑風生 能言善道 口齒伶俐 能言善辯。言辭流利 舌燦蓮花。口齒伶俐 妙語連珠 能言善道。形容口才好的成語 能言善辯 善 擅長 辯 辯論。形容很會說話,善於辯論,口才好。能說慣道 解釋 形容人口才好,很會講話。口齒伶俐 ...

形容人口才很好的成語有,形容人比較有口才的成語

口吐蓮花 比喻口出妙語,說話有文采 一瀉千里 比喻口才的雄辯.如 他一上場就口若懸河,一瀉千里,逼得對方百口莫辯.滿舌生花 比喻口若懸河,說得天花亂墜.如 他的口才極佳,沒看過的事也能說得滿舌生花.能言快語 善於說話.伶牙俐齒 形容人口才好,能言善道.辯才無礙 能言善道.滔滔不絕 形容說話連續而不間...

形容人心的成語有哪些,有哪些形容人心的成語?

人心叵測 人心惟危 居心叵測 存心不良 一 人心難測 r n x n n n c 解釋 謂人的內心難以探測。出自 漢 司馬遷 史記 淮陰侯列傳 始常山王 成安君為布衣時,相與為刎頸之交 此二人相與,天下至歡也。然而卒相禽者,何也?患生於多欲,而人心難測也。譯文 當初常山王 成安君為布衣時,相互結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