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作業系統是什麼意思

2021-05-04 23:33:46 字數 1026 閱讀 5278

1樓:哇哎西西

linux(i/ˈlɪnəks/ lin-əks)是一種自由和開放原始碼的類unix 作業系統。該作業系統的核心由林納斯·托瓦茲在2023年10月5日首次釋出,在加上使用者空間的應用程式之後,成為 linux 作業系統。

linux 也是自由軟體和開放源**軟體發展中最著名的例子。

只要遵循 gnu 通用公共許可證(gpl),任何個人和機構都可以自由地使用 linux 的所有底層源**,也可以自由地修改和再釋出。大多數 linux 系統還包括像提供 gui 的 x window 之類的程式。

2樓:老男孩教育

linux,全稱gnu/linux,是一種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其核心由林納斯·本納第克特·托瓦茲於2023年10月5日首次釋出,它主要受到minix和unix思想的啟發,是乙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

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心的設計思想,是乙個效能穩定的多使用者網路作業系統。linux有上百種不同的發行版,如基於社群開發的debian、archlinux,和基於商業開發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suse、oracle linux等。

3樓:fate天機

一般來說linux的系統很多遊戲是玩不好的,windows支援的很多軟體linux都不能玩,這點我深有體會。

4樓:

linux需要wine才能執行windows上的軟體,但安裝軟體需要複雜的編譯才能完成,推薦你還是把linux換windows吧,一張windows系統盤就行了~

5樓:o藥

是的,linux是一種自由和開放原始碼的類unix作業系統.主要是安全,沒有大範圍被應用(用的人少),而且受病毒和黑客攻擊非常少,主要用於伺服器。

不支援的話,那就只要找支援linux系統的軟體來替代,沒有的話,那只有等別人開放咯。

linux題目,求答案,Linux作業系統的試題求答案

要做啥 課後習題是不 看下書裡應該都有解釋吧 呵呵,這麼多,不會,看來也沒有幾個人能寫出答案,卻還是找一本專業書籍,或者求助於網際網路,google.是個好幫手。問題太多了把 這裡去問吧 20分啊!動力不足有點懶打字 linux作業系統的試題 求答案 80 mkdir 學號 名字bai 建立你的資料...

關於LINUX作業系統的簡介,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

去google搜一下 比這裡的詳細多了 就連 linux 的官方發音都能找到 具體你可以看 專屬看 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關於linux作業系統的 10 誤資訊 0x?指令引用的0x00000000記憶體,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或written 然後應用程式被關閉。如果去請教一些 高手 得...

linux是哪個公司,linux作業系統是哪個國家哪個公司的?

linux沒有公司,linux是一個gnu的一個核心發行版本,你也可以理解為一個開源的作業系統 不過有很多版本比如說 red hat linux 就是radhat公司 fedora linux就是fedora公司,紅旗linux就是紅旗公司的ubuntu linux 就是ubuntu公司的,我是這麼...